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加班幾倍工資

2023-06-18 03:30:02 字數 1008 閱讀 7542

1樓:熊貓一起說法

週末加班要支付雙倍工資。

週末加班要支付雙倍工資,1、因為勞動法規定,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2、法定節假日安排勞動者進行工作活動的,用人單位應當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法律依據

勞動法》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2樓:李建林

法律分析:平時晚上的加班費是本人工資的150%,雙休日是200%,國定假日是300%。但這只是國家規定的比例,加班費發放額的關鍵是工資基數。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因此,對於實行標準工時制的勞動者,如果在「五一」等法定節假日加班,加班費應當以不低於日工資基數的3倍支付加班工資,而在5月2日、3日加班應當以公休日加班的標準給予雙倍支付工資。

3樓:馮磊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去外地出差媽媽又要加班只有人在家我決心抓

媽媽笑了 擴寫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去外地出差,媽媽又要加班。只有我乙個人在家裡。我決心抓住這個機會好好鍛鍊一下自己。我克服了不少的困難。比如燒飯,我先在公尺袋裡舀了好幾勺公尺。再用水把公尺洗乾淨,再把水倒掉。把公尺倒進電飯煲裡燒了30分鐘左右,就燒好了。接下來開始燒菜,先把菜洗乾淨,再放進鍋裡,上下...

那個星期天表示心情的句子,那個星期天表示心情變化的句子有哪些?

有很多很多呀 比如今天的心情格外的好 感覺看什麼都是美的 那個星期天表示心情變化的句子有哪些?1 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 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早晚操勞勤鍛鍊,忙也樂觀,閒也樂觀。祝你週末愉快!2 生活忙碌才精彩,人生挑戰才完美,愛情順利才如意,事業進取才成功,有得有失才是...

黑色的星期天的故事,黑色的星期天的故事

1933年 一說1932年 匈牙利人魯蘭斯 查理斯 seress 1899 1968 在失戀兩周後乙個下雨的星期天 第五小節琴譜 於巴黎寫下這首曲子。他是個個頭矮小 長相猥瑣 有些詼諧的猶太人。據說他在布達佩斯乙個叫ak cfa 意為little pipe小管道 的餐廳做鋼琴師,但他只能用右手彈,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