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魚無緣無故的死了,熱帶魚總是死是為什麼?

2023-06-24 06:45:02 字數 2746 閱讀 3749

1樓:漆豆鄂雅彤

身上長有白白的小點點,這是說明你的魚是因「白點病」而死的。「白點病」的主要患病原因是:水溫低。

**這種病並不難,簡單地把水溫逐漸地提高到30度,便可以發現白點少了,直到消失而魚體痊癒。

水草腐爛,說明水質發生了噁變,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水質噁變後,水中會產生二氧化硫,其對水中生物是致命的。

所以說,你的魚的死因是兩方面造成的。

熱帶魚總是死是為什麼?

2樓:v黑貓騎士

魚需要良好的水質,就像我們需要新鮮的空氣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魚商的都是老水,你回家自來水的給,肯定會不適應,魚每天喂1次,1週可有1~2天不喂,一定少喂不要有殘餌。最好是涼3天以上的水。換1/5每週或更少。

4樓:洒家不吃肉

你買回來的魚用淡鹽水消下毒,還有你的魚缸內其他裝飾應該消毒,你的魚缸太小,應該少放裝飾,吻嘴能長的比較大,你的魚缸不是太適合,買點小型比較溫和的魚養養,孔雀,小燕魚,曼龍,不要養太多,喂的多了也沒事,每天清洗過濾棉就可以,吃飽了魚體質好不容易得病,經常注意溫度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魚兒不能太多。

你養得有點多喲。

環境要好喲。

不能太吵了。

還有是不是你的溫度過高了。

雖然是熱帶魚但水溫也不能太高了。

建議可以買一本有關養熱帶魚看看喲。

6樓:網友

有可能是感染病毒了,建議你弄點消炎藥消消毒。

7樓:熙鉉

首先,兩周喂一次它是不會餓死的,只是會瘦一些,你這種情況可能真的和水質有關,三天換一次水,一次換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換進去的新水一定要沉澱或曬過兩天以上,每次換水最好加少量的大粒鹽,你是這樣做的嗎?不是的話那就要按照這個流程做,另外,你有在水裡放什麼藥嗎?最好別放,是藥三分毒,小魚對藥物是非常敏感的,還有乙個可能,就是你餵食的量,兩周沒吃東西,突然有東西吃了,小魚便會玩命的吃,而你看到他們吃得不亦樂乎,你也就喂得是不亦樂乎,結果撐死了,應該是一天一至兩次,每次5分鐘,5分鐘內沒吃完的飼料要及時撈出,防止小魚多吃,或影響水質。

8樓:匿名使用者

十條太多,最多5條。你水幫浦後面有沒有放濾材啊?

魚買回來有沒有過水啊?

飼餵要求一天兩次的,你被騙了……

4條ok吧,好生照顧它們啊……

9樓:手機使用者

多觀察·看看書 我就這樣養銀龍魚的。

10樓:陽光小邪

買的時候是否有看魚是否活潑?買回來水質是否有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魚的密度太大了,三條即可。

熱帶魚為什麼無緣無故死亡

12樓:遊醫明達

溫度過低,熱帶魚無緣無故死亡可能是水溫過低所造成的,需將水溫提公升至24至26℃之間;餵食不當,一次性餵食過多會加快水質惡化程度,影響魚兒生長,餵食過少會導致魚體缺乏營養而死亡;水質變差,水質變差會使得水中滋生大量細菌,影響熱帶魚生長,後期需每隔一週換掉缸內1/5內的水。

熱帶魚無緣無故死亡,可能是水溫偏低所造成的,熱帶魚適宜生長在高溫的水體環境下,水溫不能低於20℃,對於大型魚類而言,水溫要更高一些,需保持在24~26℃之間,部分甚至需要保持在28℃左右,若水溫偏低就會使得其出現死亡的狀況。

日常餵食不當也會使得熱帶魚平白無故的出現死亡狀況。若一次性餵食過多,會加快水質惡化的程度,影響魚兒的正常生長,喂水過少,則會導致魚兒缺乏營養,生長速度也會變慢,正常情況下,每天需餵食2~3次,每次讓魚兒能在5分鐘內吃完即可。

