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萊茵河水位告急,歐洲該如何度過如此嚴重乾旱?

2023-06-06 01:40:03 字數 1377 閱讀 8239

1樓:閆小六說娛樂

最好的一種方法,其實就是通過人工降雨來實現,目前的人工降雨的技術是比較成熟的。

2樓:一張不夠花歲月

必須加大管理力度,加強宣傳,讓老百姓節約用水,或者是可以搞一些調水工程,渡過難關。

3樓:伍六七學姐

應該採取緊急預案,倡導全國人民一起節約用水,節約用電,減少能耗。

西歐第一大河萊茵河告急,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了歐洲的嚴重乾旱呢?

4樓:糖tang說數碼

此次極端高溫過程是在全球副熱帶高壓異常偏強的大氣環流背景下發生的。南美洲北部和中非南部也處於南半球副熱帶高壓的控制下。在歐洲,副熱帶高壓與大陸高壓同位相疊加,在大氣晴空輻射、下沉增溫、暖平流輸送等因素的影響下,出現了大範圍持續性高溫天氣。

極端高溫導致法國、西班牙、葡萄牙等國發生「毀滅性的野火」,義大利、挪威等國則出現了前所未有的乾旱,連數百年來以治洪為重的「水利王國」荷蘭,也宣布全國水位達到歷史低點。

5樓:兔子舞

出現這種情況的最主要原因可能就是因為高溫天氣對於當地造成了非常嚴重的影響,而且高峰天氣如果持續進行下去的話,可能會導致農作物的生長,也會受到嚴重的影響,也可能會導致當地居民的出行和後續的身體健康受到影響。

6樓:民生小徐老師

我覺得很有可能就是最近的天氣是比較炎熱的,尤其是歐洲當地極端的高溫天氣會導致乾旱。

盛夏乾旱!德國萊茵河水位持續下降,對當地有何影響?

7樓:雲貓君

河水位下降的話,水資源就減少了很多,這代表著水源**也即將出現問題。

8樓:是顧言吖

很有可能會讓當地造成乾旱。從目前的情況來看他們的但看情況相對還不是非常嚴重,萊茵河水位持續下降會讓他們的乾旱越來越嚴重。

9樓:小長學姐

影響了當地的水源**,而且造成了資源的稀缺,也導致了魚類的減少,而且還影響了這條航道的運作,影響了航運事業的發展。

萊茵河曾經是歐洲汙染非常嚴重的河流之一.為了治理汙染,有關部門向河裡通入某種氣體,河水水質因此得到

10樓:回著凸

河水汙染主要由於大量向河道中排放生活汙水,使河水中的氮、磷、有機物等含量明顯增多,導致水生植物過度生長而引起缺氧現象,要治理水體富營養化,就是減少生活汙水直接排放,同時增加水中的氧氣量,所給答案空氣中含有較多的氧氣,所以可向水中通入空氣.(選空氣,就是增加水中的含氧量而防止水中生物缺氧造成的死亡而導致的水質惡化,而氯氣則會加劇水中生物的死亡,這個和淨化時殺死水中病菌是兩個情況)

故選c.

歐洲西部流經國家最多的河流是A萊茵河

b歐洲的著名河流,伏爾加河是歐洲最長的河流,也是世界上最長的內流河 多瑙河是世界上流經國家最多的河流 萊茵河是歐洲航運價值最高的河流。所以本題選擇b選項。歐洲西部河流眾多,流經巴黎盆地的河流是 a 羅亞爾河b 塞納河c 多瑙河d 萊茵 1 羅亞爾河是法國最長河流,流經法國中部地區即羅亞爾河流經羅亞爾...

萊茵河瀑布的兩岸風光,萊茵河的沿岸風景

從巴塞爾到德國的波恩為中游。根據水文特點和流域狀況,又可以分為上萊茵低地和萊茵峽谷兩段。巴塞爾到德國的賓根,水流在寬廣的階狀谷地穿行,河道彎曲,有內卡河和美因河等支流注入,是聞名的上萊茵低地。從賓根到波恩之間,兩岸山巒重疊,河道曲折蜿蜒,河床狹窄,流速增加,左岸有摩澤爾河匯入,被稱為萊茵峽谷。這裡氣...

與亞洲相比,歐洲河流A河水落差大,水流湍急,水能豐

受平原地形影響,歐洲西部的河流河網稠密,水量平穩 受海洋性氣候的影響,河流水量豐富,徑流量季節變化小 受海陸輪廓影響,河流短小,絕大部分為外流河 故選項c符合題意 故選 c 秦嶺 淮河以南的水文特徵是 a 水量太大,汛期較短b 水量豐富,汛期長,冰期長c 汛期短,含沙量 以秦嶺 淮河為界,bai以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