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價位酸奶,它們的區別在哪裡呢?

2023-06-17 03:20:02 字數 5134 閱讀 4901

1樓:大林學長

不同價位的酸奶的發酵技術不同,口味也是相差很大的。

2樓:路邊的風兒

比較大的區分就是其中含有的乳酸菌的含量,比較貴的酸奶裡面的含奶量也比較的多,新增劑較少,糖分含量較少,喝了對身體非常的好,而便宜的酸奶裡面還有大量的糖分,多吃對身體不好。

3樓:呆呆

產品質量不同,口味不同,功能效益不同導致了**的不同。往往**貴的酸奶,對人體的生長,腸胃的消化等起到更好的效果。

4樓:水瓶問問額

新增的水果不同,還有品牌也不同,包裝盒也不同,口感也不一樣,營養價值不一樣。

5樓:浩海永寧

區別在於儲存的時間,還有新增的乳酸菌和活性菌的優劣,所以**就會分出高低來。

酸奶和酸牛奶只有一字之差,這兩者有什麼區別?

6樓:小娜娜嗨

酸奶是一種甜的飲品,它是在牛奶發酵之後形成的一種酸奶,而酸牛奶它是用純牛奶發酵製成的,裡邊還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物質,並且酸牛奶並沒有酸奶的儲存時間長。

7樓:嘉玉玉寶貝

酸奶它只是一種乳酸菌飲料,而且裡面的營養成分也不是特別大。而酸牛奶它是經過牛奶發酵得來的。營養成分特別大。

8樓:小李同學

酸奶和酸牛奶的區別是不存在的,因為這兩種食物本身就是一樣的。這種想法是錯誤的。所謂酸奶其實是指酸奶飲料,並不是牛奶;而通常說的酸牛奶則是牛奶的一種,只是口味不同而已。

而且,酸奶飲料是沒有牛奶成分的,是乳酸菌發酵的一種飲品;但是酸牛奶就不一樣了,它是含有牛奶成分的,而且營養價值也不錯。

9樓:雙魚愛仕達

酸奶牛奶的純度不是特別高,酸牛奶裡面牛奶的純度特別的高,兩者有著本質的區別。口感不一樣。而且酸奶是稀的,酸牛奶是稠的。

酸奶就是一種酸奶飲料,而且酸奶飲料裡面根本就沒有任何的牛奶成分,酸牛奶就是一種乳製品,是牛奶發酵而來的,裡面含有牛奶成分,而且營養物質特別高。

10樓:樂清

酸牛奶是以新鮮牛奶為原料的,是牛奶的一種,含有牛奶的成分,而酸奶是屬於飲料的一種,是乳酸菌發酵的一種飲品。

酸牛奶和酸奶有什麼區別

11樓:曹仙

1、製作過程不同:

酸奶是以保加利亞乳桿菌和嗜熱鏈球菌為主要菌種的發酵奶製品。這兩種菌**於牛乳自然發酵液中,它不是人體腸道中自有生物菌群,所以不能在人體腸道內存活和定植。

發酵乳是通過非保加利亞乳桿菌發酵(而能發生酶解)的各種乳製品。主要有酸牛乳、活性乳、以及乾酪、酸性奶油等。含有大量有益活性菌的發酵乳更是營養與保健功能兼備的現代人類理想食品之一 ;

2、功能作用不同:

酸奶對人體有較多的好處:能將牛奶中的乳糖和蛋白質分解,使人體更易消化和吸收;酸奶有促進胃液分泌、提高食慾、加強消化的功效;乳酸菌能減少某些致癌物質的產生,因而有防癌作用;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特別適宜高血脂的人飲用;防止便秘;增強人體免疫功能。

發酵乳製品具有如下作用:抑制腸道內腐敗菌的生長繁殖,對便秘和細菌性腹瀉具有預防**作用;促進胃腸蠕動和胃液分泌,胃酸缺乏症患者,每天適量飲用發酵乳,有利於恢復健康;可以克服乳糖不耐症;降低膽固醇,可預防老年人患心血管疾病;飲用發酵乳對預防和**糖尿病,肝病也有一定的效果。

12樓:薑薑愛生活

提問好哈。回答您好,非常高興為您解答。酸奶就是鮮奶加入乳酸菌發酵成的,營養素基本不變,只是乳酸菌分解了鮮奶裡的乳糖,更容易被亞洲人吸收,還有就是多了乳酸菌以後就可以整理腸道菌群,還有就是熱量高了一點,酸奶有以下營養價值:

