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流竿什麼牌子好?臺釣竿和溪流竿什麼區別?

2023-06-06 04:55:02 字數 5461 閱讀 2479

1樓:惠企百科

1.傑諾。質量,售後服務,服務都很好,終身免費使用無後顧之憂。

代表作是逍遙韌,飛魚王,重量和硬度都不錯。腰部力量不錯,魚很省心,重心過得去(公尺重心6.

3公尺)。這個價效比還是比較不錯的。6.

3公尺以下推薦產品,頭重越長越明顯,投擲精度差。

2.丁涵。銷量常年第一,產品款式紮實耐用,不易壞。缺點是第一,代表作是丁涵一中,建議去金錦堂自娛自樂的朋友選擇,不要管別人怎麼說,也不要擔心跑魚。娛樂至上。

3.戴嘉。戴,杆更直,重心更後(6.

3公尺重心。拋竿和提竿要有力得多。

手柄尾部節後加粗,整體做工好很多,檔次不錯,當然**也貴很多。池塘釣和野釣都可以勝任,幾桿價效比最高。

4.釣魚不錯。

這是乙個認真折騰設計釣竿的品牌。不黑不吹,產品各方面都中規中矩。與前兩者相比,自重效能更好。以主流機型伏地魔為例,比之前的要輕很多,用起來也更省心。

5.石化。經典的龍紋來自石化,石化在專業漁民心目中相當重要。

史唯一的ex定位是入門級,但也是帶有一些專業性質的桿子。重心在後扔更準更省力。拉出和收回桿子時請小心。

千萬不要在第二節縱向施力(比如第二節部分回縮時對杆尖施力),這樣配合起來比較貴。

2樓:網友

中逵的唐宋八大家系列,明月橫塘含碳量為85%,竿身46調子,強度夠。

3樓:農智沙胭

溪流竿的牌子太多。

大多都是無名小牌,選個有牌子的比較***,東區的溪流竿感覺還可以,釣到現在都還好用。

臺釣竿和溪流竿什麼區別?

4樓:超級晨霧的光

一、長度不同。

1、溪流竿:溪流竿一般長50-80cm,50-70稱為短節竿,70-80稱中長節竿。

2、臺釣竿:臺釣竿一內般在90-120cm之間容。

臺釣竿又分鯽竿、鯉竿,競技竿、戰鬥竿等。有並繼式和振出式兩種。

二、使用魚類不同。

1、溪流竿:主要用於釣馬口魚、長吻 魚、短須頜須 魚,油 魚等中小型魚類。

2、臺釣竿:用於休閒釣和釣中小型魚類。

三、特點不同。

1、溪流竿:釣竿收縮後的長度多為58釐公尺或37釐公尺,便於攜帶;釣竿的前節竿尖為實心體,細而又具有良好的韌性。

2、臺釣竿:臺釣竿節長而少,調力均勻,硬度大,**高,可以小鉤細線搏大魚,斷竿極少,一般都是不小心搞斷,搏魚極少有斷竿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臺釣竿一般說來較結實所以較粗較重,因為是坐著釣魚又有支架所以較不在乎粗重,一般在公尺內。

溪流竿,溪流中的魚較小,所以竿子較輕也長,加上有時需溯溪釣魚所以重量及長度較為重要。

6樓:平利蓋碗茶

溪流竿主要針對溪流魚類,多以中短節為主,攜帶方便,竿體輕,手感好。專但竿壁稍薄屬,只能對付斤以下的魚,遇到大物很難應付。

臺釣竿主要針對江、河、湖、水庫等處的魚類。多以中長節為主,竿體重,竿壁較厚,強度大,拉力好,能對付大物。

7樓:狼跡

臺釣竿:bai

專用於台du釣法,長節,較輕,徑細的釣。

zhi魚竿即可稱為dao臺釣竿。通常專檯釣竿又屬分為軟竿、硬釣竿、超硬釣竿三種,俗稱四六釣、三七釣、二八釣。臺釣竿一般在90-120cm之間,分鯽竿、鯉竿,競技竿、戰鬥竿等。

鯽竿有並繼式和振出式兩種,用於休閒釣和釣中小型魚類;鯉魚竿比鯽魚竿稍硬,用於大中小型魚類;競技竿比鯉竿又要硬些,適合快速上中小型魚,一般用於競技比賽;戰鬥竿又分號或3h、4h、5h、6h等,號越大越硬,一般用於中大型魚的快速上魚。

溪流竿:一般長50-80cm,50-70稱為短節竿,70-80稱中長節竿。溪流竿是專為溪流垂釣而設計,收起後節短,便於攜帶,主要用於釣溪流內的小型漁類。溪流竿節多調性軟,**便宜適合釣小型魚種,遇上大魚往往容易斷竿,特別是所用線組較粗,上魚時與魚第一回合的較用力過大時,特別容易斷竿。

魚竿什麼牌子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魚竿的品牌很多,這給了釣友們很多選擇的同時,也讓釣友們很苦惱,究竟應該選擇什麼品牌的魚竿好。這裡給各位釣友介紹一下,在中國的市場上比較知名的魚竿品牌。

