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戴口罩去上班嗎?現在上班需要戴口罩嗎

2023-06-06 08:45:02 字數 3847 閱讀 2754

1樓:帳號已登出

我不會,做好預防工作就好。第一:不大意。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在疫情防控方面,乙個小小的疏忽,就可能毀掉來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不麻痺、不鬆懈、不大意,堅持做好防護,才能阻斷新冠傳播。

第二:戴口罩、要堅持。科學佩戴口罩是預防呼吸道傳染病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尤其是前去公共場所、密閉空間,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務必正確佩戴口罩。

第三:打噴嚏、講禮儀。咳嗽、噴嚏時產生的飛沫常常攜帶病毒,可直接或間接導致病毒傳播。因此,咳嗽、打噴嚏時一定要用紙巾、手絹來捂住口鼻。

第四:勤洗手、講衛生。勤洗手、講衛生是保證身體健康最重要的方法。

飯前便後、接觸外界物品後,觸控口眼鼻之前,請務必認真清洗雙手,遵循七步洗手法,用肥皂(洗手液)和流水搓揉至少20秒。

第五:常通風、不可少。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流動,可有效降低空氣中病毒和細菌的濃度,減少疾病傳播風險。

每天應開窗通風2-3次,每次20-30分鐘,尤其是密閉的空調房一定要定期開窗通風。

第六:一公尺距、更安全。呼吸道傳染病主要通過近距離呼吸道飛沫傳播,保持一公尺以上社交距離可在一定程度上預防病毒感染。守住一公尺線,出行勿擁擠,保持安全距離,於人於己都有益。

2樓:熊熊鮃雅

我會戴上口罩去上班,公司應該屬於公共場所,人員密集流動性也大,所以做好防疫必須是戴好口罩的。這與人與己都是有好處的。

現在上班需要戴口罩嗎

3樓:

摘要。你好,感謝您的耐心等待,很高興為您解答呢親~~"

答案:您好,在獨立的辦公室裡可以不需要戴口罩。如果是工作人員使用單人辦公室,且室內保持通風,沒有人員流動,就可以不用戴口罩;若復工人員使用多人辦公室,需要保持室內通風,然後每個人之間的距離保持在1公尺以上,加上不會有外來人員,則無需戴口罩。

如果人與人之間距離在1公尺以內,且人員比較多,則建議戴口罩。但是坐電梯時裡面空間狹小,人員之間距離近,進電梯前最好先戴上口罩呢親~"/

現在上班需要戴口罩嗎。

你好,感謝您的耐心等待,很高興為您解答呢親

答案:您好,在獨立的辦公室裡可以不需要戴口罩。如果是工作人員使用單人辦公室,且室內保持通風,沒有人員流動,就可以不用戴口罩;若復工人員使用多人辦公室,需要保持室內通風,然後每個人之間的距離保持在1公尺以上,加上不會有外來人員,則無需戴口罩。

如果人與人之間距離在1公尺以內,且人員比較多,則建議戴口罩。但是坐電梯時裡面空間狹小,人員之間距離近,進電梯前最好先戴上口罩呢親~"/

但是呢這邊還是建議您佩戴好口罩會比較好。這不僅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別人負責。雖然目前疫情防控沒有那麼嚴格,病毒沒有那麼強的傷害性。

但也要注意自我防護的哦親親

上班單位是不是應該提供口罩?

4樓:麻偵賢

法律分析:單位不是必須提供口罩的。

安全生產法》第四十二條規定,生產經營單位必須為從業人員提供符合國家標準或者行業標準的勞動防護用品,並監督、教育從業人員按照使用規則佩戴、使用。但對一般企業而言,口罩並不是單位必須要提供的勞動防護用品。

有些地方規定,辦公室也可以不戴口罩。如廣東省疾控中心的口罩使用指南可以供大家參考:通風良好的辦公室不需要佩戴口罩。正常工作時,如果沒有口罩,可以佩戴遮掩口鼻的物品,勤洗勤換。

所以員工不能以單位不提供口罩為由,拒絕上班。但在特殊時期為員工提供口罩,充分體現了企業對員工的關懷,建議有條件的企業可以為員工準備些口罩。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第五十七條 從業人員在作業過程中,應當嚴格落實崗位安全責任,遵守本單位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服從管理,正確佩戴和使用勞動防護用品。

第五十八條 從業人員應當接受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掌握本職工作所需的安全生產知識,提高安全生產技能,增強事故預防和應急處理能力。

為啥要戴口罩?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在公共場合,遇到不戴口罩的人,可以好心告訴他戴口罩,避免二次感染。就算你現在很健康,不戴口罩也很容易傳染別人的病。為了健康,請戴上口罩。

