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星期天的故事,黑色的星期天的故事

2021-03-04 07:03:34 字數 6023 閱讀 8756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一說2023年),匈牙利人魯蘭斯·查理斯; seress(1899—1968)在失戀兩周後乙個下雨的星期天 第五小節琴譜

,於巴黎寫下這首曲子。他是個個頭矮小、長相猥瑣、有些詼諧的猶太人。據說他在布達佩斯乙個叫akácfa(意為little pipe小管道)的餐廳做鋼琴師,但他只能用右手彈,左手彈並不便利。

他因《黑色星期天》而成名。他想以此挽回與女友洛伊娜的關係,不料女友自殺了,只留下一紙寫著「szomorú vasárnap」(黑色星期天)的紙片。當然他成名後有很多當時著名的**家去看他。

後來乙個美貌婦人海倫與富有的軍官丈夫離婚並嫁給了他。他於2023年在布達佩斯跳樓自殺,應該是因為心理壓力太大。畢竟他的**害死了那麼多人。

現在,黑色星期天名列三大禁曲之一。   注:1.

現在大家能聽到的,都不是原版,原版好像是交響樂,且據說依舊可以殺人於無形。不過有關此曲的故事多為杜撰,大家一笑置之即可。   2.

網上不少人說原版在美國俄亥俄州的一所**學院中,事實有待商榷。據說此曲作者的墳墓中有他生前自己要求放入的原稿。   3.

有人分析過此曲,據說此曲的音階,超越了人的承受限度(不和諧音階),所以那麼多人受不了(其實主要是在精神上產生了共鳴)。   4.據說,目前在中國也有人擁有此曲的一小段,但從未被彈奏。

 這是傳說中聽了就會自殺的歌. 聽後造成100多人自殺的樂曲《黑色的星期天》(gloomy sunday)當時被人們稱為「魔鬼的情書」,至少有100人因聽了它而自殺,因而曾被查禁長達13年之久。關於作曲家本人創作曲子的動機,連精神分析家和心理學家也無法作出圓滿的解釋。

據說最後的完整版現在儲存在美國俄亥俄洲的一所**大學的保險櫃裡鎖著。讓我們來看看下面這兩段故事.   有記載第乙個自殺的人是乙個英國的一位軍官,他在家裡乙個人安靜地休息,無意中就開始聽郵遞員送過來唱盤,第一首樂曲就是魯蘭斯·查理斯的「黑色星期天」,當他聽完這首曲子以後,他的靈魂受到了極為強烈的刺激,心情再也不能平靜下來。

不一會,他拿出家中的手槍,結束了自己的生命,槍聲響起的同時,還正放著那首「黑色星期天」,這也是他留下的唯一死亡線索。**經過徹底調查和推測,結果得出乙個結論:他確實屬於自殺,但這首「黑色星期天」是間接殺手!

並警告人們不要去聽這首樂曲-------因為**在聽這首樂曲的時候也差點有人自殺!接著這件事就轟動了整個歐洲,人們感到不可思議,驚恐而好奇,不少自認為心理素質可以的人好奇地到處蒐集並親身體驗,去探險。其中一位美國的中年男子,聽了幾遍這首「黑色星期天」以後,開槍自殺,在他的遺言中寫道:

「請把這首曲子作為我葬禮的哀樂。「接著類似自殺訊息乙個接乙個,從歐洲到美洲,到亞洲,整個世界為之恐慌。 當時歐洲的一位非常有身份的名人在出席乙個**演奏會的時候,他堅決要求在場的一位**家用鋼琴彈奏那首「黑色星期天」,鋼琴家開始堅決不答應,但迫於好奇的觀眾的壓力和要求,但只好演奏。

演奏結束以後,這位鋼琴家發誓:以後永遠不再摸鋼琴!而那位提出要求的名人從此以後也隱名埋姓,銷聲匿跡了 當時某天,在比利時的某酒吧,人們正在一邊品著美酒,一邊聽**。

當樂隊剛剛演奏完法國作曲家魯蘭斯·查理斯創作的《黑色的星期天》這首管弦樂曲時,就聽到一聲歇斯底里的大喊:「我實在受不了啦!」只見一名匈牙利青年一仰脖子喝光了杯中酒,掏出手槍朝自己太陽穴扣動扳機,「砰」地一聲就倒在血泊裡。

