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自動關機是怎麼回事

2023-06-09 01:15:03 字數 4218 閱讀 3973

1樓:大聖嘻嘻哈哈

1、有可能是「虛電」,所謂虛電,就是螢幕顯示手機電量還有好多,但是重啟手機或者玩一會後,電量會突然不足,然後自動關機。

2、檢查手機卡是否安裝正確,有時候安裝不正常也會導致自動關機;

3、手機電池的壽命一般是兩年左右,到後期也會出現這種突然關機的情況,建議更換電池,現在的手機即使是內建電池的設計,也是可以通過拆機更換的。

4、充電時盡量使用原裝充電器和資料線,使用第三方充電器和資料線也要選擇***的,盡量不要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

手機自動開關機解決辦法。

方法一。檢查手機電池。檢查手機電池是在出現手機總是 自動關機 時首要做的事,這裡的檢查手機電池分兩步:

檢查手機電池質量有有沒有問題如電池有沒有鼓包、老化等和檢查電池和檢查手機與電池之間的接觸是否正常有沒有鬆動等情況。

方法二。對手機進行安全掃瞄。如果你的手機被種植了木馬或者病毒,那麼也很有可能會總是自動的關機,這時你要做的就是開啟手機的安全軟體對手機進行一次整體的完全掃瞄,如果檢測出木馬和病毒就立刻查殺。

方法三。檢查手機軟體。如果你的手機中安裝了過多功能相同的軟體也是很有可能導致手機總是自動關機,因為相同功能的軟體之間在執行的時候可能會產生衝突,從而導致你的手機總是自動關機。

方法四。手機刷機問題。手機刷機能讓我們獲得更多的手機使用許可權和功能,但是手機刷機也可能使手機的系統出現問題,導致手機自動關機,如果你是在手機刷機後出現的問題,那麼就恢復原廠設定。

方法五。電池存在故障。你可以帶著你的手機到就近的手機維修站點或者手機的服務中心進行檢測,看看是不是你電池本身出現了問題,如果是你話就更換一塊新的手機電池。

在保修期內更換手機電池是免費的。

方法六。手機存在故障。如果經過手機維修站點或者手機的服務中心的檢測你的手機電池並不存在著故障,那麼你可以讓他們對你的手機進行檢測了,看看是不是手機的問題,如果是手機問題的話就維修你的手機。

在保修期內的話手機的維修都是免費的。

2樓:別思柔

最有可能的事你的手機電池不行了。

1.某些情況下手機需要較大的功率,而出問題的電池無法提供足夠大的功率,導致其在試圖增大輸出功率時候突破了它的能力極限,電流急劇下降,最終導致自動關機。

2.手機是每時每刻要和基站保持聯絡的,同時它也要時刻監聽基站發出的廣播資訊,來確定有沒有對它的呼叫,有沒有其他使用者傳送簡訊息,當手機在與基站聯絡的過程中,會突然遇到一些需增大輸出功率的因素,如距離過遠或有其他訊號干擾,這時就會自動關機。

3.有時候在走路時候會自動關機,這是因為移動速度越快,功耗越大,所以為什麼走起來也會自動關機。

4.手機不定時關機是因為生這種故障的主要有兩種,一是由於電池與電池觸片間接觸不良引起;二是電源ic輸出的電壓不穩,供電電路存在虛焊或接觸不良,造成手機保護。

5.一按某些鍵手機就自動關機,主要原因是按鍵下面的積體電路或元件虛焊,在按鍵時由於力的作用使虛焊部位脫焊,導致手機關機。

3樓:愚易綠

手機自動關機了,肯定是由於要麼電量不夠,要麼是手機的那個作業系統出現了問題。

4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1.檢視手機電池電量是否較低,建議連線原裝資料線充電一段時間嘗試。

2.若無效,檢視手機開機後是否可以正常使用。部分手機支援自動開/關機功能,建議關閉嘗試:設定-備份與重置-自動開/關機-自動關機-關閉。

3.如無效,建議備份手機中資料(聯絡人、**、資訊等),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後再次觀察是否會出現同樣的問題。

4.若手機電池可拆卸,嘗試更換其他原裝電池,排除是否為電池問題。

若上述操作後問題依然存在或手機開機後無法正常使用,建議您攜帶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手機到當地的你手機品牌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工程師幫您檢測。

5樓:鐸鵾章闌

你看下你用的電池會不會漲起來。

如果會的話建議你換個新電池。

不行的話,就到維修部看看。

叫師傅幫你檢查是什麼問題。

如過是機子的問題。

cpu有問題了。修好就沒事了!

