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氧對人體有哪些危害,石棉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

2022-01-11 15:45:22 字數 5462 閱讀 9213

1樓:封琴瑟煙雨冢

低濃度的臭氧可消毒,而高濃度的臭氧會對人體造成極大的危害。其危害如下。

(1)臭氧會刺激人體呼吸道。短時間接觸刺激眼、鼻、喉,造成咽喉腫疼、胸悶咳嗽,視力下降等症狀,還可進而引起中毒性肺水腫等嚴重疾病。

(2)臭氧可造成神經中毒,出現頭痛、頭暈、噁心等症狀,導致記憶力衰退。

(3)臭氧會對人體**中的維生素e起到破壞作用,致使人的**起皺、出現黑斑。

(4)破壞人體的免疫機能,誘發淋巴細胞染色體病變,加速衰老,致使孕婦生畸形兒。

值得注意的是傳統影印機對身體的危害,在使用影印機工作的過程中,會產生對人體健康危害嚴重的臭氧。此外我們能夠感覺到異臭時的濃度大致為0.01~0.

015ppm,大部分人對臭氧的臭味感覺不適的濃度為0.1ppm。如果我們是以淨化室內為目的,只要幾十分之一的濃度就能夠產生效果,就完全不用到0.

1ppm的濃度。所以不用擔心會對人體造成影響。

,臭氧對人體有不良影響一般是濃度過大或純度不夠所致,臭氧對人體造成不良影響的事例,工業臭氧大多用於家庭,其濃度比生活中使用的臭氧濃度高幾十倍,有時甚至上百倍,濃度過高,對人體造成危害。在使用臭氧的時候也要特別的注意,因為這個臭氧具有強烈的刺激性,對人體健康有一定的危害性。它主要是刺激和損害深部呼吸道,並可損害體內的中樞神經系統,對眼睛有輕度的刺激作用。

2樓:最後的黑武士

臭氧具有強烈的刺激性,對人體健康有一定危害。它主要是刺激和損害深部呼吸道,並可

損害中樞神經系統,對眼睛有輕度的刺激作用。當大氣中臭氧濃度為0.1mg/m3時,可引起

鼻和喉頭粘膜的刺激;臭氧濃度在0.1--0.2mg/m3時,引起哮喘發作,導致上呼吸道疾病惡

化,同時刺激眼睛,使視覺敏感度和視力降低。臭氧濃度在 2mg/m3以上可引起頭痛、胸痛、

思維能力下降,嚴重時可導致肺氣腫和肺水腫。此外,臭 氧還能阻礙血液輸氧功能,造成組

織缺氧;使甲狀腺功能受損、骨骼鈣化,還可引起潛在性的全身影響,如誘發淋巴細胞染色

體畸變,損害某些酶的活性和產生溶血反應。臭氧超過一定濃度,除對人體有一定毒害外,

對某些植物生長也有一定危害。臭氧還可以使橡膠製品變脆和產生裂紋。

石棉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

3樓:傲血殘鋒

石棉的致癌效應,特別是導致間皮瘤的風險,繼續呼籲使用替代品。世界衛生組織還宣告,沒有認定任何門檻,在此水平之下石棉粉塵不致產生癌症風險。

石棉是天然纖維狀的矽質礦物的泛稱,是一種被廣泛應用於建材防火板的矽酸鹽類礦 物纖維,也是唯一的天然礦物纖維,它具有良好的抗拉強度和良好的隔熱性與防腐蝕性,不易燃燒,故被廣泛應用。

臭氧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又有哪些壞處?

4樓:

臭氧具有強烈的刺激性,對人體健康有一定危害。它主要是刺激和損害深部呼吸道,並可損害中樞神經系統,對眼睛有輕度的刺激作用。當大氣中臭氧濃度為0.

1mg/m3時,可引起鼻和喉頭粘膜的刺激;臭氧濃度在0.1--0.2mg/m3時,引起哮喘發作,導致上呼吸道疾病惡化,同時刺激眼睛,使視覺敏感度和視力降低。

臭氧濃度在 2mg/m3以上可引起頭痛、胸痛、思維能力下降,嚴重時可導致肺氣腫和肺水腫。此外,臭 氧還能阻礙血液輸氧功能,造成組織缺氧;使甲狀腺功能受損、骨骼鈣化,還可引起潛在性的全身影響,如誘發淋巴細胞染色體畸變,損害某些酶的活性和產生溶血反應。臭氧超過一定濃度,除對人體有一定毒害外,對某些植物生長也有一定危害。

臭氧還可以使橡膠製品變脆和產生裂紋。

每公升空氣中含有幾微克的臭氧,對人是有益的。因為它可以淨化空氣,提高人神經系統的興奮性,就像喝了適量的酒一樣,可以提神,醒腦。

但是如果達到幾毫克每公升,就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它會使人頭暈目眩,甚至中毒。

應當注意,日常生活中,影印機工作時,裡面的高壓電火花,會將周圍的氧氣激發成臭氧,長期吸入,會嚴重打擊身體各項生理指標.