1)增加營養素的吸收:酸奶不僅儲存了原來鮮奶的一切營養素,而且乳酸使蛋白質結成微細的凝 乳,能增加消化吸收率。同時酸奶中的鈣吸收率也比鮮牛奶要高。

2)維生素c含量較高:某些乳酸菌能合成維生素c,所以酸奶裡的維生素c含量較高。

3)乳酸含量高:乳酸菌能分解奶中的乳糖,形成乳酸,所以對於那些缺乏乳糖酶喝了鮮牛奶容易腹瀉的人,吃酸奶較合適。某些缺少胃酸的人,吃了酸奶能提高食慾,增進消化。

4)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乳酸菌在酸奶中除產生有機酸外,還能產生抗菌物質,在腸道中能抑制腐敗菌的繁殖,減少腐敗菌在腸中產生毒素,起到較好的保健作用。並有一定的延緩衰老的作用。

酸奶的保健作用還表現在:①加有雙歧桿菌的酸奶在腸道內代謝的產物是醋酸,能降低腸道的ph,抑制有害菌,達到預防疾病的目的;②酸奶中的膽鹼含量高,能降低膽固醇,達到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目的;③用加有雙歧桿菌的酸奶**小兒腹瀉,無***;④手術後的癌症病人喝含有雙歧桿菌的酸奶可使腸道內微生物正常,而有利於化療等順利進行。

鮮牛奶呢是安神的,最好是在睡前半小時喝。

13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其實是指酸奶飲料,並不是牛奶,而通常說的酸牛奶只是牛奶的一種,只是口味不同。而且,酸奶是沒有牛奶成分的,是乳酸菌發酵的一種飲品,但是酸牛奶是含有牛奶成分的,而且營養價值也不錯。優酸奶,準確點來說不算是酸奶,只是含乳飲料。

除了牛奶本身外,它的原料還有水、白砂糖、黃原膠、低聚醣、各種甜味劑、防腐劑等的新增劑。有人喝優酸奶過敏,可能是因為對優酸乳中的新增劑或者其他某種成分過敏。

至於酸奶,是用牛奶加上乳酸菌菌種發酵而成,基本上不會新增其他的東西,所以沒多少人會對酸奶過敏。

酸奶也不是隨便喝的,空腹不要喝,最好飯後2小時左右喝,胃酸過多的也不要喝。不宜和氯黴素、紅黴素等抗生素、磺胺類藥物和**腹瀉的收斂劑次碳酸、鞣酸蛋等藥物一起服用。嬰兒也不要喝。

酸牛奶和酸奶飲料並不是一回事兒。酸牛奶和酸奶飲料的營養價值差別很大,酸牛奶是由優質的牛奶經過乳酸菌發酵而成的,本質上屬於牛奶的範疇;酸奶飲料,也就是乳酸飲料,只是飲料的一種,而不再是牛奶。所以,二者的營養成分含量差別很大,酸奶飲料的營養只有酸奶的1/3。

酸牛奶和牛奶對人體各有各的好處,酸牛奶有益腸道,可以緩解便秘情況,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降低膽固醇,而牛奶可以補充鈣質,促進大腦發育和鐵的吸收,保護視力和胃粘膜,抑制腫瘤等。

14樓:呼延掣

具體的區別在**?

酸奶與酸牛奶在營養價值上是有很大差別的,酸牛奶是由優質的牛奶乳酸菌發酵而成的,在發酵過程中乳酸菌將牛奶的蛋白質和乳糖進行分解,使得酸牛奶更容易在人體中被消化、吸收,對抑制腸道內的細菌繁殖也有抑制作用,而且對兒童大腦和神經系統的發育有很大的幫助,可以增強免疫力,降低膽固醇,並且儲存了牛奶中的所有營養成分,所以本質上與牛奶是屬於同一族的。

而酸奶是一種酸奶飲料,是乳酸飲料,雖為乳酸菌發酵但卻只是飲料的一種,並不屬於牛奶,營養成分也遠遠不及酸奶,營養只是酸奶的1/3,按照乳品行業的規定,100克的酸奶要求蛋白質的含量≥克,而酸奶飲料的蛋白質含量卻只有1克左右。 酸奶飲料和酸奶在主要成分的含量上也有明顯差距。

活性乳酸菌是酸牛奶不同於普通牛奶的主要因素,同樣也是酸牛奶區別於酸奶飲料的主要成分。活性乳酸菌負責分解出對人體有益的物質,具有促進營養的吸收、調節胃腸道功能等多種保健功效,而且它的含量多少對酸奶品質的優劣有直接的決定作用。一般的酸奶飲料只含有乳酸,並不含有這種能發酵的活性乳酸菌。

但也有例外,一小部分的酸奶飲料中也含有活性乳酸菌,但含量卻非常的少。

酸奶和酸牛奶是有區別的,所以不要在將兩者混為一種了,有些人缺乏乳糖酶,喝了鮮牛奶容易出現腹脹、腹瀉的現象,可以喝一些酸牛奶是比較好的。但酸牛奶並不適合嬰兒,雖然酸牛奶相當於牛奶的營養成分,但卻並不能滿足嬰兒對營養成分的需要。

