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自動關機怎麼辦,手機使用中自動關機怎麼辦?

2023-05-29 03:45:04 字數 4011 閱讀 5635

1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手機電量是否充足。

保持手機電量充足,手機電量低會導致自動關機,建議在電量剩餘20%左右時及時充電。

2、檢查是否誤觸電源鍵和音量鍵。

電源鍵和音量鍵如果被保護殼卡住,或者在口袋中被擠壓超過12秒以上,則可能導致手機重啟,注意避免擠壓按鍵。

3、檢查手機設定。

進入設定--快捷與輔助--定時任務--定時開關機,檢視是否設定定時開關機任務。

4、檢查手機是否處於溫度過高或過低環境。

溫度過低或者溫度過高,會觸發手機低溫或高溫保護功能,導致自動關機。請盡量保持手機在0℃~35℃環境溫度中使用。

5、解除安裝不相容的軟體。

如果通過非應用商店安裝了軟體,可能不相容導致手機關機或重啟,建議備份好應用資料後,解除安裝軟體後嘗試。

6、檢查儲存空間是否充足。

建議使用i管家及時清理手機儲存空間,並解除安裝不常用的軟體,保持儲存剩餘空間在20%以上。

7、還原所有設定。

注:還原所有設定不會刪除任何資料或**檔案,僅會還原手機的所有設定,部分第三方應用帳號需要重新登入,請確認不影響軟體使用後再進行操作,重要的資料可以提前備份好;

8、修復系統。

進入"系統修復模式",然後點選"安裝系統軟體"-進入"聯網更新最新版本",點選"確定"(建議連線充電器)-連線可用wifi,當檢測到公升級包後,點選"**並安裝"更新手機系統。

進入系統修復模式的方法:

2023年9月以前上市機型(x20之前機型):關機狀態按"電源鍵"和"音量上鍵"進入recovery模式;

2023年9月後上市機型以及後續上市新機型(x20以及之後機型):關機狀態按"電源鍵"和"音量上鍵"進入fastboot模式,再通過選單選擇進入recovery模式,選擇:安裝系統軟體,再選擇:

聯網更新最新版本;

nex 3/nex 3s:關機狀態按住頂部圓鍵秒左右,再按住音量上鍵,會進入到fastboot模式,按音量下鍵移動到"進入recovery" ,按電源鍵確認進入recovery模式。

9、服務中心檢測。

若以上方法未能解決您的問題,可提前備份好手機資料,攜帶手機和購機憑證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關注微信***「vivo」或者「vivo客戶服務」進行查詢服務中心位址**,建議去之前**聯絡,確保有工作人員接待再過去,避免耽誤寶貴時間白跑一趟。

2樓:示奕琛問雀

手機自動關機分為兩種情況:正常自動關機和非正常自動關機。

所謂正常自動關機指的是電能已消耗殆盡,觀測ich值基本低於10(待機操作000000*進工程模式,再進入load

control看裡面的表徵電量的ich值,通過工程模式看ich值可以看到正常情況滿電量為92或者93!這個92並不是真實的電量的92%,把它理解為是電池使用階段的乙個標誌!92--90可以用1天多,89--60可以用1天多,59--15可以用半天多,10以下就自動關機了),此類情況下的自動關機為正常。

而電力充足但在使用過程中突然自動關機(特別是通話中,發簡訊時),開機後會發現電量顯示為充足符號。此現象為非正常關機,還表現為待機一切幾乎正常,一旦通話、發簡訊、上gprs、照相時會自動關機,換句話就是弱電流訊號時正常工作,電流較大時立即熄火。突然自動關機的情況很多使用者都經歷過,究其原因有以下幾種可能:

1、手機主機板漏電造成使用電流過大。

2、鋰電內的保護電路作用過度靈敏,因此電流一大就斷電。

3、電池本身已老化。

4、電池接觸位的金屬片有汙物,造成電源接觸不良。

5、電池與手機之間的接合位容易鬆動。

假如檢查後,發現是前兩項問題,如果是保修期內去kf吧,過了保修期那麼找一家口碑好的專門維修店去修理。假若是後兩項問題,只是電池金屬片髒汙氧化所致,只要用膠棒將之拭擦清潔,情況將會得到改善。在電池與手機之間墊上紙皮或膠片,也可以解決電池鬆動引起的接觸不良的問題。

3樓:祖榮花考棋

檢查電池有無鬆動情況!如果沒有,那就應該是系統問題,通常情況下,恢復出場設定就可以解決!

4樓:介翼經思美

手機 自動關機多半是電池問題造成的,如果是系統有問題會是重啟而不是關機,換個新電池試試還是不行就售後檢修一下吧。

5樓:字染彭詩

你好!關於自動關機有兩個方面引起:

1:電池問題!

兩個可能:第一接觸不好!第二電池損壞!

2:手機問題!

兩個可能:第一軟體故障!第二硬體問題!

祝你好運!

