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開機螢幕不亮是怎麼回事?可以修好嗎?

2023-06-18 03:35:02 字數 4793 閱讀 5170

1樓:智慧型裝置維修工

手機螢幕不亮但是可以響應。

1、可能是手機效能不足導致螢幕假死,嘗試長按電源鍵強制重啟手機;

2、可能是手機系統出現bug導致無法響應螢幕操作,嘗試使用線刷工具將系統恢復至出廠狀態;

3、可能是螢幕硬體發生故障,需要前往售後檢修並更換新螢幕。

2樓:考潤

手機螢幕不亮應該就是螢幕壞了,除非換了螢幕才可以修好的,不過現在換螢幕也是不便宜了,看你自己需求把!aqui te amo。

3樓:美人魚

估計要換屏,最少200多,修不太划算,還是建議換一部。

手機能開機,但是螢幕不亮是為什麼?

4樓:生活電器維保

手機排線脫落或者是損壞 ,建議直接到手機維修店進行維修一下 ,當然如果手機摔過,那麼有可能就是螢幕的問題了,維修的價值並不高 ,如果只是單純的排線脫落或者是損壞的話,可以進行修理一下 。

5樓:土豆粉**買

手機能開機,但螢幕不亮。可能是手機裡面零件壞了、或是電線短路,直接換個新的就行,沒必要再修了。

手機螢幕不亮怎麼回事?

6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拿起手機後一直不亮屏或概率性亮屏,請按照以下方法排查:

一、如果拿起手機一直不亮屏。

二、如果拿起手機概率性亮屏。

1.可能是抬起動作未識別:

拿起手機時的角度太小,請稍微加大抬起動作幅度;

拿起手機的動作比較緩慢也會導致手機一直不亮屏或概率性亮屏,稍微加快抬起速度;

2.可能是手機保護套/保護殼遮擋了接近光感測器。

建議您去掉保護套/保護殼或者非透明的螢幕保護膜,建議使用官方標配保護殼或保護套。

3.更新系統版本到最新。

若以上方法仍不能解決問題,請將手機重要資料進行備份(qq、微信等第三方應用需單獨備份),攜帶購機憑證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維修備件**查詢。

預約服務。寄修服務。

7樓:牛永嘯

常見的手機螢幕不亮原因如下:

1、手機過熱:後台開啟太多程式,手機的cpu負荷過高,手機變燙,螢幕供電不足容易造成黑屏,建議關閉掉後台執行不必要的程式。

4、在通話時放在耳邊接聽手機黑屏屬於正常情況,若離開耳朵時仍處於黑屏狀態,懷疑感測器損壞,需要去手機店進行維修。

5、手機排線故障或接觸不良、螢幕損壞等。

若排除以上原因仍不能解決,建議前往手機維修店維修。

8樓:生活百事通阮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手機螢幕不亮,屬於黑屏,造成黑屏原因如下:

1、手機過熱:在開啟了太多程式後,手機cpu負荷過高,手機偏燙,螢幕供電不足造成黑屏,建議關閉掉後台執行的其他程式;

4、在通話時放在耳邊接聽手機黑屏屬於正常行為,若離開耳朵時仍處於黑屏狀態,懷疑感測器損壞,需要維修;

5、排線故障或接觸不良、螢幕損壞等:若排除以上原因仍不能解除,懷疑手機故障,建議前往手機售後點檢測維修。

9樓:情感導航小凌

手機螢幕不亮,屬於黑屏,造成黑屏的原因如下: 1.手機過熱。

2.系統有問題。 3.

5.排線故障或接觸不良、螢幕損壞。 具體解決辦法:

手機過熱:在開啟了太多程式後,手機cpu負荷過高,

10樓:雪野獨歌

手機螢幕不亮,可能是因為卡死。或者記憶體不足,或者是螢幕壞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可以聽到提醒、聲音,還有振動,可以再試試用其他**撥打你的手機,如果有振鈴,可以打通,就確定是顯示屏的問題了。

換了個液晶顯示屏總成就好了。

建議去網上買成色好的二手拆機件,**也不貴,價效比較高,使用效果遠高於相容屏。

12樓:君哥爰生活

我在手機螢幕不亮怎麼回事?我認為這個好調,你把設定開啟把亮度調一下就可以了。其實很簡單。

我認真的,請您給予,謝謝。

手機能開機,但是螢幕不亮是為什麼

13樓:馮梅葉水

1、開機線路不正常看:使用外接電源給手機供電,使用電聯表檢測看看示數是否有變化,如果沒有變化的話很可能就是開機線斷了或者開機鍵接觸不良。

2、電池的供電電路不正常:使用外部介面對手機進行供電,看看開機時候恢復正常,如果正常的話就確定是手機的供電電路不正常。

3、手機電源的ic不正常:對照電路原理圖在電源ic的外。

圍電路的測試點上進行測試,看測試值是否正常。

4、手機的系統時鐘和復位不正常:可以使用雙總示波器來對手機的cpu電源進行檢測,檢視復位之中的波形圖是否正確。

5、邏輯電路出現問題:也就是手機電路版出現的故障,一般可以通過補焊來解決這個問題。

6、軟體衝突:安裝的軟體與手機的系統不相符也可能會造成手機開機不了的情況,可以將手機連線電腦將程式刪除。

14樓:褒蘭騎羅

手機顯示黑屏,原因很多,系統問題,軟體衝突。螢幕損壞都會照成黑屏現象,三星手機出現此種問題,一般建議進行以下步驟排查及處理:

1、長按按開機鍵10秒以上,嘗試重新開關機。如果故障依舊,建議將手機送至就近的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2、如果重啟後可以操作手機,解除安裝黑屏前操作的第三方外掛程式。

3、備份手機資料(**簿、簡訊息、多**檔案等),恢復出廠設定。

若問題依舊存在,請帶好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送到服務中心,由工程師檢查機器並處理。

15樓:3c電子百事通

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手機有反應但是黑屏說明系統軟體之間有衝突,引起了系統崩潰。或者是手機螢幕顯示不正常,還有可能是手機主機板晶元損壞。手機黑屏一般是由於手機受到了摔碰或者是換屏引起的。

摔碰會導致螢幕損壞或主機板斷線、晶元摔壞等情況。可以用手按住聽筒下面的部位,大拇指擠壓螢幕一小會,這時候的觸屏沒反應了,就可以判定為觸控ic的問題了。其餘的就是螢幕主機板已經斷線或者線路已經損壞。

硬體出現了問題需要將手機送到相應的售後處進行維修更換。還有一部分原因是由於第三方軟體**引起的系統衝突。可以通過重啟或者是恢復出廠設定來解決這個問題。

手機使用者可以將手機進行重啟,看看手機是否處於黑屏狀態。如果手機依舊處在黑屏狀態,安卓使用者可以將手機進入recovery模式。在開機狀態中,按住音量上建和電源鍵不鬆進入recovery模式。

如果手機在recovery模式模式依舊黑屏,那麼就一定是硬體的問題了。使用者可以在recovery模式下選擇wipedate和wipecache,確定之後,選擇rebootsystemnow手機重啟恢復出廠設定。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提問手機可以聽到截圖的聲音,螢幕也沒碎,只是有輕微裂紋,就是黑屏您好,這種情況下就是螢幕總成壞了,需要更換螢幕總成更多1條。

手機螢幕不亮了是怎麼回事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排查是否因電池電量過低導致。

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30分鐘後,按電源鍵檢視是否有充電畫面。

無充電畫面:請更換其他可正常充電的充電器和資料線,來確認充電器和資料線是否異常。如果更換後仍然無充電畫面,則可能是手機故障,建議攜帶手機、充電器和資料線、購機憑證前往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有充電畫面:請長按電源鍵嘗試開機,如果無法開機,請按下面的方法繼續排查。

二、確認手機是否進液或摔損。

手機進液:如果手機已經自動關機,請您不要嘗試開機,可使用紙巾吸乾液體,並盡快送往當地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手機摔損:手機摔損後存在不穩定因素,建議您將手機送往當地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三、強制重啟手機嘗試:

1、長按電源鍵彈出「重啟」選項進行關閉;

2、螢幕頂部下滑二次調出快捷欄詳情頁/螢幕底端上滑進入控制中心,點選「關機/重啟」開關;

3、強制重啟手機;(建議手機出現宕機或卡住時使用)

funtouch os 及後續系統的機型:同時按住「電源鍵」+「音量減鍵」10秒以上;

長按頂部圓鍵10秒以上強制重啟手機(nex 3/nex 3s適用);

funtouch os 之前系統的機型:長按「電源鍵」12秒以上;

四、修復系統。

進入recovery模式--安裝系統軟體--確定聯網更新最新版本--**最新版本並安裝,連線可用wifi--**並安裝--公升級包安裝成功後重啟即可。

五、攜帶手機前往服務中心檢測。

建議先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售後服務--全部服務--預約服務選擇所在省市,匹配到服務中心後,填寫相關資訊即可申請預約維修。可以提前致電客戶服務中心,確認相關事宜和了解上班時間在前往,以免耽誤寶貴時間。

手機螢幕不亮怎麼回事?

17樓:

摘要。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手機螢幕不亮怎麼回事?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你好,手機黑屏了,什麼原因?

手機螢幕不亮了,是以下幾點原因導致: 電池沒電導致無法開機,充電或者更換電池即可。 手機螢幕故障,可能是映象管壞了,或者連線排線損壞,需要更換螢幕才能解決。

手機故障,整個手機無法正常啟動執行,這個情況建議去附近的手機維修網點檢修。

蘋果手機一直亮螢幕不黑屏怎麼回事

是手機不自動休眠或自動休眠設定在 永不 上,設定的原因。方法如下 1 手機頁面進入 設定 2 點選 顯示與亮度 3 進入 自動鎖定 4 根據需要設定手機休眠時間。設定 通用 自動鎖定 看看你是選擇的永不鎖定嗎?我的也是,偶爾會這樣子,而且已經設定了休眠時間,好鬱悶 蘋果手機一直亮屏但開不開機了怎麼辦...

vivo手機螢幕不亮了是怎麼回事

系統故障,可以刷機解決 壞了,去到修理店看看吧 vivo手機螢幕不亮了為什麼怎麼辦 vivo手機螢幕不亮了怎麼回事怎麼辦 容級時卻出現了個倒地安卓機械人,機械人肚子裡乙個感嘆號,好像公升級失敗了,我按下reboot system now後 又重啟了 重啟後又出現了reboot system now ...

手機充電時候螢幕不會滅常亮是怎麼回事

手機 設定 開發人員選項 保持呼醒狀態,把後面的 勾 去掉就ok 外接電源時,螢幕待機顯示時間設定過常或顯示屏始終亮,進入設定一一顯示一一重新設定就ok了 設定裡找到保持喚醒關閉 華為手機充電時螢幕常亮是怎麼回事?是因為華為手機開啟了喚醒狀態 如果想要關閉喚醒狀態,具體步驟如下 工具 華為m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