希望你的手機能修復一新。

6樓:赫連迎梅薄羽

電池壞了,或者用的不是原裝電池,電池松了,把電池往接觸的金屬片方向頂緊一點也可以用,或者用酒精摉拭金屬片接觸好一點就會沒事了。

7樓:錢知線馳

把電池藉口清洗一下,有天那水就用天那水洗一下,沒有就用酒精洗。或是你的手機卡用久了。再不行你就去售後。

8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可檢視以和橋下處喚滾猛理方法:

1、如果近期通過非應用商店渠道安裝軟體,建議解除安裝此類軟體後嘗試。如果程式不停報錯備運、重啟、無法正常開機,可以進入安全模式,解除安裝此前安裝的軟體來排除故障。安全模式進入/退出方法:

裝置開機過程中,當螢幕顯示vivo/nex/iqoo標誌時鬆開電源鍵,等待約5秒後立刻按住「音量下鍵」,在進入鎖屏界面前不要鬆開按鍵,即可進入安全模式。操作完成後重啟裝置即可退出安全模式。

注:解除安裝軟體的操作會將軟體資料刪除,請注意備份資料。

2、儲存空間不足可能導致裝置自動重啟,請進入i管家,通過「空間清理」釋放空間,確保儲存空間充足。

3、若以上方法未能解決,請提前備份好手機端重要資料,攜帶手機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

進入,選擇當前所在的城市即可獲取。

溫馨提示:建議前往時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如:購機發票/保修卡/身份證),提前**諮詢服務中心工作人員,確保工作人員在正常上班時間再前往,避免空跑,往返路上注意安全。

裝置使用注意事項:

1、盡量避免在低溫、高溫或溫差較大的環境中使用裝置。裝置內建溫度保護功能,溫度過低可能會觸發低溫保護,溫度過高可能觸發熱保護,溫度過低或過高時均會致自動關機或重啟。

2、確保裝置電量充足,電量不足時裝置會自動關機。

3、檢查裝置的按鍵是否卡住(如保護殼等物體卡住按鍵),因為電源鍵和音量下鍵同時按住10秒以上裝置會觸發強制重啟。

4、檢查裝置是否設定了定時開關機(進入設定 ,搜尋並進入「定時開關機」 )如果設定過定時開關機的功能,裝置會在特定時間自動開關機。

5、如果裝置有摔損、進液的情況會導致執行不穩定,需攜帶裝置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進一步檢測。

9樓:新酷數碼

可能是因為電池鬆動了, 可以自己進行除錯,將電池板重新安裝上即巨集爛可。

當然也有可能是鋰電內的保護電路作用過度靈敏,當電流一大就會斷電。

當然還有的問題就是和運電池接觸位的金屬片有汙物,而這個汙物就會造成電源接觸不良,然後手機自動關機。

還有就是手機的主機板可能出現毛病了,或者那個零件鬆動了,將手機拿喚絕梁到專業的維修店裡去修就可以了。

10樓:李哥聊人生

裝置的使用注意事項:

1.盡量避免在低溫、高溫或溫差較大的環境中使用手機。

2.檢查裝置是否設定了「定時開關機」,設定後裝置會在特定時間自動開關機。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手機出現自動關機的情況,通過以下方法嘗試解:

1.清理儲存空間。

可能是儲存空間不足導致低效能。建議您使用手機管家清理裝置儲存空間,並解除安裝不常用的應用。

2.安裝了不相容的三方應用軟體。

如果您近期通過非華為應用市場渠道,安裝了一些不相容的應用軟體,建議您解除安裝此應用軟體後嘗試。

3.嘗試恢復出廠設定操作。

可能是系統軟體異常導致。建議您備份好重要資料,將裝置恢復出廠設定後嘗試。

11樓:小豪

很多網友都說自己的手機很容易自動關機,一有這情況就埋怨是手機的質量、或品牌差。其實,手機自動關機有時並不是你的手機質量出現了問題,而是其它的一些原因,我們一起來看看是什麼導致了手機自動關機。

一般自動關機究其原因可能有以下幾種可能:

1.鋰電內的保護電路作用過度靈敏,因此電流一大就斷電。

2.電池本敞孩搬絞植悸邦溪鮑婁身已老化。

3.電池接觸位的金屬片有汙物,造成電源接觸不良。

4.電池與手機之間的接合位容易鬆動。

假如檢查後,發現是前兩項問題,那麼一定要送到專門維修店去修理。假若是後兩項問題,只是電池金屬片髒汙氧化所致,只要用膠棒將之拭擦清潔,情況將會得到改善。在電池與手機之間墊上紙皮或膠片,也可以解決電池鬆動引起的接觸不良的問題。

手機自動關機了怎麼回事?手機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1 檢查手機電量是否充足。保持手機電量充足,手機電量低會導致自動關機,建議在電量剩餘20 左右時及時充電。2 檢查是否誤觸電源鍵和音量鍵。電源鍵和音量鍵如果被保護殼卡住,或者在口袋中被擠壓超過12秒以上,則可能導致手機重啟,注意避免擠壓按鍵。3 檢查手機設定。進入設定 快捷與輔助 定時任務 定時開關...

自動關機我的手機總自動關機,請問是怎麼回事

手機出現自動關機的情況,請按以下步驟逐步嘗試 1.是否設定了自動開機 關機功能 2.針對內電池可拆卸的手機,您容可關機取出電池,使用棉籤清潔電池金屬觸點嘗試 3.備份好手機重要資料,重置手機 以上方法均無效,請您攜帶三包憑證和手機到三星服務中心檢測。手機總是bai自動關機常見的有兩種du原因 1 手...

安上耳機後,手機便自動關機,怎麼回事?手機是V869的

你的手機是唯科v869對吧?極度懷疑是耳機的問題.耳機的 金屬觸點 可能引起短路,所以會迫使手機關機.建議換耳機。呵呵.耳機模式是要正常連線到耳機才會啟動的.平時時不可以開啟的。希望對你有幫助。耳機不匹配。插上耳機導致線路短路,所以會自動關機.主機板問題吧 建議去客服檢測 所謂正常自動關機指的是電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