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穿著問題,教師著裝應注意哪些問題?

2021-07-03 05:16:45 字數 1632 閱讀 1897

1樓:虹姐美食

1.著裝以正裝為佳,女士要注意衣服的背面和上衣的長度,防止書寫板書的時候露出腰部**。

2.妝容自然清新,手腳均不要塗抹顏色豔麗的指甲油。

3.鞋跟不宜過高,不能發出明顯的聲音;鞋型不宜過於前衛。

4.最好不染髮,長髮要紮成馬尾,劉海不能遮住眼睛。

5.配飾簡潔高雅。不宜配戴造型過於誇張、花哨、會叮噹作響的飾品。

穿著的宗旨是自然協調,如果你的衣著首先與你自己的個性、品味不協調的話,就很難相一致。教師的著裝是要鄭重一點,但也不必為此而改變你在日常中一貫的形象。要學會從過去你的無數形象中選擇與教師上課相匹配的服裝。

要相信自己的審美能力和身旁眾多“參謀”的審美能力。

2樓:林夢嫣

1、教師衣著整潔得體,儀表樸素大方,既能充分體現教師職業的特點和健康的審美情趣,又能反映教師熱愛生活的精神風貌。

2、學校鼓勵教師在日常工作中常穿學校統一配發的工裝,佩戴胸牌。

3、以下場合要求必須統一著裝(穿西服襯衣打領帶,帶胸牌)a:週一早上升旗儀式

b:每週例會

c:重大活動學校要求統一著裝的

3、無正當理由不能不穿工裝。

4、教師在工作期間,禁止穿奇裝異服、穿超短裙、短褲、化濃妝、佩戴誇張的耳環、項鍊等飾物等與教師身份不符的裝束。

注:天熱的時候,可以不穿西服外套。

教師著裝應注意哪些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就是不要噴味道中的香水。我有一個老師,穿著一直很前衛,還噴香水,唉~~~~上她的課真的又是幸福又是煎熬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希望我的老師穿著自然,得體,又不乏品位。不限制非得怎樣,但是積極的。更不是追虛、追噱頭!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穿無袖上裝,不能太暴露,裙子要過膝,不能穿拖鞋,不能化濃妝。

教師在崗位上著裝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6樓:du知道君

(一)教師的服飾禮儀

影響著裝效果的因素:

一是文化修養和審美情趣,即所 謂“腹有詩書氣自華”;

二是要有運動健美的形體,這是著裝美的天然條件;

三是要掌握著裝的常識、著裝原則和服飾禮儀的知識,這是達到內外和諧統一美的不可或缺的條件。

2.教師的發部禮儀

在人際交往中,發部發型是被注視的重點之一。

作為教師,應當像注重臉面一樣注重頭髮。

(1)原則:

乾淨整潔--無頭皮屑、無異味、不凌亂、勤修剪。

髮型適度--男教師不留怪異髮型、不留過長髮(前不超過額頭,後不超過衣領,兩側不遮擋耳朵);女教師髮型不宜追新潮、不宜染誇張色、不宜佩戴花哨髮飾。

3.教師的儀態禮儀

儀態是指人的舉手投足、站行坐臥的姿態。古人講,要站如鬆,坐如鐘,行如風。生命的活力、青春的氣息是從人們的一舉手、一投足、一顰一笑中展現出來的。

在教學的過程中,教師恰當運用儀態語言,會有助於教學效果的提升。端莊的行為,自然的教態,形象的手勢語,適當的姿勢等都會成為教師與學生溝通的橋樑。只有教師富有活力,洋溢著蓬勃的朝氣,才能帶給學生有益的影響;也才能創造出充滿生命活力的課堂。

包括站姿、走姿、坐姿、手勢等。

體育教學中教師應注意哪些安全因素

1 動性損傷 運動性損傷即為體育教學中,由於場地,器械 動作 身體狀況 教學組織,教學內容等各種因素,導致學生在進行體育活動中損傷事故的發生。2 春期躁動性損傷 青春期躁動性損傷青春期是指個體的性機能從還沒有成熟到成熟的階段,在生物學上是指人體由不成熟發育到成熟的轉化時期,也就是乙個人由兒童到成年的...

教師面試中的試講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教師資格面試試講注意事項 1 試講內容重點突出 試講一般需要15到20分鐘的時間,這個要看具體的要求,考生要做好充足的準備,語速不要過快,注意把重點內容放到考前來說,當考官喊停的時候,沒說完也不要緊,試講成績也不會受到大的影響。2 板書安排合理 現在對教師板書的字跡要求較高,所以考生在考前做相應的練...

好的教師應具備哪些素質,乙個好的教師應具備哪些素質

21世紀的教育向教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師不僅要有良好的師德,廣博的專業知識和較強的學習能力,而且應具有探索研究掌握現代教育理念,把握教學規律,具有較強的熟練的業務能力,還必須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質和自我調節,完善的能力。新時期教師應具備以下素質 1 教師要具有高尚的思想品德,熱愛教育事業 教師承擔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