酸奶和酸乳有何區別

15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一、性質不同。

1、酸奶:酸奶是一種酸甜口味的牛奶飲品,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

2、酸乳:指新增(或不新增)乳粉(或脫脂乳粉)的乳中(殺菌乳或濃縮乳),由於保加利亞桿菌和嗜熱鏈球菌的作用進行乳酸發酵製成的凝乳狀產品,成品中必須含有大量的、相應的活性微生物。

二、分類不同。

1、酸奶:根據國家標準,酸奶可分為4類:酸乳、發酵乳、風味酸乳、風味發酵乳。

2、酸乳:通常按成分的組織狀態、成品口味、原料中脂肪含量進行分類。

16樓:匿名使用者

酸乳、酸奶和發酵乳的區別有:

發酵乳就是酸乳,兩者沒什麼區別。

1、發酵乳(酸乳)就是乳和乳製品在特徵菌的作用下發酵而成的酸性凝乳狀製品;酸奶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

2、發酵乳(酸乳)產品在保質期內的特徵菌必須大量存在,能繼續存活且具有活性。因此發酵乳是指在乳中新增乳酸菌(保加利亞乳桿菌和嗜熱鏈球菌),經乳酸發酵製成的凝乳狀產品。成品中必須含有大量與之相應的活性微生物;目前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攪拌型和新增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

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優點,而且某些方面經加工過程還揚長避短,成為更加適合於人類的營養保健品。

17樓:雲淡風清

酸奶其實就是酸乳,由於是純牛奶發酵而成,所以也稱發酵乳。酸奶是指以新鮮牛乳為原料。新增適量的砂糖,經巴氏殺菌和冷卻後加人純乳酸菌發酵劑,經保溫發酵而製成的產品。

它能保證牛奶中的各種成份、使蛋白質、礦物質等處於酸性環境,更利於人體腸道吸收消化,因此酸奶不僅營養豐富。而且由於其擁有大量的活性乳酸菌,使得酸奶成為人們腸道的「清道夫」,具有很好的整腸功能。酸乳與市上那些乳酸飲料可是有本質區別的。

18樓:期待你的愛吧

酸奶和酸乳不一樣的。

1、帶有含乳「飲料」、「飲品」的都是乳飲料,是飲料類的和牛奶不是乙個概念,其營養價值差別很大。國標規定,牛奶中乳蛋白含量需大於,配置型含乳飲料乳蛋白含量、發酵型含乳飲料乳蛋白含量≥1%,乳酸菌飲料乳蛋白含量≥0.

7%。2、酸乳屬於乳酸菌飲料。酸奶是用質量佳的純牛奶製作的,所以蛋白含量不會低於,這裡我們可以算出酸奶蛋白含量至少是酸酸乳的4倍。

19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和酸乳一樣嗎?

熱心網友。6 分鐘前。

酸牛奶是牛奶經過乳酸菌發酵而成,有較好的營養價值。

酸牛乳是牛初乳的發酵產品。將新鮮的初乳加糖或不加糖,經乳酸菌發酵,巴氏消毒法殺菌,冷卻後,加入適量乳酸菌,放在恆溫箱內發酵,特別是活菌型的酸牛乳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易於消化吸收。含有蛋白質、活性乳酸菌、鈣,還有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

有滋潤**、補鈣補磷,潤腸通便降血脂;對於氣血不足、營養不良、腸燥便秘、脂肪肝、癌症、**乾燥有療效。

焗頭的價位區別在哪

呵呵,為什麼一家店裡有好幾種染髮 問題就在於染髮水的好壞了。便宜的有一塊多錢一盒的,貴的有三百多塊一盒的,好的染髮水染出的髮色更光亮一些,對頭髮的傷害也小一些。其實染髮跟本無需去店裡染,你可以在商場裡買盒好一點的染髮膏自己在家染。好的染髮劑無需加熱。你還是在家自己買一瓶橄欖油,自己做護理吧,比你局頭...

愛和喜歡得區別在哪裡 喜歡和愛的區別在哪 ?

喜歡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會很開心 愛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會莫名的失落 喜歡乙個人,你不會想到你們的將來 愛乙個人,你們常常在一起憧憬明天 喜歡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永遠是歡樂 愛乙個人,你會常常流淚 喜歡乙個人,當你們好久不見,你會突然想起他 愛乙個人,當你們好久不見,你會天天想著他 喜歡乙個人,當...

什麼是交流電和直流電呢?它們的區別在哪裡?

交流電電流方向會有規律地改變,直流電不會。什麼是交流電,直流電和交流電的區別是什麼。家裡一般用的是交流電,長久。什麼是交流電和直流電?他們的區別是什麼?直流電是指電路中電流大小和方向都不隨時間發生變化的電流。如乾電池 蓄電池 直流發電機提供的電都是直流電 圖1 3a 所示。交流電是指大小和方向都隨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