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口罩,需要以下哪幾步,正確佩戴口罩的步驟有哪幾步

2023-06-20 22:10:02 字數 5986 閱讀 6239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摘口罩前,要保持雙手潔淨,盡量不要觸碰口罩內側,以免手上的細菌汙染口罩;

應該用手捏住耳繩取下口罩;不要抓住口罩前面褶皺部分;口罩是一種衛生用品,一般指戴在口鼻部位用於過濾進入口鼻的空氣,以達到阻擋有害的氣體、氣味、飛沫、病毒等物質的作用。

用雙手的食指緊壓鼻樑兩側的金屬條,使口罩上端能夠緊貼鼻樑。用雙手緊壓鼻樑兩側的金屬條或鐵絲,使口罩上端緊貼鼻樑,然後向下拉伸口罩,使口罩不留褶皺。

2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現在出入公共場所必須戴口罩,所以口罩的使用方法大家一定要掌握,不僅要正確佩戴,也要正確摘除和丟棄,不然吸附的口罩表面的細菌、病毒也可能會汙染到我們面部和雙手,隨意亂扔,可能又會成為乙個傳染源。

摘取丟棄口罩的正確方法:

口罩——摘口罩時,動作輕柔脫下並收折,妥善存放後再丟棄,一般應完成以下幾步並避免手部觸碰口罩外側和揚起可能的沾貼於口罩上的飛沫。切忌把使用後的口罩放入袋中。

1、摘。摘下口罩。如果是n95口罩中有較硬託的杯型口罩,不易對折的摘下後直接裝入塑膠袋(既跳至第5步)

2、折。將口罩對折,與口鼻接觸面(醫用外科口罩通常是白色)朝外。

3、卷。將對折後的口罩捲起,稍微整理掛耳繩使其不被捲入。

4、捆。用掛耳繩做好綑紮。

5、裝。裝入事先準備的塑膠袋,如無塑膠袋可裝入留存原口罩的包裝袋。

6、棄。將塑膠袋放入就近的分類垃圾桶中:如你正好在醫院內就醫或活動,或者是發熱、咳嗽症狀的人員,口罩使用後應盡可能丟棄在醫療衛生機構內的標識為醫療廢物垃圾桶(帶蓋、黃色);

7、丟棄完後。

盡快按標準操作洗手。

紙巾——養成不隨地丟棄紙巾的習慣,盡可能裝入自備的塑膠袋後集中投棄,可投棄在標識為「其他垃圾」的垃圾桶。

3樓:韓露露

摘口罩步驟:

1、在摘口罩之前,需要認真的清洗手,把手洗的乾乾淨淨的。

2、然後在摘口罩的時候,不要用手碰到口罩的外層,以免汙染手。

3、同時也不要用手來接觸口罩的內層,以免對口罩造成汙染。

4、在摘口罩的時候不要兩個手一起摘,而是用乙隻手拉口罩的繩輕輕的摘下口罩。要從一側耳朵開始,把掛在耳朵上的口罩帶子摘下來,然後再摘下另乙隻耳朵上面的帶子。

擴充套件資料:摘口罩的注意事項。

1、不要觸碰口罩的外表面,因為可能會感染自己;

2、不要觸碰口罩的內表面(自己是病人),因為可能會感染別人;

3、不要觸碰別人使用過的口罩,因為可能會交叉感染;

4、不要直接放到包裡、兜裡等處,因為可能存在持續感染風險。

4樓:時尚生活風向標

1.摘口罩需要幾步,首先要判斷這個環境適不適合摘口罩?如果人聚集太多就不要摘口罩了。

2.把口罩的腿給側掉,再把口罩摺疊起來,放在口袋裡就是三步。

5樓:冬夏

摘口罩前首先要注意手部的清潔衛生,摘口罩的順序如下:

1、醫用外科口罩:首先解開下面或一側繫帶,再解開上面或另一側繫帶;

