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口乾是怎麼回事 感冒 氣短,頭暈,口幹,

2023-05-14 01:20:03 字數 4176 閱讀 5822

1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糖尿病的警示燈 糖尿病患者發生頭暈、頭昏可不能小瞧,因為它常常提示糖尿病有亟待解決的問題或是某些疾病的先兆。重慶市第五人民醫院普內科王午喜頭暈暗示您有新問題 需到醫院去檢查要維持正常的腦功能活動,主要依賴於正常的血糖**。因此糖尿病患者如發生頭暈、頭昏,可能提示以下幾種情況:

血糖水平過高:有些糖尿病患者由於感染、腹瀉、嘔吐,或吃大量甜食、自行停藥,以及減少藥物劑量等原因,導致血糖在短時間內迅速公升高,如果血糖公升高的速度過快、幅度過大,患者就可能出現頭暈、乏力。也可能說明以前的**方案不夠或不對,血糖得不到有效控制,致使血糖水平過高。

這些情況都需要到醫院查血糖,進行對症**,重新調整**方案等等。切莫自己在家控制血糖,否則有引發糖尿病昏迷和中風的危險。低血糖:

高血糖是糖尿病的特徵之一。但是,一些糖尿病患者在某些因素的影響下,卻會發生低血糖。其主要原因是由於進食過少、運動過度、藥物過量、用藥不當等造成。

此時表現為全身無力、頭暈、心慌、出冷汗等,早期或輕度的低血糖可能只有頭暈和無力,嚴重的低血糖患者可以昏迷,甚至危及生命,長期低血糖還可導致記憶力下降、反應遲鈍,甚至加速老年性痴呆的來臨。 所以,即使當你在家查血糖發現是低血糖所導致頭暈,靠自己吃糖果、糖水、食物來緩解症狀後,也要建議你最好去醫院進一步檢查。糖尿病合併高血壓:

高血壓最常見的表現是頭暈、頭痛和失眠等,頭暈是最突出的表現,約30%的糖尿病患者同時存在高血壓,是糖尿病患者最常見的大血管併發症之一。併發這些疾病後,患者均可因腦的血流量及血液中氧和葡萄糖不足而出現頭暈。 糖尿病合併高血脂:

高血脂也常與糖尿病同時存在。當血脂過高時,可導致患者腦的血流速度減慢,血流量不足及血液中氧的攜帶能力下降而出現頭暈。 糖尿病併發腦血管病變(俗稱『中風』):

糖尿病患者是最容易出現腦血管病變的人群之一,患病率是非糖尿病人群的2~3倍。糖尿病患者出現頭暈,要警惕可能是中風的先兆,也可能已發生了中風,因此需要特別注意。此外,糖尿病患者頭暈還可能併發了冠心病、貧血、腎病等等。

因此,糖尿病患者出現頭暈一定要高度警惕。出現頭暈,尤其頭暈劇烈和反覆出現者,需要及時進行血糖、血壓、血脂、心電圖、腦血流圖、頭顱ct或核磁共振等檢查。

2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一定是腦供血不足嗎? 經常有患者因為頭暈(或眩暈)聽別人說是腦供血不足,擔心會患腦血管病來看醫生,有些患者還要求打點滴**。其實,引起頭暈原因很多,腦供血不足只是很多原因中的一種而已,需要進一步明確診斷。

常見的引起頭暈的疾病有後迴圈缺血障礙、鎖骨下動脈盜血症候群、腦梗死、美尼爾氏症候群、神經官能症、前庭神經元炎、良性位置性眩暈、迷路炎等,許多內科疾病也引起頭暈,如各種感染發熱、貧血、高血壓、低血壓、休克、心功能不全、心律紊亂等都常常合併頭暈症狀,只有明確**給予**效果才好。由於頭暈**複雜,許多疾病缺乏特異性檢查手段,以至於常常難以確診。同時,老年慢性頭暈可以是多種原因引起,難以給予準確的西藥**,導致療效不理想。