5樓:匿名使用者

大氣中臭氧層對地球生物的保護作用現已廣為人知——它吸收太陽釋放出來的絕大部分紫外線,使動植物免遭這種射線的危害。為了彌補日漸稀薄的臭氧層乃至臭氧層空洞,人們想盡一切辦法,比如推廣使用無氟製冷劑,以減少氟利昂等物質對臭氧的破壞。世界上還為此專門設立國際保護臭氧層日。

由此給人的印象似乎是受到保護的臭氧應該越多越好,其實不是這樣,如果大氣中的臭氧,尤其是地面附近的大氣中的臭氧聚集過多,對人類來說臭氧濃度過高反而是個禍害。

臭氧是地球大氣中一種微量氣體,它是由於大氣中氧分子受太陽輻射分解成氧原子後,氧原子又與周圍的氧分子結合而形成的,含有3個氧原子。大氣中90%以上的臭氧存在於大氣層的上部或平流層,離地面有10~50千公尺,這才是需要人類保護的大氣臭氧層。還有少部分的臭氧分子徘徊在近地面,仍能對阻擋紫外線有一定作用。

但是,近年發現地面附近大氣中的臭氧濃度有快速增高的趨勢,就令人感到不妙了。

這些臭氧是從**來冒出來的呢?同鉛汙染、硫化物等一樣,它也是源於人類活動,汽車、燃料、石化等是臭氧的重要汙染源。在車水馬龍的街上行走,常常看到空氣略帶淺棕色,又有一股辛辣刺激的氣味,這就是通常所稱的光化學煙霧。

臭氧就是光化學煙霧的主要成分,它不是直接被排放的,而是轉化而成的,比如汽車排放的氮氧化物,只要在陽光輻射及適合的氣象條件下就可以生成臭氧。隨著汽車和工業排放的增加,地面臭氧汙染在歐洲、北美、日本以及我國的許多城市中成為普遍現象。根據專家目前所掌握的資料估計,到2023年,近地面大氣臭氧層將成為影響我國華北地區空氣質素的主要汙染物。

研究表明,空氣中臭氧濃度在0.012ppm水平時——這也是許多城市中典型的水平,能導致人**刺癢,眼睛、鼻咽、呼吸道受刺激,肺功能受影響,引起咳嗽、氣短和胸痛等症狀;空氣中臭氧水平提高到0.05ppm,入院就醫人數平均上公升7%~10%。

原因就在於,作為強氧化劑,臭氧幾乎能與任何生物組織反應。當臭氧被吸入呼吸道時,就會與呼吸道中的細胞、流體和組織很快反應,導致肺功能減弱和組織損傷。對那些患有氣喘病、肺氣腫和慢性支氣管炎的人來說,臭氧的危害更為明顯。

從臭氧的性質來看,它既可助人又會害人,它既是上天賜與人類的一把保護傘,有時又像是一劑猛烈的毒藥。目前,對於臭氧的正面作用以及人類應該採取哪些措施保護臭氧層,人們已達成共識並做了許多任務作。但是,對於臭氧層的負面作用,人們雖然已有認識,但目前除了進行大氣監測和空氣汙染預報外,還沒有真正切實可行的方法加以解

6樓:匿名使用者

大量長時間的吸入臭氧是有害的。

臭氧是強氧化劑,主要原理作用是刺激和破壞深呼吸道粘膜和組織,對眼睛有輕度刺激性。據實驗研究材料,臭氧引起人的嗅閾值為0.02mg/m3,0.

2~0.94mg/m3時對鼻和喉頭粘膜有刺激作用,0.6~1.

0mg/m3時對眼睛有刺激,1.0mg/m3引起肺活量減少,1.88~18.

8mg/m3時可出現咳嗽、胸痛、嘔吐等症狀,20mg/m3時引起肺氣腫。

細胞衰老不僅僅是化學的氧化那麼簡單,而且臭氧的氧化作用過強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臭氧是氧的同素異形體,在常溫下,它是一種有特殊臭味的藍色氣體。臭氧主要存在於距地球表面20公里的同溫層下部的臭氧層中。它吸收對人體有害的短波紫外線,防止其到達地球。

用於水的消毒和空氣的臭氧化,在化學工業中用作強氧化劑。在夏季,由於工業和汽車廢氣的影響,尤其在大城市周圍農林地區在地表臭氧會形成和聚集。地表臭氧對人體,尤其是對眼睛,呼吸道等有侵蝕和損害作用。

地表臭氧也對農作物或森林有害。研究表明,空氣中臭氧濃度引起人員一定反應的濃度為0.5-1ppm,時間長了會感到口乾等不適, 濃度在1-4ppm會引起人員咳嗽。

原因就在於,作為強氧化劑,臭氧幾乎能與任何生物組織反應。當臭氧被吸入呼吸道時,就會與呼吸道中的細胞、流體和組織很快反應,導致肺功能減弱和組織損傷。對那些患有氣喘病、肺氣腫和慢性支氣管炎的人來說,臭氧的危害更為明顯。

8樓:繁星點點

可以使人激靈一下,但是過多的稀釋對身體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麼意思她想和你分手了啥,

婚謎催壓力就多了,情微不好說,如果你家裡面沒人說什麼的話,

㎎㎏㏕那就是你的問題想想以前的日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臭氧對人體的好處和壞處關鍵在於臭氧的濃度,由於臭氧具有強氧化性,低濃度的臭氧對人體是沒有害的,主要用來進行防毒、殺菌,由因為臭氧的強氧化性,當臭 氧濃度過高是就對人有害了,會引起一系列的人體不適。

11樓:soso更了解

一句話!臭氧有毒人體吸入不死也殘疾!同志要小心,珍惜自己珍惜生命!