一名女警察對此案進行調查,但費盡九牛二虎之力,也查不出這青年為什麼要自殺。最後,她抱著僥倖心理買來一張那天樂隊演奏過的《黑色的星期天》的唱片,心想,也許從這裡可以找到一點破案的蛛絲馬跡。她把唱片放了一遍後,結果也自殺了。

人們在她的辦公桌上發現她留給警察局長的遺言:「局長閣下:我受理的案件不用繼續偵查了,其**就是樂曲《黑色的星期天》。

我在聽這首曲子時,也忍受不了它那悲傷旋律的刺激,只好謝絕人世了。」 無獨有偶。美國紐約市一位開朗活潑的女打字員與人閒聊時,聽說《黑色的星期天》如何使人傷感,便好奇地藉了這首樂曲的唱片回家聽。

第二天她沒有去上班,人們在她房間發現她已自殺身亡,唱機上正放著那張《黑色的星期天》的唱片。她在遺書中說:「我無法忍受它的旋律,這首曲子就是我的葬禮曲目。

」 在華盛頓,有位剛成名的鋼琴演奏家應邀參加乙個沙龍聚會,並為來賓演奏。席間一位來賓突然接到她母親車禍身亡的長途**,因為那天正好是星期天,便請鋼琴家為其母演奏《黑色的星期天》以示哀悼。鋼琴家極不情願地彈了這首曲子,剛演奏完畢,便由於過度悲傷,導致心臟病發作而撲倒在鋼琴上,再也沒有起來。

在義大利公尺蘭,乙個**家聽說了這些奇聞之後感到困惑不解,他不相信《黑色的星期天》會造成如此嚴重的後果,便試著在自己客廳裡用鋼琴彈奏了一遍,竟也死在鋼琴旁,並在《黑色的星期天》的樂譜上寫下這樣的遺言:「這樂曲的旋律太殘酷了,這不是人類所能忍受的曲子,毀掉它吧,不然會有更多的人因受刺激而喪命。」   由於自殺的人越來越多,美、英、法、西班牙等諸多國家的電台便召開了一次特別會議,號召歐美各國聯合抵制《黑色的星期天》。

  在發生了如此多的離奇自殺案後,《紐約時報》刊登了一條新聞,標題是「過百匈牙利人在《憂鬱的星期天》的影響下自殺」。這條新聞一出,立刻引發了激烈的爭論。歐美的不少精神學家、心理學家,甚至是靈學家都來**這支歌曲的影響,但並無法對它做出完滿的解釋,也不能阻止自殺案的繼續發生。

  更具傳奇意義的是:2023年,本曲的作者謝賴什最後也以跳樓結束了自己的生命。據說,當時年邁的他因為怨嘆自己無法再創作出像《憂鬱的星期天》這樣優秀的作品而感到極度的絕望。

也有可能是因他女友的死亡,再加上因《黑色星期天》死了很多人,內心過意不去,精神有一定的失常,從而走上自殺之路。   遭到禁播   由於《憂鬱的星期天》的負面影響對聽者具有極為消極的心理暗示,英國廣播公司最先決定禁播它。隨後美國、法國和西班牙等國的電台也紛紛效仿bbc。

多國的電台還召開了乙個特別會議,決議是在歐美聯合抵制《憂鬱的星期天》,據說自殺案發率果然因此下降了許多。此風波開始平靜一段時間後,bbc取消對《憂鬱的星期天》的禁播,不過播出的只是它的樂器版本。該版本很快又被錄製成唱片。

2023年8月,該樂曲由黑人女歌手比莉霍利戴(billie holiday)重新演繹,《憂鬱的星期天》遂重新流行,直到今天。

誰知道黑色星期天的故事?

2樓:燙手的六月雪

說法one:歷史上確實存在使得100多人自殺而遭禁的《黑色星期天》,而且作者是個匈牙利的侏儒!初始的原鋼琴版絕對有很大的殺傷力,正因如此,遭禁後不少人無法讓這樣乙隻魔曲就此消失!

於是各種人出於各種目的就想象出了所謂的《黑色星期天》,保守估計各類版本已經有20多種!!不過大可放心,全是假的,殺傷力遠不及真正的曲子。

真正的曲子到底在哪?

最後的完整版現在儲存在美國俄亥俄洲的一所**大學的保險櫃裡鎖著,絕對的真正原版。(堅決抵制盜版,支援正版事業。)

那麼民間是否流傳得有呢?

