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最熟悉的陌生人」嗎?最熟悉的陌生人

2023-06-07 22:45:02 字數 3058 閱讀 7521

1樓:生活小糖果

「最熟悉的陌生人」也就是假性親密關係,簡單來說就是,在一段本該親密的關係之中,為了不打破關係的穩定,避免衝突所帶來的負面影響,迎合對方,隱藏自己,並將彼此的親密度保持在一臂距離,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

作為一種形式上的親密關係,假性親密關係是由兩人或多人,為了逃避在彼此變親密的過程中難以避免的不確定性,而共同建立起來的一種防禦機制。

假性親密關係。

每一段假性親密關係都有雙方預設的規則與劇本。而處於這段關係之中的每個人也有自己所需要扮演的角色。比如在中國,傳統的相敬如賓、舉案齊眉的夫妻關係,表面上看起來彼此之間非常尊重,其實也是一種假性親密關係。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假性親密關係。

2樓:記憶它總是慢慢的堆積

就是曾經相愛,對對方的生活、習性、脾氣、背景以及心理都非常了解,熟知點點滴滴以至很默契,但最後因分手而不再有聯絡的人。即是說可能沒有第二個人了解對方至此了,但分開後卻不得不變得陌生。

最熟悉的陌生人

3樓:愛情調味劑

熟悉,吐著荊棘的靈魂,逐漸陌生起來。

張愛玲曾說:『愛過的人,是做不了朋友的,因為一見面。

就會心軟,一擁抱就會淪陷,多看一眼,就想重新擁有。

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愛,也不是恨,而是漸漸變成最熟悉。

的陌生人,所以,要麼一生,要麼陌生人。』

自從不在一起以後,我們始終保持著聯絡。每次你想見我。

的時候,我都拒絕了。明明我心裡是願意的,可是我又怕。

你對我有所期待。我是鼓足了很大的勇氣,才說出了那五。

個字。一見到你,我就會心軟。一擁抱,我就會淪陷。

多看一眼,我就想重新擁有。

不是不愛,只是有些事無法共選。我不想做個只為自己。

考慮的人,我有我的選擇。感謝你來過我的世界,帶給我。

從未有過的快樂與感動。

原來,真正愛過的人是無法做朋友的。

此生,遇見你是我最大的幸運。

若有下輩子,我還想遇到你,把我曾許給你的山盟海誓,一一兌現。

陌生人,熟悉的陌生人,但願萬傾黃昏過後,不再聯絡。

什麼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4樓:好人一生平安

在愛情角度講,最熟悉的陌生人是說兩個人曾經相愛的人走到最後形同陌路但心裡卻始終有對方的存在。

彼此傷害過,都不願想起過去的不愉快,所以選擇逃避,所以選擇不再做朋友,想盡量抹去關於對方的記憶,但做不到,就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熟悉是因為一直在心中,或愉快或痛苦的記憶,但他選擇不再繼續,而且是徹底忘記,所以他選擇彼此成為陌生人不再有交集。這個人看到你重新獲得幸福。

他就會消失不見。

這就又成了陌生人。

但是請你相信。

他會在世界的另外乙個角落裡過的很好的當有一天彼此對於過去都可以坦然面對了,或許他們還可以做朋友。

愛過了。痛過了。分開了。

但還是忘不了。

彼此熟悉著對方。

就連對方身上的香味。

都能馬上分辨出。

可是。當他們不再為對方的一舉一動而快樂。

卻依舊無法。

忘卻對方時。

在馬路上。擦肩而過。

只當是互不相識的。

過路人。心中卻依舊會。

隱隱的泛起一陣漣漪。一陣痛楚。

既不回頭,何必不忘。既然無緣,何須誓言。

今日種種,似水無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5樓:求欣珈藍

就是你愛過,然後不能在一起,最後成為路人,這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最熟悉的陌生人」怎麼解釋?

