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乾怎麼做?地瓜乾的做法

2023-06-06 14:40:03 字數 5763 閱讀 3831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步驟1挑選紅心,無腐爛的紅薯,洗淨。

步驟2去皮後再清洗乾淨。

步驟3切成一釐公尺左右厚片,上蒸鍋蒸十分鐘左右。不要蒸的時間太長,熟了就可以。

步驟4蒸好紅薯後揭開鍋蓋,讓紅薯完全冷透後取出放到乾淨的簸箕或者曬網上。一定要冷透再取出,不然很容易爛掉。晾曬過程偶爾給紅薯翻翻面。

步驟5太陽好的話,曬一天以後,紅薯表皮乾燥變的有韌性,這種狀態就可以切條了。

步驟6把紅薯塊切成均勻的條,如果切的時候容易斷,可以再等紅薯塊再幹一點再切。

步驟7切好的紅薯條均勻擺放在簸箕裡,這樣曬兩天時間差不多就好了,中途記得給它們翻翻。

步驟8水分曬至七八成幹,吃起來綿韌有嚼勁就好了,可以用密封袋儲存,隨吃隨取,也可以煮公尺飯時加一些,也是非常美味。

2樓:金融羅老師

首先準備好新鮮地瓜,切成小條備用,然後將地瓜放入白糖水中浸泡,然後再撒入一些鹽,然後將其放入陽光下,暴曬即可。

3樓:曦菡你

一,選黃心的紅薯,洗淨去皮,二,把地瓜切條,不要太細,三,紅薯條放在籠屜上蒸,大約十分鐘左右,四,蒸好的薯條涼一涼放到太陽照的地方曬1-2天,中間多次翻一翻,為了加速曬乾,也可以放到烤箱裡,開啟加熱模式,烤三四十分鐘,溫度150度,然後曬半天就ok了。

4樓:我姓郝阿

地瓜去皮洗淨切成厚片,再用削刀皮削成薄片,放點幹澱粉,抓勻,油鍋燒熱,下入地瓜片,炸至金黃色定型,撈出控油,鍋裡倒入蜂蜜橙汁熬開黏稠狀,在下入地瓜,翻炒均勻,出鍋前放入黑芝麻即可。

5樓:man韓先生

我們那做地瓜乾很簡單的,首先選一些小地瓜,洗乾淨放入鍋裡煮或蒸熟都可以,然後放在通風有陽光處,曬乾即可,就是過程有點長。

地瓜乾的做法

6樓:科普小星球

1、先把地瓜清洗乾淨,然後上蒸鍋將其蒸熟。

2、再把外面的閉顫地瓜皮去掉,將地瓜切。

版成片,或者也可權以切成長條,切得越細需要烘乾的時間相對就越短。

3、將切好的地瓜片擺在和態跡烤網上,溫度選擇80度,時間為8小時。

4、時間到,就可以取出地瓜乾了,喚並軟硬也可以通過縮短或延長時間來掌控。

7樓:匿名使用者

地瓜乾的bai做法如下:

du食材:地瓜、zhi

1、將地襲螞瓜拍轎埋洗淨去dao皮。

2、把去了皮的地回瓜切條,切的跟手答指粗細就差不多。

3、把地瓜條碼放在籠屜上,開鍋後大約十分鐘左右。

4、蒸好的薯條涼涼,輕輕帆舉拿出放在蓋墊上或竹簸箕,放在太陽照到的地方曬一兩天。

5、烤的時候小心直接烤糊或烤的太幹了,烤的還有些 軟就可以了,可以再晾曬一下就可以了。

8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準備食材:地瓜。

製作方法:1、首先我們先將準備好的地瓜清洗幹回淨孝陪,然後將地瓜一分為答二,如果個頭比較大的地瓜可以分為四塊。

2、地瓜切好之後,然後將地瓜放在蒸鍋當中,大火蒸熟。蒸的時候我們可以用筷子插一下,如果能夠插透,就說明地瓜熟了。

3、等到地瓜全部熟透之後,然後將地瓜拿出晾涼。

4、全部晾涼之後,然後將地瓜的皮給撕掉,將地瓜切成條,不要太薄,一定要厚一點,這樣更好吃。

5、烤盤當中放上一層錫紙,然後將切好的地瓜乾均勻地擺放在烤盤上,烤箱打頃衡到巧乎蠢150度,先預熱十分鐘左右,然後再放入烤盤烤30分鐘。

6、等到時間之後將烤盤拿出晾涼就可以吃了。

9樓:夏末汀芷

地瓜乾也叫紅bai薯飢滑幹是du山東的傳統土特產,純天zhi然軟甜備受廣大dao消版費者喜愛。

主料地瓜 2000g

方法羨肢殲/步驟權。

1地瓜洗淨。

2大地瓜切成兩半,入高壓鍋壓制,上氣後,中火壓10-15分鐘3自然排氣後,取出晾涼。

4去皮後,切成自己喜歡片或條。

5平鋪在蓋簾上晾曬四至五天,中間要記得翻面連曬6晾好後可以直接食用,剩下的可以密閉低溫儲存注意事項。

煳地瓜的時間長短要根據自家地兄衝瓜大小來決定,不分割的味道最好,我嫌費火,所以切開了,地瓜一定要煳透;