有。可惜只有第5小部分,據說那個準備手抄這支曲子的人差點被判了終生監禁~ 就1版,很短,確實有一種讓人說不出的感覺,無法用文字表達

只是想自殺而已,當然是極度敏感的人才會這樣。

原版的《黑色星期天》,開始時近乎嚎叫的聲音和緊接著的顫音讓整首歌聽起來很不舒服,非常悲傷,但還不至於讓人自殺。這首歌只是讓原來就已經絕望的心靈變得更加絕望罷了。歌的曲風和三十年代的流行歌差不多,伴奏樂器不多,主要是鋼琴,還有一些人合音。

主唱的唱功了得,從頭至尾都是顫音唱法。反覆聽心臟是會有一點難受並會感到很憂傷。不過在社會日益美好的今天,這首「自殺聖歌」已經沒有殺傷力了。

我聽了n遍了,歌詞沒有什麼,僅僅是表達一種悲痛的心情。

說法two:gloomy sunday(黑色星期天)被芬蘭**學術權威稱為'虛假的傳言'.

《黑色星期天》是一首'殺人'歌曲,傳說聽過這首歌的人,都會不同程度的感到心理焦慮,引發自殺或**事件.芬

蘭**家蘇比 沙 尼斯指出,這首歌存在很多疑點.例如第二章的幾個高音符很詭異,《黑色星期天》傳聞中說,這

首歌在2023年誕生,可是第二章的風格類似於1960-90年間的英國通俗民謠風格.同時一直調查此事的偵探卡莫拉

說'這首歌的傳說有兩個不同的版本,乙個是說其誕生於2023年,另乙個是說其誕生於2023年,相差有40年之久,我

們在調查的時候,資料顯示1890或2023年間沒有任何關於這首歌的傳聞和情報,而最早流傳的版本是在2023年出

現的,當時最早出現在美國一家名為《商人時報》的復刊上,之後被一些**大量**,成為轟動一時的靈異事件'

英國警長稱"沒有任何軍官為**自殺"

《黑色星期天》的傳聞,兩個版本裡都提到有一名軍官自殺.版本一中描繪的是'乙個軍官,一天在街上撿到一張唱

片,裡面的**就是《黑色星期天》軍官聽後於第二日深夜自殺'

版本二中描繪的有些不同'一位軍官,收到一封郵件,裡面的有一張《黑色星期天》的唱片,軍官聽到這首歌後在家

中自殺'

英國警長 霍金森 戴爾 稱沒有任何官方記錄顯示,英國或暫住英國的軍官,因為聽**而自殺'霍金森稱 如果

真的有一位軍官,因聽**而自殺,那麼在當時一定會有一些關於此事的報道,我們搜查了1890-2023年間的報紙,

沒有發現任何有關此事的記錄,因此我們只能斷定這是乙個'謠言'.

匈牙利青年'自殺'原因

匈牙利**愛好者,兼警察**卡德稱'《黑色星期天》傳說中匈牙利青年自殺事件卻有發生,發生時間為2023年3

月,一位匈牙利青年在酒吧喝酒的時候,突然原因不明的舉起槍,打傷三人後,奪門而出,隨後匈牙利**趕到,該

青年知道自己'罪無可赦'於是朝著自己的太陽穴開了一槍'

同時卡德意外的找到了當年在酒館彈琴的鋼琴手 奇拉 特魯塔 89歲奇拉說'當時看到一名男子,開槍殺傷了幾個

人後,跑了出去,後來聽說他自殺了'卡德問'你當天是否彈奏了《黑色星期天》'奇拉回答說'我清楚的記得,當時彈

奏的是莫扎特的一首鋼琴曲,並不是黑色星期天,當天沒有任何人彈奏這首歌'

卡德在當時的報紙上找到相關的新聞,新聞中稱'該男子換有嚴重的精神**症'卡德說'這是謠言製造者巧妙的

利用了當年的新聞,製造了《黑色星期天》殺人的事件.

100人聽**死亡純屬謠言.

芬蘭**家蘇比說'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官方訊息顯示有'殺人**'存在',《黑色星期天》傳言中幾個比較突出

的自殺事例都是不攻自破的.'

