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及心靈的短篇優美散文,觸動心靈的文章

2023-06-12 17:05:01 字數 2117 閱讀 1014

觸動心靈的文章 10

1樓:網友

另一片天空,背影,寒風吹徹,我在大霧中得意忘形。

摘抄一篇打動你心靈的美文

2樓:微距生活

這是乙個陽光明媚的下午,人們都在外面懶洋洋的曬著太陽,雖然這天氣非常好,但在一家醫院裡,大家的心情都非常的沉重。因為大家正在為乙個漂亮可愛的小女孩擔心。

前幾天在這家醫院裡新住過乙個小女孩,小女孩病的很重,醫生們正在緊張的為他**當中。小女孩她好像沒有別有別的親人,也沒有錢,只有乙個哥哥陪著他,他這個哥哥年齡雖然不大,但很堅強,他每天白天在外面靠撿垃圾和要飯賺來錢來給妹妹付醫療費用。他的這種行為被醫生們知道了,醫生們被感動了,免去了他的醫藥費。

可這幾天妹妹的病情在不斷加重,這讓男孩子非常心急。一天醫生臉色難看的對男孩子說: 你的妹妹得白血病得需要換腎 。

你是否願意捐出乙個腎給你妹妹啊,男孩子想都沒想就答應了。可在手術那天,男孩子卻不見了,大家都以為男孩子害怕了,逃跑了。可到手術開始前一刻男孩風風火火的跑過了手術室。

他什麼也沒說,只是留了一封信給妹妹。上面寫著, 哥哥有可能下不來手術台了,我把家裡所有的東西都買了,這些錢作為你以後的生活費用吧!一定要好好活著,哥哥永遠為你祝福。

時間一分一分的過去了,經過幾個小時的努力,手術終於成功了。小哥倆都平安無事。

他的這封信不經意間被一位醫生發現了,醫生把他的信讀給了大家聽,在場所有的人都流下了眼淚。為男孩的的作法而感動。

雖然這件事情已經過去了很久,但我仍然難以忘記。這個男孩的行為真的讓我很感動。

3樓:瀚泠

《一別,便是一生》

文/張愛玲。

有些人一直沒機會見,等有機會見了,卻又猶豫了,相見不如不見。

有些事一別竟是一輩子,一直沒機會做,等有機會了,卻不想再做了。

有些話埋藏在心中好久,沒機會說,等有機會說的時候,卻說不出口了。

有些愛一直沒機會愛,等有機會了,已經不愛了。

有些人是有很多機會相見的,卻總找藉口推脫,想見的時候已經沒機會了。

有些事是有很多機會去做的,卻一天一天推遲,想做的時候卻發現沒機會了。

有些愛給了你很多機會,卻不在意、不在乎,想重視的時候已經沒機會愛了。

人生有時候,總是很諷刺。

一轉身可能就是一世。

說好永遠的,不知怎麼就散了。

最後自己想來想去,竟然也搞不清楚當初是什麼原因。

把彼此分開的。

然後,你忽然醒悟,是沒有好好珍惜,或者不敢去面對。

一別,便是一生。

以《***觸動了我的心靈》寫一篇散文

4樓:天瘦大凌愛

大自然、觸動了我的心靈。

流星劃過夜空,觸動了文人的心靈;瀑布飛流直下,觸動了詩人的心靈;美妙河山,觸動了英雄的心靈;神奇的大自然觸動了我的心靈。

日落·惜時。

我喜歡坐在軟綿綿的草地上看日落。那個紅色的火球慢慢地降落,悄無聲息。剛想伸手去抓住它,它卻已消逝,真不知道它何時落向西山。

這不就像時間嗎?沒有源頭,沒有盡頭,只知曾經擁有過,那爛漫時光不就像日落在悄然流去嗎?我覺悟了,夕陽在告訴我要愛惜時間,才不會像辛棄疾老時發出"可憐白發生"的慨嘆。

螞蟻·團結。

乙隻小螞蟻在洞口發現了一粒大公尺,便勿勿歸去"搬人馬",不一會兒,一群黑色的螞蟻爭先恐後而來,它們互相幫助著,將大公尺搬回了巢中。"沉重"的大公尺對於乙隻小螞蟻來說是"以卵擊石",可是對於兩隻呢?三隻呢?

千里之堤毀於蟻穴"可不是捏造的。如果我們人類也像螞蟻一樣團結,那還會有什麼辦不到?

小草·堅強。

在一望無際的草地上,狂風卷集烏雲,小草像堅強不屈的衛士,在高傲地守衛它們自己。雷聲轟響。暴風雨就要來了!

狂風掠過草地,緊緊揪住小草,惡狠狠地將它們吹得左右搖晃。雨點毫不留情地打在它們身上,"滴答""滴答"。這是勝利的預言家在叫喊:

讓暴風雨來得更猛些吧!"在這叫喊聲裡,我聽出了勝利的信心。"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轉眼又是雨過天晴,狼狽不堪的草兒們又站起來了,臉上還掛著勝利的淚水。舉目遠望,一片欣欣向榮的綠色。我又何嘗不願做一株堅強的野草?

一念起,萬水千山;一念滅,滄海桑田。大自然是一位"猶抱琵琶半遮面"的老師,總在不經意間,深深觸動我的心靈!

觸動心靈的人和事作文,觸動心靈的人和事800字作文

心境碎片 有一把傘雨撐了很久,雨停了還不肯收.有一束花聞了很久,枯萎了也不肯丟.有一種友情,希望到永遠.即使青絲變白髮,也能心底保留.這段經典的文字再次讀過,還是會令我的心靈激起惜緣的花火,點點溫暖燦爛人生一路的美好.在人生的路上行走,會經歷許多的事,遇見許多的人,這其間就有我想要靠近的人和想要靠近...

觸動心靈的事 作文,這件事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

這件事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 在日常生活或是工作學習中,大家都經常看到作文的身影吧,借助作文可以提高我們的語言組織能力。為了讓您在寫作文時更加簡單方便,下面是我整理的這件事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歡迎閱讀,希望大家能夠喜歡。歲月像潺潺的流水永不止息。成長中的許多事如浪花般消失在大海中,唯有一朵它不時的在我腦...

一次觸動心靈的事作文,一次觸動心靈的事作文600字

今天,我來當一把家庭主人。看著媽媽管教我們那威風的樣子,太棒 了!今天,版我也感受一把權。接任儀式開始!哪!我終於當上小主人了!可是我並不知道家庭主人背後還有一層,那就是做家務。髒了,得我先擦,地髒了,得我拖。我一上任,便看見地面一片狼籍,不堪入目。我只好 披掛上陣 打掃客廳。我先掃地,拿笤帚從廚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