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是怎樣的人,雨果是乙個怎樣的人

2021-08-16 04:07:57 字數 842 閱讀 6785

1樓:寂靜流域

這個這個……厲害的文學家……積極浪漫主義派的代表……

2樓:匿名使用者

雨果是19世紀前期積極浪漫主義文**動的領袖,法國文學史上卓越的資產階級民主作家。貫穿他一生活動和創作的主導思想是人道主義、反對暴力、以愛制「惡」,他的創作期長達60年以上,作品包括26卷詩歌、20卷**、12卷劇本、21卷哲理論著,合計79卷之多,給法國文學和人類文化寶庫增添了乙份十分輝煌的文化遺產。其代表作是:

《巴黎聖母院》、《悲慘世界》等長篇**。

雨果幾乎經歷了19世紀法國的一切重大事變。他從小崇拜法國早期浪漫主義作家夏多布里昂。2023年發表韻文劇本《克倫威爾》和《克倫威爾》序言》(1827),「序言」被稱為法國浪漫主義戲劇運動的宣言,是雨果極為重要的文藝論著。

2023年他據序言中的理論寫成第乙個浪漫主義劇本《愛爾那尼》,它的演出標誌著浪漫主義對古典主義的勝利。

《巴黎聖母院》(1831)是雨果第一部大型浪漫主義**。它以離奇和對比手法寫了乙個發生在15世紀法國的故事:巴黎聖母院副主教克羅德道貌岸然、蛇蠍心腸,先愛後恨,**吉卜賽女郎愛斯梅拉爾達。

面目醜陋、心地善良的敲鐘人卡西莫多為救女郎捨身。**揭露了宗教的虛偽,宣告禁慾主義的破產,歌頌了下層勞動人民的善良、友愛、捨己為人,反映了雨果的人道主義思想。

《悲慘世界》最能代表雨果的思想藝術風格,他以卓越的藝術魅力展示了資本主義社會奴役勞動人民、逼良為娼的殘酷的現實。然而,作家深信唯有道德感化是醫治社會災難的良方。**雖不乏現實主義因素,但就人物形象的塑造、環境的描寫,象徵和對比手法的運用等方面而言,仍然是一部浪漫主義的傑作。

《巴黎聖母院》和《悲慘世界》多次被拍成電影,在世界上廣為流傳,成為經典之作。

急求關於雨果的故事,乙個關於雨果的故事

乙個夏天的中午,時值少年的雨果路經法國巴黎法院門前的廣場,他看到木柱上綁著乙個年輕女子,據說是犯了所謂 僕役盜竊罪 乙個劊子手鉗起一根燒紅的烙鐵,向她裸露的肩背按了下去,那女子發出了撕心裂肺的慘叫,這一 慘叫聲 成了雨果 心靈上永遠不能磨滅的呼喊 以後雨果的作品中,都有那 受苦受難 的女子的影子。雨...

項羽是個怎樣的人,項羽是乙個怎樣的人?

乙個失敗的英雄!英雄項羽 當虞姬橫刀,將一朵生命之花綻放成鋒刃的湛藍。我看到鮮紅鮮紅的血流過雪白雪白的頸。壯士掩面,烏騅悲鳴。一.情意綿綿的偉丈夫 在項羽被困於垓下時,他長歌當哭,留下了千古傳誦的 垓下歌 英雄征戰沙場,固然值得敬仰,英雄的淚,更不可等閒視之。項羽的淚使得 左右皆泣,莫能仰視 後人讀...

韓信是個怎樣的人,韓信是乙個怎樣的人

雄才大略,但是功成名就之後不知道低調收斂,最終導致功高震主,不得好死。年貧寒,寄食於漂母。秦末大亂之際投奔項梁 項羽,未得重用。轉投劉邦,經夏侯嬰推薦,拜治粟都尉 經蕭何保薦,擔任大將軍,制定 漢中對策 歷史上的韓信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歷史上的韓信究竟是乙個什麼樣的人?為什麼劉邦一定要弄死韓信?韓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