1. 光威。

在中國,光威是比較大的漁具生產廠商。其魚竿產品主要面向的是中端市場。光威魚竿的價效比還是比較高的。

可以說光威是在釣友們都承受的起的**上,做出了該價位最好的質量的魚竿。正是靠著這樣過高價效比,其成為了中國魚竿市場的龍頭。

2. 寶飛龍。

寶飛龍主要面向的國內的中高階市場,其魚竿已經成為魚竿中高階市場上比較靠前品牌。同時國家體育總局曾連續三年認定寶飛龍為全國釣魚競標賽總決賽的指定生產企業。

3. 富士。

富士釣具是一家日本企業,在全球釣具中處於領先地位。富士比較重視技術的研發,旗下的富士魚竿擁有三維交叉螺旋技術的獨家專利。這種技術能夠使魚竿強度增強30%-60%。

4. 太平洋。

太平洋是台灣比較著名的魚竿品牌。至今已經有四十多年的研發生產漁具的經驗,目前主要面向中高階市場。太平洋非常注重釣具的製作工藝,噴漆非常的精美,手感也十分的好。

5. 迪佳tica

迪佳也是台灣著名的漁具品牌。其在2023年正式在大陸成立了羚祐漁具****,並推出迪佳tica品牌的魚竿。迪佳的魚竿一般以硬調為主,韌性比較好,十分的結實耐用。

6. daiwa達億瓦。

達億瓦的總部位於日本,也是世界著名魚竿品牌之一。達億瓦以擅長製作海竿和路亞竿聞名。由於達億瓦在中國沒有積極的擴充套件業務,所以國內的daiwa魚竿多為進口魚竿。

9樓:我在路上

魚竿是主要釣具。魚線、魚鉤、鉛墜、浮漂等都是與魚竿配套連為一體的。魚竿可通過擴大垂釣的面積或增加釣線的長度,借助其彈性,緩衝魚在上鉤時的掙扎力,並可鉤住魚體。

豪納這款魚竿不錯,好用,點選了解網頁鏈結。

海竿看看狂八神,點選了解網頁鏈結。

魚竿按材質分為玻璃鋼(玻璃纖維複合材料)魚竿、碳素魚竿兩大系列,按用途分為海竿(又叫拋竿、甩竿、投竿)、手竿和兩用竿(又稱礬竿)三類。

海竿海竿長約,也有更長一些的。

這種竿彈性好,**便宜,因為是由實心材料製造而成,所以不怕日曬雨淋,堅固耐用。它不僅用於海洋垂釣,也廣泛用於淡水魚的垂釣。因為海竿彈性,可借助彈力將魚鉤丟擲很遠,可釣取手竿釣不到的魚類,拋到手竿達不到的水域。

手竿手竿主要用於塘釣和溪流釣,水庫釣`湖泊釣也適用。購置時選擇的主要標準是:―要直;二要牢;三要彈性好。

特別是竿尖部分,既要有彈力又要有韌性,彈性大和不變形為上乘;四要輕巧;五要便於攜帶。

磯竿又名手海兩用竿,磯竿綜合海竿與手竿的優點,主要用於手竿釣。當釣到大魚時可通過放線起到緩衝和省力的作用,不致發生斷線和逃魚的情況。用這種手海兩用竿進行浮釣效果很好。

路亞竿此外,還有一種釣竿,叫路亞竿,就是用於路亞釣法的魚竿。路亞釣法其實是一種擬餌釣法,魚鉤製成小魚小蝦的樣子,吸引食肉兇猛魚類來搶食上鉤。

10樓:360熱門排行榜

魚竿品牌綜合得分top10

11樓:網友

什麼品牌魚竿好,你知道應該選擇什麼樣的魚竿麼,釣友來看看吧。

魚竿什麼牌子好-

12樓:寶寶時尚教主

好的桿子肉眼就可以挑出來。

daiwa、shimano、伽馬卡茲、太平洋、狼王、迪佳、abu、rapala樂伯樂等很多啊。實在點的呢,就是國產的了,光威、迪佳、太平洋(台灣)。

一看手感,包括重量。

二看做工,主要看大一大二大三小一小二小三的介面是否勻稱,接茬是否牢靠。

三開啟相同引數的桿子對比下彈性和起桿的回饋力看看那個適合你就好了。

我桿子買了老多了。

光威倒算大牌子了,但就我使用過的幾個來說,質量,做工都不算好。

現在國產就沒有什麼好牌子。

大都是日韓拿過來貼個標就自己的了。

建議樓主按我說的做,實地好好選下。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一般老百姓就買把300—500元的碳素竿就好了。主要是魚樂,不在於魚竿的檔次,我們出去釣魚的時候經常遇見一些人,一把魚竿都上萬,也沒有見他魚護裡釣了幾條魚。

