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逆光攝影技巧,單鏡反光機逆光拍攝技巧

2023-06-20 08:55:02 字數 1747 閱讀 8834

單鏡反光機逆光拍攝技巧

1樓:魅捷數碼

對於拍攝新人來說,對逆光痛恨至極,但是對真正的攝影者來說,逆光環境是他們靈感的源泉。下面是我分享的單鏡反光機逆光拍攝技巧,一起來看一下吧。

一、拍攝器材:

數碼單反(全畫幅更佳)+大光圈定焦鏡頭。

全畫幅的cmos和raw格式可以幫助我們記錄更多細節,也為後期提供了方便。而大光圈定焦鏡頭,定焦鏡頭的素質一般來說高於擁有同焦段的變焦鏡頭,同時大光圈能讓光暈和光斑更加明顯,從而提公升畫面的光感。

逆光照的拍攝**時間是每天日出後和日落前1個小時內,因為此時的光線柔和,色調溫暖,人物和背景的'反差小,容易營造出美好的畫面。

就季節而言,冬天的光線比夏天更軟更透亮,更適合拍攝,基本全天都合適拍逆光 。

就拍攝的**時間而言:夏天一般出現在上午5點——6點,下午5點——6點,冬天一般出現在上午7點——8點,下午4點——5點,這根據各地日出日落時間而定。

就天氣而言,晴天最能拍出明顯的逆光。

三、拍攝設定:

逆光攝影有兩大難點:

第乙個難點是**, 由於逆光拍攝時人物處於背光狀態,所以背景的明亮度往往是主體的數倍,而相機的平均測光會將背景亮度一同考慮進去,導致主體過暗或**不足的情形時有發生。在這裡有四個方法供你參考:

方法一:評價測光,取人物**和背景**的平均值,臉部可以用側閃和反光板達到正常**值。

方法二:點測光對人物臉部**,背景多數會過曝,此時應選擇較為亮麗的背景才不會過於乏味。

方法三:對背景**,人物欠曝,拍攝剪影效果。

另乙個難點是對焦,當陽光進入感光器時,對焦就會變得困難,尤其是用大光圈的時候,經常會遇到無法對焦或者對焦慢的問題。

解決方法就是先對焦再構圖並且使用遮光罩。一般用中心對焦點對焦,先對好主體,再移動畫面完成構圖並拍攝。通過再構圖可以很好地控制逆光的程度,從而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逆光拍攝的小技巧

2樓:新酷數碼

當光源(例如太陽)在拍攝主體的背後時,這種情況就是逆光環境。那麼當我們遇到這個情況時要怎樣處理呢?很多攝影初學者都會不知所措,特別是在拍攝人像的時候。

下面筆者將介紹 3 個很簡單和容易上手的應對方法。

1、直接增加整體**

如果是用半自動模式(如光圈優先),我們可以增加**補償,根據逆光的程度不同,有時需要加兩級或更多,才可以讓主體正確的**,但是背景會完全過曝。留意這個也是拍攝高調**的乙個技巧。

2、利用閃光燈補光

逆光拍攝時,我們可以把背景拍成正確**,這時前景就會**不足,變得很暗。這種情況下只需要開啟閃光燈,給前景補光便會讓**整體有正常的'**了。但使用這個技巧時我們要小心控制閃光燈的輸出量,要輕微補光而不是作主要光源,以免拍出來的人物像貼上去一樣。

3、拍成藝術般的剪影**

前景**不足?直接拍成剪影吧!有時用上面 1 和 2 的方法效果不好,我們可以試試把剪影的輪廓拍下來,可能更有意境。

這時,我們只需要讓背景正確**,而前景不進行補光,美麗的剪影效果就出來了。

問題:用後期軟體補救**可以嗎?

答案是可以的!如果你的相機可以拍攝 raw 格式,後期就會有更大的操作空間了。只需要利用 photoshop 中的 camera raw 給**暗部加光即可,但小心噪點會增多,所以最好還是在拍攝時已經**正常吧!

明基單鏡反光機怎麼樣,明基單鏡反光機如何攝影

您好,明基暫時只有類單鏡反光機,gh600 gh650 gh800等,功能強大,效能穩定,價效比高,您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購買。明基單鏡反光機如何攝影 明基根本沒有單反,而且相機的效能也是相當弱的.如果你想買個相機還是考慮其他品拍的,說個預算我幫你推薦乙個 您好,請提供一下具體的型號,以便幫您確認...

單鏡反光機對焦技巧有哪些,單鏡反光機怎麼能快速手動對焦

1 選擇在合焦後讓相機移動最少的自動對焦點 構圖完畢後從取景器裡廣泛分布的自動對焦點中選擇離眼部最近的自動對焦點進行對焦。在合焦後為了修正構圖而進行的相機移動越輕微,失焦的機率越小。在使用 對焦點進行對焦鎖定後移動相機構圖的話,就會如圖中那樣出現焦點偏移 余弦誤差 被攝體和相機距離越近,這種誤差越大...

單鏡反光機怎麼用,單鏡反光機怎麼使用

單反是指 單鏡頭反光相機 就是只有乙個鏡頭有乙個反光鏡。一般這個鏡頭可以更換。我個人認為單反的優勢在於你可以隨心所欲的操控,隨心所欲,而且它比起便攜相機來可以獲得更小的景深 那些除了主體其它都是很模糊的 用便攜相機幾乎拍不出來 而傻瓜相機沒有什麼可調整的,但你想表現一些特殊的東西時或者不是典型的光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