中醫藥**頭暈思路與西醫不同,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強調化痰、祛風、補虛等方法,**頭暈有一定優勢。所以,頭暈未必是腦供血不足,也不一定要打點滴,查明**最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時爭當前三,多是為了得支12元的英雄牌鋼筆,今天得知這家企業49%的股份被美國派克收購,不禁感慨。經歷發展,上市,下滑,虧損,退市,股份被收購,最終英雄氣短。誠然,這個時代書寫方式發生了變革,可派克業績不降反公升,並成了書寫領域奢侈品的代名詞。

英雄不創新不轉型,不學蘋果,反被柯達。

頭暈口乾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一旦口幹,想到的便是飲水解渴。殊不知,經常性的口幹也可能是患了某些疾病,常見的原因有:

口腔疾患:如上下牙對合不好、鼻中隔偏歪、下鼻甲肥大、鼻息肉等。這些人經常張口呼吸,口腔內氣體呼進撥出,帶走較多的水分,致使口幹。

慢性肺病:肺氣腫、慢性支氣管炎等,特別是一些老年人,他們的肺功能一般較差,機體缺氧嚴重,因而常進行張口的代償性呼吸,一旦肺功能有所改善,口幹症狀便可緩解。?

維生素b2缺乏:機體缺乏維生素b2時,也會引起口幹,同時還會有口角潰瘍、咽乾、舌體潰瘍。

防治口乾舌燥3法。

1.蓮子芯水可防治口乾舌燥:將蓮子芯用開水沏,不要過濃也不要過淡,日飲二三次可預防口乾舌燥、虛火上公升、嗓子疼癢、聲音嘶啞、腦覺昏沉等。同時還可**咳嗽。

2.吃拘杞子治夜間口於症:每晚吃拘杞子30克,嚼得越爛越好,要堅持不斷。

但應指出,對長期口乾的老年人,應進一步檢查,例如有人患癌症, 也有口於的現象,請萬萬莫大意。另外,對糖尿病或老年人因津液分泌減退而感到口乾者,尤其在夜間,可將拘杞子洗淨備用,需要時取一粒含在舌心上,幾秒鐘後,就會從舌根生出津液,解除了口中乾渴,入睡前含人,一夜不用喝水。

3.蜂蜜加公尺醋治咽幹舌痛:每天早晚各一次, 每次1匙蜂蜜、2匙公尺醋,衝一大杯開水,連續喝幾個月就會好轉,同時對大便異常也可得以恢復正常。

5樓:慎美媛家午

你好:,口乾多因陰虛津少,或氣虛陽弱,津液不承所致。陽虛津少者,治宜養陰生津,用六味地黃丸,增液湯,五汁飲等方。

氣虛陽弱者,治宜益氣溫陽,用七味白朮散,小建中湯,金匱腎氣丸等方。還要注意檢查是否是糖尿病。另外注意如果睡覺打鼾或是肺部疾病呼吸急促或是鼻炎張嘴呼吸都有可能導致的。

口幹頭昏症狀頭昏口幹怎麼回事?

6樓:手繪畫像

,可能的是屬於風熱型感冒,應選用藥性偏涼的中成藥,建議可以選擇板藍根沖劑、銀翹解毒丸、羚羊解毒丸等藥物**。

平時要多喝水。

7樓:網友

肝火旺盛,要養肝清火。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剛出現補救可能是最近上火了。

我口幹氣短頭暈高血壓丨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很不具體!

分情況而言:(正常人,非孕婦、兒童等)

一:假性高血壓。

一段時間休息不好,工作壓力大,心情壓抑等,可能導致短時間內血壓公升高;多休息,放鬆一下,一段時間後可恢復。

二:慢性高血壓。

不太容易察覺,就是說血壓時高時低,時好時壞,可能和自身機體有關,有家族史的要特別注意,會慢慢發展為高血壓。平時注意飲食調節,比如:少吃動物肝脹,少吃油膩的食物,多吃瓜果素菜,例如:

芹菜等。三:高血壓。

血壓一直高,需要持續吃藥**。

就你情況好像屬於第一種,不要擔心,多休息,適量運動,調節一下就可以了!

