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戒是戴在右手上還是左手上?婚戒戴左手還是右手

2023-06-06 14:35:02 字數 5189 閱讀 6339

1樓:匿名使用者

戒指自古以來具有強烈的象徵意義,因此它的戴法很有講究。按照我國的習慣,訂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若是未婚姑娘。應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否則,就會令許多追求者望而卻步了。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上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它是與心相關聯的,因此,講戒指戴在左手上是有意義的。

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

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

中指——已經在戀愛中;

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表示獨身。

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乙個說法:那就是戴在無名指上。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當然,還有一種戒指,無論你戴在那裡都不具備任何意義,這種戒指就是一般的花戒,它只起到一種裝飾的作用,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沒有任何拘束。

2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婚戒戴左手還是右手

3樓:生活大師小杜

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無名指上。

左手無名指有一根血管直接和心臟相通,將婚戒戴在左手無名指象徵著對愛情、婚姻的忠誠。女性也可將婚戒戴在右手無名指,因為我國傳統文化中一直有男左女右的說法。

戒指的佩戴方法中西方的文化是不一樣的。中國自古以來有男左女右的說法,所以男同志應該將婚戒戴在左手的無名指上面,而女同志應該把婚戒戴在右手的無名指上面。而西方的文化是認為上帝將幸運賜予了人的左手,都應該將結婚的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上。

由於現在男人女人都是要工作的,所以如果女人一味的把戒指戴在右手無名指上,可能會影響到工作學習,因此根據習慣很多人漸漸的都戴在了左手無名指上。當然如果已經習慣了,右手戴戒指也是可以的。

戒指戴在左手含義:

1、戒指戴在左手的食指上表示著佩戴戒指的人,目前是甜蜜的戀愛階段,但是這段戀愛還沒有修成正果。

2、戒指戴在左手的中指上面表示佩戴戒指的人以及順利訂婚了,即將要結婚。

3、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上面,表示處於已婚的狀態。

4、戒指戴在左手的小拇指上面,表示佩戴戒指的人是乙個不婚主義者。

婚戒戴左手還是右手

4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現在年輕人結婚多半會把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無名指上,這是一種國際上通用的做法。

無論男女,在結婚現場互換戒指的那一刻,都會把戒指戴在對方的左手上。因為在西方人看來,把結婚戒指戴在左手上會預示著兩人婚姻幸福。

當然,也有些人之所以把戒指戴在左手上,完全是為了方便。此外,在中國依然有許多年輕男女會按照中國男左女右的說法來佩戴戒指,男生把戒指戴在左手上,女生則戴在右手上。

相關說明

將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無名指上從生活的實際意義考慮是因為,右手的使用會比左手頻繁,將戒指帶在右手上會比較麻煩不方便,而且也容易將戒指弄壞或者弄丟,所以將戒指帶在左手上會比較的方便。

無名指戴戒指就表示自己已經結婚了,請勿打擾。男方一般都會將戒指帶在左手無名指上,女方可以將戒指帶在左手無名指上,也可以帶在右手無名指上。

婚戒戴左手還是右手

5樓:愛聊生活工具人

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無名指上,左手無名指有一根血管直接和心臟相通,將婚戒戴在左手無名指象徵著對愛情、婚姻的忠誠。

女性也可將婚戒戴在右手無名指,因為我國傳統文化中一直有男左女右的說法,大多數女性會將手部飾品戴在右手。

戒指戴在不同手指表達的含義不同,例如左手和右手中指代表的含義是已經訂婚或處於熱戀期,左手或右手食指代表的含義分別是希望早日脫單或短期內沒有時間戀愛,左手或右手小拇指戴戒指的含義分別是單身貴族或不婚主義者。

根據文獻記載,最早使用戒指人就是希臘的悲劇英雄——被縛的普羅公尺修斯。宙斯為懲罰普羅公尺修斯盜火給人類,將他綁縛在考卡蘇斯山上。

每天都有乙隻老鷹飛到山上,將他的內臟啄出,到了夜晚,他所失去的器官又會重新長出來。後來,大力士海格赫克利斯殺死老鷹,將他解救出來,原來綁縛他的鎖鏈就化成了他的戒指。

流傳到後來,戒指代表相互維繫的意思,所以早在古羅馬時代,戴上戒指就成為男女互相承諾的一種方式。結婚是乙個人的終身大事之一。

婚戒的圓形,象徵著生命和永恆,而婚戒之所以戴在無名指上,是因為埃及人相信這個手指的血脈直通心房,可以達到主管愛情的地方——心臟。

由於古羅馬人認為,無名指是受到太陽神阿波羅所守護的手指,因此,在無名指上戴戒指,尤其是寄宿有太陽力量的鑽石戒指,更能強化愛情,讓愛情歷久彌堅。

婚戒戴左手還是右手

6樓:惠企百科

如果按照我國的傳統習俗的話,婚戒一般都是戴在左手。訂婚戒指戴在左手中指,而結婚戒指一般戴在左手無名指,如果是未婚的女孩,就要將戒指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在西方國家,對於戒指應該戴左手還是右手的想法與國內不同,在使用者看來,上帝賦予左手美好的命運,而且人的左手與心是緊密相連的。

