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在哪些情況下需要緊急停爐,鍋爐在哪些情況下要緊急停爐?

2021-03-04 08:56:13 字數 3199 閱讀 2274

1樓:手機使用者

緊急停爐係指立即停止向鍋爐內**燃料與空氣,迅速停止其執行。執行過程中,凡遇到下列版情況之一者,均應採權取緊急措施,停止鍋爐執行。

水位低於水位計可見水位或高於允許的最高水位時,即鍋爐發生嚴重缺水或嚴重滿水時。

主給水管道、主蒸汽管道、再熱蒸汽管道爆破時。

過熱器管爆破,或水冷壁管爆破不能維持汽包水位時。

爐膛內或煙道內發生爆燃,使裝置遭到嚴重損壞時,以及爐膛滅火時。

鍋爐尾部煙道發生二次燃燒,使排煙溫度突然不正常地公升高時。

全部吸、送風機或迴轉式空氣預熱器停止執行時。

安全閥動作後不回座,蒸汽壓力下降,蒸汽溫度變化達到汽輪機不允許的程度時。

蒸汽壓力超出安全閥動作壓力,而安全閥不動作,同時,向空排汽門和一、二級旁路不能開啟時。

所有水位計損壞及所有水位計失去指示時。

發生其它不可抗拒的危及人身、裝置安全的事故時。

鍋爐在哪些情況下要緊急停爐?

2樓:阿爾濱必勝

本廣告位全面優抄惠招商襲!歡迎大家投放廣告!廣告投放****

鍋爐的事故很多,遇有下列情況應緊急停止鍋爐的執行,立即切斷燃料,停止全部火咀,再視具體情況,根據事故類別正確處理:(1)汽包水位低於極限值,使就地水位計見不到水位:(2)汽包水位高於極限值,使水位超過就地水位計上部:

(3)鍋爐所有水位表、計損壞,無法監視水位時,(4)爐管爆破,經加強給水仍不能維持汽包水位或已造成爐膛滅火時;(5)主給水管道、主蒸汽管道和燃料管道發生爆破,無法切換,威脅到裝置或人身安全時;(6)壓力超過安全閥動作壓力,而安全閥不動作,同時主汽排空門無法開啟時;(7)爐膛滅火;(8)送、引風機故障、停止運轉時;(9)爐膛內部或煙道內發生**,二次燃燒,爐膛冒項或爐牆塌落,以及其它損壞,使執行人員或裝置受到危險時;(10)安全閥動作後不回座,壓力下降,汽溫變化到汽機不允許時。

鍋爐緊急停爐的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1、鍋爐的水位低於水位表的下部可見邊緣。

2、不斷加大給水及採取其他措施,但水位仍繼續下降。

3、鍋爐水位超過最高可見水位(滿水),經放水仍不能見到水位。

4、給水幫浦全部失效或給水系統故障,不能向鍋爐給水。

5、水位表或安全閥全部失效。

6、鍋爐元件損壞,危及執行人員安全。

7、燃燒裝置損壞,爐牆倒塌或鍋爐構架被燒紅等,嚴重威脅鍋爐安全執行。

8、其他異常情況危及安全執行。

因缺水事故而緊急停爐時,嚴禁向鍋爐上水,並不得開啟空氣閥及安全閥快速降壓,以防止鍋爐受到突然的溫度和壓力的變化而使事故擴大。

注意事項

1、鍋爐應每年進行一次定期檢驗,未經安全定期檢驗的鍋爐不得使用。鍋爐的安全附件安全閥每年定期檢驗一次,壓力錶每半年檢定一次,未經定期檢驗的安全附件不得使用。

2、鍋爐的執行。鍋爐執行必須由經培訓合格,取得《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證》的持證人員操作,使用中必須嚴格遵守操作規程和八項制度、六項記錄。

3、鍋爐安裝、維修、改造的驗收。施工完畢後施工單位要向質量技術監督局特種裝置檢驗所申報鍋爐的水壓試驗和安裝監檢。合格後由質量技術監督局、特種裝置檢驗所、縣質量技術監督局參與整體驗收。

4樓:匿名使用者

1)鍋爐嚴重缺水. 2)鍋爐嚴重滿水.

3)爐管爆破,不能維持正常水位時或滅火時.

4)流化床超溫,引起嚴重結焦.

5) 放渣管斷裂漏渣,無法保持料層差壓時.

6)所有水位計都損壞時.

7)各種原因造成滅火時. 8)送,引風機嚴重損壞時.

