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時出現如下圖怎麼解決,電腦開機後,桌面上所有圖示都顯示不出來該怎麼辦?

2022-02-04 19:37:56 字數 4497 閱讀 3165

1樓:匿名使用者

從軟碟機開機了,按f2試試,如果不行,按f1進設定,把軟碟機都設定為none,引導順序設定為硬碟優先。

2樓:夕柵子楓

驅動錯誤

按f2繼續f1進入設定

電腦每次開機時都會出現 「a:drive error press f1 to resume」 這樣的錯誤,雖然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每次都要多一次按鍵總覺得不爽,所以還是想辦法解決才是王道。

問題描述:

每次開機出現 「a:drive error press f1 to resume」 或 「a:drive error press f2 to continue, f1 to enter setup 」

解決方法:

在 bios 裡面把 drive a 改成 disabled(不可用)或進入 bios,把 floppy(軟盤)status 改成 disabled(不可用)

問題延伸:

該問題其實就是開機引導順序問題,即使在 boot device priority 裡設定了硬碟啟動,但電腦還是會檢測軟碟機設定,也就是說是由於 bios 設定與實際硬體不符引起的,比如實際上沒有軟碟機或者軟碟機壞了,而 bios 設定裡有軟碟機,這樣就會導致上述問題的出現。

電腦開機後,桌面上所有圖示都顯示不出來該怎麼辦?

3樓:

所需工具:電腦。

具體步驟如下:

方法一1、首先要看桌面上是否有工作列,如果沒有工作列的話,先按「ctrl+shift+esc」調出任務管理器。

2、將「任務管理器」切換到「程序」選項,檢視「程序中」是否有explorer。

3、如果沒有explorer,點選「檔案」,選擇「新建任務」。

4、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手動輸入「explorer」,點選確定即可。

方法二如果有工作列,但沒有桌面圖示,在桌面點選滑鼠右鍵,選擇「檢視」選項,勾選「顯示桌面圖示」即可。

4樓:95郭逗比

第一種方法:也是最簡單最直接的解決方案,在windows桌面點滑鼠右鍵-->排更圖示-->顯示桌面圖示(看看是否在使用中不經意隱藏起來了)。如果不能解決的話,那麼就用第二種方法解決。

第二種方法:電腦開機後桌面上什麼都沒有,如下圖:

同時按鍵盤上的ctrl+alt不放,然後按del鍵,就會彈出「windows任務管理器」,然後點選「應用程式」,如下圖:

再選擇上圖中的「新任務」,會出現如下圖的對話方塊,然後再開啟的輸入框中輸入「explorer.exe」後用滑鼠點選確定即可,再看看桌面,所有的圖示都出來了,如下圖:

5樓:太原高登

電腦開機桌面沒有圖示,更換硬碟解決!

6樓:天凡金麒麟

我也遇到這樣的問題,查過很多,大多跟他們說的一樣,到任務管理器根本打不開,系統不知重新裝了多少次,結果還是一樣。他們忽略了乙個重要因素,有的顯示器是有兩個介面,我的顯示器就有兩個介面,後來我把白色的那個介面拔掉就好了,只用那個綠色的。

電腦開機的時候顯示(如下圖),這是怎麼回事?怎麼弄的?

7樓:好名被豬用了

開機黑屏?一般是內部板卡接觸不良或者某個配件損壞造成的。

關機拔插顯示卡記憶體,不行的話找配件替換測試

8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了bios密碼,拔掉電源,開啟機箱,將鈕扣電池拿出,將主機板放電

9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是開機的bios密碼。

每次電腦啟動後會自動彈出此對話方塊(如圖),如何解決?

10樓:yj楊梨

電腦系統問題。根據你的描述,每次電腦啟動後會自動彈出此對話方塊(如圖),

解決方法是:1,進入登錄檔,搜尋這個檔案目錄,做鍵值。把得到的鍵值刪掉。2,或者用安全軟體清理登錄檔,然後刪掉查詢出來的無用專案就好了。

電腦開機出現grub如何解決?

11樓:小勇叔

電腦開機出現grub一般常出現於安裝有一鍵還原軟體的win7作業系統中,表示主引導檔案丟失或損壞。使用dos命令修復。在grub命令提示符後面輸入螢幕上的**即可。

12樓:眉間雪

電腦開機出現grub是電腦的引導出現故障了,需要準備乙個u盤啟動盤,電腦關機插上u盤啟動電腦,重建主引導記錄。

1、電腦開機出現grub,首先需要在出現grub處輸入以下**,find --set-root /bootmgr(回車),chainloader /bootmgr(回車),boot(回車)可以進入系統。

2、需要準備乙個u盤啟動盤,電腦關機插上u盤啟動電腦,連續按f12,進入驅動選項頁面中通過上下按鈕選擇安裝有pe系統的u盤,並點選確認,進入pe系統。

3、進入pe系統後,選擇pe工具中的diskgenius分割槽工具,點選diskgenius選單欄 硬碟—重建主引導記錄。

4、根據系統出現的提示一步一步的完成操作就可以了,最後點選「是」,拔掉u盤,重啟系統問題就解決了。

注意事項:

1、在不會進行電腦系統修復的時候,一定要尋找專業的人員進行處理。

2、在使用電腦過程中,一定不要隨意對電腦系統進行更改,不能對電腦系統檔案進行刪除。

開機後電腦顯示如圖,請問要怎麼解決? 5

13樓:眾志成成

提示你去這個目錄下看一下這個桌面這個檔案或者配置檔案是不是正常的,如果他出了問題。你可以到和你電腦一樣的同類系統下複製乙個。前提是和你電腦的桌面檔案配置差不多是一樣的。

14樓:冒湛恩

重啟後安按f8進入安全模式,然後進入bios,恢復預設值按後按f9儲存推出重啟應該可以解決。

15樓:星鳳雪雨

儲存好電腦裡的重要檔案,然後重新安裝一次系統吧。

這種情況都是系統檔案損壞或者丟失導致的。重灌系統都可以解決的了。

16樓:admin初學者

桌面檔案路徑不可用,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建議公升級一下系統。可以使用微軟的公升級工具。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重啟後出現黑屏如下圖該怎麼解決呢? 5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張圖是藍屏,原因提示是有新的硬體接入、或者是系統程式、硬體驅動程式等的更新後引起的。

第二張圖是系統的 chkdsk 檢查。你等等看,通常三步走完就正常了。

如果第一張圖經常出現,建議重新做系統。備份出重要檔案,可以在系統正常時做。在系統不正常的情況下,可以用pe盤啟動後,再備份出資料後重做系統。

另: 做系統只是做在系統分割槽(通常是c盤),如果重要的檔案不在系統分割槽(c盤)上,就可以放心重做系統。

也可以保留住這硬碟做副盤,另用硬碟做系統盤。這樣所有重要文明都可妥當地保留。

18樓:匿名使用者

0074錯誤是記憶體有問題。

0x00000074藍屏**出現原因:如果安裝在計算機中的乙個或多個記憶體條損壞或者記憶體配置不相容,則會發生此問題。

解決方案:

要排查並解決此問題,請卸下安裝在計算機中的記憶體條,但要保留足夠的用以啟動計算機和執行 windows 的記憶體,然後重新啟動計算機。 如果問題未解決,請卸下另一不同的記憶體條。這個過程可能會要求您多次重新啟動計算機以找出不能正常工作的那一記憶體條。

19樓:朝代

後面那圖顯示的是在系統自檢吧,等等唄等它自檢完

20樓:乜許伱卟懂

這應該是系統的問題,提示檢測每個磁碟的檔案,不行的話,直接重新安裝系統就行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重啟或者進pe修復一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按f8 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開機

23樓:安裝維修李師傅

是系統引導程式壞了,需要重灌系統

24樓:庾秋梵洽

系統盤出現了檔案缺失或損壞。需重新安裝系統我換系統盤。

電腦開機後出現**,不能正常開機,如圖,該如何解決? 5

25樓:易伕康

磁碟讀取錯誤,一般是硬碟沒有引導系統或資料線故障導致的。處理辦法:先將電腦的主機箱開啟,檢查電腦硬碟有沒有損壞,如果有損壞更換新硬碟或者維修。

還需要檢查線路有沒有問題,將出現的介面鬆動等問題解決,a disk read error occurred問題也就解決啦。

26樓:煮酒吃話梅

這是磁碟讀取錯誤,如果存在雙硬碟的話調整下磁碟順序,把裝有系統的盤調到第乙個,單硬碟的話用優盤進pe,然後用磁碟分割槽工具重建磁碟分割槽表mbr,還不行就只能重灌系統了。

電腦開機出現bootmenu如下圖請問怎麼解決

先把盤都刪了。設定硬碟為mbr,之後分割槽。設定c盤為主分割槽活動分割槽,之後再裝系統 藍屏,英文名稱bsod。從專業的角度講,這一術語被定義為 是指當microsoft windows崩潰或停止執行 由於災難性的錯誤或者內部條件阻止系統繼續執行下去 時所顯示的藍色螢幕 一旦遇上藍屏,大多數的人都會...

電腦開機時出現這種英文是什麼問題?怎麼解決

電腦開機需要按f1和f2才能進入系統是由以下原因造成的 1 主要是電腦主機板電池沒用了,解決方法 換主機板電池。2 設定了軟碟機啟動,但是的軟碟機有問題。解決方法 開機按del進入bios,開機啟動順序,關閉軟碟機啟動。關閉開機軟碟機檢測功能 啟動電腦,然後按 del 鍵進入bios設定主介面 選擇...

電腦開機藍屏讀秒如下圖,電腦開機藍屏讀秒

是你上次非正常關機造成的,系統保護性檢測並修復磁碟檔案。正確關機就不會出現。這個是正常的,xp系統在非正常關機的情況下就會出現這種介面。這是系統在自檢,等一下就好了。下次開機就不會有了 那是開機磁碟自檢,等它完成就可以了 電腦開機藍屏讀秒 藍屏的時候,是否有白字提示。這個提示是關鍵,最好能記錄提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