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瑙河是哪個國家的?多瑙河在哪個國家

2023-06-06 02:50:03 字數 2900 閱讀 8041

1樓:北枝娛樂

多瑙河自西向東流經奧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保加利亞、羅馬尼亞、烏克蘭,在烏克蘭中南部注入黑海。它流經9個國家,是世界上幹流流經國家最多的河流。

多瑙河在歐洲僅次於伏爾加河,是歐洲第二長河。

2樓:佩奇說影視娛樂

多瑙河並不棣屬於某一國家,多瑙河在歐洲僅次於伏爾加河,是歐洲第二長河。它自西向東流經奧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保加利亞、羅馬尼亞、烏克蘭,在烏克蘭中南部注入黑海。它流經9個國家,是世界上幹流流經國家最多的河流。

支流延伸至瑞士、波蘭、義大利、波士尼亞—黑塞哥維那、捷克以及斯洛維尼亞等6國,最後在羅馬尼亞東部的蘇利納注入黑海,全長2850千公尺,流域面積萬平方千公尺,河口年平均流量6430立方公尺每秒,多年平均徑流量2030億立方公尺。

3樓:kyoya恭

多瑙河是一條流經許多國家的河,不能說它是屬於哪個國家!它流經的國家有很多,如奧地利、塞爾維亞、斯洛伐克、匈牙利、烏克蘭、克羅埃西亞、羅馬尼亞、等!

多瑙河在哪個國家

4樓:閒雲洋洋

多瑙河,是歐洲第二長河,在歐洲河流中長度僅次於伏爾加河。它發源於德國西南部,自西向東流,流經奧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保加利亞、羅馬尼亞、摩爾多瓦、烏克蘭,最後注入黑海。

多瑙河流經9個國家,是世界上幹流流經國家最多的河流。多瑙河可分為三部分。上游自河源至奧地利阿爾卑斯山脈和西喀爾巴阡山脈之間、稱為「匈牙利門」的峽谷。

中游自匈牙利門至南羅馬尼亞喀爾巴阡山脈的鐵門峽。下游自鐵門至黑海的三角形河口灣。

多瑙河在哪個國家

5樓:生活常識百事通

多瑙河流經10個國家,發源於德國西南部,自西向東流,流經奧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保加利亞、羅馬尼亞、摩爾多瓦、烏克蘭,最後注入黑海。

多瑙河是世界上幹流流經國家最多的河流。支流延伸至瑞士、波蘭、義大利、波士尼亞—黑塞哥維那、捷克以及斯洛維尼亞等6國,最後在羅馬尼亞東部的蘇利納注入黑海,全長2850千公尺,流域面積萬平方千公尺,河口年平均流量6430立方公尺每秒,多年平均徑流量2030億立方公尺。

多瑙河流域地貌

多瑙河流域位於中歐東南部,三面環山。西部有黑林山,南部由西至東有阿爾卑斯山、韋萊位元山、迪納拉山、老山以及巴爾幹山;北部自西至東有捷克林山、舒馬瓦山、蘇台德山和喀爾巴阡山。東面臨黑海。

河源處有兩條河,即布雷格河和布里加赫河,均發源於德國黑林山的東坡,海拔高程分別為1010公尺和1125公尺。過兩河的匯合點多瑙厄申根後,多瑙河流向東北。從烏爾姆至帕紹,多瑙河芽過巴伐利亞高原北側,其間在因戈爾施塔特至雷根斯堡河段,多瑙河橫切施瓦本—弗蘭克山,河谷狹深。

多瑙河是哪國的母親河

6樓:娛說娛話

多瑙河是奧地利的母親河。

多瑙河(danube),是歐洲第二長河,在歐洲河流中長度僅次於伏爾加河。它發源於德國西南部,自西向東流經奧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等多個的國家,最後注入黑海。

多瑙河是世界上流經國家最多的河,多瑙河幹流從河源至維也納為上游,從維也納至鐵門為中游,鐵門以下為下游。多瑙河航運發達,沿岸有100多個碼頭,是沿岸各國的運輸大動脈。為了連線其他航道,先後開鑿了多條運河,德國修建了萊茵-美因-多瑙運河,把多瑙河和萊茵河兩大水系聯為一體。

多瑙河在哪個國家?

7樓:教育細細說

多瑙河發源自德國西南部黑林山東坡的布列蓋河和布里加哈河,向東流經奧地利、捷克和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羅埃西亞、南斯拉夫、保加利亞、羅馬尼亞、烏克蘭,流入黑海。全長2850公里,流域面積萬平方公里,是歐洲僅次於伏爾加河的第二大河,也是世界上幹流流經國家最多的河流。

多瑙河水運價值

多瑙河主要運河為萊茵—美因—多瑙河運河。是歐洲中部稠密的水上交通網,從德國的烏耳姆以下可通航,通航里程2588公里,沿岸主要港口有德國的雷根斯堡、奧地利的林茨和維也納、捷克和斯洛伐克的布拉提斯拉瓦、匈牙利的布達佩斯、南斯拉夫的諾維薩德和貝爾格勒、保加利亞的魯塞、羅馬尼亞的布勒伊拉和加拉茨、烏克蘭的伊茲梅爾。

多瑙河富水力資源,以羅馬尼亞和南斯拉夫合作興建的鐵門水電站最著名。三角洲地帶是世界最大的蘆葦產區。

多瑙河的地理位置在哪,多瑙河在哪個國家

多瑙河在歐洲僅次於伏爾加河,是歐洲第二長河。它發源於德國西南部的黑林山的東坡,自西向東流經奧地利 斯洛伐克 匈牙利 克羅埃西亞 塞爾維亞 保加利亞 羅馬尼亞 烏克蘭,在烏克蘭中南部注入黑海。它流經9個國家,是世界上幹流流經國家最多的河流。支流廷伸至瑞士 波蘭 義大利 波士尼亞 黑塞哥維那 捷克以及斯...

多瑙河名字的來歷,多瑙河為什麼是藍色的?

1866年。當時,小約翰 施特勞斯任維也納宮廷舞會指揮。維也納男聲合唱協會的指揮赫爾貝克約請小約翰 施特勞斯為他的合唱隊寫一首合唱曲。這時的小約翰 施特勞斯雖已創作出數百首圓舞曲,但還沒有創作過聲樂作品。這首合唱曲的歌詞是他請詩人哥涅爾特創作的。1867年,這部作品在維也納首演。因為當時的維也納在普...

斯洛伐克在哪個洲,斯洛伐克是哪個洲的國家

歐洲 東歐 是唯一乙隻東歐球隊 你怎麼會問這種問題!1 歐洲,從 捷克斯洛伐克 分離出來的。斯洛伐克是哪個洲的國家?歐洲,從 捷克斯洛伐克 分離出來的。位於歐洲中部 原捷克斯洛伐克社會主義共和國的東部。捷克斯洛伐克在哪個洲?歐洲,捷克斯洛伐克已經解體,現在分為兩個國家,捷克和斯洛伐克 捷克在什麼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