砌體結構在哪些情況下要設定構造柱

2021-03-04 04:10:58 字數 979 閱讀 8746

1樓:匿名使用者

(1)牆體的兩端,

(2)較大洞口的兩側,

(3)房屋縱橫牆交界處,

(4)構造柱的間距,當按組合牆考慮構造柱受力時,或考慮構造柱提高牆體的穩定性時,其間距不宜大於4m,其他情況不宜大於牆高的1,5――2倍及6m,或按有關的規範執行,

主要還是根據圖紙設計要求在定

框架結構填充牆在什麼情況下需要設定圈樑和構造柱

2樓:匿名使用者

構造柱和圈樑主要起乙個抗震作用,維持砌體結構的穩定性,雖然框架結構中一般都是填充牆,但是在框架結構中,為了加強牆體的穩定,防止牆體開裂等情況,在一些情況下還是有要設定圈樑和構造柱的:

1、設計要求說明部位該設定圈樑、構造柱

2、牆體橫跨度超過4公尺(一般情況),牆中間要設定構造柱。其次,磚砌體端部沒有框架柱或剪力牆時,一般也會設定構造柱。

3、牆體高度超過6公尺(一般情況),要設定圈樑(注意圈樑與過梁的區別,圈樑應該是乙個閉合的整體)

4、牆體中間開較大的通長洞口、牆體邊緣、轉角部位,一般會設定構造柱。

5、對圈樑的設定,除了第2點的情況外,還有設計圖紙要求的高度要求進行設定(如圖紙設計當層建築門窗洞口較多且頂標高一致時,可能設定圈樑來代替過梁)。

5、現場施工時遇到需要牆體加強加固的情況,經過三方協商而設定圈樑構造柱。

等等,如果不全或不對之處,希望同行指出。希望答案對你有幫助。

3樓:洋果凍爽歪歪

《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中規定12牆高大於2公尺6時設圈樑,牆長大於3公尺時設構造柱。24牆高大於4公尺時設圈樑,牆長大於3.6公尺時設構造柱。

在砌體房屋牆體的規定部位,按構造配筋,並按先砌牆後澆灌混凝土柱的施工順序製成的混凝土柱,通常稱為混凝土構造柱,簡稱構造柱(建築圖紙裡符號為—gz)。

圈樑是指在房屋的基礎上部的連續的鋼筋混凝土梁也叫地圈樑(dql);而在牆體上部,緊挨樓板的鋼筋混凝土梁叫上圈樑。

哪些情況下購房者可以選擇退房,在哪些情況下購房者可以退房

開發商 五證 不全的 未經購房者允許私自更改樓房規劃設計的 超過合同約定時間沒法辦理產權證的 開發商逾期交房催促後仍交不了的 房屋出現重大質量問題的 房子被開發商拿去做二次抵押的,房屋面積差超過3 的,都有權選擇退房。在哪些情況下購房者可以退房 在購買商品房後可能由於多種原因,會出現想要退房的想法。...

這種情況下可以開除學生嗎,學校在哪些情況下可以開除學生,哪些不可以?

不能。正常上課才算曠課,補課不是正常上課,當然不算曠課。勒令退學 開除學籍 所涉及的已不僅僅是受教育者與學校的內部關係中形成的權利,而是已經涉及到了削奪公民的憲法賦予的基本權利?受教育權,已經超過了處分的性質所決定的應有限度,理應屬於行政處罰。而按照 行政處罰法 第八條,這種在 行政處罰法 中沒有列...

創可貼在哪些情況下不能直接使用,什麼情況下不能用創可貼

一些人認為,只要有創傷就可以用創可貼,其實不然。恰當使用創可貼有助於止血,並加速傷口的癒合 但使用不當會導致傷口化膿 延誤傷口癒合。創可貼主要用於創傷較為表淺,尤其適用於切口整齊 清潔 出血不多而又不需要縫合的切割傷。對於較深的傷口,有大血管 神經 肌腱損傷以及疑有異物的傷口,不能使用創可貼。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