2、醫用防護口罩:先用右手捏起頸部繫帶向後拉,繞過頭頂鬆開繫帶,再用同樣的手法鬆開上面繫帶。

摘口罩時不要接觸口罩前面 (汙染面),用手捏住口罩的繫帶並將其扔掉,健康人群佩戴過的口罩,按生活垃圾分類的要求處理即可。疑似病例或確診患者佩戴的口罩,應嚴格按照醫療廢棄物有關流程進行處理。

6樓:網友

摘口罩有一點要特別注意,手千萬不要觸碰口罩的外面,以免沾染細菌。

摘口罩步驟:

1、摘:雙手同時捏住掛耳繩摘下口罩;

2、折:乙隻手拿著掛耳繩,乙隻手捏住口罩內層中間部位,對折口罩,再對折兩次;

3、系:將掛耳繩纏繞在折好的口罩上繫緊;

4、泡:將口罩扔到裝有消毒液的塑膠袋中浸泡,繫緊塑膠袋;

5、丟:確保塑膠袋密封完好,扔進垃圾筐。

7樓:在文學泉去上班的月華石

1、摘口罩前要洗手,避免附著在手部的病原體被帶到鼻周。

2、摘口罩時,雙手避免接觸口罩與臉部貼合的部分,這部分可能已沾染病毒或細菌。應雙手同時拉伸耳帶,取下口罩。

8樓:紀楚淡永望

目前比較流行的有活性炭口罩,這種口罩在兼顧阻塵效率的同時,由於加入活性炭,所以還可以有效阻隔氣味。大家在選購這種口罩的時候,務必要看清其除塵效率,不要只是被活性炭所迷惑。

9樓:科技源於生活

1、摘:雙手同時捏住掛耳繩摘下口罩。

2、折:乙隻手拿著掛耳繩,乙隻手捏住口罩內層中間部位,對折口罩,再對折兩次。

3、系:將掛耳繩纏繞在折好的口罩上繫緊。

4、泡:將口罩扔到裝有消毒液的塑膠袋中浸泡,繫緊塑膠袋。

5、丟:確保塑膠袋密封完好,扔進垃圾筐。

戴口罩注意事項:

佩戴的時間要適宜。醫用無紡布口罩可以持續應用6-8小時,遇以下情況應及時更換,呼吸困難、口罩有破損或毀壞,口罩與面部無法密合,口罩受汙染(如染有血漬或飛沫等異物時),曾使用於隔離病房或病患接觸,有異味等。

佩戴後絕對不要用手去擠壓口罩。各種口罩包括n95口罩,都只能把病毒隔離在口罩表層,如果用手擠壓口罩,使得病毒隨飛沫濕透口罩,還是有機會感染病毒。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告訴你口罩的一切——鍾南山演示如何摘口罩。

正確佩戴口罩的步驟有哪幾步

10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先清洗雙手後,再進行戴口罩的操作。2.

不管是一次性口罩還是棉布口罩或其他口罩,都有正反面,就一次性口罩來說,顏色深的一面是正面,且要正面朝外,也就是說,顏色淺的一面朝向自己的面部。3.口罩的乙個長邊上會有乙個內建金屬條,且金屬條一端是口罩的上端,切記不要戴顛倒哦。

4.分清楚口罩的正面反面,上方下方後,基本上就算完成一半的操作了。接下來也是最主要的一步,將兩端的繩子掛在耳朵上,用雙手緊壓鼻樑兩側的金屬條,使口罩上端緊貼鼻樑。

5.最後將口向下拉伸,直到包裹住鼻子嘴巴以及下頜。

11樓:匿名使用者

1、口罩顏色深的是正面,正面應該朝外,而且醫用口罩上還有鼻甲金屬條。

2、正對臉部的應該是應用口罩的反面,也就是顏色比較淺的面,要注意帶有金屬條的部分,應該在口罩的上方。

3、分清楚口罩的正面、反面、上端、下端後,先將手洗乾淨,確定口罩是否正確之後,將兩端的繩子掛在耳朵上。

4、最後一步,將口罩佩戴完畢後,需要用雙手壓緊鼻樑兩側的金屬條,使口罩上端緊貼鼻樑,然後向下拉伸口罩,使口罩不留有褶皺,最好覆蓋住鼻子和嘴巴。

12樓:鐘晨

以一次性口罩為例:1.戴口罩的時候,將口罩白色的一面朝里;2.有金屬條的一側朝上;3.佩戴好後,食指按壓口罩的金屬條,使其緊貼在鼻部**上。

13樓:美若瑜琳

戴口罩的正確步驟:

1、清洗雙手,保持雙手乾淨衛生,拿起口罩,將口罩橫貼在臉部口鼻上,將口罩兩端的繩子掛在耳朵上,口罩內部的金屬條應位於上方鼻樑處。

2、雙手同時向上下方向將口罩的皺褶拉開,用雙手的中指緊壓口罩上方鼻樑兩側的金屬條,確保口罩能夠完全覆蓋住口鼻和下巴。

14樓:綾妖

這個一般的一次性口罩的話,其實佩戴也是很簡單的,也沒有那麼麻煩,你把藍色的那個顏色朝外就可以了,白色的朝著你的嘴巴的方向,呃,兩個繩子掛住耳朵就可以了,一般的口罩都是這樣的戴法的。

15樓:儲又夏侯

1.洗手。2.取出口罩。

3.拿住兩根掛耳線戴好。

4.將口罩上下部分,蓋住鼻子和下頜。

5.捏好壓鼻條就可以了。

16樓:北漂小蝌蚪

我們怎麼正確佩戴口罩?一下幾個步驟教給大家。

摘口罩的正確方法步驟是怎麼樣的?

17樓:山藥叫懷山

摘口罩的正確方法,記得收藏。

正確使用口罩的方法是?

18樓:潮起潮落

如何正確使用口罩, 天貓,普衛欣,美國進口佩戴外科口罩要注意的事項(佩戴口罩前,以及脫下口罩前後都必須洗手):

1、要讓口罩緊貼面部:

1)口罩有顏色的一面向外,有金屬片的一邊向上;

2)繫緊固定口罩的繩子,或把口罩的橡皮筋繞在耳朵上,使口罩緊貼面部;

3)口罩應完全覆蓋口鼻和下巴;

4)把口罩上的金屬片沿鼻樑兩側按緊,使口罩緊貼面部。

2、佩戴口罩後,避免觸控口罩,以防降低保護作用;若必須觸控口罩,在觸控前後都要徹底洗手。

3、脫下口罩時,應盡量避免觸控口罩向外部分,因為這部分可能已沾染病菌。

4、脫下口罩後,放入膠帶或紙袋內包好,再放入有蓋的垃圾桶內棄置。

5、口罩應最少每天更換,口罩如有破損或弄汙,應立即更換。

有些人便把口罩內外交替戴,也有人將口罩摘下來後又戴上。其實這些方法都不對,口罩外層沾染的汙物在直接貼近人體時會被吸入人體,從而讓人感染疾病;如果是在醫院等高危場所,無論使用時間長短,口罩一旦拿下來就不要再使用,以免手碰觸口罩發生汙染。

不戴口罩時,應將緊貼口鼻的一面向裡折好,放入清潔的塑膠袋中備用;戴過的口罩應每日換洗一次;清洗口罩時先用開水燙5分鐘,再用肥皂搓洗,清水洗淨後掛到有陽光處晾曬;在戴或摘口罩時,手上可能會接觸到附著於口罩表面的病菌,為減少因接觸傳染的機會,應特別注意手部的清潔消毒。

如何正確佩戴、摘脫口罩

19樓:檀健次

大家好,我是問一問明星答主檀健次。快過年了,春節出行疫情防範意識不能丟。出行期間正確地佩戴口罩,能更好地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接下來就給大家示範一下如何正確地戴口罩吧。

首先我們要保持雙手的清潔。然後開啟口罩,我們要分清口罩的正反上下。正面是有顏色的這一面,貼合臉部的這一面是白色的這一面,那麼上面的是有鼻夾的這一層,下面是沒有的。

