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花燈的謎語有哪些,哪些關於燈的謎語

2023-06-15 11:30:02 字數 2866 閱讀 9972

1樓:春亙傅雨筠

謎面乙個冬瓜兩頭紅,裡面開花,處麵紅。(打一照明用具)謎底:燈籠。

2樓:江伶抗弘亮

有位小姑娘,身穿黃衣裳。誰要欺負她,她就戳一槍(打一動物名)——馬蜂。

兩眼外禿大嘴巴,有個尾巴比身大,青草假山來相伴,綻放朵朵大紅花——金魚。

3樓:只為淺陌

您好親親。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的問題進行解答。打字需要時間,請稍等片刻。(可以關注後續單,歡迎關注諮詢哦^0^)

1、一根細藤一顆瓜,豬不拱來貓不抓。常人買瓜案頭亮,盲人買瓜錢白花 。謎底:

檯燈2、玲瓏精巧一瓜藤,放在桌面像盆景,白天誰也不理它,晚上靠它放光明。謎底:檯燈3、一顆瓜兒一根藤,太陽下山它逞能。

五顏六色在床頭,一旦停電變狗熊。謎底:檯燈4、一根藤上結瓢瓜,生根結果在你家。

年年看瓜瓜不長,夜夜看瓜瓜開花。謎底:檯燈5、矮個子,桌上坐,寫作業,他做伴,我要去睡覺,他先閉上眼。

謎語答案:檯燈。

希望我的對您能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是有什麼問題,可以點選我的頭像進行關注,繼續詢問我,希望能夠給個贊喲,親。

哪些關於燈的謎語

4樓:梅紙

謎底與燈有關的謎語。

謎題:一根藤上結瓢瓜,生根結果在你家。年年看瓜瓜不長,夜夜看瓜瓜開花。 (打一物)

謎底:檯燈。

謎題:矮個子,桌上坐,寫作業,他做伴,我要去睡覺,他先閉上眼。 (打一物)

謎底:檯燈。

謎題:左看右看台風扇,讀書陪伴她能幹,書桌一戰光明見,光明照亮前途傘。 (打一物)

謎底:檯燈。

謎題:是燈不叫燈,有電不傷人,黑夜它領路,照你認家門。 (打一物)謎底:手電筒。

5樓:明明之花錢

燈語:一夜魚龍舞。

燈底: 元宵燈會。

6樓:匿名使用者

送走觀音使不得打一字(謎底:還。

2.電鋸開木頭(打一成語)。謎底:當機立斷3.抽水幫浦打一字謎底:石。

4.快刀斬亂麻(打一成語)。謎底:迎刃而解5.打邊鼓(打一成語)。謎底:旁敲側擊。

6.進水行不成打一字(謎底:衍。

7.弟兄五六個,圍著圓柱坐,大家一分手,衣服都扯破。——謎底大蒜8.年終歲尾,不缺魚公尺。 (打一字) 鱗。

9.飛行員(打一成語)。謎底:有機可乘。

10.、嵩生嶽降最長的壽命謎底:壽比南山、壽山福海、河清人壽11.並重打一成語(謎底:恰如其分。

12.池塘亮底打一字(謎底:汗。

13.宰相肚裡能撐船最高的巨人謎底:頂天立地。

花燈燈謎有哪些

7樓:青檸姑娘

離別四十年,本聚在元宵(謎底:舞)。元宵前後共團圓(謎底:

期)。白糖梅子真稀奇,也沒核兒也沒皮,正月十五沿街賣,過了正月沒人提(謎底:元宵)。

口抹胭脂一點紅,任你萬里到西東,竹絲皮紙雖然密,只怕旁人口吐風(謎底:燈籠)。

1、離別四十年,本聚在元宵(謎底:舞)。

2、元宵前後共團圓(謎底:期)。

3、白糖梅子真稀奇,也沒核兒也沒皮,正月十五沿街賣,過了正月沒人提(謎底:元宵)。

4、口抹胭脂一點紅,任你萬里到西東,竹絲皮紙雖然密,只怕旁人口吐風(謎底:燈籠)。

5、腹內香甜如蜜,心中花紅柳綠,白沙灘上打滾,清水河中沐浴(謎底:元宵)。

6、四方來合作,貢獻大一點(謎底:器)。

7、左有十八,右有十八,二四得八,一八得八(謎底:樊)。

8、自小在一齊,目前少聯絡(謎底:省)。

關於燈謎的謎語

8樓:小陳娛樂醬

關於燈謎的謎語如下:

1、投石破水面,少游得妙聯(打一字),謎底:婆。

2、花姑娘,真漂亮,大小不一種類多(打一昆蟲),謎底:蝴蝶。

3、大紅臉蛋圓又圓,酸酸甜甜好口味,熟了能當炒菜吃,生吃味道更加鮮。(打一植物),謎底:番茄。

4、紅眼睛,白皮袍,短尾巴,長耳朵。愛吃青菜和蘿蔔,走起路來蹦蹦跳。(打一動物),謎底:兔子。

5、身穿花皮襖,山上到處跑。人稱百獸王,兇猛脾氣暴。(打一動物),謎底:老虎。

6、頭重腳輕(打一字),謎底:炭。

謎語的風格

1、主流:這樣的謎作多產生於某個時期、某種場合,多是為了某種特定的需要而特別創作的。其特點是主題突出,內容嚴肅,針對性強,效果顯著。雖然主題不同,但都具有主流性的特徵。

2、民間:民間風格的猜謎多以百姓常見、熟悉的事物為謎材,謎面語言朗朗上口,易記易傳。大多數民間猜的謎都屬於這種型別。

3、典雅:典雅風格,又稱「書家意」。此類謎作注重文采,書卷氣濃厚,多以典故入謎,或以前人詩詞名句做麵,在扣合上追求貼切自然,渾然天成。猜答起來有一定的難度。

4、通俗:這樣的謎猜起來障礙要少得多。因為謎面多源於生活,使用通俗的語言。即使是成句,也是平易近人的。在扣合方面,即使有別解,也只是漢字一字多義等手法。

關於漢字的謎語,關於漢字的謎語有哪些?

天天大掃除 猜一字 謎底 二 日進一尺 猜一字 謎底 晝 表裡如一 猜一字 謎底 回 缺一不行 猜一字 謎底 正 開門日正中 打一字 謎底 間 林字多一半 打一字 謎底 夢 半陰半晴 打一字 謎底 明 徐州失去大半,戰呂布打掉巾冠,罵候成盜去花馬,恨董卓有心無肝。德 說它小,能代表一國,說它大,填不...

關於白菜的謎語有哪些

1.小白早上買了一斤菜2.一菜心白外青幫3.有一群蜜蜂採了乙個花朵,之後又來了乙個小蜜蜂來採,沒有花蜜白採了.4.哪些蔬菜配擁有手機嗎5.長在地上又白又胖雖不好吃但益健康。以上謎底都是白菜.表達能力太差 果蔬名一 謎底 白菜 什麼植物有手機 謎底 蘿蔔 白菜。因為,蘿蔔白菜各有所愛 索愛 裝內行徹底...

關於打一植物的謎語,關於植物的謎語有哪些。

半截白,半截青,半截實來半截空,半截長在地面上,半截長在土當中。打一植物 謎底 蔥 冬天幼苗夏成熟,滔滔海水是活土,根浮水面隨浪晃,身潛水中漫起舞。打一植物 謎底 海帶 架上爬秧結綠瓜,綠瓜頂上開黃花,生著吃來鮮又脆,炒熟做菜味道佳。打一植物 謎底 黃瓜 一物生得真奇怪,腰里長出鬍子來,拔掉鬍子剝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