因此大多數西方國家的人都會很樂意將戒指戴在左手上,相信戒指會帶來好運。擴充套件資料:注意事項:

在做家務的時候,最好不要讓佩戴的鑽石首飾沾染上油汙或漂白劑等,油汙會影響鑽飾的光澤,漂白劑不會損壞鑽石,但會使鑲託的18k金或鉑金金屬產生斑點。佩戴鑽飾不宜幹粗重活,鑽石雖然堅硬、耐磨,但如依其紋理方向受到重擊的會受損。因為鑽石最大的特性是硬度高,但也比較脆,使用當中要注意千萬不能猛烈撞擊。

婚戒戴左手還是右手

7樓:那年五月de夏日

按照我們的傳統來說,那麼新郎的婚戒應該戴在左手上,而新娘的婚戒則應該戴在右手上,但是國際慣例是男女雙方的婚戒都應該戴在左手上,所以中式婚禮就選擇男左女右,然後西式婚禮就都戴在左手上就可以了!

8樓:幸義茂

左手或右手都可以帶女婚戒,我國婚戒的佩戴方法是女性將婚戒戴在右手無名指,因為我國傳統文化中一直有男左女右的說法。國際上的婚戒戴法是女性和男性一樣將婚戒戴在左手無名指,左手無名指戴婚戒表示對婚姻的忠誠。

女性可以將婚戒戴在左手,也可以戴在右手。從我國的傳統文化中「男左女右」的說法來看,我國大部分女性會更習慣將婚戒戴在右手,男性會更習慣將婚戒戴在左手。

如果女生佩戴的是訂婚戒指,可以佩戴在左手中指上面。左手中指戴戒指的含義是佩戴者已經訂婚,而右手中指佩戴戒指的含義是佩戴者處於熱戀狀態,已經名花有主。

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那到底帶哪乙個手?

男左女右。提問。好吧。

婚戒戴在左手上代表什麼?

9樓:智心女人

女生戒指戴左手無名指是是已婚女士的意思。

1、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

2、中指——已經在戀愛中;

3、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4、小指——表示獨身,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

無名指:是所有手指中最神聖的手指,因為無名指象徵著已婚,而且無名指是所有手指中,無法分開的手指。被現在的人們稱之為是愛情之脈,在婚姻中人們之所以將戒指佩戴在這個手指上,是希望未來能夠跟自己愛的人永遠不分開。

結婚戒指應該戴在左手還是右手?

10樓:網友

不同手指佩戴戒指的意義不同,(如圖每個手指代表的含義)而女生將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上是代表已婚或者訂婚的意思,請別人不要打擾。如果不是已婚的話,就沒別的意思僅作為單純的裝飾品使用而已。

通常情況下,無名指是手指中最為神聖的手指,左手有一根血管,可以和心臟直接相通,所以無名指一般被稱為愛情之脈。結婚後的女孩都會將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上寓意著能和愛人永不分開的意思,也用以表達對彼此關係的肯定。左手的無名指佩戴戒指象徵著對婚姻的忠誠,表現雙方感情深厚的一種寄託。

單從戒指的本質來看,戒指是一種常見的裝飾品。因此,女生左手無名帶戒指也有可能不代表任何意義,僅用來裝飾彰顯自己的個性。

1.在佩戴過程中一定要注意選擇適合自己手指圈號大小的佩戴,以防止太小容易阻止血流正常執行,太大易脫落遺失。2.

在洗澡洗頭時不宜佩戴戒指。因**底下容易被戒指遮擋很難清洗乾淨,從而引起大量的細菌滋生,另一方面會對戒指本身進行腐蝕。3.

睡覺時,為避免影響手指血液迴圈從而導致手指輕度浮腫。建議在睡覺前,最好取下戒指,懷孕後不宜佩戴戒指,懷孕的孕婦身體後期會浮腫,極難取下嚴重者易導致青紫。

女性婚戒可以戴右手嗎,結婚戒指能戴右手上嗎?

一般不可以的哦 按照我國的習慣,訂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 不可以,男女都是要戴左手的 右手是用來裝飾,而左手是婚姻。結婚戒指能戴右手上嗎?據說左手的無名指有一根血管直接與心臟聯絡,所以新人一定要把結婚戒指親手戴在對方的左手無名指上。愛你到心裡!情願為你的愛而受戒!戒指戴在不...

女士戒指應該戴在左手還是右手上,女士戒指應該戴在左手還是右手上

按照中國的習慣,左手和右手都可以,按照世界各國所接受的習俗,戒指一般應戴在左手上。不同的手和手指,含義也不同。訂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未婚姑娘應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女生左手戴戒指一般按照國際慣例解釋為 左手小指表示不婚族,左手無名指表示結婚,左手中指表示訂婚,左手食指...

為什麼戒指要戴在左手上呢,結婚戒指為什麼要帶到左手上

傳說中,左手握著幸福,右手握著回憶,而無名指則代表愛情。不過,關於婚戒應該戴在左手無名指還是右手無名指上,根據中西方的文化差別也會有些不同之處。中國從古至今,講究的是 男左女右 因此很多中國夫妻的婚戒都是男士戴左手,女士戴右手。隨著世界文化的融合與交流,現在大部分的年輕人戴婚戒的方式都是和西方的習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