補:高血壓不是說你量一次高了就是高血壓,理論上是:非同日三次以上。120/80理想血壓,不超130/90都沒什麼問題,不必過於緊張!

10樓:

血壓高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顱內高壓症狀,比如頭暈、頭疼、噁心等,需要降血壓**,另外檢查一下心臟有沒有事情,高血壓會引起心臟病,會引起胸悶氣短等不適!

最近頭暈目眩口乾是怎麼回事

11樓:井冰雙牽藏

你這應屬中醫眩暈--肝腎陰虛,肝陽上亢。可用--天麻鉤藤飲加當歸龍薈丸。方藥:

天麻10克、鉤藤12克、生石決明30克【先下】、川牛膝12克、桑寄生10克、杜仲10克、山梔10克、黃芩6克、益母草10克、朱伏神10克、夜交藤8克、當歸12克、龍膽草6克、黃連6克、黃芩6克、黃柏6克、大黃10克【後下】、青黛6克【後下】、蘆薈10克、木香10克。每日一副。

西醫:應屬腦供血不足,可用--眩暈停、尼莫地平。建議ct檢查,排除佔位。

性病變。針灸:可取項針。效果最好。

飲食:清淡些、忌油膩。

戒房事、抒情志。

醫生你好,感冒了,有頭暈,胸悶,口幹,無力。吃什麼藥

12樓:丹典利

問題分析: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中醫認為是暑濕感冒,多是由於體質虛弱、受涼等外感暑濕之邪引起的。

意見建議:建議可選用藿香正氣軟膠囊等藥物進行**。注意個人衛生,忌食油膩、生冷食物,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祝健康。

口幹,頭暈,四肢無力

13樓:雨夢竹

病情分析:

考慮是氣虛;少氣懶言、全身疲倦乏力、聲音低沉、動則氣短、易出汗,頭暈心悸、面色萎黃、食慾不振,舌邊有齒痕,脈弱等,為功能減退,指導意見:

不一定有病,氣虛者需補氣,補氣的藥物可選用人參、黃芪、黨參等。補氣虛食品:牛肉、雞肉、豬肉、糯公尺、大豆、白扁豆、大棗、鯽魚、鯉魚、鵪鶉、黃鱔、蝦、蘑菇等。

胸悶氣短,頭暈,胸悶氣短頭暈怎麼回事

有去檢查過胸悶 頭暈 氣短的原因嗎?高血壓?冠心病?建議做心電圖,測血壓。生活的節奏越來越快,讓不少人壓力倍增。而人體長期處於高壓之下,很容易出現胸悶 氣短 頭暈等問題。您好頭抄暈時沒有天旋地轉周圍襲物體旋轉,血壓高或者低 腦供血不足等等都可以引起。指導意見建議第一,測血壓,看看血壓的高低,在 第二...

經常頭暈是怎麼回事,經常頭暈怎麼回事?

頭暈可由多種原因引起,最常見於頸椎疾病 發熱性疾病 高血壓病 腦動脈硬化 神經症等。此外,還見於貧血 心律失常 心力衰竭 低血壓等 經常頭暈 頭痛,5味中藥煮水泡腳,散寒止痛,大腦更輕鬆!頭暈,頭昏,頭脹,頭重腳輕,腦內搖晃,眼花等的感覺.頭暈可由多種原因引起,最常見於發熱性疾病,高血壓病,你要去檢...

頭暈是怎麼回事,老感覺頭暈是怎麼回事

檢查一下,看是否有貧血 低血壓等情況。多到室外呼吸新鮮空氣。老感覺頭暈是怎麼回事 頭暈的原因很多,比如頸椎病 貧血 動脈硬化,腦供血不足,美尼爾眩暈症,普通的感冒,胃腸炎等都可以引起,還有環境,天氣,心理等原因都可引起 建議好好休息 到醫院檢查確診。您好 這種情況如果是頭暈,大多數應該就是心腦供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