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理財淨值型是什麼意思?淨值型理財是什麼意思?

2023-06-24 14:05:02 字數 4703 閱讀 8986

1樓:股城網客服

淨值型理財產品,就是銀行募集資金投向資本市場或貨幣市場,投資者的最終收益取決於銀行的投資收益,銀行事先並不承諾固定收益率。

而之前,大部分銀行理財產品(不包括結構性理財產品),會明確給出固定期限內的固定收益率,雖然銀行標註的是「預期收益率」,但熟知銀行理財產品的市民都知道,這個預期收益率就是最終的收益率。

2樓:夫越

與淨值型理財相對應的是固定收益類理財產品。隨著資管新規的出台,銀行的理財產品在宣傳表述上似乎都換成了另一種模式。

以前投資者想要了解一款理財的預估收益要看預期收益率,現在則需要看業績比較基準;

以前的理財產品算是固定收益類理財產品,現在稱為淨值型理財;

以前理財產品還有保本理財,現在怎麼找也找不到保本字樣了。

一、理財收益率的描述變化。

過去,我們看到一款產品標註著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那就意味著這款銀行理財未來的利率為4%。不管銀行是不是這樣想,這樣的話術會讓投資者覺得理財到期後的的收益率就是4%。在資管新規推出以前,銀行也確實是按照這樣的情況進行剛性兌付的。

資管新規推出以後,監管機構要求銀行理財要取消剛性兌付,做到「賣者盡責,買者自負。」有了這樣的要求以後,再用「預期收益率」來宣傳預估的收益顯然不太合適,容易讓投資者產生誤解。

業績比較基準」則是乙個具有參考價值的預估值,不帶有承諾收益的意味。銀行也可以就此跟過去一刀兩斷,不用揹負著必須要兌付本息的壓力。只要合規經營,盡責投資,無論理財結果是賺是賠都不用揹負責任。

業績比較基準這個詞的出現其實是宣告了銀行理財新時代的到來,在銀行理財新時代裡,理財淨值化是核心。

二、理財由固收轉為淨值。

以前的銀行理財幾乎不存在資訊披露,投資者能看到的只有購買理財前的風險揭示書、產品說明書等。銀行在投資的過程中,無論賺多賺少,只要給足投資者當時告知的預期收益即可。賺得多了是銀行的,賺的少了,銀行會把缺的錢補上。

轉換為淨值之後整個邏輯就變了,銀行要定期披露理財的淨值情況。投資者計算收益的方式也發生了較大的變化。在購買時,按金額購買,但是在贖回時卻是按份數以及對應的淨值來計算。

比如理財的初始淨值為1元,購買1萬元的理財就說明買了1萬份理財,等到一年後贖回時,淨值變成了元,那麼贖回1萬份理財,就會收回萬,收益率就是(。

理財的收益由淨值的變化來決定,如果贖回時的淨值高於購買時的淨值,那就會賺錢,如果低就會賠錢。賺多賺少,沒有人能說得準。

那既然沒有人能說得準,理財的保本可能自然也就蕩然無存,銀行再打出保本的字樣,肯定是不合適的。

3樓:思念浪漫的歌

銀行理財產品中的淨值指的就是每單位份額產品的淨資產的價值。計算的方法是非常簡單的,用總淨資產除以產品份額之後得到的就是淨值。一般來說初始淨值是1,但是會發生變動,所以這理財產品的漲或者是跌數字是完全不一樣的,根據理財產品的不同,大概每天每週或者每年都會公布一次。

淨值型的理財產品,對於其他的理財產品來說屬於非保本的浮動型的理財,並沒有預期的收益。也就是說你投資的這個理財產品之後能夠拿到多少錢是未知的,而且一旦發生了投資失敗,那麼你的本錢是保不住的。一定要注意,這是一種非保本的理財產品。

淨值型的理財產品是沒有預期收益的,不會讓你知道這個產品將來可以帶來多大的收益,就連銀行也不會承諾可以帶來多少固定收益。使用者最後能夠賺到的錢只跟產品的淨值有關係。如果產品的淨值不高,那就會產生虧損。