我們可以善良到讓對方接受戴口罩,這樣他才能健康,因為每個人都想健康,不想被感染。僅僅。

一般來說,不戴口罩這一行為的預期收益大於這一行為的預期損失。下面是一些典型的例子:1。

疫情期間,即使在疫情風險等級較高的地區,在各種公共場所(如商場、寫字樓、住宅小區)的入口處,仍會發生入侵者與不戴口罩的工作人員發生口角或衝突。對於忘記佩戴或攜帶口罩的入侵者來說,遵守佩戴口罩的規則意味著他們首先需要得到乙個口罩:他們要麼花錢買口罩,要麼花時間和人情請周圍的人送來。

但是,堅持不戴口罩闖入,在大多數情況下,並不需要金錢、時間或者人情的消耗。工作人員勸說、阻攔甚至警告,沒有強制力的保障,很難對入侵者造成實質性的損失。即使像「澳洲跑者」這樣的典型受到了處罰,但總體來說,類似的處罰只影響了極小一部分不守規矩的人。

與利益相比,堅持不戴面具闖入,是一種有利可圖的行為。但是,當檢查人員變成警察、士兵等具有強制力的群體時,仍然「頭鐵」風暴的闖入者的行為就會明顯減少。當權力被迫介入時,利益就顛倒了。

強行闖入不僅無利可圖,甚至會被嚴厲對待。2.預防醫學認為,對於某一類傳染病,如果接種疫苗的人群比例達到一定值,即使不接種疫苗的人也幾乎不會再被感染。

以麻疹為例,這個數值被認為是92%~95%。同樣,如果絕大多數人都戴口罩,即使有少數人不戴口罩,在這種情況下新冠肺炎疫情也很難大範圍傳播,因為環境中新冠肺炎的概率很低。這個時候不戴口罩的好處包括臉更舒服,呼吸更順暢,但是風險很低。

但這種行為有損害公共利益的風險,不值得提倡。我們每個人外出時都應該戴口罩噢。

6樓:熊熊鮃雅

戴口罩是防止疫情的傳播和被傳染,與人與己都是有好處,戴口罩是防疫的一種方法。

為何要戴口罩?

7樓:迷蹤貓耳

現在在公共場所佩戴口罩等防護裝備已成為防疫常識。不過有一些人無視防控疫情的要求,頑固地拒絕佩戴口罩。一些地方甚至由此發生了極端案例:

有人辱罵在地鐵站勸導戴口罩的民警;有人因未戴口罩被勸止後,持刀傷害社群治安員;甚至有公務員拒不佩戴口罩,與小區保安發生爭執,態度惡劣。

這些低劣行徑不僅妨礙疫情防控大局,違反相關法律,也透露出公共文明意識的欠缺。

正確佩戴口罩,是個人防護的需要。飛沫傳播是此次新冠肺炎的主要傳播方式之一,佩戴口罩能夠有效阻斷與飛沫的接觸,從而降低被感染的風險。如果在這些個人防護的細節上麻痺大意,就可能不幸「中招」。

正確佩戴口罩,是對他人的負責。試想如果因為某些人不戴口罩而傳染上其他人,那麼這就是對他人及其家人的不負責任,如果每個人都能佩戴口罩,疫情傳播會有效的減少。

正確佩戴口罩,是對自己及家人的負責。換位思考,如果因為不佩戴口罩而被傳播,那麼我們自己將會有多後悔,我們的家人將會有多擔心,因此,能不出門就別出門,出門必須戴口罩。

不過話又說回來,我覺得在現在這個空氣中到處充滿病毒的時代,戴不戴口罩完全是一種心理安慰作用大於實際效果的行為,所以,除非你是很想標新立異,否則的話還是戴上口罩安慰一下自己好了。

我現在還在上班,想學習西點,需要辭職後來學習嘛

建議去全國比較有口碑和名氣的學校去學習呀 靈活度強,就業廣,前景好,工資高,可以學廚師,西餐,西點 蛋糕,糕點 這些烹調類專業都挺不錯的,老師手把手的教,一對一輔導自己可以親自動手操作者,真材實料,只有專業的地方學出來才能對口味有所確保,出來完全可以獨當一面 此外,好的學校還包就業,拿大專文憑,都是...

你們老公去上班幹活,你們會跟著去嗎

跟自己老公去工作的話呢,如果自己能夠有所幫助的話呢,當然也是可以過去的,但是基礎上還是幫不上什麼忙的。做好自己的事情。如影隨形那是有本體存在,而無本體虛無縹緲的影子要去追隨誰呢?他意思是你可以跟著他去。但是他工作起來很忙,或者工作紀律比較嚴,或者工作氛圍並不輕鬆。所以不能兼顧你。就是你可跟著他去,但...

天天上班你會感覺累嗎,每天工作很累,人會瘦嗎?

只要老闆工資出的起。那就不會覺得累 累,但是為了生存不得不去,想我,自己做點小生意,每天起早貪黑,早上八點去,晚上九點才回來,從來都沒有雙休日,就連休息日都沒有,過年過節是忙的時候,沒有在家裡過過一次年和一次節日。我是80後,而且是80後中先天條件最差的那中,父母都是農村,依靠不了,都是靠借貸供我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