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截圖手機螢幕?手機螢幕截圖怎麼操作?

2023-06-21 14:35:01 字數 3720 閱讀 1563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以華為p40手機為例:

一、使用隔空手勢截圖。

1、進入設定 > 輔助功能 > 快捷啟動及手勢 > 隔空手勢,確保隔空截圖開關已開啟。

2、將手掌朝向螢幕,放在在距離螢幕半臂的位置稍作停頓,待螢幕上方出現「手勢圖示」後,握拳截圖。

二、使用組合鍵截圖。

同時按下電源鍵和音量下鍵擷取完整螢幕。

三、使用快捷開關截圖。

從螢幕頂部狀態列下滑出通知面板,繼續向下滑出整個選單,點選「截圖圖示」擷取完整螢幕。

四、指關節截圖。

1、進入設定 > 輔助功能 > 快捷啟動及手勢 > 截圖,確保指關節截圖開關已開啟。

2、用單指指關節稍微用力並連續快速雙擊螢幕,擷取完整螢幕。

五、分享、截圖或繼續滾動截長圖。

截圖完成後, 左下角會出現縮圖。您可以:

1、向下滑動縮圖,可以繼續滾動截長屏。

2、向上滑動縮圖,選擇一種分享方式,快速將截圖分享給好友。

3、點選縮圖,可以、刪除截圖。

截圖**預設儲存在相簿中。

六、使用指關節手勢滾動截長圖。

1、單指指關節敲擊螢幕並保持指關節不離開螢幕,稍微用力畫「s」,螢幕將自動向下滾動截圖。

2、滾動過程中,點選滾動區域可停止截圖。

2樓:僑幼荷

第一種:截全屏的快捷鍵為:prtsc sysrq鍵。[最簡單的截圖方法]

按下prtsc sysrq鍵之後,系統看似沒有任何反應,但系統早已在你按下該鍵的同時把整個螢幕的內容以圖形的形式儲存在記憶體中了,你只要開啟乙個影象軟體(如windows自帶的「畫圖」軟體、office)本人覺得用微信或qq比較方便,開啟對話方塊,按下鍵盤快捷鍵「ctrl+v」將畫面貼上下來,最後儲存為圖形檔案就可以了。

第二種:擷取當前視窗,按alt + print screen sysrq。

獲得的結果是當前視窗的**。

第三種:qq截圖的快捷鍵,在鍵盤上按「ctrl+alt+a」鍵。

手機螢幕截圖怎麼操作?

3樓:匿名使用者

vivo手機截圖的方法:

非全面屏機型:同時按住home鍵+電源鍵即可截圖;

全面屏機型有以下幾種方式:

方法一:同時按住音量下鍵+電源鍵;

方法二:進入設定--系統管理/快捷與輔助--超級截圖--手勢截圖/三指下滑截圖/三指上滑截圖,開啟開關後,三指滑動即可截圖(部分老機型需進入設定--截圖--快速截圖--開啟三指上滑截圖);

方法四:jovi語音助手截圖,喚醒jovi語音助手後,說出「截圖」,語音助手即會執行截圖操作。

4樓:舶濁偎

現代生活,可以說誰都離不開對手機的使用。除了拍照、通話等手機基本的功能之外,其實,手機其實還有許多的功能需要我們進行摸索。下面就讓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手機螢幕截圖怎麼操作。

一、安卓手機。

1、假如我們想擷取手機中我們正在瀏覽的頁面,我們用手指在手機螢幕上從最頂端往下滑,開啟手機的通知頁面;

2、在該頁面向左或者是向右滑動,切換至【開關】的頁面,在快捷開關中會有截圖的快捷按鍵;

3、大部分的安卓手機同時按下【音量-】和【電源鍵】,而且按下的時候不要馬上放掉,要按長達1-2秒,待聽到快門聲,並出現截圖縮圖時標明已經截圖成功。下拉通知欄,選擇【已捕獲螢幕截圖】通知即可檢視到截圖**;

4、還有部分安卓手機有全域性的截圖手勢,首先需要在系統設定中將該手勢開啟,然後在需要截圖的畫面中只需三指同時從螢幕上往下滑動,手機即可自動儲存截圖;

二、蘋果手機。

步驟1、開啟需要截圖的頁面;

步驟2、同時按下【home】鍵和【電源】鍵;如iphone x或是iphone xs則是採用【電源】鍵+【音量】加鍵(上鍵)進行截圖;

步驟3、到手機相簿便可以找到剛才的截圖;

手機如何截圖?

