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對人體的壞處有多大?生氣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023-06-18 03:40:02 字數 5338 閱讀 7992

1樓:克爾伯虜

經常生氣,可能造成傷腦、傷心、傷胃、傷肝、破壞免疫系統等危害。

1.傷腦。生氣時交感神經興奮,會使腦血管一過性缺血,引起頭暈、頭痛等腦供血不足症狀。生氣時血壓應激性公升高,也會導致頭暈、頭痛,嚴重時血管破裂,引起腦溢血。

2.傷心。生氣時呼吸急促、血管收縮,會使心肌缺血、缺氧,伴隨心跳加快等表現。如持續生氣或過度生氣,可能誘發冠心病、心梗、心絞痛等心臟病變。

3.傷胃。生氣時交感神經興奮,抑制胃腸蠕動,不利於營養的消化吸收,常有噁心、嘔吐、胃痛、胃脹等表現,嚴重時還可能引起胃潰瘍。

4.傷肝。生氣時人體分泌兒茶酚胺,會使肝細胞內的毒素增加。生氣還會導致肝氣鬱結,影響毒素代謝,對幹髒活損傷很大,很可能出現肝部疼痛、肝膽不和等。

5.破壞免疫系統。

生氣時,大腦會命令身體製造皮質固醇,這種物質在體內堆積增多時影響免疫細胞的正常功能,導致免疫力下降,患病風險增高。

2樓:天問

人生就象一場戲,因為有緣才相聚。

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更該去珍惜。

為了小事發脾氣,回頭想來又何必。

別人生氣我不氣,氣出病來無人替。

我若氣壞誰如意,而且傷神又費力。

出門在外少管事,早去早歸少惦記。

鄰居親朋不要比,兒孫瑣事隨他去。

娃娃降生皆歡喜,人到終年任他去。

吃苦享樂在一起,神仙羨慕好伴侶。

男女老少多注意,莫生氣啊莫生氣。

人生就象一場戲,今世有緣才想聚。

相處一處不容易,人人應該去珍惜。

世上萬物般般有,哪能件件如我意。

為了小事發脾氣,回想起來又何必。

他人氣我我不氣,氣出病來無人替。

生氣分泌有害物,促人衰老又生疾。

看病花錢又受罪,還說氣病治非易。

小人量小不讓人,常常氣人氣自己。

君子量大同天地,好事壞事包在裡。

他人罵我我裝聾,高聲上天低入地。

我若錯了真該罵,誠心改正受教育。

要是根本沒那事,全當他是罵自己。

左親右鄰團結好,家庭和睦樂無比。

夫妻互助又親愛,朝夕相伴笑嘻嘻。

政通人和想天倫,晚年幸福甜如蜜。

鄰里親友不要比,兒孫鎖事隨他去。

淡泊名利促健康,文明禮貌爭第一。

三國有個周公瑾,因氣喪命中人計。

清朝有個閆敬銘,領悟危害不生氣。

彌勒就是布袋僧,袒胸大肚能忍氣。

笑口常開無憂慮,一切疾病皆消去。

不氣不氣真不氣,不氣歌兒記心裡。

只要你能做得到,活到百歲不足奇。

世上到處都是氣,無氣萬物無生機。

人活憑的就是氣,無氣活著啥意義。

渾身正氣身體壯,邪氣纏身傷身體。

你不生氣氣找你,氣是自己爭來的。

人生一生都是氣,若是氣人己先氣。

惹人生氣為不義,人要生氣為中計。

生氣百害無一利,氣壞別人傷自己。

氣出病來自己醫,花錢受罪人諷譏。

氣量狹小沒出息,只讓別人竊竊喜。

生氣常常傷理智,辦壞事情悔莫及。

爭氣損盡己力氣,看你爭氣不爭氣。

世人都應曉利弊,歡歡喜喜消消氣。

大度能忍天下氣,不氣別人不生氣。

你尊我敬多謙虛,但願大家都和氣。

生氣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幾種危bai害:

1、傷肝。老人du常常對小輩勸說:「zhi氣dao大傷肝」。這句話。

專是有真實的健康屬依據的,當我們在生氣的時候,會分泌一種叫做兒茶酚的物質,它可以讓血糖公升高,並且加強身體分解脂肪酸的能力。這樣的後果就是導致毒素的增加。如果經常生氣,毒素累計過多,還會引起肝病,更嚴重會產生肝硬化。

