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怠速有很大的嗡嗡聲,要怎麼解決?

2023-06-11 16:05:02 字數 3657 閱讀 3881

1樓:思夢恨天

汽車發動機怠速聲音大的原因:

1、天氣原因,天氣寒冷,導致發動機怠速公升高,涼車發動機始終保持高轉速,會感覺發動機聲音變大。這種情況屬於正常現象,不需要擔心,幾乎所有車在冬天,發動機怠速都會公升高。等車熱了怠速就會下降;

2、發動機艙內塑料件鬆動。比如發動機蓋板、進氣管等,緊固即可。發動機皮帶異響。包括助力皮帶,發電機皮帶等;

3、機油狀況不對,機油是發動機潤滑的重要組成,當機油出現問題的時候會影響發動機的工作情況。機油的粘稠度過高時,容易導致發動機運轉出現問題,潤滑作用變差,導致發動機在運轉過程中產生摩擦,從而產生噪音。

4、隔音:如果在外邊聽著發動機運轉正常,坐在車裡感覺噪音偏大,說明你的車輛隔音效果很差。應該檢查車輛的密封條,看看有沒有老化的現象。或者增加車輛的密封效果,再試試噪音如何。

發動機嗡嗡嗡嗡響,咋回事

2樓:我就呵呵你怎

1、發動機爆震。是一種類似於金屬敲擊的聲音,也可說成敲缸,故障原因可分三種:

a、燃油不合格,使用了劣質燃油或者標號過低的燃油。

b、發動機正時控制錯誤,比如點火提前角過大等,重新調整正時。

c、發動機內部積碳過多,可先通過免拆清洗或者拉高速試一下積碳清洗效果,不然只能通過拆解發動機清洗積碳了。一般比較嚴重的往往還伴隨著比較嚴重的燒機油的情況。

2、氣門異響。著車後發動機「噠噠噠」響,這是氣門的聲音,尤其是涼車著車之後,是因為此時機油油壓還沒上去,氣門處還沒有潤滑到位,過一會兒自然就好了。如果您的車長時間停放就會有這種情況。

如果這種聲音一直響個不停,就有可能是氣門間隙過大或者凸輪軸處漏油,需要調整氣門間隙或者更換相關油封。還有可能是使用的機油不合格,比如高公里數的車使用較稀的機油等,更換機油即可消除(如何選擇機油可參考《如何正確選擇機油》)。

3、發動機「回火」故障。汽車減速收油的時候有「噗噗噗」的聲音,可能是發動機「回火」故障,也就是平時所說的發動機「放炮」,氣門積碳過多或者配氣正時錯誤都會產生異響,清洗氣門積碳或者調節配氣正時。

4、發動機缺缸,某乙個氣缸不工作,發動機就會失衡產生異響,而且還伴隨著發動機劇烈的抖動、動力不足等故障,可能是點火模組、火花塞、噴油嘴的故障,更換相應配件即可。

5、發動機正時調整錯誤。剛剛更換正時皮帶的要特別注意,正時皮帶的更換比較複雜,如果更換正時皮帶的時候有所失誤,比如正時調整不對,發動機內部很可能會有比較嚴重的金屬敲擊聲,其直接影響就是頂氣門(氣門被頂歪),此時就只能更換氣門等相關配件,需要拆卸發動機了。

6、機油長時間沒有更換。沒有特別規律的聲音,只是感覺發動機聲音明顯變大,極有可能是機油變髒變質,更換新的機油之後,能夠明顯的感受到發動機噪音減弱。

7、發動機艙內的塑料件鬆動,比如說發動機上邊的塑料蓋板,發動機進氣管,空氣濾芯外殼等,緊固相關配件的螺絲、卡扣等。

3樓:南北安風起

發動機艙嗡嗡的聲音一般都是發動機皮帶或者皮帶輪軸承出現異常磨損或者老化等原因而導致的,你可以檢查一下。

汽車發動機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裝置,是汽車的心臟,決定著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和環保性。根據動力**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電動汽車發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發動機等。 常見的汽油機和柴油機都屬於往復活塞式內燃機,是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活塞運動的機械能並對外輸出動力。

汽油機轉速高,質量小,噪音小,起動容易,製造成本低;柴油機壓縮比大,熱效率高,經濟效能和排放效能都比汽油機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檢查下皮帶輪有無松況。

發動機怠速有很大的嗡嗡聲,怎麼回事?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怠速有很大的嗡嗡聲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如下:

一、如果不注重保養的話可能是機2113器積碳過多導致(發動機積碳過多,節氣門積碳過多,火花塞積碳過多等等),去維修店清洗即可。

二、也可能過濾不暢導致(最常見的是空氣濾芯過髒)去維修店清洗或者更換即可。

三、當然你用的汽車汽油純度不夠也會造成(因為純度不夠汽油容易在機器內部形成積碳,90號的汽油就不如93號汽油純)。

四、汽車機5261油(汽車潤滑油)不及時更換或者汽車機油劣質也會有此類問題發生。

五、如果是傳動軸發出的聲音就有可能是傳動軸的十字節因為缺油造成磨損損壞,可以取4102下傳動軸檢查下。

1、機油沒有充分的潤滑到發動機各部件,當運1653行一段時間後,新機油才能均勻的潤滑到發動機各部件。如果過一段時間還沒好,也有可能是磨損比較嚴重了, 然後還對發動機內部進行清洗 ,使磨損縫隙變得更大 ,縫隙大 ,密封不好 ,發動機狀況也會隨之變壞, 也有可能出現內響的情況,建議去修理店檢查。

2、傳動軸是乙個高轉速、少支承的旋轉體,因此它的動平衡是至關重要的。一般傳動軸在出廠前都要進行動平衡試驗,並在平衡機上進行了調整。對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車來說是把容變速器的轉動傳到主減速器的軸,它可以是好幾節的,節與節之間可以由萬向節連線。

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發動機怠速有很大的嗡嗡聲,你看下你的發動機的三個發動機支架是不是有點不太好了?發動機支架損壞以後,發動機和車架之間的就是硬連線,所以呢,在震產生振動的時候會有嗡嗡的聲音。

發動機怠速嗡嗡嗡聲音

7樓:阿偉說車

發動機怠速嗡嗡嗡聲音發動機怠速嗡嗡嗡聲音 發動機怠速聲音嗡嗡響的原因:1、怠速發動機噪音大,車有顫抖感是由於發動機工作不平穩所致;2、應檢查氣缸壓力、點火火花能量、節氣門感測器、怠速馬達及發動機腳墊等是否正常;3、也可能與進氣有關。抖動是發動機爆燃所致,活塞有積炭也能導致這個現象,應調故障碼看看,無故障碼,檢查排氣系統。

車子發動機聲音一陣一陣的發動機怠速有嗡嗡聲一大一小正常嗎,只是不太明顯?

8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異常噪音的主要原因是:

1.發動機中歇斯底里聲音問題的原因可分為,空濾清器、火花塞、點火導線、汽油、汽油濾清器、氣化爐、油幫浦等問題。檢查空濾清器,是否髒汙,火花塞是否老舊需要更換,點火線圈是否斷裂,汽油是否清潔,如油路有水。

並檢查油幫浦、化油器等。

2.開車時加速正常,點火可能正常。但是,如果勻速行駛,發現發動機轉速過高,但似乎仍然無法提高轉速。

檢查冷卻液,機油壓力過高或過低,檢查機油壓力錶,點火時間設定可能有問題,也可能導致此類症狀。至於其他,可能是發動機內部問題,比如egr閥堵塞。

3.發動機裡有嘶嘶聲。可能有問題。發動機過熱了。檢查冷卻系統。排氣系統堵塞,真空管道洩漏或破裂。

4.加速時,發動機發出呼呼聲,或減速時,簡而言之,隨著rpm的變化,聲音大小發生變化。可能是動力轉向油不足,充滿油。

發電機可能損壞。動力轉向幫浦和水幫浦的問題都會產生類似的噪音。

5.排氣管發出的噪音大的主要問題在於排氣系統。檢查排氣管是否破裂。

6.當你踩下油門踏板時,你會聽到排氣管裡發出砰、砰的聲音。聲音可能不是很大,行駛時汽車也不會出現異常,油耗也會增加。建議檢查消聲器和排氣管是否損壞。

7.發動機中發出踢踏聲的可能原因是發動機內部有灰塵。建議更換機油,過濾發動機,清洗發動機。其他可能是閥門問題。

發動機怠速不穩是怎麼回事?發動機怠速不穩怎麼回事?

進氣歧管漏氣 當不該進入的空氣 汽油蒸汽 燃燒廢氣進入到進氣歧管,導致混合氣過濃或過稀,引起汽車怠速不穩。節氣門積碳過多 節氣門和周圍進氣道的積碳過多,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也會導致混合氣過濃或過稀,造成汽車怠速不穩。發動機怠速注意事項。發動機在遠遠低於正常工作...

低音炮發出很大的嗡嗡聲怎麼辦

如果這種嗡嗡聲隨著音量的調節有變化,就是前級的問題,要加強前級的遮蔽和防干擾濾波。如果這種嗡嗡聲不隨音量的調節變化,是固定的,就是后級的問題,加大后級以及電源的濾波電容試試。上面朋友們說的都是共鳴引起的箱體同震 還有就是內部電路上的問題 最大的故障點就是 主濾波電容 它出問題所表現出來的現象就是喇叭...

發動機怠速聲音大怎麼回事

怠速聲音大的話,主要看怠速穩定不穩定的,一般正常的發動機怠速在750正負50都是正常的,而且要看你是冷車狀態下的聲音大還是熱車下的聲音大,冷車下的聲音大主要是因為潤滑不好發動機提速將機油迅速幫浦入行程以及提高機油溫度所引起的,熱車的話,排除風。很多車主抱怨愛車噪音越來越大,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怠速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