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鼠吃什麼東西,倉鼠喜歡吃什麼東西的?

2022-08-31 06:20:05 字數 5851 閱讀 6837

1樓:困難解決局

倉鼠能吃什麼呢?最基礎的食物便是鼠糧啦,鼠糧具體說來就是穀物類和雜糧、堅果等,這些可都是它們愛吃的呢,當然也很喜歡吃蘋果和黃瓜這類水分很大的果蔬。

2樓:知寵百科

穀物一類和堅果一類,綠色的一些蔬菜,水分多一些的水果。

喂倉鼠吃一些穀物類作物和堅果一的食物,類其實更多的是從倉鼠健康的方面去考慮,多吃穀物類食物可以平衡倉鼠身體的營養吸收。就是綠色的一些蔬菜這些綠色蔬菜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對於倉鼠的健康成長也是有一定的好處。就是水分多一些的水果,一般一般來說是蘋果梨桃子,這切水果陽光照射充足含有的營養元素也比較豐富。

所以也比較倉鼠去食用。

倉鼠喜歡吃的食物比較多,是一種吃雜食的動物。但是,在餵食的時候一定要以健康營養的食物為主。

3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類 青菜類(如青江菜)、紅蘿蔔、菠菜,黃瓜,圓白菜,番瓜(綠黃色蔬菜為佳) 種子類 葵花子、花生、核桃、松子(不要給太多) 水果類 蘋果、士多啤梨、櫻桃 等 穀物類 雞的飼料、鳩的飼料、小鳥用飼料、小麥、玉公尺、小公尺 植物類 蒲公英、葛類、車前草,(請不要餵食可能受過汙染的植物) 動物性蛋白 牛肉、雞肉、水煮蛋的蛋白、起司、牛奶、優酪乳,麵包蟲、大麥蟲,寵物用小魚幹小蝦幹 餵食量:供給倉鼠的食物量易多不易少,因為倉鼠有儲藏食物的習慣,如果食物少了它會很不安。所以,如果你每次加食物時發現食盆總是空著的話就說明食物加的太少了,同時也要注意及時清理未吃掉的食物,特別是水果等有水分的東西,防止變質。

4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首先就是主糧 一般寵物市場都有賣的 然後搭配的食物是零食類的麵包蟲幹 小魚幹 小蝦幹或者 瓜子、核桃、花生、麻子,但不是我們磕的那種炒熟了的,吃了不好 。然後就是葡萄乾杏仁乾類的果脯, 喝的以白開水為主 其次是果蔬例如黃瓜片西紅柿片蘋果之類的。

5樓:孤寒醉

主要食物為植物種子,喜食堅果,亦食植物嫩莖或葉,偶爾也吃小蟲。

6樓:是小紫玥園長阿

吃水果,蔬菜,鼠糧····

7樓:啥都不懂就愛問

花生、核桃、松子

蔬菜類 青菜類(如青江菜)、紅蘿蔔、番瓜(綠黃色蔬菜為佳)

但是主食就是五穀雜糧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哪買的ss 花鳥市場肯定有賣ss的食物的平時的話堅果 比如:花生、瓜子、、、

不要給他吃生的 包括水

水果少吃

倉鼠喜歡吃什麼東西的?

9樓:睿智小寧

主要以植物種子為食,兼吃植物嫩莖和葉,果實,偶爾也吃昆蟲,冬季靠吃貯存的食物生活。

作為食草和食肉動物,倉鼠可以是初中級消費者,某些情況下甚至是高階消費者,然而本身也是其他高階消費者的食物,捕食倉鼠的動物包括晝夜猛禽,蛇和哺乳動物食肉動物。

倉鼠的一些品種以豆類,玉公尺和小扁豆為食,因此被視為有害物種。

倉鼠的一些品種繁衍生息,成為寵物,同時也有一部分被用於實驗室進行行為和生理學研究。

雖然倉鼠繁殖容易且圈養豐富,但某些物種的野生種群範圍有限,易受棲息地破壞。

擴充套件資料

人工飼養條件

1底盤面積大於0.5m2的籠子。

2.提供多個藏身處,材質可以是紙或者木頭等。

3.墊料厚度不小於20cm,窩材的原料應該柔軟,包括無塵的刨花、稻草等。

4.侏儒和熊類倉鼠需要的跑輪直徑應當分別大於20cm和30cm,另外合適的跑輪應該擁有乙個封閉的奔跑曲面。

5.如果使用玻璃或塑料製成的籠子,請務必保敞開頂部以便通風。

6.每天清理尿濕墊料、食盆和飲水器,每月清理整個籠子但建議保留一部分舊墊料以便倉鼠適應氣味。

7.對侏儒和**倉鼠,整個籠子分別每個月和每14天清理一次,定期放風(需要看護)。

8.侏儒倉鼠可以合籠也可以單隻飼養。然而合籠對倉鼠的群居適應能力要求較高,一般單隻飼養。

10樓:boy許發發

以下都是倉鼠喜歡吃的食物:

1、可食性食物:蔬

菜類 、青菜類(如青江菜)、紅蘿蔔、番瓜(綠黃色蔬菜為佳)、

2、種子類: 葵花子、花生、核桃、松子(不要給太多)

3、水果類: 蘋果、士多啤梨、櫻桃、香蕉(可能會粘住頰囊,請盡量不要給鼠鼠)、葡萄(因糖分很多請不要給太多)

