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幹怎麼回事,口乾是什麼原因

2023-06-07 04:55:02 字數 4138 閱讀 6161

口乾是什麼原因

1樓:懂視生活

口乾是一種常見的症狀,引起的因素有很多。口乾是什麼原因呢?我蒐集了一些資料,現在和大家介紹一下口乾是什麼原因。

1. 一、外感風熱。口乾而飲水稍多,伴發熱惡風,脈浮,多見於外感溫熱病得初期,津液損傷較輕。胃火熾盛口乾而喜冷飲,伴煩躁易怒,大便乾燥,小便發黃,面紅,舌紅,脈實有力。

2. 二、陰虛。內熱,腎陰不足,不能上泛於口而至。陰虛內熱,腎陰不足,不能上泛於口而至。建議多吃滋補養陰的食物,如山藥藥食藥用之品,補脾胃益腎精。

3. 三,胃熱或是肝火比較大。預防:

少吃油炸、燒烤、糖等容易上火的食物。**:吃一些清涼、降火、滋陰的食物或藥物,如:

苦瓜、絲瓜、綠豆,但最好去醫院檢查確診一下。

注意事項。口乾有很多原因,需要對症下藥,不可諱疾忌醫。最好找乙個中醫診脈,再開方調理。希望這篇口幹是什麼原因的小文能幫到大家。

口乾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人們一旦口幹,想到的便是飲水解渴。殊不知,經常性的口幹也可能是患了某些疾病,常見的原因有:�

口腔疾患:如上下牙對合不好、鼻中隔偏歪、下鼻甲肥大、鼻息肉等。這些人經常張口呼吸,口腔內氣體呼進撥出,帶走較多的水分,致使口幹。

慢性肺病:肺氣腫、慢性支氣管炎等,特別是一些老年人,他們的肺功能一般較差,機體缺氧嚴重,因而常進行張口的代償性呼吸,一旦肺功能有所改善,口幹症狀便可緩解。�

維生素b2缺乏:機體缺乏維生素b2時,也會引起口幹,同時還會有口角潰瘍、咽乾、舌體潰瘍。

防治口乾舌燥3法。

1.蓮子芯水可防治口乾舌燥:將蓮子芯用開水沏,不要過濃也不要過淡,日飲二三次可預防口乾舌燥、虛火上公升、嗓子疼癢、聲音嘶啞、腦覺昏沉等。同時還可**咳嗽。

2.吃拘杞子治夜間口於症:每晚吃拘杞子30克,嚼得越爛越好,要堅持不斷。

但應指出,對長期口乾的老年人,應進一步檢查,例如有人患癌症, 也有口於的現象,請萬萬莫大意。另外,對糖尿病或老年人因津液分泌減退而感到口乾者,尤其在夜間,可將拘杞子洗淨備用,需要時取一粒含在舌心上,幾秒鐘後,就會從舌根生出津液,解除了口中乾渴,入睡前含人,一夜不用喝水。

3.蜂蜜加公尺醋治咽幹舌痛:每天早晚各一次, 每次1匙蜂蜜、2匙公尺醋,衝一大杯開水,連續喝幾個月就會好轉,同時對大便異常也可得以恢復正常。

口乾是怎麼回事

3樓:幸運來y家

中醫認為口乾多由肝腎陰虛、津不上承引起,或由熱盛津傷、煎灼津液所致。總以為區區口幹 口幹。

無礙大局,多喝水就能迎刃而解。其實,口乾是多種疾病的訊號。

乾燥症候群。

口乾是乾燥症候群的主要症狀之一。其口幹往往難以忍受,即使水不離口也不解渴。患者唾液減少,吞嚥幹的食物十分困難,舌及口角開裂疼痛,易生齲齒。

半數左右的患者腮腺腫大,部分患者有頜下腺或附近淋巴結腫大的症狀,部分患者伴有關節疼痛,以肘、膝關節多見。嚴重者可致腎小管受損,造成心律失常等危險後果。患乾燥症候群者眼內還常有異物感、燒灼感,且鼻孔乾燥,易結痂。

專家提醒--乾燥症候群的診斷並不困難,但它的口幹症狀多不為患者和醫生所注意,以致造成漏診和誤診。

糖尿病。糖尿病人常有口幹、口渴症狀。臨床糖尿患者的典型症狀可概括為」三多一少」,即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減輕。

多尿包括尿量增多和排尿次數增多,每日總尿量可達3~5公升,甚至可多達10公升。 由於多尿,體內失去大量水分,因而口乾渴喜多飲。飲水量與血糖濃度、尿量和尿中失糖量成正比。

口幹作為糖尿病的早期訊號,常因其他症狀不夠典型而易被人們忽視,以致坐失早期**的良機。 專家提醒--糖尿病的診斷比較容易,高血糖是診斷糖尿病的主要依據。只要測定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就能將糖尿病鑑別得一清二楚。

甲亢。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甲亢)也會出現口幹症狀。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者能量代謝增快,耗氧量增加,產熱量增多,散熱量也加速。

臨床症狀為口幹多汗、怕熱,**濕潤且溫度公升高,甲狀腺腫大,突眼。 甲狀腺機能亢進起病緩慢,多數患者記不清確切起病時間,加之早期症狀不明顯,故易被患者忽視,但早期如果借助甲狀腺功能的實驗室檢查,則很容易就能得到明確診斷。

4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口乾舌燥要小心是甲亢惹的禍。

5樓:匿名使用者

口幹多喝水,補充水分,如果還是很難解渴的話也可以吃硝酸毛果芸香鹼片。

口乾是怎麼回事?