戴上口罩之後,把鼻夾的這一層貼緊臉部,鼻夾下面的這層包裹住所有的地方,保證它沒有空隙,這樣你的口罩就戴好了。

那麼我們怎麼摘口罩呢?切記不要用雙手握住這個地方(口罩外前側)摘口罩,因為這裡已經被汙染了。所以我們摘口罩的正確方式是通過耳掛的地方摘下來,然後丟掉。就這麼簡單。

摘戴口罩正確步驟

20樓: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摘戴口罩正確步驟答:親親您好,摘戴口罩正確步驟具體如下:

1.前往核酸檢測點之前,除外出需要佩戴的防護口罩外,再攜帶1個新的備用口罩。2.

調整鼻夾。戴口罩之前需洗手,將口罩平展,雙手平拉推向面部,捏緊鼻夾使口罩緊貼面部,然後雙手向下拉口罩邊沿使其覆蓋眼下和下巴。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是用乙隻手的大拇指和食指調整鼻夾,這種做法的不妥之處在於大拇指和食指的力道不同,可能導致鼻夾不對稱,正確的做法是用兩隻手的食指和中指,沿著鼻樑進行鼻夾塑形。

3.做密合性測試。戴上口罩後,用雙手輕輕覆蓋口罩外側面並用力呼氣,若氣體從鼻樑附近漏出,就要及時調整鼻夾;若氣體從下巴、臉頰處漏出,則需調整口罩的位置。

若調整口罩位置後還是不能避免漏氣,則很可能是這個口罩並不適合佩戴者的臉型,最好更換其他品牌、型號的口罩。4.到達核酸檢測點,應聽從工作人員指揮,查驗健康碼。

最好與前後受檢者保持2公尺距離,不交流,不摘下口罩。5.在取樣人員完成前一名受檢者取樣並進行手衛生後,再上前摘下口罩,其間手不要接觸口罩前面,即汙染面,應用手提著耳繩摘下口罩。

注意不要直接把口罩下拉到下巴或上推到鼻子,以免造成口罩內層汙染。此外,不要用手接觸操作台及其上的物品,不把手機、身份證等個人物品放在臺面上,如有觸碰,及時消毒。6.

核酸檢測後,不要在檢測點逗留,戴好口罩立即離開。到空曠處,拿出備用口罩更換,並將舊口罩按照生活垃圾分類要求處理。暫時無法丟棄的口罩應將口鼻的接觸面朝外,縱向連續對折兩次扎捆成型,放入包裝袋內稍後處理。

佩戴口罩需要注意什麼,佩戴口罩應該注意什麼

1 先洗乾淨手再戴口罩,盡量避免用手接觸口罩內側,盡可能的把口罩被汙染的可能性降低 2 不要戴錯正反,也不要兩面輪流戴,口罩要分清內外 上下,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外面是深色的,裡面淺色的,有金屬條一端是上方 3 在佩戴口罩時要將折面完全,將口 鼻 下頜完全包住,盡量收緊口罩的鬆緊帶,壓緊鼻兩側的金屬...

你會戴口罩去上班嗎?現在上班需要戴口罩嗎

我不會,做好預防工作就好。第一 不大意。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在疫情防控方面,乙個小小的疏忽,就可能毀掉來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不麻痺 不鬆懈 不大意,堅持做好防護,才能阻斷新冠傳播。第二 戴口罩 要堅持。科學佩戴口罩是預防呼吸道傳染病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尤其是前去公共場所 密閉空間,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務必...

以下哪個代謝過程需要以RNA為引物

它的作用似乎只是分開兩條dna鏈,暴露出某些特定序列以便引發體與之結合,在前導鏈模板dna上開始合成rna引物,這個過程稱為轉錄啟用 transcriptional activation 在前導鏈的複製引發過程中還需要其他一些蛋白質,如大腸桿菌的dnaa蛋白。這兩種蛋白質可以和複製起點處dna上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