至於牌子就不囉嗦了,去漁具店多和經常釣魚的魚友們聊聊天,能增加自己不少關於釣魚方面的技巧經驗知識。

購買魚竿時不追求品牌,因為越是名牌假冒的越多,很容易上當,我是這樣挑選釣魚竿的。

1根據經濟實力確定價位,根據使用決定軟硬。根據需要決定長短。

2先將魚竿從尖子開始,一節一節拉出來,觀察介面處是否配合良好,如果兩節杆的介面處間隙大於公釐就要考慮了,如果大於公釐就不要買了。

3輕輕抖動魚竿,感覺魚釣魚竿杆體是否顫抖均勻,如果感到桿子有不正常的顫動就不要買了。

4先觀察魚竿的外觀,油漆是否有外傷,杆體是否垂直,再將魚竿的每一節拆開,觀察每一節裡面是否光滑,兩端是否有裂口,如有裂隙或不光滑就不要買了。

5將相聯接的兩節杆上口對上口插入,檢查殘留長度,一般來講,最下節應在四十多公釐左右,最上節在二十五公釐左右,其餘從下到尖依次遞減。如果某一節出入太大就不要買了。

6買稈時帶乙個線板,挑選魚稈時與魚桿連線,另一端鉤住半斤以上的重量,觀察魚竿的受力是否均勻。

13樓:全球奇聞精選

魚竿品牌綜合得分top10

14樓:布衣空空

**搜至尊寶漁具,那裡的魚竿挺好的。

15樓:

1 太平洋釣具 (2023年台灣,太平洋釣具****) 2 迪佳tica釣具 (2023年台灣,達金興業股份****) 3 釣魚王 (大型釣具企業,釣魚王集團) 4 光威釣具 (中國大型釣具集團企業,威海光威漁具集團) 5 風行·老鬼 (著名品牌,湖北風行釣具****) 6 碧海釣具 (大型釣具企業,北京碧海釣具公司) 7 漁拓etuoh釣具 (2023年台灣,漁拓企業股份****) 8 東美釣具 (中韓合資知名企業,東美釣具(佛山)****) 9 久德漁具 (中國著名魚竿企業,威海久德漁具****) 10 東區釣具 (2023年台灣,著名大型釣具連鎖品牌。

16樓:姑蘇雅逸

魚竿品牌眾多,琳琅滿目,比如光威、迪佳、太平洋、狼王、客友、澳洲飛鼠等等;

許多釣友選擇光威,竹山用得比較多,還有無法一本二代目等等;

17樓:小馬的文庫

好的魚竿一般只看這麼幾個標準,第乙個是魚竿材料,魚竿材料要用富有韌性的材料,一般採用的是玻璃纖維的複合材料或者碳布做的,這兩種材料是大流。至於怎麼看這種材料的好與壞只能憑經驗 了。第二種就是看長度標準,手竿的長度一般只有2.

7~公尺之類的,中間就是,4.

5,,了。這個看個人愛好,主要是看你釣什麼魚,需要多多長的竿子,然後就可以了。

第三種是看魚竿的硬度標準,手竿承受的壓力越大越好,承受的拉力越大說明竿子越硬。第四種就是看調性標準,調性就是手竿的強度,這個怎麼看呢,就是先把竿子拿著,竿稍水平,然後看竿稍能提起多大的重物,看提起的重物的彎曲度,如果啦同等的重物,彎曲度越低的強度越好,那麼就是調性越硬。一般來說手竿的調性分為中調,中軟調,硬調,超硬調,極硬調五個等級。

魚竿質量可以到小黃魚竿網。

解釋臺釣竿 溪流竿 磯釣竿 海竿 強力手竿 鯉竿

南開區西營門大街19號老程花鳥魚蟲市場,四喜龍蝦對過,也就是廣開五馬路與西營門大街交口處,這裡品種全,低。普濟河道花魚市場具體位址在 原先寶雞道有,現在在土城地鐵站這邊還有乙個,希望對你有幫助。太原哪有 大型花鳥魚蟲市場 5 西太堡花鳥魚市,親賢北街與建設路交叉口往東100公尺路北,地圖上搜一下就可...

什麼叫台釣竿 溪流竿 八工竿 鯽竿 鯉竿 羅非竿 戰鬥竿?(新手進來補習一下)

首先以上魚bai 竿都是屬於手竿du這個類別。zhi手竿分為2大類,臺dao釣手竿和溪流手回竿。最先答介紹臺釣竿 臺釣竿 是魚竿收縮長在100cm以上的手竿。鯽竿 鯉竿 羅非竿 戰鬥竿 這些竿都屬於臺釣竿的分支,竿長超過100cm。是魚竿廠家專門針對不同魚種和魚情設計了對應魚竿的硬度和強度。鯽竿適合...

國產什麼品牌磯竿好,國產磯釣竿什麼牌子好

南韓牌子的東美基本都是廣東製造的,產品很多,用的人也很多,價效比還是可以的。青島的金泉各系列磯釣竿也不錯。其他國產好點的竿子真不多。如果台彎的也算 上興的岩霸 巖濤的競技 釣友評價也蠻可以的。以上廠家的產品 都有賣的。國產磯釣竿什麼牌子好 磯釣竿可以挑選東區,巖風磯算是代表。這幾年東區的竿子還是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