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底是桃花的謎語有哪些,謎底是「燈」的謎語

2021-03-04 08:56:25 字數 6447 閱讀 9379

1樓:陸景華飛翔

•[謎面]花開在陽春,滿身紅通通,清果臉上有淡紅,誘來天宮孫悟空。

[謎目]打一花卉名

[謎底]桃花

•[謎面]遠看是紅霞,近看花妙曼,此霞非雲彩,紅染半邊天。

[謎目]打一花卉名

[謎底]桃花

2樓:胡紅蘭

只在春天開,滿身紛彤彤,清果淡上紅,天宮猴子來下宮。桃花

3樓:露思遙

遠看幸好黃妙夢此前飛雲彩紅染半邊天。謎底是桃花。

4樓:匿名使用者

花開在陽春,滿身紅通通

謎底是「燈」的謎語

5樓:神奇女俠

1、乙個冬瓜兩頭通,裡面開花外面紅。

2、骨也零零星星,皮也薄薄輕輕,問它什麼病,原來火毒攻心。

3、打我知曉,背後有人挑;因何出門來,為指路一條。

4、頭大嘴厚,皮黃骨瘦,問他什麼病,得的心火盛。

5、口抹胭脂一點紅,任你萬里到西東,竹絲皮紙雖然密,只怕旁人口吐風。

6、身體輕飄飄,滿身細骨紙來包,只知我肥肥胖胖,哪知我肚內心焦。

7、乙隻罐,兩個口,只裝火,不裝酒。

8、大肚子,鼓青筋,什麼病,火燒心。

9、乙個南瓜兩頭兒空,肚裡開花放光明, 有瓜沒葉兒高高掛,照得面前一片紅。

10、身上紅彤彤,心裡亮晶晶,節日上門樓,臉上笑盈盈。

關於花的謎語有那些

6樓:咘叮

1、謎題:不日抵港(花名)謎底:夜來香

2、謎題:月上柳稍花自芳(花卉樹木)謎底:夜來香

3、謎題:金燦燦,銀燦燦,小小花兒真漂亮,秋風一吹噴噴香,你家我家萬家香。(打一植物)謎底:桂花

4、謎題:綠莖綠葉開綠花,六角六稜六角丫,若要問我真姓名,正宮娘娘是我媽。(打一花卉)謎底:梔子花

5、謎題:甫入葡園枝累累,正臨華苑草萋萋。(花名)謎底:菊花

6、謎題:花兒像個漏管,花中西施名傳,每當春季開放,彩霞映紅滿山。(打一植物)謎底:映山紅

7、謎題:小小花兒爬籬笆,張開嘴巴不說話,紅紫白藍樣樣有,個個都像小喇叭。打一植物謎底:牽牛花

8、謎題:花鳥魚,梅蘭竹。(花卉樹木)謎底:除蟲菊

9、謎題:遠看似火紅豔豔,近看花兒六個瓣,拔起根來看一看,結著一串山藥蛋。打一植物謎底:山丹丹花

10、謎題:品嚐杜康樽半空(花名)謎底:棣棠

7樓:柳琴媽咪

關於花的謎語 (—) 幾根枝,開滿花, 葉子小,開黃花。 遠看蝴蝶在飛舞, 迎來春天喜洋洋! (迎春花) (二) 大大圓盤竿上掛, 八月秋來開黃花。

朝著太陽把頭轉, 結出籽兒把油榨。( 向日葵) (三) 金秋驕子, 顏色金黃, 花朵不大, 八月開放。 (桂花) (四) 不怕風來不怕旱, 茫茫沙漠顯英姿。

像只手掌渾身刺, 頂著黃花真神氣。 (仙人掌) (五)不畏霜寒意志堅, 四位君子列其中。 每逢九月重陽時, 枝頭抱香英姿顯。

( 菊花) (六) 花兒像個漏管, 花中西施名傳。 每當春季開放, 彩霞映紅滿山。(杜鵑) (七)一種花,五月開, 潔白如玉惹人愛, 香氣年撲鼻使人醉。

既能當作花來戴, 又能當作飯來吃。(槐花) 一片草地,(打一植物)又一片草地(還是打一植物) 謎語答案:1梅花.