6樓:網友

乾燥綜合症患者也會出現口乾的症狀。乾燥綜合症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常累及外分泌腺,口乾和眼乾是最突出的表現。早期病人常感唾液不足、口乾或口中發黏,繼而出現吞嚥困難,吃乾性食物(如餅乾)一定要用水才能嚥下,夜間可因口幹而致醒。

專家解釋,乾燥綜合症的口幹是由於分泌唾液的腺體被免疫細胞破壞,導致唾液分泌減少,但患者體內並不缺水,所以往往喜歡小量多次喝水。這與糖尿病的口渴不一樣,糖尿病的口渴是由於血糖增高,滲透性利尿導致體內缺水,患者需要大量喝水補充水分。

7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口乾舌燥要小心是甲亢惹的禍。

8樓:阿東來了

睡到半夜,容易口乾是怎麼回事?原因有很多,不要不在乎。

9樓:郁青芬隗儀

口乾多由肝腎陰虛、津不上承引起,或由熱盛津傷、煎灼津液所致。總以為區區口幹無礙大局,多喝水就能迎刃而解。

10樓:sky梓珞

口乾的成因,多由於脾虛不能運化水濕,濕阻於腸道水分吸收,受脾虛無法運轉而形成口幹,故口幹常與舌苔厚白同見,一方面由於脾虛失和,屬脾之陽虛而濕盛,另一方面由於腸道肌肉鬆弛,運轉不足,屬脾之氣虛。

11樓:80後的大叔

出現口乾舌燥的症狀是有多種原因的,考慮有可能是因為你平時作息不規律,飲食不當,或者是因為長期工作緊張,導致神經調節功能出現異常,影響到了唾液的正常分泌,建議你現在先清淡飲食,注意自身體內水分的補充,一定要大量飲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口幹說明你口渴了,要去喝水啦。如果一直口幹的話,那就是身體出問題了,要去醫院看一下。

13樓:網友

口乾有可能是體內缺水,或者是疾病引起的,如果長時間持續的話,需要到醫院就診。

14樓:永生者_哈維

口乾是臨床較常見的症狀之一,是多因素引起的症狀,其中以中老年女性較為常見。

本病可發生於多種疾病當中,如乾燥症候群、糖尿病、惡性貧血、哮喘、口腔疾病、念珠菌感染、癌症的放化療以及藥物引起的不良反應等,臨床**比較棘手。

15樓:喜歡這種方式

口乾有多種原因,如果是室內空氣太乾燥,或者嗓子發炎,或者有火氣,都會引起口幹。

16樓:中軸線的日常

多喝水。人體每天的需求水量是800ml。如果嘴唇幹的話,適當的塗一些唇膏。

17樓:荔菲夏侯青

口幹是因為身體內缺乏水分也也可能是因為身體裡有些某些疾病是導致的陰虛內熱。

18樓:劍半雙

平時留意口腔衛生和做好口腔保養,餐後必定要用牙籤將食物殘渣剷除,並勤漱口。

19樓:4c小魚

一方面是因為天氣的原因也有可能是你的飲食習慣。

20樓:網友

口幹實際上是一種自我感覺的表現症狀,即口腔中的口水感覺變少。口幹分成真性口乾和假性口幹。假性口幹實際就是自己感覺到唾液減少,但實際上沒有實質性的唾液量減少。

21樓:yokocandy雙子

口幹很多原因引起的,比如慢性喉炎,鼻炎,感冒等等。

22樓:呆呆的小女神

口乾是口中咽液缺乏,感到口腔乾燥,有一種異物的感覺。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的唾液產生和分泌受全身、區域性、外界和自身各種因素的影響,任何乙個環節受到干擾,均會引起口中的唾液量減少,從而產生口乾的症狀。唾液腺本身病變,如腮腺良性腫大、腮腺結石等疾病;全身系統疾病,如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亢進、高血壓等疾病;自身免疫系統疾病,如乾燥症候群,這三種原因都會引起口幹症狀。中醫認為,口乾是陰虛引起的,應該以滋陰潤燥為主,可以考慮口服沙參麥冬湯進行**。

胃熱引起的口乾則可以用平胃散或者玉女煎清胃熱,**口幹。

為何總是口幹總是口乾是什麼原因啊

如果還同時感到眼乾的話要注意有無乾燥綜合症,這是自身免疫性疾病。下列方法僅供參考 防治口乾舌燥3法 1.蓮子芯水可防治口乾舌燥 將蓮子芯用開水沏,不要過濃也不要過淡,日飲二三次可預防口乾舌燥 虛火上公升 嗓子疼癢 聲音嘶啞 腦覺昏沉等。同時還可 咳嗽。2.吃拘杞子治夜間口於症 每晚吃拘杞子30克,嚼...

口幹口苦是什麼原因,經常感覺口幹口苦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中醫理論分析認為 肝氣欠通暢,從而生了俗語的 肝火。肝臟與膽腑兩相同根,肝火就傳於膽。肝 膽的出路是膽汁流於胃,胃通於口。當肝鬱 即欠通暢 之際,肝火公升騰到了口腔,便口幹。被肝火逼出的 多餘溢位的膽汁到了胃就口苦了。千真萬確 的效果證明了。內服中成藥 逍遙丸 其量遵 逍遙丸 的說明書即可,物美價廉...

頭暈口乾是怎麼回事 感冒 氣短,頭暈,口幹,

頭暈 糖尿病的警示燈 糖尿病患者發生頭暈 頭昏可不能小瞧,因為它常常提示糖尿病有亟待解決的問題或是某些疾病的先兆。重慶市第五人民醫院普內科王午喜頭暈暗示您有新問題 需到醫院去檢查要維持正常的腦功能活動,主要依賴於正常的血糖 因此糖尿病患者如發生頭暈 頭昏,可能提示以下幾種情況 血糖水平過高 有些糖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