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鎮江市屬於哪個市?江蘇省鎮江市有幾個區?

2023-06-06 02:00:02 字數 2580 閱讀 6230

1樓:熊熊特愛旅遊

江蘇鎮江市是地級市不屬於哪個市,由江蘇省省轄。

鎮江市,江蘇省轄地級市,位於長江與京杭大運河「十」字交匯處,是長三角地區重要的港口、工貿和風景旅遊城市,獲得全國文明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國家生態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優秀市等多個國家級榮譽稱號。

總面積384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20萬,現有丹陽、句容、揚中3個市,丹徒、京口、潤州3個區和鎮江新區、鎮江高新區。

江蘇鎮江市優勢

底蘊豐厚、人文薈萃。鎮江市有文字記載的歷史超過2023年,是吳文化的重要發祥地。「劉備招親」「水漫金山」等傳說故事廣為流傳,《昭明文選》《文心雕龍》等巨著成書於此。

擁有8所高校和20多所中專院校,在校生10萬餘人,城市創新力位居全國第21位。

交通便捷、資源豐富。鎮江市位於上海都市圈和南京都市圈交匯處,5條鐵路和5條高速公路穿越境內,1小時到上海、4小時到北京。擁有江蘇最長的長江深水岸線,港口吞吐量億噸。

以上內容參考 鎮江市人民**-鎮江概覽。

江蘇省鎮江市有幾個區?

2樓:風客

鎮江市如果不算附屬縣級市的話,只有三個區,分別是京口區,潤州區,丹徒區。

3樓:欺日無窮

江蘇鎮江有京口區、潤州區、丹徒區,揚中、丹陽、句容等縣級市。

鎮江是哪個省的城市?

4樓:阿月星座解析

鎮江是江蘇省的城市。

鎮江,古稱京口。

潤州、南徐,是江蘇省轄地級市,長江三角洲中心區。

27城之一,***批覆確定的中國長江三角洲重要的港口、風景旅遊城市。

鎮江地處中國華東地區。

江蘇南部,是南京都市圈。

成員城市、揚子江城市群重要組成部分,西銜南京、南靠常州、北鄰揚州,是華東地區重要的交通中樞。

鎮江地形地貌

鎮江市區地貌南高北低,北部沿江分布著心灘、洲灘、邊灘以及沖積平原,海拔高度5公尺~10公尺。市區南部為低山殘丘,自西向東分布著五州山、十里長山、東山、黃山、觀音山。

雞籠山、磨笄山等。

東郊零星分布著汝山、橫山。

京峴山、雩山等殘丘,除五州山、十里長山高度超過300公尺,其餘山丘高度均在100公尺~200公尺之間。城區內分布著金山、焦山、北固山。

雲台山、象山等高度低於100公尺的孤丘,總體上形成一水橫陳、連崗三面的獨特地貌。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鎮江。

鎮江屬於哪個省市?

5樓:不千秋愛旅遊

鎮江,古稱京口、潤州、南徐,是江蘇省地級市。

長江三角洲中心區27城之一,***批覆確定的中國長江三角洲重要的港口、風景旅遊城市。截至2023年1月,全市下轄3個區、代管3個縣級市。

總面積3847平方千公尺,建成區面積179平方千公尺。

鎮江地處中國華東地區。

江蘇南部,是南京都市圈成員城市、揚子江城市群重要組成部分,西銜南京、南靠常州、北鄰揚州,是華東地區重要的交通中樞。

境內京滬鐵路、京滬高鐵、滬寧高鐵、滬蓉高速公路、揚溧高速公路、312國道、104國道等通達全國各主要城市,是長江與京杭大運河。

唯一交匯樞紐,長江流域第三大億噸港口鎮江港通江達海。

鎮江是哪個省的?

6樓:打喬治的佩奇

鎮江,古稱京口、潤州、南徐,是江蘇省地級市,長江三角洲中心區27城之一,***批覆確定的中國長江三角洲重要的港口、風景旅遊城市。截至2023年1月,全市下轄3個區、代管3個縣級市,總面積3847平方千公尺,建成區面積179平方千公尺。

鎮江地處中國華東地區、江蘇南部,是南京都市圈成員城市、揚子江城市群重要組成部分,西銜南京、南靠常州、北鄰揚州,是華東地區重要的交通中樞。

境內京滬鐵路、京滬高鐵、滬寧高鐵、滬蓉高速公路、揚溧高速公路、312國道、104國道等通達全國各主要城市,是長江與京杭大運河唯一交匯樞紐,長江流域第三大億噸港口鎮江港通江達海。

江蘇省鎮江市有幾個區和幾個縣

鎮江市有3個區 3個縣級市。3個市轄區,分別為京口區 潤州區 丹徒區。鎮江市位於江蘇南部 長江下游南岸 長江三角洲西段,古稱 潤州 時曾為江蘇省省會。鎮江是南京都市圈核心層城市和國家級蘇南現代化建設示範區及江蘇長江經濟帶重要組成部分。別名有宜邑 朱方 丹徒 京口 潤州 南徐州等。3個市轄區,分別為京...

從江蘇省鎮江市到廣東省汕頭市,有什麼交通工具?最快要多就

做火車,鎮江 廣州k527次用時26小時37分鎮江15 44開18 10到達廣州在到廣州省氣車站坐氣車上的到汕頭24小時都有車。高等車票180普通140元。廣東省有幾個飛機場,分別在哪?截止到2018年,廣東省有十個機場。一 廣州白雲國際機場 廣州白雲機場地處廣州市花都區花東鎮,距廣州市中心海珠廣場...

江蘇啟東屬於哪個市?江蘇省啟東市是屬於哪個市

啟東是由江蘇省南通市下轄的乙個縣級市,行程碼帶星表示你在過去14天訪問過的城市中目前存在中等或高風險區域,但這並不意味著你實際訪問過這些中等和高風險區域。江蘇省目前都是低風險地區,行程碼有變化不一定是因為啟東造成的。啟東屬於江蘇南通市,健康碼帶星號,說明他去過的城市屬於中高風險地區,但不代表他本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