5樓:匿名使用者

x20以前機型:同時按住home鍵+電源鍵即可截圖。

x20及以後機型:以下幾種:

方法一:同時按住音量下鍵+電源鍵。

方法二:進入設定--(系統管理/快捷輔助)--超級截圖/截圖--(快速截圖),開啟「三指下滑/三指上滑截圖」開關後,三指上滑即可截圖。

方法三:進入設定--快捷與輔助/更多設定--懸浮球中將「懸浮球」開啟,然後在任意介面點選懸浮球「截圖」快捷工具 完成截圖;

方法四:jovi語音助手截圖,喚醒jovi語音助手後,說出「截圖」,語音助手即會執行截圖操作。

6樓:晨曦占卜師

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由於現在諮詢人數較多,我會逐一解答並為您查詢和彙總資料,請耐心等待。請不要過早關閉訂單,並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更好給您解答,感謝理解和支援!

1.開啟設定 找到輔助功能點選進入 2.在輔助功能介面找到觸控功能點選進入 3.

進入輔助觸控功能 勾選輔助觸控 然後選擇自定頂層選單點選進入 4.點選下方的加號 在新出現的加號圖示點選進入 找到截圖5.返回桌面點選小圓點 選擇截圖即可。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點一下贊哦!

7樓:l霍普

不同的手機截圖方式不同 我的是oppo 同時按下電源鍵和減音鍵就可以截圖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三指下滑。

小公尺,vivo,oppo,一加,魅族,都是音量下鍵和電源(關機)鍵同時按即可截圖。

手機怎麼截螢幕

9樓:榮耀客服

同時按下電源鍵和音量下鍵擷取完整螢幕。

2、使用快捷開關截圖從螢幕頂部狀態列下滑出通知面板,繼續向下滑出整個選單,點選「截圖圖示」擷取完整螢幕。

3、使用三指下滑截圖開啟設定,點選智慧型輔助 > 快捷啟動及手勢 > 截圖 > 三指下滑截圖,開啟三指下滑截圖開關,開啟後使用三指從螢幕中部向下滑動,即可擷取完整螢幕。

4、使用指關節截圖

怎麼截手機的屏?

10樓:匿名使用者

vivo手機截圖的方法。

非全面屏機型:同時按住home鍵+電源鍵即可截圖。

全面屏機型:以下幾種:

方法一:同時按住音量下鍵+電源鍵。

方法二:進入設定--系統管理/快捷與輔助--超級截圖--手勢截圖/三指下滑截圖/三指上滑截圖,開啟開關後,三指滑動即可截圖。

部分老機型需進入設定--截圖--快速截圖--開啟三指上滑截圖)

完成截圖。方法四:jovi語音助手截圖,喚醒jovi語音助手後,說出「截圖」,語音助手即會執行截圖操作。

紅公尺手機怎麼截圖手機螢幕,紅公尺手機怎樣截圖,截圖?

工具 紅公尺note5 1 在手機桌面上找到 設定 選項,點選進入。2 在設定介面中找到 更多設定 選項,點選進入。3 在更多設定介面中找到 手勢及快捷方式 選項,點選進入。4 在手勢及快捷方式介面中找到 截圖 選項,點選進入。5 在截圖介面中找到 三指下滑 選項,並選擇。6 需要使用截圖功能的時候...

蘋果怎麼截圖手機螢幕

步驟1.蘋果手機本身自帶截圖功能,可以將手機全屏截圖。首先需要截圖的介面。步驟2.同時 可以有半秒的誤差 按下機身下方的圓形home鍵和機殼上方的鎖定鍵。步驟3.成功截圖後螢幕會閃白一下,聽見咔嚓 聲,以及螢幕短暫變數,即截圖成功。步驟4.到手機相簿查詢剛才截圖的介面,或者用資料線連到電腦上。蘋果手...

華為手機除了敲螢幕截圖還能怎麼截圖

華為手機除了敲螢幕截圖還有2種截圖方法 按鍵截圖 選單截圖。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一 按鍵截圖 1 按住 音量鍵下 和 關機鍵 保持3秒鐘即可。二 選單截圖 1 下拉手機選單,選擇 開關 2 選擇 截圖 即可。親,常用的截圖 截圖 方式還有 按鍵截圖 非待機狀態下,進入要截圖的介面,同時按住音量下鍵和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