鍋爐在什麼情況下需要緊急停爐

5樓:依萍

再嚴重缺水的情況下需要緊急停爐,或者是在時受壓元件洩漏時(特別是鍋筒鼓包等)就要趕緊停爐了,燃燒裝置損壞、爐牆倒塌或鍋爐構架被燒紅等嚴重威脅鍋爐安全執行的情況出現都要緊急停爐。

鍋爐中產生的熱水或蒸汽可直接為工業生產和人民生活提供所需熱能,也可通過蒸汽動力裝置轉換為機械能,或再通過發電機將機械能轉換為電能。提供熱水的鍋爐稱為熱水鍋爐,主要用於生活,工業生產中也有少量應用。產生蒸汽的鍋爐稱為蒸汽鍋爐,常簡稱為鍋爐,多用於火電站、船舶、機車和工礦企業。

6樓:匿名使用者

緊急停爐又叫事故停爐,是鍋爐執行中發生了重大事故或有事故預兆時,為了避免事故的擴大而採取的緊急措施。

緊急停爐情況

蒸汽鍋爐在執行中,遇有下列情況之一時,應立即停爐:

(1)鍋爐水位低於水位表的下部最低可見邊緣;

(2)不斷加大給水及採取其他措施,但水位仍繼續下降;

(3)鍋內水位超過最高可見水位(滿水),經放水仍不能見到水位;

(4)給水幫浦全部失效或給水系統故障,不能向鍋內進水;

(5)水位表或安全閥全部失效;

(6)設定在汽空間的壓力錶全部失效;

(7)鍋爐元件損壞且危及執行人員安全;

(8)燃燒裝置損壞、爐牆倒塌或鍋爐構架被燒紅等嚴重威脅鍋爐安全執行的情況出現;

( 9)其他危及鍋爐安全執行的異常情況。

蒸汽鍋爐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進行緊急停爐

7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缺水時

受壓元件洩漏時(特別是鍋筒鼓包等)

超壓時,

採取洩壓措施還是不能專降壓時

滿水時,採取排屬水措施還是不能解決時

爐牆等坍塌時,影響鍋爐平衡

全部水位表損壞時,一是不能修復

全部壓力錶損壞時,一是不能修復

水幫浦全部損壞時

以及其他影響鍋爐正常執行的情況

8樓:藍色5經典

蒸汽鍋爐bai執行中,遇有du下列情況之一時zhi,應立即停爐dao

1鍋爐水位低於內位表的下部可見邊容

緣;2不斷加大給水及採取其它措施,但水位仍繼續下降;

3鍋爐水位超過最高可見水位(滿水)經放水仍不能見到水位;

4給水幫浦全部失效或給水系統故障,不能向鍋內進水;

5設定在汽空間上的壓力錶全部失效或安全閥全部失效;

6鍋爐元件損壞,危及執行人員安全;

7燃燒裝置損壞,爐牆倒塌或鍋爐構架被燒紅等,嚴重威脅鍋爐安全執行;

8其它異常情況危及鍋爐安全執行;

9樓:

第二高,低水位報警的時候

哪些情況下應該給燃氣鍋爐緊急停爐

遇有下列情況之一時,應立即停爐 1 鍋爐水位低於水位表的下部可見邊緣 2 不斷加大給水汲採取其他措施,但水位仍繼續下降 3 鍋爐水位超過最高可見水位 滿水 經放水仍不能見到水位 4 給水幫浦全部失效或給水系統故障,不能向鍋內進水 5 水位表或安全閥全部失效 6 鍋爐元件損壞,危及執行人員安全 7 其...

哪些情況下,應用緊急停爐按鈕手動停爐

mft應該動作而拒動時。給水 蒸汽管道破裂不能維持正常執行或威脅人員裝置安全時。爐管爆破不能維持汽包正常水位時。所有水位計損壞時。過熱器 再熱器管嚴重爆破,且無法維持正常汽溫 汽壓時。中間再熱器蒸汽中斷時。兩台空預器跳閘,鍋爐大聯鎖不動作時。煙道發生 時。鍋爐主蒸汽壓力超過安全門動作壓力值而安全門不...

簡述企業在哪些情況下需要採取降價策略

從市場供求來看,當供大於求是,市場 下降。當產品的替代品增加,且對產品本身有影響時,產品應採用降價策略 很多種情況,建議看一下西方經濟學微觀部分 求這幾道 市場營銷 考試題的答案!二 簡答題1 試述市場營銷管理的一般過程。1 發現和評價市場機會 2 細分市場和選擇目標市場 3 發展市場營銷組合和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