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桃樹的謎語,謎底是桃花的謎語有哪些

2021-03-03 20:39:05 字數 3406 閱讀 2196

1樓:感性的何穩成

[謎面]

前挑十八味兒美

村中有變好乘涼

[謎目]

打一植物二字

[謎底]

桃樹解析:

前挑十八味兒美(桃)

村中有變好乘涼(樹)

2樓:百舟渡海

逃走如北林半立

又進村中天下蹊

(打一果木)

謎底是桃花的謎語有哪些

3樓:陸景華飛翔

•[謎面]花開在陽春,滿身紅通通,清果臉上有淡紅,誘來天宮孫悟空。

[謎目]打一花卉名

[謎底]桃花

•[謎面]遠看是紅霞,近看花妙曼,此霞非雲彩,紅染半邊天。

[謎目]打一花卉名

[謎底]桃花

4樓:胡紅蘭

只在春天開,滿身紛彤彤,清果淡上紅,天宮猴子來下宮。桃花

5樓:露思遙

遠看幸好黃妙夢此前飛雲彩紅染半邊天。謎底是桃花。

6樓:匿名使用者

花開在陽春,滿身紅通通

有關竹子桃樹李樹打一成語的謎語

7樓:冰

歲寒三友

suì hán sā yǒu

[釋義]

松、竹經冬不凋,梅花耐寒開放,因此有「歲寒三友」之稱。

[出處]

宋·林景熙《王雲梅舍記》:「即其居累土為山,種梅百本,與喬松修篁為歲寒友。」

8樓:就瞧瞧

歲寒三友( suì hán sān yǒu):中國傳統寓意指松、竹、梅經冬不衰,因此有「歲寒三友」之稱。松竹梅傲骨迎風,挺霜而立,精神可嘉!

象徵常青不老的松、象徵君子之道的竹、象徵冰清玉潔的梅三種植物組成,因其寒冬臘月仍能常青。

關於荷花的謎語

9樓:你幾睡啦

1、花瓣尖,花色鮮,浮水面,睡得甜。

2、葉子大而圓,長在水裡邊,坐上小娃娃,好像乙隻船。

3、乙個小姑娘,坐在水**,穿著粉紅襖,模樣真漂亮。

4、婷婷水中佇,六月枝頭香。薰風拂面過,陽高頰畔紅。

5、遠看象把小綠傘,近看象個大綠盤,水珠掉進綠盤裡,好象珍珠滾滾掉。

荷花(lotus flower)屬山龍眼目,蓮科,是蓮屬二種植物的通稱。又名蓮花、水芙蓉等。是蓮屬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

地下莖長而肥厚,有長節,葉盾圓形。花期6至9月,單生於花梗頂端,花瓣多數,嵌生在花托穴内,有紅、粉紅、白、紫等色,或有彩紋、鑲邊。堅果橢圓形,種子成卵形。

荷花是多年生水生草本;根狀莖橫生,肥厚,節間膨大,內有多數縱行通氣孔道,節部縊縮,上生黑色鱗葉,下生須狀不定根。

葉圓形,盾狀,直徑25-90釐公尺,表面深綠色,被蠟質白粉覆蓋,背面灰綠色,全緣稍呈波狀,上面光滑,具白粉,下面葉脈從**射出,有1-2次叉狀分枝;葉柄粗壯,圓柱形,長1-2公尺,中空,外面散生小刺。花梗和葉柄等長或稍長,也散生小刺;葉柄圓柱形,密生倒刺。

《本草綱目》中記載說荷花,蓮子、蓮衣、蓮房、蓮鬚、蓮子心、荷葉、荷梗、藕節等均可藥用。荷花能活血止血、去溼消風、清心涼血、解熱解毒。蓮子能養心、益腎、補脾、澀腸。

蓮鬚能清心、益腎、澀精、止血、解暑除煩,生津止渴。荷葉能清暑利濕、昇陽止血,****,其中荷葉簡成分對於清洗腸胃,減脂排瘀有奇效。藕節能止血、散瘀、解熱毒。

荷梗能清熱解暑、通氣行水、瀉火清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小姑娘,身穿粉衣裳。遠看像個籃,近看模樣挺好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小姑娘,生在水**。身穿红衣裳,坐在綠船上。

12樓:唐卡玲

池中有個小姑娘,從小生在水**,粉紅笑臉迎風擺,身搖綠船不划槳

13樓:桑榆無憂

1:乙個小姑娘,坐在水**。

身穿粉紅衫,坐在綠船上。--蓮花

2:泥裡一條龍,頭頂乙個蓬,

身體一節節,滿肚小窟窿.--- 蓮藕

3:「出水芙蓉」---蓮花

4:兩頭尖尖像織梭,鑽進泥裡紮個窩;