有耐心的晾曬時可以覆蓋紗布或網擋塵,不計較的也就無所謂了;

懸掛式的更有利於風乾。

10樓:琴安妮史曠

我小隱橋時侯自己還做過,就是把春基地瓜用水煮熟了,快倒砌成條片或絲,然後曬乾或烘乾,手感灶森猛像葡萄乾,吃起來也香。

11樓:雙韻儲楠

我做地瓜乾的方法。將地瓜放鍋內煮待熟敏昌裂後剝皮,放在大盆子裡倒爛成幹糊,然後將己炒熟的芝橋閉麻均勻迅橋地撒在地瓜糊裡繼續倒勻。放在大板上用桿麵棒推成很薄,(盡量薄),切成菱形。

曬乾需要吃時炒成微黃。香!好吃!

12樓:郯安陽郝北

製作方法的具體步驟:

1.準備材料:地瓜2個、糖100g。

2.新鮮地顫顫橋瓜去兩頭,切均勻薄片,用廚房紙洞純巾吸去水分,撒上糖,放入微波爐高火4分鐘即可出爐,香脆可口啊~~

3.懶得切片的童鞋可以把整個地瓜洗淨放入微波爐,中火8分鐘後翻個個再中火8分鐘(看地瓜大小)熱氣騰騰香甜糯口的烤地瓜就可以吃。

4.也可以地瓜用水煮茄猛熟了,快倒砌成條片或絲,然後曬乾或烘乾。

13樓:戰巨集義廉珠

把地瓜洗淨,放水煮熟,然後切片,曬乾就成地瓜乾了,口感特好。

14樓:圃綠潘院

這個要經過一定的專業知識才可以做的,如果是平常的做法,做出來味道不是太好。

15樓:琴汀蘭費卯

選料方面要那種真正紅色的地瓜,(白色的好像不怎麼好吃),特別注意飢慶陪本地種爛蠢,沒有經過什麼雜交的那種,因為很多種類現在變異了,改變了原有的味差槐道,感覺就沒有黏性。

有先將紅薯煮全熟的,再至於太陽下曬乾,這樣子做成的地瓜乾極有彈性,象口香糖一樣嚼起來味道實足,余香持久。當然也有速成法,就是放到什麼燒磚燒瓦的窯上面烤熟,味道又和曬乾的有點點區別,畢竟帶點煤氣的味道,不怎麼純。

有煮半熟再曬或者烘烤的,這樣子做成的地瓜乾和前面的味道差別很大的,味道帶紅薯的粉味,有點象蒸熟的百合,粉粉的。甜味次之。

其實將地瓜切片和不切片味道又有很大不同的,沒有切片的整個裡面會成糖的黏性,嚼起來帶紅薯糖味道,非常不錯,切片了的有點幹。所以有很多都是選那種小的紅薯整個兒煮熟曬乾的。

16樓:箭獄

用地喊盯世瓜幹擦片。

可以鄭肢晾乾則巧。

地瓜乾怎麼做的

17樓:劍經業

紅薯幹可以有多種做法:

1、就是將紅薯洗淨,切成片(或者條)蒸熟,曬乾就可以了。

2、將紅薯洗淨,切片(或者條),蒸至半熟,然後再曬乾。(這樣的會比較韌和香)。

3、如果將上述的紅薯幹反覆蒸後再曬,就會成為充分糖化了的黑色而又非常糯軟發黏的紅薯幹。別有風味。

4、還可以就用生的紅薯片直接曬乾,以後蒸熟了再吃。

1、將生地瓜乾洗淨,切開(易熟節約能源),上鍋蒸熟。

2、稍放涼後去皮切成粗條,放到太陽下晾曬,偶爾要給它翻翻身換換位置,讓它充分享受陽光,曬多長時間可不一定,要看陽光能照射多久啦,還有你喜歡吃硬一點還是軟一點的,完全由自己掌握 地瓜乾幹如果沒曬好,很容易受潮發霉,所以要挑連續幾天都晴朗的日子,要勤於給它翻身,一口氣把它曬到位。