8樓:麵粉蛋白

謎語:1、謎題:不日抵港(花名)謎底:夜來香

2、謎題:月上柳稍花自芳(花卉樹木)謎底:夜來香

3、謎題:金燦燦,銀燦燦,小小花兒真漂亮,秋風一吹噴噴香,你家我家萬家香。(打一植物)謎底:桂花

4、謎題:綠莖綠葉開綠花,六角六稜六角丫,若要問我真姓名,正宮娘娘是我媽。(打一花卉)謎底:梔子花

5、謎題:甫入葡園枝累累,正臨華苑草萋萋。(花名)謎底:菊花

6、謎題:花兒像個漏管,花中西施名傳,每當春季開放,彩霞映紅滿山。(打一植物)謎底:映山紅

7、謎題:小小花兒爬籬笆,張開嘴巴不說話,紅紫白藍樣樣有,個個都像小喇叭。打一植物謎底:牽牛花

8、謎題:花鳥魚,梅蘭竹。(花卉樹木)謎底:除蟲菊

9、謎題:遠看似火紅豔豔,近看花兒六個瓣,拔起根來看一看,結著一串山藥蛋。打一植物謎底:山丹丹花

10、謎題:品嚐杜康樽半空(花名)謎底:棣棠

9樓:洛兮

一封朝奏九重天(花名一) 報君知

一唱雄雞天下白(花卉名一,摘遍格) 萱草 ***《浣溪沙?和柳亞子先生》

人生七十古來稀(花名一)老來少 唐 杜甫《曲江二首其二》

人生七十古來稀(花名一,上樓格) 老少年 唐 杜甫《曲江二首其二》

人生在世不稱意(花名一)郁李 唐 李白《宣州謝為什麼總有一頭牛跟在一朵花後跑?因為那是牽牛花這裡沒花開放。請問叫什麼花?答案是 梅花

謎語:不如歸去謎底:杜鵑花

(—)幾根枝,開滿花,

葉子小,開黃花。

遠看蝴蝶在飛舞,

迎來春天喜洋洋!

(二)大大圓盤竿上掛,

八月秋來開黃花。

朝著太陽把頭轉,

結出籽兒把油榨。

(三)金秋驕子,

顏色金黃,

花朵不大,

八月開放。

(四)不怕風來不怕旱,

茫茫沙漠顯英姿。

像只手掌渾身刺,

頂著黃花真神氣。

(五)像菊不是菊,

葉邊像粗鋸。

每逢花期到,

藍花很美麗。

(六)尖尖葉子,

火紅小話花。

姑娘用它,

染紅指甲。

(七)不畏霜寒意志堅,

四位君子列其中。

每逢九月重陽時,

枝頭抱香英姿顯。

(八)花兒像個漏管,

花中西施名傳。

每當春季開放,

彩霞映紅滿山。

一是迎春花,二是向日葵,三是桂花,四是仙人掌,七是菊花,八是杜鵑,!五 是:瓜葉菊

六 是:鳳仙花

我也來乙個:

一種花,五月開,

潔白如玉惹人愛,

香氣年撲鼻使人醉。

既能當作花來戴,

又能當作飯來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謎題:什麼花飄著開,什麼花走著開,什麼花空中開?

謎底:雪花、浪花、禮花

謎題:小小花朵花綠色,晚間撲鼻把人樂。 (打一花卉)

謎底:夜來香

謎題:花開一千年,花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 (打一花卉)

謎底:石蒜

謎題:盈盈在紫微。 (打一花卉)

謎底:滿天星

謎題:楷隸皆融,尚樸為先。 (花名)

謎底:棣棠

謎題:品嚐杜康樽半空(花名)

謎底:棣棠

謎題:一樹鮮花不栽盆,青枝綠葉愛煞人,一年四季開一次,朵朵花開白似銀。 (打一植物)

謎底:棉花

謎題:梧桐樹,梧桐花,梧桐樹上結喇叭,喇叭結蛋蛋,蛋蛋又開花。 (植物)

謎底:棉花

謎題:什麼花兒地上開?