蘇比同時說'《黑色星期天》的製作人的確是個聰明的傢伙,他知道怎樣扭曲事實,並且合理的利用了人們恐懼和從

眾心理'

美國刑事與犯罪學術科學院

唐納德教授說'黑色星期天中,稱有美國人自殺的訊息,純屬虛構.'唐納德指出'由於這首歌最早在歐洲流行,當時

歐洲的訊息處於閉塞狀態,很少有人知道美國本土發生的事件,於是'**'(指黑色星期天的製作者)巧妙的利用

了這點,很顯然,歐洲的'傳言'都是有或多或少事實依據的,比如乙個人正常衰老而死,很快就會傳出這個人因為

聽了某首歌而自殺的訊息.美國的傳言大多比歐洲的虛假好幾倍,很多都是沒有任何依據的純粹的假訊息!'

唐納德曾發表過乙份關於《黑色星期天》事件的調查報告,報告中明確的給出了更多證據,報告中稱'沒有任何一首

**存在殺人的能力!'

魯蘭斯·查理斯是誰?

魯蘭斯·查理斯《黑色星期天》的作者?謠言中他是一位匈牙利國籍的**家,詩人,畫家,然而匈牙利**學會稱「

匈牙利**史上,根本沒有魯蘭斯·查理斯這個人」。

關於黑色星期天的節奏分析(點選)

第一階段:鋼琴伴奏

鋼琴伴奏的階段是對於人的認知和對世界的概括。一般正常人的感覺神經在對於聲波這類刺激的強度以鋼琴最為敏銳。大腦的記憶纖維通常在表層和神層。記憶海馬的效應會對**的刺激發出共鳴。

第二個階段:鋼琴突然連續高音

在第二個階段鋼琴突然連續高音的效果,會激起你對回憶的感傷:你失去的、你沒有得到的、你遺憾的、你愧疚的,在那一刻都會迸發出來。並且,在隨即的一連串低音和亂音中達到放大。

第三個階段:曲子的旋律變化

接著,如果你失去了親人或者失去了愛人,那麼你在這一環很可能就會抑鬱,感傷。曲子的旋律發生變化的同時,你的情緒依舊沒有從回憶中出來。心理學的催眠原理和這差不太多,只是**對於聽覺的衝擊應該是強的多,好比你看恐怖片,如果只看畫面那麼你承受的恐怖程度就會很低。

如果開啟聲音,那麼你的大腦會對所有全身的感覺器官都發布命令,所以恐怖畫面一出現,視覺的衝擊不是主要,主要的是那**傳到你的大腦裡,通過神經就傳到你的各個器官。

第四個階段:其實後幾段的作用不大

最後一段是對未來的描述(絕不是憧憬),是對你現在的挫折、困難和憂慮的刻意誇大。在你當時看來一丁點的挫折在**的魔力下也會是人的心靈和承受力崩潰或者頻臨崩潰。

總結:信不信由你

關於「黑色星期天」的故事,關於「黑色星期天」的故事 資料

聽說製作這首歌的人有一部分莫名其妙地自殺,唱這首個的那個也自殺了,全球禁播.凡是聽過這首歌的人,都會去自殺.它誕生於1932年的法國.可惜它在1945年被毀了.因為在這首歌存在的13年裡,聽過的人紛紛自殺.竟數以百計.自殺者留下遺書都說自殺是因為無法忍受著無比憂傷的旋律.此間還有無數的結他,鋼琴等藝...

黑色的星期天歌詞翻譯?黑色星期天的歌詞翻譯

黑色星期天的歌詞翻譯 絕望的星期天,我的時間在沉睡,親愛的,我生活在無數暗影中。白色的小花將不再能喚醒你。黑色的悲傷轎車 靈車!上載著你。天使們將不會回顧到你。他們是不是憤怒了因為我想加入你 你們?絕望的星期天。星期天是絕望的。和暗影一起我將它結束。我的心臟和我都相信這是它的終結。很快這裡的鮮花和祈...

誰知道 黑色星期天 的創作背景,黑色星期天是誰寫的

gloomy sunday 不要真的以為它是會殺人的 是騙人的,一種心理暗示,自己暗示自己。因為你聽說它會殺人,在去聽所以會怕怕。cctv 10做個這個實驗。就是因為網路上流傳這首 會殺人的歌 其實這是一首很老的也很普通的歌。我記得是一部電影中的插曲。是由匈牙利的乙個作曲家創作的,70歲,寫完就自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