這種理財產品的流動性比其他的理財產品要高很多,普通的理財產品都是有期限的,在到期之前沒有辦法贖回,但是這種理財產品就不一樣了,每個月或者是每個禮拜都有開放的日期,投資者可以隨便進行投資,可以選在這個時候進行贖回資金的流動性很高,也但有一定的收益性,但是風險係數實在是太大了,不保本的情況下可能會賺很多錢,但是也可能會虧很多錢。

4樓:用心幫助他人

淨值型理財產品是指按照份額發行並定期或不定期披露單位份額淨值的理財產品。通常使用者投資的淨值型**就屬於淨值型理財產品,這種**在交易日會有一定的**或者**,但是都會公布**淨值,這樣的**在投資時一般選擇在**淨值低的位置介入。

**淨值型常見的混合**、指數**、****等,使用者投資這些**時要對**雞進行全面的分析,一般要了解成立時間、**規模、**持倉、**淨值走勢、**經理、所屬**公司等,只有進行綜合分析才能預判**淨值走勢。

淨值型**都持有一定比例的**,只有**股價**,**淨值才會**。這時在投資時最好選擇**低迷時進入,然後選擇**高點時賣出的,這時投資的**就可以獲得不錯的盈利。

最後就是投資淨值型**可以使用定投,通過堅持長期的**,持有的**會不斷的降低成本,後續**淨值就會**。不過定投需要堅持較長的時間,同時定投不能保證一定會盈利,可能會出現虧損的情況。

5樓:掏新學長

淨值型理財它與我們普通的預期理財不同,它的收益率並沒有乙個固定的承諾,也沒有預期收益。我們可以把它看作成一種開放式的**理財,跟隨市場的最終波動去定義自己手中的投資利息。

所以我們能夠經常看到一些淨值型理財產品他的利率雖然往往很高,但都是一些單位淨值歷史收益參考。也就是說你所購買的這只淨值型理財產品,它在去年某乙個時間週期內所獲取的市場利率。

市場淨值型理財產品,它的收益率具有一定的波動性和不確定性,這也就加重了它的風險性,所以我們能夠看到,雖然它的收益率較高,我們要謹慎購買。尤其是對於許多穩健型投資理財產品的投資者而言,風險的考慮往往是第一因素,其次才是收益。

淨值型理財產品是投資什麼的?

包括所有型別的資產,主要是標準化資產,常見的包括現金、債券、商品、**、期權**等投資標的,隨著市場的發展和政策的變化,產品可投資的範圍也會越來越擴大。

淨值型理財產品是相對以前的傳統理財產品來說的,以前的傳統理財產品,在買的時候,銀行會告訴你持有到期,大概收益是多少,現在的淨值型理財產品,是無法給予預期收益的,到期之後賣出,關鍵是看這只理財產品的運營怎麼樣,淨值比**時的淨值高多少,然後計算賺了多少錢。

6樓:皇港坡哈劍牛

銀行理財產品中的淨值是指每份單位份額產品的淨資產價值,計算公式為:單位淨值=總淨資產/產品份額。 理財產品的初始淨值一般為1,但產品淨值是會變動的,有漲也有跌,一般是以每日、每週或每月等固定週期公布。

淨值型理財產品,指按照份額發行並定期或不定期披露單位份額淨值的理財產品。淨值型理財產品的主要特點是不保本不保息,也不承諾預期預期收益率。

7樓:匿名使用者

淨值型理財產品定義:

淨值型理財產品與開放式**類似,為開放式、非保本浮動收益型理財產品,沒有預期收益,沒有投資期限。產品每週或者每月開放,使用者在開放期內可以進行申購贖回等操作。

淨值型理財產品的運作模式則與**類似,投資者購買產品前無法預知產品實際收益率,收益以產品淨值的形式定期公布。比如,假設投資者購買時產品的淨值為1,到了下乙個開放日,如果產品淨值變為,則投資者的收益就是;如果淨值變為,則收益為,也就是虧損。銀行會根據簽署的協議書,在每日、每週或者每月等固定日期公布淨值,使用者可以進行淨值查詢。

傳統銀行理財產品由於風險較低,也有預期收益率「剛性兌付」的不成文的保障。人們很少去關注產品的風險程度。但淨值類產品則大大不同,是非保本浮動收益型理財產品,投資盈虧由投資者自負,這是一種打破剛性兌付的產品型別。

