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生八項是哪八項,優生八項是什麼?

2023-06-20 11:15:02 字數 1556 閱讀 4372

1樓:帳號已登出

優生優育八項是女方懷孕前應該進行的檢查,包括了弓形蟲病毒,巨細胞病毒,風疹病毒,還有單純皰疹病毒這四種病毒感染,每一種又包括了近期感染和遠期感染,所以為優生優育8項。

優生八項是什麼?

2樓:北青梔

優生八項就是優生優育的檢查,其中包括風疹igg抗體;風疹igm抗體;單純皰疹i型-igg抗體;單純皰疹i型-igm抗體;單純皰疹ii型-igg抗體;單純皰疹ii型-igm抗體;巨細胞igg抗體;巨細胞igm抗體;弓形體igg抗體;弓形體igm抗體。

3樓:侍芹

優生八項就是優生優育的檢查,其中包括風疹igg抗體;單純皰疹i型-igg抗體;單純皰疹ii型-igg抗體;巨細胞igg抗體;弓形體igg抗體;風疹igm抗體;單純皰疹i型-igm抗體;單純皰疹ii型-igm抗體;巨細胞igm抗體;弓形體igm抗體。

優生四項(torch)是醫院對備孕女性進行的自主選擇性檢查,是判斷是否感染風疹病毒、巨細胞病毒、弓形體和單純皰疹病毒的篩查。

注意事項:1.孕婦要進行早期宮內感染篩查,如果血清igm抗體檢測結果陽性,就要進行重複測定。

2.對已經確定有感染的孕婦,無論有無宮內感染證據,都要積極**。

3.經**未見明顯效果者,要做胎兒宮內產前感染診斷。以確定是否有胎兒宮內感染。

4.確定有宮內感染者,可採取宮內給藥**,或建議終止妊娠,以利優生。

4樓:成都新華諮詢

第一次檢查:尿hcg、**檢查、血常規、尿常規、心電圖、超聲常規檢查、胎盤成熟度檢查、血紅蛋白電泳試驗(地貧篩查); 第二次檢查:(16—18周)產前檢查(均含胎心都卜勒)、血型(abo、rh)、血常規、尿常規、腎功能3項(尿素氮、肌酐、尿酸)、肝功能6項(穀草轉氨酶、谷丙轉氨酶、總蛋白、白蛋白、總膽紅素、膽汁酸)、B肝兩對半、C肝病毒抗體、梅毒血清抗體、血糖、唐氏篩查專案(包括甲胎蛋白、雌三醇、絨毛膜促性腺激素); 第三次檢查:

20—24周)產前檢查、尿常規、超聲常規檢查(包括胎兒產前診斷專案)、胎兒臍血監測和胎盤成熟度檢測; 第四次檢查:(24—28周)產前檢查、尿常規、血糖篩查; 第五次檢查:(28—30周)產前檢查、尿常規、abo抗體檢測; 第六次檢查:

30—32周)產前檢查、血常規、尿常規、超聲常規檢查、胎盤成熟度檢測; 第七次檢查:(32—34周)產前檢查、尿常規; 第八次檢查:(34—36周)產前檢查、胎心監測、尿常規; 第九次檢查:

37周)產前檢查、尿常規、超聲常規檢查、胎盤成熟度檢測、血常規、腎功能3項(尿素氮、肌酐、尿酸)、肝功能6項(穀草轉氨酶、谷丙轉氨酶、總蛋白、白蛋白、總膽紅素、膽汁酸)、胎心監測; 第十次檢查:(38周)產前檢查、胎心監測、尿常規; 第十一次檢查:(39周)產前檢查、尿常規、超聲常規檢查、胎盤成熟度檢測、胎心監測; 第十二次檢查:

40周)產前檢查、胎心監測、尿常規。

5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風疹igg抗體;單純皰疹i型-igg抗體;單純皰疹ii型-igg抗體;巨細胞igg抗體;弓形體igg抗體;風疹igm抗體;單純皰疹i型-igm抗體;單純皰疹ii型-igm抗體;巨細胞igm抗體;弓形體igm抗體。

尾崎八項是哪八項,尾崎八項是誰提出的?完成最多的人完成了幾項?

第一,力之湧動 山地越野飛車 moab 美國猶他州 第二,天之降誕 高空電單車跳傘 珠穆朗瑪峰 第三,地之覺醒 高空定點跳傘 墨西哥燕子洞天坑 第四,風之永動 翼裝飛行 阿爾卑斯山 第五,冰之固結 極限滑雪 阿爾卑斯山 第六,水之生靈 極限衝浪 科爾特斯海 第七,萬有引力 徒手攀岩 委內瑞拉天使瀑布...

八項質量管理原則是什麼,全面質量管理的八項原則是什麼

質量管理八大原則的內容 原則1.以顧客為關注焦點 組織依存於其顧客。因此組織應理解顧客當前和未來的需求,滿足顧客並爭取超越顧客期望。原則2.領導作用 領導者確立本組織統一的宗旨和方向。他們應該創造並保持使員工能充分參與實現組織目標的內部環境。原則3.全員參與 各級人員是組織之本,只有他們的充分參與,...

化工八大特種作業有哪些,什麼是化工企業八項特種作業票證

化工八大作業是指吊裝作業 動火作業 動土作業 斷路作業 高處作業 裝置檢修作業 盲板抽堵作業及受限空間作業 吊裝作業 動火作業 動土作業 斷路作業 高處作業 裝置檢修作業 盲板抽堵作業 受限空間作業 什麼是化工企業八項特種作業票證 用火作業 起重作業 受限空間作業 高處作業 探傷作業 用電作業 破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