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戶口孩子如何入學,集體戶口孩子上小學的問題

2021-03-04 07:12:56 字數 5231 閱讀 6079

1樓:中公教育

「集體戶口也是有戶口

。」工作人員稱,凡是在轄區內有戶口的適齡兒童,都會依法保障他們享受義務教育的權利。

「即使沒有房子,但只要是市中區戶口,我們也會想辦法協調安排適齡兒童入學。」到市中區教育局基礎教育科領取乙個預約號,根據預約時間,攜帶相關材料,現場登記適齡兒童的資訊。「由教育部門根據她的實際情況協調妥善安排。」

集體戶口孩子上小學的問題

2樓:墨汁諾

一、集體戶

口上小學,到單位人事部門申請影印集體戶口本首頁、及家長和小孩本人頁碼,加蓋單位公章,就可以了。

二、集體戶口,暫時還不具備單獨立戶條件,或者暫時還沒有辦理單獨立戶手續的居民,其戶籍關係掛靠在單位集體戶頭上的居民戶口。

集體戶口的戶主是單位。集體戶口是「雙重」管理的「戶籍」。

例如:「學生宿舍」、「工廠集體宿舍」等,是由單位和派出所共同管理的。

集體戶口是指暫時還不具備單獨立戶條件,或者暫時還沒有辦理單獨立戶手續的居民。

其戶籍關係掛靠在某乙個集體戶頭上的居民戶口。

單獨立戶必須具有固定的住所。

3樓:匿名使用者

剛問了一下,北京的大單位原則上不是太同意子女遷入

集體戶的,因為實際是很多人瞞報購房情況,比如房子買的比較遠,單位集體戶在東西城,配套內有好的學區,就想掛靠單位集體戶入學。

我問了跟我關係比較好的小姐姐,回覆是說比較困難。首先要保證配偶也沒有戶口或者同樣也是集體戶,另外就是不能瞞報房產,因為徵信系統上了之後查的會更嚴,沒必要僥倖鑽空子。另外就是,集體戶派位肯定也是在很後面的,除非是西城這種不聯合派位的,不然得不償失,上不到好學校耽誤時間不說,後面再辦理其他學校可能也有阻力。

當然,這也要看每個單位情況不一樣,還是諮詢單位戶籍員最靠譜。

4樓:芥末留學

原則上來說,是可以的:

1、根據我國《義務教育法

》第12條的規定,適齡兒童、少年應該在本人的戶口所在地的對應學區,就近入學為原則;

2、當事人的子女,戶口在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可以在當地的對口學校就近入學,如果學校名額已滿的,可以調劑入學。

《義務教育法》的規定:

第十二條 適齡兒童、少年免試入學。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

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在非戶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5樓:水晶玻璃芯

集體戶口孩子上學是很麻煩的,因為要開具相關的證明立項,集體戶口的人去結婚一樣,也是需要香港開具證明的,但是不同的地方的話,他的乙個政策是不一樣的,你最好是了解你們當地的乙個政策

6樓:蒙柏華

應該可以的,不過你最好去你當地的派出所了解一下先,諮詢一下轉戶口的問題。

7樓:py可可

不同人群在京幼公升小的政策各區是不一樣的。

西城區

入學材料:

1、 集體戶口首頁影印件(加蓋單位公章);

2、 父或母、適齡兒童集體戶口單頁的原件及影印件;

3、 集體戶口所在單位人事部門開具的法定監護人工作證明原件(加蓋單位公章);

4、 在西城區實際居住證明。(「居住證明」指法定監護人名下的《房屋所有權證書》原件及影印件,以法定監護人為承租人的《公有住宅租賃合同》原件及影印件,《單位集體公寓宿舍證明材料》原件,以上在西城區實際居住證明材料提供其一即可。)

入學流程:

1.適齡兒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登入http://yjrx.bjedu.**,進入「北京市義務教育入學服務平台」並選擇東城區埠進行網上註冊。

2.適齡兒童父或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持有相關材料在規定時間到西城區教育行政部門進行,審核通過後,以集體戶籍所在地為依據,根據學位情況,在學區及相鄰學區範圍內分配入學。

海淀區

入學條件:

1.適齡兒童父(母)一方法定監護人,為集體戶口所在單位正式職工並實際工作;

