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流量最大的河流是哪一條,世界上流量最大的河流

2023-06-06 01:40:01 字數 2393 閱讀 5404

1樓:天問

亞馬孫河。亞馬孫河(葡萄牙語:rio amazonas;西班牙語:

rio amazonas,又譯「亞馬遜河」),位於南美洲,是世界流量、流域最大的、支流最多的河流,長度位居世界第二。亞馬遜河流量達每秒219,000立方公尺,流量比其他三條大河尼羅河、長江、密西西比河的總和還要大幾倍,大約相當於7條長江的流量,佔世界河流流量的20%;流域面積達6,915,000平方公里,佔南美州面積的40%;支流數超過1萬5千條。

2樓:匿名使用者

南美洲的亞馬孫河——亞馬孫河流量達每秒萬立方公尺,流量比其他三條大河尼羅河(非洲)、長江(中國)、密西西比河(美國)的總和還要大幾倍,大約相當於7條長江的流量,佔世界河流流量的20%。

世界上流量最大的河流

3樓:阿肆說教育

亞馬遜河流。

亞馬孫河流量達每秒萬立方公尺,流量比其他三條大河尼羅河(非洲)、長江(中國)、密西西比河(美國)的總和還要大幾倍,大約相當於7條長江的流量,佔世界河流流量的20%。

位於南美洲北部,是世界上流量、流域最大、支流最多的河流。由於河流長度測量方法並無定論,亞馬遜河河長便有著多種不同的說法。

亞馬遜河世界第2長河,世界流量第一的河流,它的河流量達每秒萬立方公尺,大約相當於7條長江的流量,佔世界河流流量的20%;支流的數超過萬條。

由於赤道附近多雨地區,亞馬遜水量終年充沛,亞馬遜河口年平均流量為每秒22萬立方公尺,巴西人自豪地稱之為「河海」。

世界上流量最大的河

4樓:民生實事解惑

世界上流量最大的河是亞馬遜河。

其水流量可達到每秒萬立方公尺,大約相當於7條長江的流量,是世界上水量最大、流域面積最廣的河流。亞馬遜河位於南美洲北部,由於河流長度測量方法並無定論,亞馬遜河河長便有著多種不同的說法,其中之一即為常見的6400公里。

支流數超過1萬5千條。分在南美洲大片土地上,流域面積幾乎大如整個澳大利亞。支流中,7條長逾1600公里,最長的是馬代拉河,長逾3200公里。

亞馬遜流域的熱帶雨林大半位於巴西,面積約為印度兩倍,海拔不超過200公尺。亞馬遜河地勢平展,故受大西洋潮汐影響的河段,長達966公里,遠及奧比杜斯。

亞馬遜河

流域內大部分地區為熱帶雨林氣候,上游屬於高原山地氣候,年雨量2000公釐以上。亞馬遜河沉積下的肥沃淤泥滋養了650萬平方公里的地區,著名的亞馬遜熱帶雨林就生長在亞馬遜河流域。這裡同時還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平原。

平原地勢低平坦蕩,大部分在海拔150公尺以下,因而這裡河流蜿蜒曲流,湖沼眾多。多雨、潮濕及持續高溫是其顯著的氣候特點。

世界上流量最大的河流是哪一條?

5樓:飄雪飛竊

亞馬孫河。

亞馬孫河(葡萄牙語:rio amazonas;西班牙語:rio amazonas,又譯「亞馬遜河」),位於南美洲,是世界流量、流域最大的、支流最多的河流,長度位居世界第二。

亞馬遜河流量達每秒219,000立方公尺,流量比其他三條大河尼羅河、長江、密西西比河的總和還要大幾倍,大約相當於7條長江的流量,佔世界河流流量的20%;流域面積達6,915,000平方公里,佔南美州面積的40%;支流數超過1萬5千條。

世界流量最大的河流是﹖ 5

6樓:馬纓杜鵑

c.亞馬遜河,平均流量219,000m³/s ,每年注入大西洋的水量約6600立方千公尺,相當於世界河流注入大洋總水量的1/6。亞馬遜河每秒鐘把116000立方公尺的水注入大西洋,流量比薩伊河約多三倍,比密西西比河多十倍,比尼羅河多六十倍,佔全球入海河水總流量的五分之一。水量充沛、水勢澎湃,河口淡水衝入大西洋中達160公里。

7樓:匿名使用者

c. 尼羅河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剛果河是幹流兩次穿過赤道的世界大河;亞馬遜河是世界流量最大的河流;長江是中國最長的河流,世界第三大河。

8樓:花開若相依

肯定是亞馬遜河了,選d

非洲流量最大的河流,非洲有世界流量最大的河流,為什麼卻選擇在南部修建了

非洲流量最大的河流是剛果河。剛果河又稱薩伊河。非洲第二長河。位於中西非。上游盧阿拉巴河發源於薩伊沙巴高原,最遠源在尚比亞境內,叫謙比西河。北流出博約馬瀑布後始稱剛果河。幹流流貫剛果盆地,河道呈弧形穿越剛果民主共和國,沿剛果 民 剛果邊界注入大西洋。全長約4700公里,流域面積約370萬平方公里。剛果...

世界上已建成的最長的海底隧道是哪一條

遼寧copy正在建世界上最長的隧道 一條長 公里的隧道正伸展於中國東北的遼寧山區。這條直徑 公尺的引水隧道建成後,將會超過 公里的瑞士戈特哈爾德隧道,成為世界上最長的隧道。這條高差 公尺 完全靠自流引水的隧道東起遼寧省桓仁滿族自治縣,西至遼寧省新賓滿族自治縣。隧道將穿越 餘座山峰,多條河谷,條斷層。...

紅藍綠哪一條是地線,紅藍綠三色線,哪一條是地線?

你好,按照規定如果三相線是單相供電,紅色線是火線,藍色線是零線,綠色是地線 地線是黃綠雙色線 如果這三根線有一根最細,那麼最細的這根線就做地線。紅藍綠三色線,哪一條是地線?按照規定如果三相線是 單相供電,紅色線是火線,藍色線是零線,綠色是地線 地線是黃綠雙色線 如果這三根線有一根最細,那麼最細的這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