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裡的4塊電瓶都是多少伏?用多少伏的充電器呢?

2023-06-14 06:35:02 字數 5536 閱讀 2660

1樓:生活小學問

大電池應該是單只電池是12伏的,48伏。

電動車最常見的就是48伏和60伏的鉛酸電池,如果留意的話會發現它們的電瓶都是由不同數量的12伏電瓶組成的,比如48伏電動車裡有4塊12伏電瓶,60伏電動車裡有5塊12伏電瓶。

單塊12伏電瓶體積小,便於在電動車有限的空間沒設計安放,如果把電瓶做成48伏或者60伏的單個電池的話體積和重量必然會成倍增加,電瓶會變得更加笨重,而且電動車上要有專門的位置安放這麼大的電池。

電動車電瓶使用注意事項。

及時充電,最好在電動車使用了70%左右的電量進行充電,不要等電用光了再充電,以免因「深度放電」而縮短電池壽命。

如充電器沒有溫度補償功能,則應盡可能在常溫(25℃)下進行充電(室內,尤其在冬季使用時),充電器轉綠燈後繼續充電2~3小時,再切斷電源。

2樓:青風木水話經典

電動車的電池有12v的,也有16v的,現在市面上的大多是12v的。16v的是以前比較老舊的車型。就用48伏20ah的充電器就行。

3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電動車充電器空載輸出電壓為:36vⅴ的充電器分別為.

5v左右,充電過程最大輸出電壓分別為v左右。電瓶車充電器的輸出電壓為電瓶額定電壓的1.

2倍。業內稱作「終止充電電壓」。

開關電源式充電器的正確操作是:

充電時,先插電池,後加市電;充足後,先切斷市電,後拔電池插頭。如果在充電時先拔電池插頭,特別是充電電流大(紅燈)時,非常容易損壞充電器。

常用的開關電源式充電器又分半橋式和單激式兩大類,單激類又分為正激式和反激式兩類。半橋式成本高,效能好,常用於帶負脈衝的充電器;單激式成本低,市場占有率高。電動汽車充電用336v到384v的電,電動大客車一般用580到600v的電。

電動汽車是通過蓄電池、電流、電力調節器、電動機、動力傳動系統、驅動汽車行駛來完成其工作的,從其工作中可以得出乙個結論是純電動汽車是電機直接驅動車輪的,也就是說有電就能讓汽車跑起來。

4樓:笑賽諸葛

每塊電瓶是12伏特的,串聯起來是48伏特的。容量 一般是12安時,20安時的。

每塊電池上有標寫,如果是12安時的,你就用48伏特12安時的充電器。

如果是20安時的,你就用48伏特20安時充電器。

5樓:看不見的星

電動車電瓶都是標稱電壓12伏一塊的,4塊為48伏。用48伏(實際輸岀65伏)的電動車充電器。

6樓:安全護航

電動車的電瓶有額定電壓12伏的,也有用額定電壓16伏的,其總額定電壓乙個為48伏,乙個為64伏,是有所不同的。

以最常見的12伏電瓶為例,12伏的電瓶規定為電壓下降10%,即伏為虧電臨界點,終止充電電壓為倍的額定電壓,即伏。

如果是48伏的電瓶,使用的充電器也是額定電壓為48伏的充電器,如果是64伏的電瓶,使用的充電器額定電壓也是64伏。

另外特別提醒,充電器還要針對不同電瓶容量的電瓶選配。

7樓:黃河

電動車4組電瓶的為48v電壓,匹配充電器還要看電瓶容量大小,12-14ah,20ah,30ah居多,充電器要選擇相同的容量配製才可以。

電動車四個電池是多少v多少a

8樓:外地人來寧

4個電池 要看電池的型號,6-dzm-多少的 這就是12v每只4只電池,就是4*12=48v,後面的-多少就是多少安?(比如是6-dzm-12 那您的電池就是48v12ah。還有乙個就是8-dzm-多少,這個是16v每只的意思和上面說的差不多 16v*4=64v 8-dzm-多少就是多少安(比如是8-dzm-20的那您的電池就是64v20ah)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9樓:匿名使用者

v12ah

12v每只4只電池,就是4*12=48v,6-dzmv20ah

16v每只4只電池,就是16v*4=64v,8-dzm-20

電瓶車5個電瓶要用多少伏的充電器充?