2.適齡兒童集體戶口於5月1日(含)之後從外區遷入我區的,原則上不予辦理。

入學材料:

1、蓋公章的集體戶口首頁影印件;

2、法定監護人、適齡兒童集體戶口單頁的原件及影印件;

3、集體戶口所在單位人事部門開具的法定監護人工作證明原件(加蓋單位公章)。

入學流程:

1、符合條件的適齡兒童法定監護人的材料由集體戶口所在單位負責登記、審核、收取。

2、集體戶口單位統計填寫《某集體戶口單位適齡兒童基本資訊名冊》(加蓋單位公章並由單位負責人簽字),彙總適齡兒童監護人材料,在規定時間內遞交單位所在學區管理中心。

3、學區管理中心審核《某集體戶口單位適齡兒童基本資訊名冊》和適齡兒童法定監護人材料。學區管理中心對審核通過的相關材料影印件留存(至少一年)並對適齡兒童及法定監護人。

4、經學區審核通過後,家長可以登入資訊採集系統填寫資訊並列印《資訊採集表》。

5、學區管理中心通知審核通過的海淀區集體戶口所在單位,於指定日期持《資訊採集表》等相關材料到指定小學辦理入學手續。

東城區

入學材料:

1、 集體戶口首頁影印件(加蓋單位公章);

2、 父或母、適齡兒童集體戶口單頁的原件及影印件;

3、 集體戶口所在單位人事部門開具的法定監護人工作證明原件(加蓋單位公章);

4、 在東城區城區居住證明。(「居住證明」指法定監護人名下的《房屋所有權證書》原件及影印件,以法定監護人為承租人的《公有住宅租賃合同》原件及影印件或者《單位集體公寓宿舍證明材料》原件)

入學流程:

1.適齡兒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登入http://yjrx.bjedu.**,進入「北京市義務教育入學服務平台」並選擇東城區埠進行網上註冊。

2.適齡兒童父或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持有東城區房屋產權證的應在規定時間到服務片小學審核入學資訊,學校有接收困難的於6月20日至6月24日到東城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義教辦辦理小學入學派位手續。

3.適齡兒童父或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持東城區房屋租賃合同的應於6月20日至6月24日到東城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義教辦辦理小學入學派位手續。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單位利用能靠掛集體戶口,誤導學生的。實際上集體戶口是沒什麼

用途的。只是你的居住證明,不代表你擁有了哪個城市的市民戶口。

集體戶口的戶主就是這個單位。

集體戶口的戶主是單位,是單位的所在地,居民戶口是除了身份證之外最好的身份證明,集體戶口不算;集體戶口是在你還是單位的員工的基礎上有效,一旦解除合同需要戶口遷移;集體戶口不可以個人自己交納社保,居民戶口可以個人交納;人口普查時,集體戶口不算普查範圍內;孩子入學的時候如果家長是集體戶口,那孩子不享受該地區的義務教育,不算學籍。

3、 如果以後不在公司工作了,離職的時候要先轉出來才能離職成功。

4、 如員工需要戶口的相關證明,或辭職,會給人力資源增加很多的手續。如結婚、生育、出具戶籍證明、辦理身份證換代等。

5、集體戶口制度,催生了代辦戶口的行業,行業內充滿詐騙,**,權錢交易。尤其在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

6、因為可以解決戶口,成為了很多可以解決戶口的單位壓低工資待遇,長期廉價使用勞動者手段。

據2009-07-06 ****

本報讀者林先生反映:我目前所在單位給我提供了北京市單位集體戶口,不知道這個集體戶口是否為正式的北京市居民戶口。如果不是,要通過什麼樣的手續才能轉為正式戶口?