有人說它像黃瓜,他比黃瓜洞洞多。---蓮藕5.七人行車菩薩前 ---蓮花

14樓:蕭桂芳

乙個小姑娘坐在水**,穿著粉紅襖,樣子真漂亮。

15樓:

乙個小姑娘,坐在水**。 身穿粉紅衫,坐在綠船上。——荷花

乙個小姑娘,坐在水**,身穿粉紅襖,陣陣放清香。 ——荷花

乙個小姑娘,坐在池**,掉了頭髮也有人愛,你說好不好?——荷花

1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小姑娘,坐在水**。 身穿粉紅衫,坐在綠船上

17樓:

抱歉,出錯了。抱歉,出錯了。抱歉,出錯了。抱歉,出錯了。

18樓:個孩子氣

荷花。123456。

19樓:稱彩皮會欣

荷葉裡包著乙個鹹雞蛋.(打一食品)

荷包蛋荷葉的孩子,常躲在水下,粉粉可好吃,掰開有張網.(打一食品)蓮藕雙子葉植物,想想可煮湯,不但是藥草,味道也很香.(打一植物)薄荷荷葉的淚珠.

荷珠荷花燈裡點蠟--------心裡明

荷花池養魚----------一舉兩得

池中有個小姑娘,從小生在水**,粉紅笑面迎風擺,只坐綠船不划槳(猜植物一)。謎底:荷花。

出汙泥而不染(猜植物一),謎底蓮花

20樓:匿名使用者

kkk路ukkkkkkk路him提繼續聽我的的啊lz我all

猜字謎初一、初二、初三。江南、河南、淮南。桃樹、杏樹、李樹。小姐、姑娘、

21樓:森林守護五

如圖,《江南、河南、淮南。》沒搜到標準答案,猜測是《淼》——謎語:初一、初

二、初三。謎底:晶(三個日字)

謎語:姑娘、小姐、丫環。謎底:奸(三個女字,繁體字的奸)謎語:杏樹、桃樹、李樹。謎底:森(三個木字)謎語:江南、河南、淮南。謎底:淼(三個水字)

謎語河岸對面有個桃樹,樹上有個猴在吃桃,你不能過河,怎樣才能吃到樹上的桃?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小時候的乙個賣草帽的老人和猴子的故事沒,會有啟發的

先做一些動作,確定猴子會跟著你學,然後你拿東西扔它,然後他會用桃子扔你,呵呵

23樓:二一妖精老頭

用石頭扔猴子

猴子就會用桃子丟你啦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做個扔桃子的動作,猴子就扔桃子過來了。

謎底是桃花的謎語有哪些,謎底是「燈」的謎語

謎面 花開在陽春,滿身紅通通,清果臉上有淡紅,誘來天宮孫悟空。謎目 打一花卉名 謎底 桃花 謎面 遠看是紅霞,近看花妙曼,此霞非雲彩,紅染半邊天。謎目 打一花卉名 謎底 桃花 只在春天開,滿身紛彤彤,清果淡上紅,天宮猴子來下宮。桃花 遠看幸好黃妙夢此前飛雲彩紅染半邊天。謎底是桃花。花開在陽春,滿身紅...

謎底是烏龜的謎語,關於烏龜的謎語

1.椎子尾,橄欖頭,最愛頭尾殼內收,走起路來慢又慢,有誰比他更長壽。2.四把槳,水裡游,遇到禍事就縮頭.壽命長,耐飢餓,背上甲殼可入藥.有什麼東西的一部分叫 而且還很硬?誰穿了馬甲大家還認識.青石板,滑石橋,四把槳,一路搖。烏龜 關於烏龜的謎語 謎面 1.烏龜的屁股。2.烏龜倒立。3.烏龜翻筋斗。4...

關於家的謎語,謎底是家的謎語

不拘一格,引以自豪 字謎 家飛逐邊塞上 字謎 家 生女有所歸 字內謎 家 星橋下面逐行舟容 字謎 家 一豬來擾客各散 十畫單字 家 招贅八戒進高宅 十畫字 家 半橋底下逐行舟 字 家 玉不琢,安為上等 家 上唸老母,臨年被戮 妻子無辜,並為鯨鯢 滕王閣序一句 家同心建豪宅 黃梅戲目 家 玉不琢,非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