比如一家銀行兩款產品,淨值分別為元和元,也就是說有可能會虧損。

目前,預期收益率型理財產品基本都能到期兌付,銀行在承擔一定風險的同時也享受了理財產品超過預期收益之上的超額收益。而淨值型理財產品在投資者自擔風險的前提下,收益歸投資者所有。

8樓:皆有可能

1、淨值型是指理財產品的收益完全跟著其淨值走,淨值就是理財產品的價值,價值漲了,投資就獲利,跌了,投資者就虧損。

2、淨值型理財產品的特點是收益浮動,且不保障本金,投資者需要自負盈虧。在2023年破除剛性兌付之前,銀行理財還是以預期收益型產品為主,這一部分產品即便虧損,但是銀行會拿出資金的資金來讓其產品達到預期收益。

3、由於購買淨值型理財產品的投資者需要自負盈虧,所以我們在購買前應當了解其風險。其中最先應該注意的便是該理財產品的最大回撤,最大回撤是指產品成立以來,這段時間內從最高點到最低點的下降幅度,最大回撤程度越大,風險也就越高。

淨值型理財是什麼意思?

9樓:保險解讀官

淨值型理財產品是一種開放式的理財產品,產品的特點是無預期收益,無投資期限。產品會在每週或者每月開放,使用者在開放期內可隨時申購和、贖回。這類理財產品銀行理財產品不同,淨值型理財產品是通過淨值來計算收益的。

購買或贖回淨值型理財產品時,是按照未知價法進行的,這裡表達的意思是當日購買或者贖回該理財產品的時候,並不能知道當時淨值,當時的淨值只有在下個淨值公布日的時候才能知道。這裡很多人都會存在疑問,這種操作方式會帶來比較大的風險。

淨值型理財產品有封閉性淨值型和開放性淨值型兩種,封閉性淨值型產品指的是期限固定,但定期披露產品淨值,投資者只能在產品到期是贖回。開放式淨值產品指的是產品在存續期間內可以定期開發,投資者可以在開放日追加或贖回,如果提前進行贖回,資金也要等到開放日才能回漲。

淨值型產品沒有預期的收益率,銀行也不會承諾固定收益,只有到產品到期後銀行會根據產品實際市場投資**來計算客戶收益。如果是開放式淨值產品則是根據開放時間的市場**來進行估價計算,產品淨值變動決定這投資者收益的多少或虧損。淨值型產品收益以淨值的形式展示,可以準確,真實和及時的反應該產品的價值。

淨值型產品一般按照份額進行計算,剛成立的時候初始淨值為1,假設購買10萬元的剛成立的淨值型理財產品,份額就是10萬份,如果該產品的執行實際為182天,到期後的淨值為,他的年化收益率是,淨值型的理財產品和**和**一樣都有申購費和贖回費,申購費和贖回費跟購買數量和持有時間相關,持有時間越長費率越低。

淨值型理財是什麼意思 淨值型理財產品是什麼意思

淨值型理財產品的運作模式與開放式 類似,在開放期內可,投資者可以隨時申購 贖回,產品的收益也與產品淨值直接相關。淨值型理財是指按照份額發行並定期或不定期披露單位份額淨值的理財。淨值型理財是開放式,非保本浮動收益型的理財,它沒有預期收益,沒有投資期限,每週或每月開放,使用者在開放期間可以隨時申購,贖回...

淨值型理財產品是什麼意思

值型理財產品是一種沒有固定收益 沒有投資期限的一種投資方式,可以隨時對資金進行贖回等操作,這種產品的流動性較好。淨值型理財產品與普bai通的理財產品相du比,並沒有預期zhi的收益,並且dao也沒有投資的專期限。因此,它屬於一種開放式屬 非保本浮動收益型的理財產品。投資者在進行贖回的時候,會按照實際...

淨值型理財怎麼算收益,淨值型理財產品如何看收益

淨值型理財產品,是指產品發行時未明確預期收益率,產品收益以淨值的形式展示,投資者根據產品的實際運作情況,享受浮動收益的理財產品。分為封閉式淨值型和開放式淨值型產品 封閉式淨值型產品是指產品期限固定,定期披露淨值,投資者只能在產品到期時贖回 開放式理財產品是指產品在存續期內定期開放,投資者可在開放期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