謎底:烟花

謎題:一朵插在牛糞上的鮮花是什麼花?

謎底:牽牛花

謎題:遠看似火紅豔豔,近看花兒六個瓣,拔起根來看一看,結著一串山藥蛋。 (打一植物)

謎底:山丹丹花

謎題:甫入葡園枝累累,正臨華苑草萋萋。 (花名)

謎底:菊花

謎題:月上柳稍花自芳 (花卉樹木)

謎底:夜來香

謎題:今日一別樂融融 (打一花名)

謎底:含笑

謎題:綠莖綠葉開綠花,六角六稜六角丫,若要問我真姓名,正宮娘娘是我媽。 (打一花卉)

謎底:梔子花

謎題:小小花兒爬籬笆,張開嘴巴不說話,紅紫白藍樣樣有,個個都像小喇叭。 (打一植物)

謎底:牽牛花

謎題:花最愛爬籬笆,朵朵開滿像喇叭。 (打一花卉)

謎底:牽牛花

謎題:什麼花盛開時人看不見?

謎底:心花(心花怒放)

謎題:園林三月風兼雨,桃李飄零掃地空,唯有此花偏耐久,綠枝又放數枝紅。 (打一植物)

謎底:山茶花

謎題:願借明駝千里足,送兒還故鄉。 (花名·前驪單珠)

謎底:旋復

謎題:小小花朵本領高,能把香味幾里飄,吳剛用它釀好酒,八月時節它領頭。 (打一植物)

謎底:桂花

謎題:粉紅花兒似絨球,輕輕一碰就低頭。 (打一花卉)

謎底:含羞草

謎題:不日抵港 (花名)

謎底:夜來香

謎題:金燦燦,銀燦燦,小小花兒真漂亮,秋風一吹噴噴香,你家我家萬家香。 (打一植物)

謎底:桂花

謎題:花兒像個漏管,花中西施名傳,每當春季開放,彩霞映紅滿山。 (打一植物)

謎底:映山紅

謎題:百合花,尖尖葉,苗像青蒜花似蝶。 (打一花卉)

謎底:水仙

謎題:花鳥魚,梅蘭竹。 (花卉樹木)

謎底:除蟲菊

謎題:花兒紅艷,花兒成串,要問為何,害怕孤單。 (打一植物)

謎底:串紅

謎題:載分離終可聚,兩人相對共傾心。 (花名)

謎底:荷花

謎題:茉莉花、太陽花、玫瑰花哪一朵花最沒力?

謎底:茉莉花 (好一奪美麗(沒力)的茉莉花)

謎題:兩葉花四朵,顏色白又黃,一年開一次,八月放異香。 (打一植物)

謎底:桂花

謎題:縱是布衣也流芳 (花名)

謎底:白丁香

謎題:冰天雪地一枝花,有紅有黃枝上趴,一身鐵骨傲風雪,花香滿院人愛它。 (打一植物)

謎底:梅花

謎題:小花兒,很堅強,寒冬開放顯傲骨。 (打一花卉)

謎底:梅花

謎題:五色水仙一串串,朵朵小花玉公尺棒。 (打一花卉)

謎底:風信子

謎題:小富勤儉來 (花卉樹木二)

謎底:節節花,無窮花

謎題:昨日綠葉綻紅花,今日蜜桃枝頭掛,桃子一熟不見了,樹上結滿白雪花。 (打一植物)

謎底:棉花

謎題:青枝綠葉一樹紅,小姐看見喜心中,雙手摘下上繡樓,細線**到天明。 (打一花卉)

謎底:鳳仙花

謎題:青瑤叢裡出花枝,雪貌冰心顯清麗,幽香自信高群品,生與紅梅相並時。 (打一植物)

謎底:水仙

謎題:天上碧桃和露種,日邊紅杏倚雲栽。 (花卉樹木)

謎底:凌霄花

謎題:出水芙蓉 (猜花名)

謎底:荷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月上柳稍花自芳(花卉樹木)