2、甲亢。現在我們的生活環境壓力越來越大,尤其職場人士。經常看到新聞說關於甲亢的話題。其實甲亢的起因也是從情緒過分波動引起的。

生氣會導致內分泌系統不能正常執行,造成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長期這樣就會出現甲亢、甲狀腺腫瘤。

3、心肌缺氧。

在情緒衝動的情況下,大腦處在缺氧狀態。在我們每一次的生氣的時候,心跳的速度會感覺到加快,並且血壓公升高,大量的血液上公升到腦部會使得原本**心臟的血液減少,造成心臟缺氧。這樣的結果是會產生心跳更不規律。

是非常危險的。

4、引起胃潰瘍。

很多人都不知道,胃潰瘍於壓力多大,情緒過激有關心。在我們生氣的時候,因大腦缺氧影響腦細胞的正常工作,交感神經就會異常的興奮,最後導致胃蠕動速度減慢,食慾不振,嚴重的話會引發胃炎等疾病。胃潰瘍是非常難**的一種疾病,如果胃不好,我們的身體健康就很難得到保障了。

4樓:啊哈哈嗨

生氣女性長色斑、腦血管壓力增加導致腦細胞的衰老、生氣還可以引發心專。

肌缺氧、傷肝、甲亢、還有傷屬肺,損傷免疫系統,建議患者注意控制情緒等。

因為生氣的時候,血液中的氧氣會減少,毒素增多,從而引發毛囊周圍程度不等的炎症,出現色斑問題。由於生氣以後大量的血液湧向大腦,腦血管壓力增加導致腦細胞的衰老。

其次還可以引起胃潰瘍。因為生氣的時候會造成交感神經興奮,使血液集中在心臟和血管上。胃腸中的血流量減少,出現食慾變差,嚴重的時候還可以出現胃潰瘍。

假如在吃飯之前生氣,可能就會造成胃腸脹氣,感覺沒有飢餓感,還有在睡覺之前生氣有可能就會讓你們睡眠收到影響,造成失眠。

對於女性來說,如果經常性的出現,有可能就會造成內分泌異常,月經不規律或者引起乳腺的疼痛,甲狀腺結節,也會對**不好,加速衰老。而且經常生氣也會改變你的面目狀態,對於美貌也不利的,都說相由心生,還是平穩心態。

5樓:再多些努力

生氣會影響內分泌,長痘、生病、也有生氣嚴重急性出血中風危害生命的。生氣對身體有百害而無一利,引發的失眠憂鬱等都會有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經常生氣的話,會給身體帶來不便,然後會經常冒痘痘,造成心情鬱悶呢,然後也容易生皺紋,所以我覺得我們還是少生點氣比較好。

7樓:帥帥的火龍果二

生氣的話,人體會分泌一種激素,會讓你的消化功能和消化系統下降,從而導致免疫力下降,生氣對肝也會有一定的損傷。生氣對身體的傷害還是不能忽視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生氣對身體不好,首先影響心情,第二生氣會影響肝功能,所以不要隨便生氣。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孩子沒開學這段時間裡,似乎每一位家長都在「渡劫」,終於知道老師們辛苦。短短幾個月時間,我似乎經歷乙個世紀,時不時小暴脾氣上來,家裡搞得「雞犬不寧」。後來想想,孩子多麼無辜,所以還是注意下表達方式。

老話說,「氣壞身體無人替」、「氣大傷身」。生氣不僅僅影響各種關係和睦,導致家庭幸福指數驟降,也會對身體造成諸多傷害。表妹當時看到我,勸我不要生氣。

當醫生之人確實不一樣,竟然羅列這麼多點生氣壞處。

憤怒作為一種情緒存在,是人類長期進化之情緒,可能讓我們更加警惕。憤怒時,心跳、呼吸加速,消化系統放緩來為你儲存能量。同時,血管會擴張,將血液輸送到四肢。

然而,恰恰是這種自我保護,如果經常處罰,會給我們帶來諸多疾病和不舒服表現。

1、經常生氣可導致心血管疾病

當我們生氣時,激素調節系統會開始異常活躍,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分泌增多,血液會變稠。有人生氣時會明顯體會到一種缺氧狀態,導致心律失常。可見,如果經常生氣,可導致心血管異常。

2、經常生氣可導致胃腸疾病

胃腸比較「情緒化」,受情緒支配。我們發現,當心情好時或許胃口大開,悶悶不樂時就沒有食慾。經常生氣,會導致交感神經興奮,導致消化道黏膜組織缺血缺氧,會影響消化功能。