回覆: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處工作人員介紹,北京市單位集體戶口不是北京市的正式居民戶口,公民如果需要從北京市單位集體戶口轉入北京市居民戶口,可通過以下三種途徑:

一、購買房子,有房產證明;

二、居住單位分配的公房,單位有相關證明;

三、轉入本市直系親屬戶口名下。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很具體,也很明白,,沒居住證來得值錢,畢竟居住證是北京市**同意你住北京,而集體戶口僅僅是單位給你掛靠的,當然如果已經申請到北京戶口,無房掛靠成為集體戶口,那就是另外一回事

10樓:國彥幹簫笛

1、如果兩人均為人才集體戶口(放在人才市場)或學生集體戶口(戶口依舊掛在學校未遷出或掛靠在就業指導中心),則無法辦理小孩落戶。需有一方將戶籍遷回原籍,並將小孩戶口上在其名下。

2、如果兩人中有一人或兩人均為單位集體戶口(大型國有企事業單位一般會以本機構名義在轄區派出所設立單位集體戶口)。則可以申請將小孩戶籍掛在單位集體戶口上。

只要孩子有戶口,就不影響孩子上學。最好能夠單立乙個戶口

11樓:風魔武藏

集體戶口是你能拿到當地城市的戶口的第一步,你拿到了集體戶口相當於拿到了受限的北京戶口,只要遷出到正常的民居內就是正常北京戶口了,樓上說的不如北京工作居住證的非常不贊同,那個居住證你就算弄了一輩子,買了房,也很難拿到北京戶口。

集體戶口不同城市的政策是非常不一樣的,以北京為例,一般是無法上學的,因為小孩一般無法落在集體戶口上,而能否上學的學籍是跟戶口繫結的,小孩無法落戶,因此才沒有辦法在集體戶口附近上學,唯一解決的就是你先把集體戶口遷出到附近房產上,然後小孩戶口遷到一起才能上學。

孩子是集體戶口今年上小學人家要戶口本,怎麼辦?

12樓:不落辰光

如果要戶口本的話,你看可不可以到人事局借集體戶口本,去影印首頁和家長及孩子所在頁,然後加蓋公章,拿去報名。如果不行,你再諮詢一下當地教育局,對於集體戶所屬區域應該會有相應的入學政策,比如劃片入學,義務段招生工作等。

比如成都集體戶小孩入學,官方就有出相應政策:

按照戶籍所在地學區劃分入學(一般為公辦學校入學方式)

學位房入學(一般也要求孩子落戶到房子,一房一孩),按照義務教育階段,保證每乙個孩子都有學上,那麼落戶後孩子至少是有一所公辦學校學位的。

拓展資料

影響

1.父母一方是成都集體戶則孩子不能落集體戶:孩子不享受該地區的義務教育。也就是說,如果父母雙方中的一方為成都集體戶,孩子是不能夠在成都公辦小學正常入學的。

2.如果父母雙方均為成都集體戶口,孩子可以跟隨父母落成都集體戶口:理論上孩子可以有上成都公辦小學的資格;但公辦小學入學依然是擁有個人戶口孩子根據學區劃分優先入學,其餘型別戶口學生再入學或由區教育局進行分配。

所以集體戶口的孩子不一定能進入學區內的公辦小學。

參考資料 人民網 落「集體戶口」! 孩子上學怎麼辦?

集體戶口孩子如何上小學,集體戶口,對孩子上學有影響嗎?

在當地派出所管轄範圍內的學校入學。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我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訊,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會在六分鐘之內回覆您,不要著急哦 你好,1 集體戶口上小學,到單位人事部門申請影印集體戶口本首頁 及家長和小孩本人頁碼,加蓋單位公章,就可以了。2 集體戶口,暫時還不具備單獨立戶條件,或者...

天津集體戶口孩子落戶問題,天津集體戶口孩子如何落戶?

你好,夫妻雙方均是集體戶口的,孩子可以隨其中一方入戶,如果入你戶籍地的戶口,需男方戶籍地派出所出具證明,然後帶身份證 准生證 孩子的出生證到你戶籍地派出所申請入戶 如果入男方戶籍地戶口 則需你戶籍地派出所出具證明。如果你已經購房,辦理銀行按揭的,房產證在銀行抵押,你們可以帶身份證到銀行借出房產證使用...

集體戶口有戶口本嗎,集體戶,個人戶口和集體戶口有什麼區別?

集體戶一般的沒bai 有戶口本,集du體戶裡zhi的家庭戶都是戶口本,dao個人的一般沒有,版都是在單位有乙個戶 權口底卡。你可以借出那個底卡用一用。就在你們單位的管戶口的部門,比如人事或者行政部門。要麼就去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打一張戶籍證明,一樣管用。拿著身份證去派出所打就行了,五塊錢。我是居民集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