6樓:合安康在天

分手的時候我們說以後還是朋友。可是實際上真的還是朋友嗎?也許是也要等到若干年以後。

一段感情、一程路、一起走過太多的喜悅感動、太多的無奈心痛,從真心相愛到彼此傷害,到了分手的那一刻還能夠做朋友嗎?如果能一定是沒有真的愛過。或者是乙個人委屈求全的結果。

感情沒有閘門,不是一拉就能關閉的起。兩個人很難同時相愛,更難同時都不愛了。

沒有愛、沒有恨,淡漠了心中的悸動才能夠成為朋友。

可是你和我,剛剛分手的兩個人,也許其中的乙個還愛著,也許由愛生恨還怨著,也許還因為對方的乙個眼神悸動著,如何做得成朋友?

那乙個曾經深深愛過的人如今只能默默看著,不能問、不能管、不需要關心、不可以埋怨,他的一切已經與你無關,那麼怎麼忍心做他的朋友?

那乙個曾經深深怨過的人不再對你呵護、不再對你寵愛,你的好、你的壞他再也看不見,你們只是平行的兩條線,那麼怎麼還能做他的朋友?

除非我們都沒愛過,你是誰,是什麼身份我不在乎,根本不在乎,從沒在乎過。

否則即使我們現在都不愛了,那一路的回憶那麼多的甜蜜在面對你的那一刻我要怎麼做才會不記起?

或者我還愛著你,無所求、不後悔,無論你是我的誰、無論你現在守護著誰,我都願意一直陪著你,把我對你的愛深深的藏起,不讓你知道、不被你看到,甘願象個影子一樣隨著你做那個只要你開心就好的朋友。

戀人那麼近,朋友那麼遠,做不成戀人或許你會說就做朋友。

可是車明明開走了就算再次回到原點,也是不一樣的時間,不一樣的人物,不一樣的風景。

我們明明已經向前跨了一步,又怎麼量好相同的尺寸退回去?莫不如就繼續向前走一直走,直到和另乙個可以愛的人再碰頭。

分手了就是分手,要決,絕別提做朋友。

不愛他了,就放手別為自己的自私找藉口,還愛他也別挽留,不要奢求他回頭。

分手的時候只說分手,不說做朋友。

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祝你幸福。

最熟悉的陌生人是什麼?

7樓:魯禮常胭

曾經愛過,卻分開了,因為有過這段情,兩個人之間就不可能和沒開始前一樣了,最好的方式就是當作不曾相識,而這種相識確實建立在非常熟悉對方的基礎上的!

蕭《最熟悉的陌生人》歌詞,最熟悉的陌生人 的完整歌詞

還記得嗎 窗外那被月光染亮的海洋 你還記得嗎 是愛讓彼此把夜點亮 為何後來我們用沉默取代依賴 曾經朗朗星空 漸漸陰霾 心碎離開 轉身回到最初荒涼裡等待 為了寂寞 是否找個人填心中空白 我們變成了世上 最熟悉的陌生人 今後各自曲折 各自悲哀 只怪我們愛得那麼洶湧 愛得那麼深 於是夢醒了擱淺了沉默了揮手...

最熟悉的陌生人是啥意思?最熟悉的陌生人的意思

熟悉,是因為經常在一起,甚至是每天都在身邊。陌生,是因為對這個人了解不多,甚至是一點都不了解。最熟悉的陌生人,可能是一對沒有感情的夫妻,或者稱為朋友卻遠遠不是朋友的人。這個問題嘛那個有點小複雜就是呢男女朋友分了互相假裝不認識對方。這應該是曾經的好朋友,或是戀人之間說的話。就是你們以前的關係很好,對彼...

最熟悉的陌生人是什麼意思啊最熟悉的陌生人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兩個人從相識 相知到相愛,在交往一段時間後,或有不得已的原因,或有不得告人的理由,由於種種的原因,最後不歡而散,在分手時,總有一方會說出那句最真實的謊言 希望我們還能是朋友。如果是我,並且覺得自己非常的受傷,彼此愛過,恨過,就不可以做朋友,我想也只能做最熟悉的陌生人了。未曾刻骨銘心,分手後做朋友談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