功能性胃炎、胃潰瘍和胃食管反流等等,都可能隨之發生。

3、生氣嚴重可導致肝臟疾病

生氣傷肝,這已經成為了基本常識。例如,經常生氣會導致肝火旺盛,相互作用下又導致更加容易生氣。肝臟中交感神經比較豐富,經常生氣會導致肝臟細胞內血液減少,供氧不足,進而造成肝臟自我修復能力減弱。

尤其是對於有脂肪肝或病毒性肝炎的人來說,更容易導致炎症加重。

既然生氣有這麼多的壞處,看來還是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那麼,如果有些時候實在控制不住自己「憤怒」的情緒該怎麼辦?可以通過平穩的呼氣、吸氣練習、轉移注意力和改變自己的面部表情,嘗試微笑來進行緩解。

生氣對身體有多大的危害?

10樓:jq左

與人不爭計,相處總和氣,有事吃點虧,糊塗是正戲。

與己不爭計,隨緣隨規律,凡事不強求,平和是真諦。

不爭也不計,煩惱遠遠避,身體康又健,幫人又幫己。

與妻不爭計,她啥都對的,小老盡無猜,壽長比天地。

與子不爭計,他活有他理,樂呵過日子,滿堂皆春意。

身體康又健,幫人又幫己。

自己生氣自消氣,他人氣我我不氣。莫生氣,消消氣,不氣不氣永不氣。

莫生氣,要消氣,氣下病來誰人替。欲知百病生於氣,勸君遇事多消氣。

事不順心消怨氣,生活瑣事消閒氣。心有煩惱消悶氣,受到委屈消慪氣。

遇事受挫消洩氣,困頓潦倒消蠻氣。聲譽受損消怒氣,名利無緣消疑氣。

欲知百病生於氣,勸君遇事多消氣。

人生世上不容易, 作踐自己多可惜。生氣生上一分鐘, 六十秒鐘沒服氣。

生氣生上一小時, 六十分鐘冒傻氣。生氣生上一星期, 傷了肝來害了脾。

人生要想少生氣, 幾件事項須牢記。小事小非莫計較, 一眼睜來一眼閉。

頭頂天,下拄地, 人生全在一口氣。切記氣上有三忌: 慪氣賭氣發脾氣。

慪氣只能氣自己, 賭氣彼此更對立。拍桌打凳發脾氣, 有理反到變沒理。

11樓:看門口闖天涯

危害挺多的,容易變老。

生氣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2樓:桐卓君

經常的鬱悶生氣會導致胸悶、氣短、失眠、健忘、眩暈、耳鳴、驚悸、心慌,心律失常,導致心臟病,氣滯則血淤。鬱悶生氣還會導致抑鬱,失眠、記憶減退、不思飲食。

經常鬱悶生氣,肝失疏洩、情志不逐、鬱而化火、可導致頭疼。肝氣鬱結,鬱悶生氣還會引起胃疼、胃痙攣、脹痛拒按、食慾不振、噁心嘔吐、噯氣、脹痛、刺痛、隱痛。

生氣對智力的危害,生氣有什麼壞處?

所謂氣大傷身,不光是對智力有危害,對肝臟的傷害也不小的,你說生氣之後會頭暈,那是因為血壓公升高,疼是由於腦部血流量突然加大,導致血管發漲。少生氣為好,氣生多了也沒用,只能對自己不好。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會傷害肝臟使心肌缺血腦供血不足氣血不流暢導致頭暈或其他噁心現象 生氣有什麼壞處?生氣的壞處...

傷心對人體有多大傷害,甲醛到底對人體有多大傷害

失去了最親的人那種傷心讓人崩潰 那種傷心無法忘記 那種傷心無可取代 我傷心了也失去了 看了說,文字如刀,無形之中,讓人心痛,體會到徹骨的冷.折騰幾天滴水未進,也許身體真的達到了極限,體內深深的疲倦.她傷心時。總乙個人躲在無人的角落偷偷哭泣。對人缺乏.次數多了。蘇文也就慢慢接受了。習慣了不說再見。有些...

關於磁鐵對人體的好處,壞處,磁鐵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好處 1.據測定,人體的心 肺 大腦 肌肉和神經等都有不同程度的微磁場。但由於地球環境變化和生活節奏加快 精神緊張等因素,不可避免地造成了一部分人的自身磁場紊亂。而科學研究發現,利用補磁物理 可以預防疾病,起到保健的作用。2.地球是塊大磁石,人類無時無刻不受地磁磁場的作用與影響。地磁同空氣 水和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