週記怎麼寫

2023-05-29 05:05:04 字數 809 閱讀 6403

1樓:匿名使用者

寫自己一週中的喜怒哀樂就可以了,而且要真實。

2樓:椎苯舉戲

週記寫法如下:

週記就是寫一週幾件重要的事情,寫得生動形象一點,有相對統一的主題;或寫一件事,即一篇記敘文;或寫一篇議**,談談自己的觀點;也可以寫一則讀後感。週記的格式有:開頭寫日期、天氣情況,然後就是記錄自己每週想記錄的事情,週記一般不會有固定的格式要求,作者只需想表達的東西寫進去就行。

週記寫作方向參考:

1、記錄本週的大事。不要簡單地寫一兩句話,幾件事要有一定的關聯性,可以從中得到某種啟示,如勤奮、進步、缺點、收穫等,每件事寫得詳細一點,讓兩三件事組成一篇有主題的獨立的文章。

2、寫一篇記敘文。每週總有一件家庭、學校、個人生活等方面有點意思的事情,細細想來,是可以寫成一篇作文的。就本週發生的一件有趣味或有意義的事情,就是在寫一篇正規作文,因素要注意作文的一切要素。

注意記敘文的六要素,注意中心突出,詳略得當,語言生動形象。

3、寫一篇議**。流水賬也不想寫,記敘文又找不到素質,那就寫一篇本週關注的某個話題,比如同學關係、父母觀點、成長苦惱、同學中的現象,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有理有據地寫出來。這也是訓練自己思維和寫作能力的途徑。

3樓:網友

這是與班主任交流的機會,寫你心中想寫的就可以了。o(∩_o

4樓:畝若樂的

週記只要把本週所做的事或什麼感到很愉快的事寫下來就可以啦!

5樓:愛永不變

,即一週內你印象最深的事,跟作文差不多,只不過要寫第幾週。

小學週記總結怎麼寫 小學週記格式怎麼寫

格式週記的題目 寫作範圍 讀後感 見聞 趣事 數學週記。1.記事。2.自評 優,缺 3.解決措施。4.下週計畫。5.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週記所寫的是學生自己的所見所聞 所思所感,個人的主觀性超過了社會的共同性,行文上明顯地帶有主觀感情偏向。所以,感情的真摯成為評價週記優劣的標準之一。週記的關鍵是要真...

週記怎麼寫?

想寫什麼就寫什麼。1 回憶一週自己的收穫,或者這星期發生了什麼事情,讓你印象深刻。可以是很小的事情,也可以僅僅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而生活就是這樣,它不一定讓你開心,但是它一定有意義。週記就是為了記錄下有意義的事情。對於這些事,你自己又有什麼看法,有什麼情緒,先在腦子裡給自己乙個既定的印象。2 確定要...

週記怎麼寫?

寫週記需要著重寫出一週當中哪一天發生的事情較有意義,整個過程應該詳略得當 條理清晰地敘述。正文如下 開學的第5周,我迎來了國慶節。在這個假期,爸爸媽媽帶我去了很多地方遊玩。我對這兩天旅程的印象尤為深刻。10月3日去了湘陰青山島,在島上騎了自行車,還去了沙灘,吃了大閘蟹,味道非常鮮美。到晚上去了靖港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