1.地瓜清洗乾淨,放入鍋中蒸熟。

2.蒸熟後的地瓜去皮。

3.先對切。

4.再切成大片。

5.再切成條狀。

6.放在陰涼通風處晾半天。

7.這是晾了半天後的樣子。

8.放入盤子中,放入微波爐,高火4分鐘,取出後反面再高火2分鐘,看軟硬程度自己掌握還要不要再放入微波爐。

9.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再晾一天或者更長的時間。

小貼士。在用微波爐的時候最後要盯緊了,否則一不小心就會糊掉的。

18樓:任葉孤農

把地瓜削皮後清洗乾淨,在乙個無油的鍋裡隔水蒸熟,放涼後放太陽底下晾曬,地瓜很甜容易招蒼蠅所以要用隔蟲蠅的網,如果覺得地瓜比較大可以用刀切成長條,夏天晾曬很快就幹了。

地瓜乾的做法

19樓:生活知識小達人

洗乾淨地瓜,地瓜刨去皮切條,放入蒸鍋蒸30分鐘關火。把地瓜條放到碟子上,拿出去曬2天,曬的時候中途要記得翻面。有食物烘乾機的可以直接烘乾,純天然的地瓜乾就做好了。

食材:紅薯7個、食物烘乾機。

1、洗乾淨地瓜。

2、地瓜刨去皮切條,放入蒸鍋蒸30分鐘關火。

3、把地瓜條放到碟子上,拿出去曬2天,曬的時候中途要記得翻面。

4、有食物烘乾機,可以直接烘乾。

5、純天然的地瓜乾就做好了。

如何製作地瓜乾

20樓:褪去一身桀驁

1、窖藏。

大家都知道冬天的地瓜最甜,這是因為剛剛產出的地瓜水分大,所以我們這邊都是把新地瓜放到」地瓜窖」裡邊,等到冬天了才開始逐漸取出。

2、清洗後鍋蒸。

把取出的紅薯清洗後,就上鍋蒸,和蒸籠包那樣。

3、去皮。蒸熟後就是去皮了,去皮的過程會篩選掉不好的地瓜,只留下又大又好的個。

4、切片。然後手工逐個切片,遠離地面的曬乾,經過3-4天的曬製,這個過程很重要,因為曬製的過程越長,澱粉轉變為糖的成份就越多,這樣的地瓜乾就越甜。

5、晾乾。片好的地瓜片均勻碼放到專門的晾曬網裡通風晾曬,正常需要3-4天的時間。等糖分自然生成,基本乾透後儲藏,曬製的時間決定紅薯幹的甜度。

1.紅薯煮熟或者蒸熟。

2.煮熟的紅薯放涼後,去皮,切成手指粗細的長條。

3.在太陽下曬兩三天,要留意紅薯幹的軟硬程度,曬乾後密封儲存,盡快使用。

曬地瓜乾最後怎麼捂霜

放在常溫下即可。地瓜乾在曬乾以後如果放在常溫下,地瓜乾本身含有的糖分會滲透到表面,形成白色的霜,地瓜乾表面的白霜叫 薯霜 是地瓜乾裡面溢位來的薯糖,地瓜霜的道理跟柿餅霜的道理完全一樣,這個地瓜霜不僅甜並且對人體還有諸多益處。地瓜乾有很高的葡萄糖和維生素a b含量,地瓜乾營養較為均衡,蛋白質效率與牛奶...

家常自製地瓜乾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食材主料 紅心地瓜 500g輔料水 適量步驟 1.將地瓜洗淨後,放入蒸鍋蒸製15 20分鐘2.待其自然晾涼後 3.用手剝去外皮 4.用刀將其切為長度適中的幾段 5.在片成厚度約1公分的薄片 6.接著將地瓜片切成長約8公分左右的長條狀,依次放置在晾網上,放在通風處晾至一晚 7.然後將地瓜條平放在盤中,...

農家自製地瓜乾怎麼做,紅薯幹的製作方法

食材用料 紅薯 圖 紅薯幾個相剋食物 紫薯 圖 紫薯幾個相剋食物 菜譜做法 自製地瓜乾的做法 11.將地瓜洗淨,放進高壓鍋煮15 20分鐘。自製地瓜乾的做法 22.煮熟的地瓜涼涼剝皮,切成長度差不多的條狀。自製地瓜乾的做法 33.切好的地瓜曬上一整天,再將其裝進耐高溫容器裡,放入微波爐高火轉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