臭氧對身體有什麼***?

臭氧對人有什麼影響?

12樓:

臭氧對人體有哪些影響?嚴重時會引起哪些疾病?日常怎樣預防

13樓:向前看誰在

近年來的幾個美國的大型的人群研究均肯定了臭氧汙染和人群死亡率的相關性內,呈劑量依賴關係,臭氧汙染越嚴重

容,死亡風險越高,特別是心血管死亡和呼吸疾病的死亡風險。已經患有心血管(心衰,心梗等)和慢性呼吸疾病疾病的患者。

1.影印機墨粉發熱產生的臭氧及有機廢氣更是一種強致癌物質,它會引發各類癌症和心血管疾病。

2.臭氧氣體對人體的危害是對呼吸道健康的影響3.它強烈刺激人的呼吸道,造成咽喉腫痛、胸悶咳嗽、引發支氣管炎和肺氣腫。

14樓:幽柔暖男

臭氧對人類沒來

有害處自

臭氧油產品被專家喻為萬能殺bai菌劑,du產品在生產和使zhi用環節無任何汙染,對患者無dao任何的毒***。這是其他抗生素、抗菌藥物所無法比擬的,被業界公認為「綠色環保抗菌劑」。臭氧的殺菌能力是抗生素600倍,酒精的1000倍,氯氣、紫外線的3000倍,化學藥和中藥幾千至幾萬倍。

而且無***更沒有耐藥性,是抗生素良好的替代品。臭氧被認為是已知殺菌劑中最全面、最安全、最有效的物質,具有殺菌、解毒、防癌和區域性輸氧修復的全新作用。

臭氧對人體有害嗎?

15樓:wjia佳醬

消毒櫃臭氧是對身體無害的。

其實適當的臭氧對身體沒有影響,對空氣有淨化的作用,能殺滅空氣中的致病菌,只要人沒感覺不舒服是不會有影響的。消毒櫃在多數時間其實是起到了乙個碗櫃的作用。國標規定櫃體20cm範圍內洩露濃度小於0.

2mg/m3。

但無害的前提是只有在受控的醫療環境之中,臭氧才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而超過安全濃度的臭氧一旦被吸入體內,都會對人體產生負面的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臭氧消毒機的應用領域

1 、企事業單位公共場所:企業汙水處理、社群物業公司(合作)、影院、賓館、飯店、娛樂廳、髮廊、美容院、公共浴池、療養院、醫院、無菌室、車站的候車廳、大小娛樂室、庫房和酒店、賓館的客房、博物館等單位、上門消毒服務。

2、 養殖、種植行業:籠具、器具、室內空氣、水消毒。

3、 食品加工、保鮮運輸行業:對糧食、禽蛋、中草藥、肉製品、水果、蔬菜、飲用水的殺菌率高達99%以上,完全符合食品安全標準。

電腦對人體有哪些危害?電腦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電腦的壞處 一 有輻射,會傷害 和眼睛!二 電腦上的網路遊戲會讓人沉醉!這樣不僅浪費時間,還浪費我們的金錢!三 電腦會讓人變的遲鈍,讓人不願再動腦思考問題,讓人不在願意用手寫字和朋友交流!四 電腦會讓人 35 的人 變的沒有人性,失去耐心和善心!電腦的好處和壞處 現今的社會科技發達,電腦的使用已經非...

甲醛對人體有什麼危害?甲醛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甲醛是一種對人體有危害的氣體,在生活中甲醛超標多見於新裝修的住房 新家具中,甲醛對身體有很大的危害,主要危害及臨床症狀如下 1 呼吸系統,吸入含有甲醛的空氣後會感到呼吸不暢 咳嗽 胸悶,長期接觸可能引起慢性肺炎 肺功能下降。2 眼睛,眼睛結膜對甲醛比較敏感,久接觸者會出現眼睛乾澀 流眼淚 畏光等症狀...

臭氧水 有什麼危害,臭氧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我是做臭氧發生器,臭氧水是不能喝的。當水中含有一定濃度的臭氧時,才可以清洗消毒物品,一般多用於海鮮,蔬菜加工廠,但裝置很複雜,不適用於家庭。一般幾百塊錢家庭使用用的臭氧機只能去除空氣異味的作用。臭養水有區別與臭養,臭養我們都知道是有害的,而臭養水一般在濃度一般在5ppm時,具有超強的殺菌能力。所以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