10樓:

摘要。電瓶車5個電瓶要用多少伏的充電器充?你好親,這種車充電器是60v,64v,72v這三種。

按照市面上的電動車5個電瓶的,一般的是60伏20安的電池一般的它的電池充電器,它輸入是220伏,輸出一般是55伏。他充電的時間大約是要6~8個小時左右才可以把電池充滿。充電器充電,最好使用原裝的充電器。

電瓶車5個電瓶要用多少伏的充電器充?

好的。電瓶車5個電瓶要用多少伏的充電器充?你好親,這種車充電器是60v,64v,72v這三種。

按照市面上的電動車5個電瓶的,一般的是60伏20安的電池一般的它的電池充電器,它輸入是220伏,輸出一般是55伏。他充電的時間大約是要6~8個小時左右才可以把電池充滿。充電器充電,最好使用原裝的充電器。

王野牌二輪電動車的充電器型號。

你好親,王野牌二輪電動車的充電器為20ah60v鉛酸。

是五塊電池的。

你好親,對的。

電瓶車5個電瓶要用多少伏的充電器充?

11樓:知識伴我一路行

電瓶車5個電瓶是60伏。因為電瓶車1個電瓶是12伏,4個就是48伏,6個就是72伏。電瓶車的電瓶電壓越高,容量越大,續航里程就越多。

電瓶在相同的電壓下,容量大的,能力就大,在相同容量時,電壓高的,比電壓低的執行能力就強。

延長電瓶壽命的方法:

切忌虧電存放:虧電狀態指電瓶使用後沒及時充電,造成充電不足,電瓶容量下降。虧電狀態閒置時間越長,電瓶損壞越嚴重。電瓶閒置不用時,應每月充電一次,這能延長電瓶使用壽命。

掌握充電時間,平均充電時間在8小時左右。若是淺放電,電瓶很快就會充滿,繼續充電就會出現過充現象,導致電瓶發熱,降低電瓶壽命。所以,蓄電池以放電深度為60%—70%(下去兩格電)時充一次電最佳,實際使用時可折算成騎行里程,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必要充電,避免傷害性充電。

防止高溫曝曬。溫度過高的環境會使蓄電池內部壓力增加而使電瓶限壓閥被迫自動開啟,直接後果就是增加電瓶的失水量,而電瓶過度失水必然引發電瓶活性下降,加速極板軟化,充電時殼體發熱、殼體起鼓、變形等致命損傷。

12樓:朱春陽

5個電瓶需要60v充電器,還要看充鉛酸蓄電池還是鋰電池,是不通用的、充電電流有2a3a5a

鉛酸蓄電池15at用2a充電器20at用3a充電器30at用5a充電器,

13樓:

電瓶車5個電瓶要用60v的電動車充電器。

電瓶車行駛的里程由電瓶的容量決定的,比如四個電瓶為48v,對應的容量有48v12ah,48v14ah,48v17ah,48v20ah,後面的多少安時就表示電池組的容量,容量越大,電瓶車跑的路程就越遠。

電瓶車電瓶充電注意事項:

定期檢查電解液的液面位置,低於最低液面刻度線時請立即補充,如果在這種狀態下繼續使用,不僅會加速蓄電池內部機件的老化,縮短蓄電池的使用壽命,而且還可能引起**。

請勿使蓄電池靠近明火(火柴、打火機、點著的香菸等),也不要在蓄電池附近造成由電線短路引起的火花。

給蓄電池充電時,請仔細閱讀蓄電池的提示標牌,並將蓄電池從機器上拆下來。

14樓:網友

電瓶車5個電瓶,因每塊電瓶是12伏的,5塊則是60伏的,因而要用60伏的充電器充電。

1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電瓶是12伏,所以5個就是60伏,要使用60伏的充電器。

電瓶車的電瓶一塊多少伏?