熱帶魚對環境的要求較為嚴格,若長期未換水,水中滋生大量的細菌,有過濾裝置,水中的氨氮含量也會增加,使得魚兒出現死亡的狀況。後期養護時,每週需更換一次水分,每次換掉缸內1/5的水,換水前需先將新水抽出,再將困好的新水倒入缸內。

為什麼熱帶魚老死掉啊(熱帶魚為什麼無緣無故死亡)

13樓:三農王姐

1、熱帶魚為什麼老無緣無故死掉。

2、熱帶魚為什麼老是死。

3、熱帶魚慢慢死掉是什麼原因?。

4、熱帶魚為什麼突然死亡。

1.熱帶魚無緣無故死掉說明缸沒開好,最好重新開一遍。

2.開缸需要先消毒,然後注入困過的水,開啟過濾後倒入硝化細菌,關燈爆氧一段時間即可。

3.養水最主要的就是培養硝化系統,有了硝化細菌,水中的氨氮才能被轉化為硝酸鹽,從而避免對魚兒造成一定的毒害。

4.養好的水一定要用闖缸魚試一試,沒問題了再養其它魚。

養的熱帶魚為什麼會死

14樓:柿子紅了

在飼養熱帶魚的過程中,造成魚死亡的主要原因有溫度過低或者過高,導致魚無法適應水溫,當水質汙染嚴重時,魚也可能水應激而死。熱帶魚患上白點病、爛鰭病、突眼病等疾病,也很容易死亡。

很多飼養熱帶魚的朋友應該都會想知道養的熱帶魚為什麼會死。其實在飼養熱帶魚的過程中,造成魚死亡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水溫過低、水質汙染嚴重或者是患有疾病等。

絕大部分熱帶魚在21~32℃的水溫裡,才能夠生存,但最適宜它們生長的溫度在26~30℃左右。而水溫過低或者過高時都可能會導致魚死亡。

並且在飼養的過程中,如果長期不更換缸內的水,那麼也可能會導致熱帶魚不適應環境應激死亡。或者是因為水質汙染而造成魚患上爛尾病、白點病、爛鰭病、突眼病等疾病,造成熱帶魚死亡的情況出現。

如何飼養熱帶魚幼魚,熱帶魚的飼養方法?

熱帶魚中的卵胎生魚類,如孔雀魚 黃瑪麗魚等,雌魚直接產下的小仔魚,很快就能游動覓食。卵生魚類,從受精卵中孵化出的仔魚,是靠吸取體內卵黃囊中的營養物質來維持生命的,一般在2 3天後才開始攝食。剛開始游動覓食的仔魚身體極細小,有的品種的仔魚,人的肉眼都看不清楚,這樣小的仔魚不能用一般熱帶魚平常吃的餌料餵...

冬天如何飼養熱帶魚,冬天熱帶魚怎麼養啊?

1.不是加熱管,是保持水溫 我曾經碰到連續三天停電的事故,但我還是保下了我的紅花地圖魚。保持水溫最流行的是加熱管,我們不能說不用,然後看魚的嬌貴程度了,有些可以讓水溫變化範圍廣點,但 七彩神仙等嬌貴的 一定要做到保持盡量恆定的溫度,加熱管最好視魚缸大小配備2條到3條,而且要有備用,市場上加熱管質量差...

熱帶魚燕子怎麼繁殖,熱帶魚的燕子魚養殖方法

燕子魚產卵後會有一部分未受精的魚卵,而這些魚卵往往會因為細菌而變回質並汙染到受精卵 答,從而使繁殖失敗。親魚照看法主要是利用親魚吃掉未受精的魚卵,而使受精卵不受汙染,而達到繁殖目的。人工繁殖則可利用藥物消毒殺死水中細菌,使未受精卵的變質時間延長,或直接去除未受精卵,使受精卵在發育過程中避免汙染,來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