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x552mwin8改win7進入介面就從啟動

2023-01-24 18:50:06 字數 1986 閱讀 4203

1樓:華碩服務

預裝win8系統的華碩膝上型電腦,不建議更換win7系統;更換系統後,常見的問題是某些硬體因為缺少驅動,或者驅動異常,導致無法使用。根據機型硬體配置來說,還是推薦使用原生預裝系統。

華碩x552m自帶win8.1的系統,想要換成win7的系統,安裝後出現藍屏,錯誤**0x000000a5,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0x000000a5原因:

1、錯誤分析:通常是因為主機板bios不能全面支援acpi規範。

2、顯示卡鬆動或者金手指氧化了。

藍屏**0x000000a5解決方案。

如果沒有相應bios公升級, 那麼可在安裝win7時, 當出現」press f6 if you need to install a third-party scsi or raid driver」提示時, 按下f7鍵, 這樣windows便會自動禁止安裝acpi hal, 而安裝standard pc hal.如果是在安裝系統時出現藍屏**0x000000a5,因為一鍵恢復程式是需要acpi支援的,那麼可以更換系統安裝或者用全新版的系統安裝後,再安裝驅動程式。

顯示卡鬆動或者金手指氧化了的話,重新清洗後在插上試試,實在不行就保有更換顯示卡。

如果以上沒有解決,再用第二種方案。

1、全面查殺病毒木馬和惡意外掛程式。

2、斷電後開啟機箱清理一下灰塵,檢查所有的連線,尤其是記憶體條,拔下記憶體,把插腳清理乾淨後重新插牢;如是獨立顯示卡網絡卡,同樣辦法處理。

3、在命令提示符下執行chkdsk /r對系統所在分割槽進行檢修;該命令在重啟時執行,蘭屏白字,不要中斷。

4、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到剩餘空間較大的分割槽。

5、將bios設定為出廠預設值;在bios中把電源管理設定中的「acpi suspend type」設定為s1(有些機器顯示為str)或直接關閉acpi選項。

6、用驅動精靈,更新主機板、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驅動。

錯誤(error )是指人們在使用軟、硬體的時候,軟、硬體不能正常操作的一種現象。由於錯誤的型別很多,為了對錯誤進行區分,系統設定了錯誤**(error code),軟、硬體在執行中如果發生錯誤,將通過它內部的原有的設定判斷、識別而通過錯誤**的顯示方式給操作者,操作者通過錯誤**識別,快速找到軟、硬體不能正常操作的具體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華碩膝上型電腦,裝win7後藍屏解決方法:

1、開機後右鍵「計算機」,在右鍵選單欄中選擇「管理」,點選「事件檢視器」,檢視事件型別為錯誤的關鍵,確定引起問題的裝置或驅動。

2、將一些新安裝的驅動程式關掉或禁用掉,並刪除新安裝的附加程式。如果有新安裝ram、介面卡、硬碟、數據機等硬體,將新安裝的硬體拆下。

3、確保已經更新了硬體裝置的驅動程式,以及系統有最新的bios,執行計算機製造商提供的系統診斷工具,尤其是記憶體檢查。

4、檢查microsoft相容硬體列表(hcl),看看是否硬體和驅動程式與系統相容的問題,在bios中禁用記憶體快取功能。

5、重新啟動計算機,重啟時按住f8鍵,進入高階啟動選項,然後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

asus x552m原版預裝win8,改win7

4樓:北回歸線上茶農

您好,樓主。

用u盤啟動,裝不了系統了嗎?

u盤啟動都不行的話建議你還是去買個系統碟吧。

華碩x552m win8改裝裝win7藍屏

5樓:網友

改裝win7需要修改bios的,你參照下附件裡的聯想筆記本的教程,方法都大同小異的。

華碩筆記本x552m預裝win8改win7要公升級bios嗎? ,需要公升級到什麼版本

華碩x552m的win8系統怎麼安裝

華碩x552m本來自帶windowa8.1系統,怎麼刷成windows7系統就藍屏,我不想用win

華碩筆記本預裝win8改win7bios怎麼設定

如果您是預裝win8的系統需要安裝win7,首先建議您開機f2進入bios設定如下 boot launch csm enabledsecurity secure boot control disabled 如果csm無法設定,建議您首先設定secure boot control之後儲存設定退出bio...

華碩X503M自帶的win8,怎麼裝WIN

華碩x503m自帶的win8,裝win7方法 直接雙擊win7映象檔案,找到執行檔案。雙擊setup執行檔案即可開始安裝win7系統,一步步按照提示安裝即可,先進入的第一步的安裝。在安裝第一步的選項時,選擇第二項,選擇 不獲取最新安裝 之後點選下一步,點選 我接受許可條款 再點下一步。選擇將win7...

華碩筆記本win8系統可以改嗎,如何將華碩筆記本win8改為win7系統

可以。能夠安裝win8的計算機,可以安裝win7 win10.可以使用u盤系統盤來進行安裝。安裝步驟 1 將iso 7檔案解壓至非系統盤目錄下。2 將nt6移到解壓映象的目錄中,並開啟。3 點選安裝,安裝完成後點選重啟。4 開機時選擇模式2。5 進入安裝介面後,在選擇分割槽時點選驅動器選項,選中原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