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給我力量為題寫作文,作文《 給了我力量》

2023-06-19 18:30:02 字數 1866 閱讀 3879

作文《_____給了我力量》

1樓:惲海冬

寫作思路:根據題目要求,可以以「失敗給了我力量」作為題目,以考試考砸作為主題,接著表達自己的感受。

俗話說的好:失敗乃成功之母。失敗,讓我學會了低調;失敗,讓我學會了從中反省;失敗,讓我學會了再一次的改進;失敗,讓我學會了……

有一件事情,雖發生了許久但在我的心中仍記憶猶新,讓我難以忘懷。

在考試的前乙個星期,我還是興高采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天空陽光明媚,讓我心裡非常舒服。

可是,好景不長,學校突然來了一次大抽查,讓整個六年級準備期中考試。

我們開始緊張起來,一天到晚只有兩個字:學習!學習!學習!

到了期中考試時,我心裡開始安慰自己:我在班裡學習也是數一數二的,這次應該可以考好。

考試結束之後,我滿不在乎的在心裡自言自語:「我這次考試成績應該可以的。」

可是,發下考試卷的瞬間我崩潰了,一片晴朗的天空馬上變成了烏雲密布,隨即開始瓢潑大雨,我在心裡暗暗地自責:「我怎麼會考得這麼差,竟然考了85分,真的沒想到!」

我垂頭喪氣地回到家,痛說了自己一頓,還寫了檢討書:以後考試不要大意。

失敗讓我懂得了做人不要高估自己,時刻都要保持謙虛。

失敗,就像在最困難的時候給我的幫助。失敗,就像在我非常渴時,給我的一杯生命之水,讓我更有力量去迎接美好的明天和未來。

請以"力量"為話題幫我寫乙個作文題目

2樓:優點教育

分類: 教育/科學 >>學習幫助。

解析: 什麼最有力量。

雄鷹之所以能在高空自由翱翔,是因為它有一雙健壯有力的翅膀。

大河之所以能激流浩蕩,是因為它有驚濤拍岸的神奇力量。

生命之樹之所以成為參天棟樑,是緣於它破土而發那一刻有撼人心靈的力量。

不同的輝煌背後總有不同的堅強,不同的堅強背後總閃爍著震天動地的力量,縱然那只是一公尺清爽的陽光,縱然那只是一縷黑暗中獨綴夜空的光芒,縱然它只是生命中的一絲微渺,縱然……然而,它終是燃燒起了燦爛的夢想和希望。

什麼最有力量?

是失敗時倒地那一刻的淚光,因為它給了我們重新站起來的堅強;是它滑落眼眶那一瞬的餘熱,教會我們要學會成長;是它昔日灑地時的那份悲壯,造就了今朝的成功與輝煌。不必說那份淚水背後無助的脆弱,我們只需將那份不同尋常的力量珍藏。從此,漫漫人生途中我們不再害怕失敗,因為有淚水贈予我們的錦囊,我們的腳步聲會更加鏗鏘,我們的頭會更加昂揚,這就是力量。

什麼最有力量?

是黑暗中難見黎明的憂傷。是它點燃了我們對快樂與幸福的希望,是它,讓我們有了不斷追尋歡笑的勇氣,是它,磨練出我們那堅強的意志。它是每個人路途中必經的一道風景,然而,只有最富有智慧型的人方能尋覓到它的與眾不同的力量。

什麼最有力量?

是平靜面對困難與坎坷的微笑。是那份發自內心的笑容讓我們有了面對困難的坦然;是那笑靨,度化了憂傷之神,使其甘願退居二線,讓快樂為我們導航。這是乙份溫暖的力量,乙份來自春天的力量。

當笑靨裡開出花朵,當我們從此跳出無助的漩渦,我們開始明白,微笑的力量方能奏成浩然的樂章。

不同的人生,不一樣的力量,擁有不同的力量,也會擁有不一樣的人生。

沒有孟姜女憤慨的力量,哪有八百里長城轟然倒地的悲壯?沒有李清照內心憂傷所積聚的力量,哪去找「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的寸斷肝腸?沒有屈原那縱身汩羅的愛國力量,哪有「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千古絕唱?

沒有文天祥正義力量閃爍的光芒,哪有找「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浩氣迴盪?

勿須問什麼最有力量,哪怕相伴它的是淚水,微笑抑或是憂傷?力在人身,量在人心。記住這一點,明天,你也可以架起一座力量的橋梁,你也可以登上成功的殿堂。

腳下的路依舊那麼長,俯身拾得乙份能激發自己前進的力量,我們再也不會畏懼一路上的荊蕀。再也不會畏懼那海上的浪高、風狂。

以朋友為題寫作文,以朋友為題寫作文

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如今這種現象已經很少了,這是因為人們為了把青蛙當成盤中餐,大量捕殺青蛙。因此,我感到十分心痛。青蛙一般住在稻田 池塘 水溝或河邊的草叢中,主要吃蛾蚊,蠅及稻飛蝨等農業害蟲,被譽為 莊稼衛士 青蛙是田園裡的衛士。青蛙的舌根長在前面,舌尖長在後面,舌尖分叉,舌頭上還有黏液。...

以形象為話題寫作文以形象為話題寫作文

形象 每乙個人都在展示著自己的形象 文明自律 時尚入眼 風從口出 我們如何看待 時尚話語 在原則問題上,要堅若磐石 在興趣問題上,則要順應潮流。美國諺語 當今社會不僅人人在穿著上考究一番,追求潮流,武裝到牙齒 而且連談吐舉止也不肯放過 網路裡鋪天蓋地地用到 美眉 憤青 等詞,電視裡 好男兒 舞林 如...

以《傳遞》為題寫作文以上,以《傳遞》為題寫作文600字以上

傳遞正能量 縱觀古今,多少人物盡付歷史洪流,枯骨遺野名不經傳者不勝列舉,唯有身懷正能量者方能名留千古,世人謂之風流人物。人需要正能量,由此方能修身齊家治天下,才能有所建樹,不致荒廢一生。正能量是人身居困境不滅的理想。郭沫若評價蒲松齡為 寫鬼寫妖高人一等,刺貪刺虐入木三分 連年科舉不中的蒲松齡選擇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