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歐平原與波德平原的分界線是A多瑙河B萊茵河C

2021-03-04 08:48:47 字數 1160 閱讀 9137

1樓:匿名使用者

萊茵河西歐平原與波德平原的分界線.根據題意.

故選:a.

讀下圖歐洲: 完成小題。 小題1:歐洲地形是以平原為主 ① 是( ) a.西歐平原 b.波德平原 c

2樓:手機使用者

小題1:b

小題2:a

小題3:a

小題4:d

試題分析:小題1:歐洲地形是以平原為主 ① 是波德平原,東歐平原與西西伯利亞平原位於俄羅斯。

小題2:圖中②山脈名稱是斯勘的納維亞山脈,位於斯勘的納維亞半島,亞平寧山脈位於地中海沿岸,阿爾卑斯山脈位於歐洲中部地區。

小題3:③為地中海氣候,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主要位於地中海沿岸,④為溫帶海洋性氣候,全年降水均勻,位於大不列顛島。

小題4:聞名世界的「鐘錶王國」是⑧瑞士。

點評:本題還可以考查歐洲西部位置:①半球位置:

北半球、地跨東西半球;②緯度位置:350n~650n,主要在北溫帶;③海陸位置:位於亞歐大陸西岸,北臨北冰洋,西臨大西洋,南臨地中海。

地形:(1)地形特徵:地勢低平,以平原為主,南北多山地,中部平原廣大。

(2)主要地形區:以萊茵河為界,以西為西歐平原,以東為波德平原。主要河流:

①多瑙河注入黑海,流經9個國家,是歐洲流經國家最多的河流。②萊茵河向北流入北海。氣候:

(1)主要因素:中部平原低平、北南是山地,阿爾卑斯山呈東西走向,這種地勢地形有利於大西洋暖濕氣流深入,全年濕潤。(2)西歐以溫帶海洋性氣候為主:

冬季溫和,夏季涼爽,年降水量較多,季節分配比較均勻。(3)溫帶大陸性氣候和地中海氣候也較廣,還有極地氣候和高山氣候。(4)氣候對農業的影響:

本區全年溫和濕潤的氣候有利於多汁牧草的生長,加上平原廣闊,在部分草場可常年放牧,適合發展畜牧業。歐洲西部絕大部分是發達國家;西歐的區域性的國際組織——歐洲聯盟,簡稱歐盟。傳統的畜牧業:

西歐人稱牧草為「綠色金子」。在英國,畜牧業產值佔全部農業產值的70%以上,法國和德國畜牧業比重也略高於種植業。荷蘭、丹麥等國是世界上著名的乳畜大國。

歐洲西部的工業以製造業為主,從事製造業的人口比例很高;繁榮的旅遊業:①英國倫敦塔橋、②荷蘭風車、③北歐挪威的峽灣風光、④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⑤瑞士阿爾卑斯山滑雪、⑥西班牙鬥牛、⑦地中海沿岸陽光沙灘、⑧希臘雅典巴特農神廟。

華北平原和長江中下游平原的分界線也是秦嶺淮河一線麼

解析 長江下游的濱海 沿江平原,包括自湖口以下到海濱的廣大地區。具體說來有以 下幾個部分 1 蘇皖平原 自江西湖口以下到鎮江,在長江天然堤與兩岸崗丘之間分布的沖積平原 和沿江平原。這一沿江地帶,平原狹長,面積較小。2 長江三角洲 由鎮江 揚州一帶向東,沿通揚運河直到海濱 從鎮江向東南直至杭 州灣北岸...

中國南方與北方悳天然分界線是

長江與黃河之間的秦嶺淮河一線,是我國東部地區的一條南北方分界線。具體地說,這條分界線在甘肅 陝西 河南境內,基本上沿秦嶺 伏牛山呈東西走向,到方城縣折向東南 經板橋往東進入安徽,然後大致沿淮河幹流,至江蘇的蘇北灌溉總渠延伸入海,全長約1700公里。這條線的南北兩側,無論在氣候 水文 土壤 植被以及農...

「漠河 騰衝」是我國的什麼分界線

中國人口密度分界線。黑河 騰衝線,即璦琿 騰衝線,或胡煥庸線,是一條貫穿中國版圖的假想直線段。是中國著名地理學家胡煥庸 1901 1998 在1935年提出的劃分中國人口密度的對比線。線路從中國東北的黑龍江市延伸到中國西南的雲南省騰衝縣。它大致劃分了中國人口在該地區的分布,反映了中國東南和西北兩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