4、穀物類: 雞的飼料、鳩的飼料、小鳥用飼料、小麥、玉公尺、小公尺

5、植物類 :三葉草、蒲公英、葛類、車前草(請不要餵食可能受過汙染的植物)

6、動物性蛋白 :牛肉、雞肉、水煮蛋的蛋白、起司、牛奶、優酪乳、小蟲、寵物用小魚幹

餵食量:供給倉鼠的食物量易多不易少,因為倉鼠有儲藏食物的習慣,如果食物少了它會很不安。所以,如果你每次加食物時發現食盆總是空著的話就說明食物加的太少了,同時也要注意及時清理未吃掉的食物,特別是水果等有水分的東西,防止變質。

在野外,倉鼠是黃昏時出沒的動物,白天的時間多半會待在地底下以避免**食。它們主要的食物**是種子、水果以及蔬菜,偶爾也會吃穴居昆蟲。而除分布在中亞的小倉鼠外,其它種類的倉鼠兩頰皆有頰囊,從臼齒側延伸到肩部。

可以用來臨時儲存或搬運食物回洞儲藏,故名倉鼠,又稱腮鼠、搬倉鼠。

而倉鼠的行為也會因為環境、基因、以及和人類的互動而有所差異。

11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是雜食動物,主要分為主食,副食,零食和營養品四大類.1、主食:倉鼠的主食大多以雜糧為主,為日常飲食必不可少的,如穀子、玉公尺片、麻子、小公尺等等。

這就好比我們人類所吃的公尺飯、麵食等,一頓不吃餓得荒。

2、副食:倉鼠的副食一般就是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日常也需經常餵食,倉鼠可以從中補充些水分、也可以調節下口味、更可以攝取較多的植物性纖維。

3、零食:倉鼠的零食大多為含油量較高的芝麻、瓜子、花生等果仁類物品。此類食物不能多吃,容易造成倉鼠滑腸,隔三差五地給給就成了。

4、營養品:倉鼠的營養品一般就是蛋白質含量較高的滋補品,如麵包蟲(面面)、奶片、水煮蛋白、水煮雞肉/牛肉、乳酪以及魚乾和蝦幹等。此類食物倉鼠也不宜多吃,在特定情況下可以多吃些,一般母鼠產後需要大量進補。

如果您想自配糧,建議按照70%的主食、20%的副食以及10%的零食進行調配。至於市面上賣的倉鼠糧,一般會將主食、副食和零食按一定的比例調和或壓制成合成糧,基本能滿足倉鼠的日常進食的需要以及各種營養物質的平衡吸收。不過不同的品牌鼠糧也是有著不同的各自側重點,您完全可以買回品牌鼠糧後再搭配些自配糧食動物,食物主要分為主食,副食,零食和營養品

當然倉鼠也必須喝水,要純淨水,建議買個好點的飲水器,也只有五到十元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糧就是智商稅。想想老鼠吃什麼,給倉鼠吃就行了。大公尺燕麥小麥芝麻花生玉公尺。黃瓜蘿蔔包心菜大白菜油麥菜青菜。一般你能吃的別做熟給它都能吃

13樓:你最珍貴

你好,倉鼠一般喜歡吃,瓜子,花生,核桃這些都比較喜歡吃

14樓:又誰在

瓜子,花生之類的,倉鼠是五穀雜糧動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瓜子。我家的倉鼠瓜子就全都過來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別的,我家養了6年倉鼠,最最愛吃的就是麵包蟲,每乙個都是。

我曾花錢給它們買了什麼乳酪幹,蔬果幹……結果有的不吃,有的還是最愛吃麵包蟲。注意!是專門賣的那種

不過我只養過金絲熊和布丁,其他的不知道

小倉鼠喜歡吃什麼東西 倉鼠喜歡吃什麼東西

倉鼠是一種非常可愛的小動物,而它的人生就是吃吃吃。作為乙個新手主人,適合給倉鼠吃的食物還是有必要了解一下。倉鼠除了吃倉鼠糧外還可以吃蔬菜,水果,堅果,高蛋白類食物。蔬菜類食物。倉鼠吃什麼 小倉鼠吃什麼食物。倉鼠給我們的印象就是整天都愛拿著那葵瓜子在啃,可是它也是需要吃蔬菜的。蔬菜可以為倉鼠提供多種維...

倉鼠吃什麼。倉鼠喜歡吃什麼東西的?

倉鼠能吃什麼呢?最基礎的食物便是鼠糧啦,鼠糧具體說來就是穀物類和雜糧 堅果等,這些可都是它們愛吃的呢,當然也很喜歡吃蘋果和黃瓜這類水分很大的果蔬。倉鼠喜歡吃什麼東西的?主要以植物種子為食,兼吃植物嫩莖和葉,果實,偶爾也吃昆蟲,冬季靠吃貯存的食物生活。作為食草和食肉動物,倉鼠可以是初中級消費者,某些情...

倉鼠的食物,倉鼠喜歡吃什麼東西的?

倉鼠能吃什麼呢?最基礎的食物便是鼠糧啦,鼠糧具體說來就是穀物類和雜糧 堅果等,這些可都是它們愛吃的呢,當然也很喜歡吃蘋果和黃瓜這類水分很大的果蔬。最簡單的,一般鳥吃的他都能吃,你只要把你買的糧食放進他碗裡就別管了,餓了自然會吃,而且要根據時節不同喂一些別的,就你說的果仁是花生吧?我老公是天津人,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