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些情況下訴訟時效需重新計算

2023-06-12 19:10:02 字數 773 閱讀 3282

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訴訟時效中斷,從中斷、有關程式終結時起,訴訟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一)權利人向義務人提出履行請求;

二)義務人同意履行義務;

三)權利人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

四)與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具有同等效力的其他情形。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百九十五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訴訟時效中斷,從中斷、有關程式終結時起,訴訟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一)權利人向義務人提出履行請求;

二)義務人同意履行義務;

三)權利人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

四)與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具有同等效力的其他情形。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百八十八條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三年。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訴訟時效期間自權利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受到損害以及義務人之日起計算。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但是,自權利受到損害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護,有特殊情況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權利人的申請決定延長。

2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天星培訓知道團隊為您解答。訴訟時效的中斷是指在訴訟時效期間進行中,因發生一定的法定事由,致使已經經過的時效期間統歸無效,待時效中斷的事由消除後,訴訟時效期間重新起算。

3樓:喵小迷喵

在哪些情況下?起訴訟十人笑需重新計算,那你就看你自己在什麼地方起訴,你要是再法院起訴他,肯定是有效果的,你上別的地方去起訴,肯定人家不會給你判斷的,畢竟是走法律程式,你會生疏的。

哪些情況下購房者可以選擇退房,在哪些情況下購房者可以退房

開發商 五證 不全的 未經購房者允許私自更改樓房規劃設計的 超過合同約定時間沒法辦理產權證的 開發商逾期交房催促後仍交不了的 房屋出現重大質量問題的 房子被開發商拿去做二次抵押的,房屋面積差超過3 的,都有權選擇退房。在哪些情況下購房者可以退房 在購買商品房後可能由於多種原因,會出現想要退房的想法。...

這種情況下可以開除學生嗎,學校在哪些情況下可以開除學生,哪些不可以?

不能。正常上課才算曠課,補課不是正常上課,當然不算曠課。勒令退學 開除學籍 所涉及的已不僅僅是受教育者與學校的內部關係中形成的權利,而是已經涉及到了削奪公民的憲法賦予的基本權利?受教育權,已經超過了處分的性質所決定的應有限度,理應屬於行政處罰。而按照 行政處罰法 第八條,這種在 行政處罰法 中沒有列...

創可貼在哪些情況下不能直接使用,什麼情況下不能用創可貼

一些人認為,只要有創傷就可以用創可貼,其實不然。恰當使用創可貼有助於止血,並加速傷口的癒合 但使用不當會導致傷口化膿 延誤傷口癒合。創可貼主要用於創傷較為表淺,尤其適用於切口整齊 清潔 出血不多而又不需要縫合的切割傷。對於較深的傷口,有大血管 神經 肌腱損傷以及疑有異物的傷口,不能使用創可貼。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