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糧饅頭怎樣做才好吃?純雜糧可以做饅頭嗎

2023-06-17 03:40:02 字數 1457 閱讀 6749

1樓:lune彎彎

玉公尺麵雜糧饅頭做法詳解。

純雜糧可以做饅頭嗎

2樓:小豬佩奇真可愛呀

純雜糧一般不能單獨做饅頭,純雜糧面的支鏈澱粉少,筋性差,做饅頭會發不起來,容易裂開,口感不好。所以要摻合著小麥粉一起做饅頭。

粗糧饅頭怎麼做竅門

3樓:羲和秋月

蒸饅頭小竅門。

1)蒸饅頭時,如果面似發非發,可在麵團中間挖個小坑,倒進兩小杯白酒,停10分鐘後,面就發開了。

2)發面時如果沒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麵粉加蜂蜜15-20克。麵團揉軟後,蓋濕布4-6小時即可發起。蜂蜜發面蒸出的饅頭鬆軟清香,入口回甜。

3)冬天室內溫度低,發面需要的時間較長,如果發酵時在麵裡放點白糖,就可以縮短察老發面的時間。

4)在發酵的麵團裡,人們常要放入適量鹼敗衫昇來除去酸味。檢查施鹼量是否適中,可將麵團用刀切一塊,上面如有芝麻粒大小均勻的孔塌歷,則說明用鹼量適宜。

5)蒸出的饅頭,如因鹼放多了變黃,且鹼味難聞,可在蒸過饅頭的水中加入食醋100-160克,把已蒸過的饅頭再放入鍋中蒸10-15分鐘,饅頭即可變白,且無鹼味。

6)蒸饅頭時,在麵粉裡放一點鹽水,可以促使發酵,蒸出的饅頭又白又。

蒸饅頭怎樣知生熟 蒸饅頭判斷生熟有以下幾種方法:

1) 用手輕拍饅頭,有彈性即熟;

2) 撕一塊饅頭的表皮,如能揭開皮即熟,否則未熟;

3) 手指輕按饅頭後,凹坑很快平復為熟饅頭,凹陷下去不復原的,說明還沒蒸熟。

做雜糧饅頭的面怎麼發

4樓:匿名使用者

【雜糧面饅頭】的家常做法:

材料:玉公尺麵、小公尺面、黃豆面、小麥麵粉、酵母、清水。

1.取等量的玉公尺麵、小公尺面和黃豆面混合在一起,取和這三種粗糧面總量一樣多的小麥麵粉和這些粗糧面混合均勻,也就是粗糧面和小麥麵粉的比例為1:1;

2.取適量酵母用溫水融化開後和面,和好面後,蓋上蓋子開始發酵,夏天天氣比較熱,發酵三個小時就可以了,發酵到下圖的程度就可以了;

3.將發好的雜糧面摻一點小麥麵粉揉勻,搓成長條塊,蓋上幹棉布醒發二十分鐘左右,醒發好再用刀切成面胚;

4.在蒸鍋中倒入適量清水,蒸籠上鋪一層溼的蒸籠布,將切好的面胚放入蒸籠中排好,蓋上鍋蓋轉大火等鍋開,鍋開後冒蒸汽後轉中小火再蒸半個小時,到時間別著急開鍋蓋,燜五分鐘後再開啟,雜糧面饅頭就可以出鍋享用了。

麵香撲鼻的雜糧饅頭就做好了,鬆軟可口,好吃有營養,就連從不吃粗糧的人也難以抵擋它的魅力。配上一些炒菜,吃著滿口香的雜糧面饅頭,真是幸福感爆棚啊。這道鬆軟好吃的雜糧面饅頭,聰明的學會了嗎?

小貼士】:1.雜糧面饅頭要想好吃發面是關鍵,一定要將面發好;2.

發面時間長短受溫度的影響,夏天天氣熱,發酵三個小時就可以了,天氣冷的時候要將發酵時間延長;3.柔好後的麵塊要二次醒發,這樣做出來的饅頭鬆軟又好吃。

怎樣做雜糧饅頭,粗糧饅頭怎麼做?

給大家做乙個玉公尺麵雜糧饅頭,從發面開始,詳細講解,所有蒸饅頭的難點和技巧,讓新手小白也能做到一看就明白,喜歡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準備食材 麵粉,玉公尺麵,酵母,溫水。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取乙個面盆,加入一碗玉公尺麵,加開水,邊加水邊用筷子攪拌,攪拌至沒有幹玉公尺麵後,放涼備用。2.玉公尺麵放涼以後...

有腸炎可以吃包子雜糧饅頭嗎,腸炎可以吃麵包饅頭嗎

可以,一定要涼了以後再吃,盡量少吃。另外建議最好吃蔬菜粥 可以加些粗糧 最好吃一週的流食 半個月內盡量不要吃魚 肉 蛋 牛奶。很多人認為牛奶是養胃的,但是去年我患急性腸胃炎的時候醫生叮囑不要喝牛奶。最重要的是要補充足夠的淡鹽水,我不知道你是拉還是吐,但一定都會有很嚴重的水分流失。一定要注意休息。乙個...

全麥雜糧麵包怎麼做如何做好吃,Struan雜糧麵包怎麼做

就和普通的麵包做法一樣的,把麵粉換成全麥的就好了。struan雜糧麵包怎麼做 multigrain struan雜糧麵包的做法 做浸泡穀物。把浸泡穀物所有材料混合,拌勻,蓋保鮮膜,室溫靜置12 24小時。做biga酵頭,把酵頭里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團,蓋保鮮膜,冷藏儲存至少8小時以上。最多可以冷藏儲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