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5歲的寶寶應該每天做哪些家務?為什麼呢?

2023-06-06 07:50:02 字數 2467 閱讀 7621

1樓:淺安時光小芳

整理自己的床,掃地,扔垃圾,澆花。1.鍛鍊和發展孩子的身體素質2.

促進孩子的認知能力發展3.增強孩子獨立生活的能力4.培養孩子的責任感、感恩心5.

增進親子關係,給家庭帶來快樂。

2樓:金牛愛仕達

在孩子四五歲的時候,應該讓孩子倒垃圾,掃地或者是擦桌子之類的,這樣會讓孩子變得更加的成熟,也會讓孩子有更多的變化,對孩子的成長也會有著一定的好處,能夠讓孩子學會更多,孩子長大以後也會更好的獨立成長。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寶寶每天收拾自己的玩具,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可以洗菜,可以打掃衛生,可以讓寶寶取一些自己要用的東西,完事之後要誇獎寶寶。因為這樣做的話能夠培養寶寶的自理能力,能夠讓寶寶提高自己的自信。

4樓:帳號已登出

收拾自己的玩具,自己穿衣服,自己洗臉,自己洗手,自己洗襪子,幫著父母擦桌子。因為這些家務孩子都可以做到的,還會讓孩子變得非常的努力。

4-5歲的寶寶應該每天做哪些家務?為什麼?

5樓:創作者

寶寶在4~5歲正好是處於乙個叛逆期,就是會瘋狂的在家裡面擺他各種的玩具,家長說什麼他們也不會聽,甚至還會學會了反駁。所以在這個階段上,想要讓寶寶更好的聽話,應該每天給他安排做一些家務,這樣讓他感覺到每天都有事情可做。

家長可以每天安排寶寶做一些他們可以做的家務,比如像歸納整理他們的一些玩具,或者是幫助媽媽收一些衣服。寶寶起初應該是不願意做這些事情,那麼家長會鼓勵他,並且說我們寶寶已經長大了,可以為爸爸媽媽分擔一些家務。寶寶只要聽到自己也受到了誇獎,他們就會去做這種事情的,並且他們還會再做家務的事情中。

強化他們的責任感,因為他們知道做家務很累,所以他們在以後玩玩具結束的時候都會自己主動的去收拾。

因為寶寶也是家中的一分子,所以我們要讓他們有一種自己也是家中小主人的,不能讓他們只是認為爸爸媽媽才是家裡的主人。因此在給他們安排做家務的時候,要告訴他們要愛惜家裡的家具,珍惜家裡邊所買的任何事物。這樣他們在做家務的過程中也可以慢慢的成長。

家長一定不要強制性的讓孩子去做家務,而是要慢慢地去引導他們。比如告訴他們家裡現在非常的亂,爸爸媽媽非常的疲憊,特別的希望孩子可以長大,幫他們分擔一些家務。

其實,培養孩子從小做家務最主要的原因是培養他們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我們在上學的時候有幾個是每天都疊被子的嗎?所以,從小培養他們,等到他們長大之後就可以更好地去適應各種生活,也盡量的避免了他們在群居生活中的矛盾。

6樓:自己滴定

四,五歲的寶寶每天都應該幫助媽媽拖地,或者是幫媽媽洗碗,也可以幫助家裡面的大人去拿一些他們想要的東西,可以自己去疊衣服,也可以幫助媽媽收拾家擦擦櫃子之類的,因為四,五歲的寶寶已經長大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可以自己洗襪子,可以自己刷鞋,也可以在吃完飯之後把飯碗端下去。可以提高孩子的動手能力,可以讓孩子越來越優秀,越來越自律。

8樓:沒結婚呢

4~5歲的寶寶應該每天掃掃地,擦一下桌子,收拾自己的小馬桶,端自己的碗筷,洗自己的杯子;因為這些基本的家務都是他自己的事情,他需要在生活中培養自己的獨立能力。

9樓:王祿

可以擦桌子,掃地,收拾玩具,清洗玩具,整理衣服等,這些家務活需要的技能不是特別的多,是非常容易操作的,可以更好的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

你平時讓孩子做家務嗎?不同年齡的孩子應該做哪些家務?

10樓:譚談社會

讓,因為他也是家庭的一分子,做家務也是他的責任。六歲之前不用做家務,六歲到12歲,可以掃地、洗碗,12歲以上可以和父母一起做農活。

11樓:百科生活小當家

可以做一些適應的家務,幫助其增加其獨立性,可以幫助家長打掃衛生,洗碗等。在小學期間可以幫助父母洗洗腳。

12樓:花花就是我

我平時會讓孩子適當的做一些家務,如果孩子比較小的話就可以洗一下碗,孩子大了的話就可以拖地掃地。

5歲的孩子都應該幹什麼家務活?

13樓:最倔強之

不需要讓孩子做家務,適當的帶孩子出去觀摩外面的世界,開發大腦最重要!

14樓:泉冠玉

五歲的時候正是玩的時候,讓他們自由的去玩就可以了。

15樓:有無生滅

掃地洗衣服自己刷牙疊衣服穿衣服自己洗澡收拾玩具安排自己的作息。

4歲孩子能做什麼家務,怎麼培養?

16樓:太陽女神萌萌

擺放圖書 培養孩子主動在看完書後按類擺放圖書習慣 使用馬桶 培養孩子獨立使用家中公共馬桶、並會用衛生紙擦淨大便 自己刷牙 培養孩子養成早晚刷牙習慣,每次不少於2分鐘習慣 飯前洗手 培養孩子在飯前和活動後主動洗手,每次不少於30秒習慣。

一周歲的寶寶應該從哪方面開始教育

一周歲孩子可bai以從以du下幾方面開始教育 zhi 一 語言豐富 父母dao就是最好的語言老師 內1歲的寶寶已容經開始學習說話了,而他最先模仿的就會是自己的父母或周邊接觸最為頻繁的人,這時我們家長就需要注意了,不要隨意給孩子灌輸髒話等垃圾語言,如果你是學識淵博的人,那麼可以多對孩子說些成語或其他詞...

15個月的寶寶應該怎樣使用尿不濕?

白天可以教會他上廁所,不用穿尿不濕。晚上可以用,十五個月的寶寶晚上還是可以用尿不濕的,不然會容易影響到他的睡眠,再加上冬天晚上把尿會著涼。等寶寶再大一些,等夏天的時候晚上就可以給孩子把尿,不用穿尿不濕。第一,選擇優質的尿不濕。如今市面上的尿不濕不僅材質豐富,種類 品牌也十分眾多。自然,尿不濕的質量也...

對於4,5歲孩子的教育問題,4 5歲的孩子應該怎樣教育

對乙個4 5歲的孩子來說,學會多少知識並不是首要的,因為知識是學無止境的,而且知識的學習是學校教育的主要任務,家庭教育最重要的是培養他良好的品格和習慣,以及教會他思考問題的方法,這對他將來的學習 生活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建議媽媽好好思考這樣幾個問題 我希望寶寶具有哪些良好的品格?我希望寶寶具有哪些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