16樓:木頭大寶劍

一般都是12伏一塊,組成快串聯的電池組給電瓶車供電。分別為48伏一組,60伏一組,72伏一組三種。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電池印刷面看單隻電池是多少v的,電動車電池單隻電壓一般為12v、16v、18v

電動助力車用dzm系列,型號主要有6-dzm-dzm-dzm-dzm-dzm-30、‍8-dzm-dzm-21等。

比如6-dzm-20具體意思如下:

6-代表電池單格串聯數,為12v電池。

dzm-電動助力車用密封電池。

20-2小時率額定容量值,20ah。

比如9-dzm-21具體意思如下:

9-代表電池單格串聯數,為18v電池。

dzm-電動助力車用密封電池。

21-2小時率額定容量值,21ah。

18樓:小冬

12伏四塊是48伏正常都是四塊。

五個電瓶的電動車充電器可以衝四個電瓶的電動車嗎?

19樓:笑九社會小達人

不可以,充電器的電壓必須高於電瓶的電壓,否則,充不足電。

電動車充電器是專門為電動自行車的電瓶配置的乙個充電裝置!充電器的分類: 用有、無工頻(50赫茲)變壓器區分,可分為兩大類。

電瓶充電注意事項。

1、準備充電時,先把 充電器與電動車連線,再把 充電器連線到電源。反之,容易造成短路。

2、充電器要專用,在沒有把握的時候不要隨意更換充電器。

3、保護好充電器,充電器基本都不耐強烈振動。因此,不要隨車攜帶。必須要隨車攜帶,要防止發生振動和顛簸。

20樓:度百好玩

五個電瓶的充電器電壓和四個電瓶的充電器電壓是不相同的,用五個電瓶的充電器充四個電瓶,四個電瓶將過充電,用四個電瓶的充電器給五個電瓶充電,電瓶就充不進電,所以五個電瓶和四個電瓶的充電器是不通用的。

21樓:網友

快滿電的時候你在旁邊一直盯著電池電壓,到58v的時候就把充電器拔了,這樣的話是可以的~如果不管的話,充電器會把電池充到73v左右,你那4個電池平均超壓3v以上,基本上就廢了~所以說如果你在旁邊盯著的話,偶爾應急用這麼一回是沒問題的~

22樓:曲陽夏侯

答,五塊電池的電動車充電器不可以充四塊電池的電動車,因為5塊電池的是6ov,而4塊電池的是48v,二者不一樣,另外和電池的安數也有關係的,嚴格說,電池的伏數和安數要和充電器一致。

電動車電瓶的重量是多少,電動車的電瓶重量一般是多少啊

一塊是8斤左右。36v的有24斤,48v的有32斤。從電瓶上可以看出來是多大容量,用ah表示。隨容量大小重量也不一樣。拓展 1 簡介 電瓶,也叫蓄電池,蓄電池是電池的一種,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通常,人們所說的電瓶是指鉛酸蓄電池。即一種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製成,電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電池。...

五塊電瓶電動車和四塊的哪個好,電動車4塊電瓶好還是5塊好

五塊電瓶電動車和四塊的,當然是五塊的了,動力強勁的。在同等功率下,4塊和5塊的動力,速度是一樣的,原來的放電電流分在5塊電瓶上,延長了電池組的放電時間,達到續航能力更遠一些.電瓶多的力量要大一些,要高,載重不多就選4塊的,載重多就選5塊的。當然是五塊的好了,它比四塊的增加能力 25左右。電動車4塊電...

昨天剛買的電動車電瓶是60伏5塊但是電動車騎的很快,晚上電機就燒壞了,想問一下,換多少V的電機是最

只能換60伏的,因為控制器,燈泡,等都是60伏的,換別的電機開不了。500w 1000w應該都可以,電機你可以去找他們換嘛,又不要你花錢的,最好是看看能不能換輛新的不用修,就最好不過了 剛買的就壞了,直接找他換不就行了,多少伏都是配套的,電動車原車是幾付的就換幾付的,高不可,低也不行 我的極光是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