12樓:匿名使用者

池中有個小姑娘,從小生在水**。粉紅笑臉迎風擺,身搖綠船不划槳。(謎底:荷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乙隻手,生得怪,長滿刺,好厲害。不怕風沙不怕旱,開朵黃花頭上戴。仙人掌/花中君子豔而香,空谷佳人美名揚,風姿脫俗堪欽佩,縱使無人也自芳。蘭花

14樓:微笑

1、謎面:綠莖綠葉開綠花,六角六稜六角丫,若要問我真姓名,正宮娘娘是我媽。

謎底:梔子花

2、謎面:不怕風來不怕旱,茫茫沙漠顯英姿。像只手掌渾身刺,頂著黃花真神氣。謎底:仙人掌

3、謎面:一樹鮮花不栽盆,青枝綠葉愛煞人,一年四季開一次,朵朵花開白似銀。謎底:棉花

4、謎面:不畏霜寒意志堅,四位君子列其中。每逢九月重陽時,枝頭抱香英姿顯。謎底:菊花

5、謎面:青枝綠葉一樹紅,小姐看見喜心中,雙手摘下上繡樓,細線**到天明。謎底:鳳仙花

6、謎面:粉紅花兒似絨球,輕輕一碰就低頭。謎底:含羞草

7、謎面:青瑤叢裡出花枝,雪貌冰心顯清麗,幽香自信高群品,生與紅梅相並時。謎底:水仙

8、謎面:小小花兒爬籬笆,張開嘴巴不說話,紅紫白藍樣樣有,個個都像小喇叭。謎底:牽牛花

拓展知識:

1、花字在商代甲骨文中作(即華),表現了盛開的花形和枝葉蔥茂之狀。卉,漢代許慎《說文解字》稱:「卉,草之總名也。

」 花、卉兩字聯用,則出現較晚。南北朝時《梁書·何點傳》載:「園中有卞忠貞冡,點植花卉於冡側。

」 這是花、卉二字聯用的較早記述。

2、花卉有廣義和狹義兩種意義:狹義的花卉是指有觀賞價值的草本植物,如鳳仙、菊花、一串紅、雞冠花等;廣義的花卉除有觀賞價值的草本植物外,還包括草本或木本的地被植物、花灌木、開花喬木以及盆景等,如麥冬類、景天類、叢生福祿考等地被植物,梅花、桃花、月季、山茶等喬木及花灌木等等。另外,分布於南方地區的高大喬木和灌木,移至北方寒冷地區,只能做溫室盆栽觀賞,如白蘭、印度橡皮樹,以及棕櫚植物等也被列入廣義花卉之內。

謎底是巧克力的謎語,謎底是「燈」的謎語

甜言蜜語ti n y n m y 釋義 說的話像蜜糖一樣甜。比喻動聽而騙人的話。語出 敦煌變文集 捉季布傳文 季布得之心中怕 甜言蜜語卻安存。辨形 蜜 不能寫作 密 近義 口蜜腹劍 言不由衷 謎語 四兩撥千斤 解析 巧妙的克服力量,簡稱為 巧克力 關於食品的謎語?多一點。帶答案的。1.餛飩皮走著走著...

謎底是樹的謎語有詩意的,謎底是「燈」的謎語

左邊看是權,右邊看是對,正面看一看,僅對兩相連。可以嗎?杜鵑啼bai叫聲悅耳,玉鏡高懸du嶽雲低字謎月zhi斷腸楊花春謝盡 字謎dao 月肝膽胃腎臟全有字謎月 拱手作回別答,再會有期字謎月 共同的期望字謎月 會意心自明字謎月 江邊正逢早潮落字謎月 結伴成知己,肝膽先相照字謎月 蓮葉凋零渭水流字謎月 ...

謎底是梨,謎語是什麼謎底是燈的謎語

謎底是來梨的謎語 黃包袱,自包黑豆,嘗一口,甜水流 打一水果 黃 黑芝麻,咬一口,甜止渴 打一水果 滿樹開白花,花謝結疙瘩,小的像稱陀,大的有斤把 打一水果 頭小肚子大,裹件黃青褂,樣子像燈泡,能吃不能照 打一水果 小時開白花,大時結黃果,皮粗果肉細,吃了能敗火 打一水果 春時百花開,秋時黃果摘,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