6樓:你的老寂

解決方案:手機充電。當發現手機電量不足就立刻充電。或者將手機調為省電模式,盡可能的省電,讓手機勉強保持待機狀態。

原因二:手機設定了定時關機。

解決方案:將手機開機,然後找到設定,將定時關機的設定關閉就可以。

原因三:手機軟體不相容。

解決方案:開啟手機後,將手機不相容的軟體解除安裝。或者將手機內的重要檔案,**備份後,將手機進行恢復出廠設定。

原因四:手機中病毒。

手機使用中自動關機怎麼辦?

7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遇到手機自動關機或重啟的情況,請您按照以下方法排查解決 :

1,檢查手機電量是否充足。

建議您使用標配充電器持續充電30分鐘以上,然後再嘗試開機。如果仍不能開機,請您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服服務中心檢修。

2,避免誤觸手機按鍵。

可能是將手機放到口袋、包中擠壓到電源鍵導致的手機重啟,請注意避免擠壓電源鍵,如果擠壓超過10秒手機會自動重啟。

可能是無意按到了開機鍵+音量鍵的組合鍵進入了特殊模式導致手機重啟,為避免您後續再次出現此情況,建議您檢查按鍵是否容易卡住,或者佩戴的保護殼擠壓到了按鍵。

3,在合適溫度下使用手機。

溫度過低或者溫度過高,會觸發手機低溫或高溫保護功能,導致自動關機或重啟。建議您盡量保持手機在理想溫度(0℃至35℃)內使用。

4,檢查是否設定了定時開關機。

5,檢查儲存空間是否充足。

可能是手機快取檔案過多、記憶體不足。建議您使用手機管家及時清理手機儲存空間,並解除安裝不常用的應用,保持儲存空間充足(20%以上)。

6,解除安裝不相容軟體。

通過非華為應用市場渠道安裝一些不相容的軟體也可能會導致手機關機或重啟,建議您備份好應用資料後,解除安裝非華為應用市場**安裝的軟體後嘗試。

7,嘗試恢復出廠設定。

8,仍然無法解決?

如果以上方法未能解決您的問題,請您提前備份好資料(qq,微信等第三方應用需單獨備份)並攜帶購機憑證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

8樓:繁星點點

手機中使用自動關機的話,應該很不錯的,他們可以設定時間,在指定的時間內他們自動關機,這也是比較不錯的乙個功能啊。

9樓:太陽甜心

手機使用中自動關機怎麼辦?那要看是什麼原因?如果是沒有電了,自動關機或者天太冷了,自動關機,如果不是這兩種原因,還是要到售後做檢查呀?

10樓:答題小能手

如果手機沒有設定自動關機的功能,而自動關機了,可能是手機電池沒電了!

11樓:網友

華為手機一直自動重複開關機,有可能是安裝的手機殼與手機不匹配或者安裝不到位,導致電源鍵卡住或受擠壓,觸發手機的長按電源鍵自動重啟機制。也有可能是外界環境溫度過低或者溫度過高,觸發手機低溫或高溫保護功能,導致自動重啟;還有可能是手機快取檔案過多導致的,導致手機因負荷過大自動重啟。

另外,如果手機中安裝了sd卡,而sd卡片中的檔案系統異常導致的手機無故自動重啟。如果手機電池使用時間較長,也可能導致手機出現自動關機的情況,可以更換手機電池。

如果是近期點選過不明鏈結、瀏覽過不明**的情況,有可能是手機遭到了病毒的攻擊,可以嘗試重新安裝手機系統的操作,之後嘗試將手機開機,檢視是否依舊存在同樣的問題。

如果手機出現自動重複開關機的問題,可以將手機帶到品牌的官方售後服務中心,請工作人員進行維修。

12樓:網友

1.手機軟體不相容,恢復出廠設定。

2.手機電池出問題了,換電池。

3.手機執行太多軟體發熱卡頓,關機重啟。

手機沒電自動關機充不上電怎麼辦,手機沒電自動關機充不上電怎麼辦

1.首先更換手機的充電器,現在手機充電器基本上都是通用的,換乙個看能不能衝上電,如果還是不能,則可排除充電器的原因。2.如果有備用有電的電池,更換電池看能否開機並充電,如果還是不能開機,很可能是手機的問題,此時應送售後檢測維修 如果能正常開機充電,那就是電池的問題了。3.此時應觀察不能充電的電池的正...

手機自動關機怎麼設定,怎麼設定手機自動關機時間

手機定時關機怎麼設定手機如何設定自動關機?我的手機也曾經這樣過,可能是排線壞了,如果在保修期內,可以拿買手機時的保修卡去維修,或者到專門修手機的店裡去修,三十元,五十元就能修好了。具體看什麼手機,在設定裡,有關於手機裡 怎麼設定手機自動關機時間 手機定時關機怎麼設定手機如何設定自動關機?在手機設定中...

手機在使用中自動重啟關機怎麼辦?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遇到手機自動關機或重啟的情況,請您按照以下方法排查解決 1,檢查手機電量是否充足。建議您使用標配充電器持續充電30分鐘以上,然後再嘗試開機。如果仍不能開機,請您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服服務中心檢修。2,避免誤觸手機按鍵。可能是將手機放到口袋 包中擠壓到電源鍵導致的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