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什麼海鮮,幾月份吃海鮮最好

2021-05-02 16:25:22 字數 2627 閱讀 3645

1樓:遷安九江焦化

1螃蟹養筋補骨,不可多食

秋季最適合吃的海鮮是這10種 三聯

三聯飲食常識配圖

又到了吃螃蟹的季節,俗話說九雌十雄,意思是農曆九月吃雌蟹最佳,而農曆十月吃雄蟹最美。秋天正是吃螃蟹的季節,味道極其鮮美,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養筋補骨,對身體有滋補的作用。不過螃蟹性寒涼,雖然味美,卻不可多食,否則變寶為害。

同時,吃的時候要佐以薑醋或溫熱的黃酒來祛寒。

螃蟹怎麼做營養又好吃

烹製螃蟹用蒸的方法為好,因為蒸比煮溫度高,熟得快,可縮短烹製時間,能最大限度地保持鮮蟹本味,食之口感鮮美,養分足;同時可以殺滅蟹體內的寄生蟲、還可以減少蟹體胃腸內容物等對肌肉汙染的機會,確保肉質潔淨味美。

2蛤滋陰潤燥,利尿消水腫

蛤,肉嫩味鮮,營養豐富,為蛤類上品,素有「天下第一鮮」之稱,還有很高的食療藥用價值。其軟體部分含有大量的氨基酸、蛋白質和豐富的維生素,特別是組氨酸和精氨酸含量較高。在秋季適當吃些貝殼類蛤蜊食品,有滋陰潤燥,利尿消水腫等功效。

蛤怎麼做營養又好吃

蛤可煮、可炒,涼拌、做餡味道也佳,除鮮食外,可製罐頭、蛤幹等。需要注意的是,買回家的花蛤需要用鹽水浸泡讓其張口吐沙,浸泡時間最好一小時以上。

3牡蠣4扇貝

2樓:我是小小小的哥

寒氣逼近這個秋天,而當金色滿眼,卻帶來了另一種豐盛。於是,藉著厚厚衣裝,我們可以肆無忌憚地開始給予味覺一餐盛宴,那麼現在,就從海洋裡的生猛開始……一起來看下秋天可以吃什麼海鮮吧。生蠔很多人也稱其牡蠣。

總覺得紅酒與生蠔是絕配,在圍城中,人們用此物來調情,優雅地吸進去,鮮味難當。秋燥之際,補腎養身,安神利眠,充當著滋補的小眾角色。要找尋汙染性小、肉質髮甜的,這樣即使是生吃,都是好的。

海參一旦過了霜降,海參從睡眠期漸漸甦醒過來,開始外出覓食,這個時候海參的肉質最為肥美,是一年當中打撈的最佳時節,而進補海參的時候也就到來了。  早在千年前,海參就被列為「八珍」之首。雖然當前的海味四大天王「鮑參翅肚」裡,海參讓位給了鮑魚,但真正從營養健康的角度說,海參才是營養最豐富、均衡的,同時還含有豐富的海參素,可以補氣益中,調節神經系統,快速消除疲勞,還具有預防**老化的功效。

膏蟹膏蟹是和樂蟹的俗名,產於海南萬寧市和樂鎮。這種蟹最大的特色便是脂膏金黃油亮,猶如鹹鴨蛋黃,幾乎覆滿整個後蓋,且膏質堅挺——知道為什麼叫膏蟹了吧!正由於膏滿肉肥,因而素與鮑魚、海參相媲美,享有「水產三珍」的美稱。

金秋時節,菊香蟹肥,跟其他蟹類「同行」一樣,膏蟹也到了最為肥美的時候!  紅花蟹 紅花蟹產於我國的廣東、海南沿海一帶。其身體呈紅色且周身遍布深色花紋自然就是其最大的招牌。

這種蟹肉質鮮甜、緊實,肉量飽滿,是潮州人製作凍蟹的最常用食材,味道極佳。紐西蘭螯蝦 紐西蘭螯蝦標準名叫南極深海螯蝦,與傳統龍蝦相比,明顯要嬌小、清新得多。這種蝦生長在紐西蘭與南極之間的深海中,這片海域透明純淨,因而紐西蘭螯蝦不但品質優良,而且純淨天然、不受汙染。

作為紐西蘭海鮮珍品之一,紐西蘭螯蝦肉質鮮美醇厚、細膩,富有彈性,口感順滑鮮甜,無論口味還是營養價值都優勝於其他同類海鮮,是作為刺身和熬粥的極品食材。  龍蝦首先,我們要先宣告一下,這裡說的必須不是河裡的「小龍蝦」,而是海洋中的那種巨大的甲殼類動物——龍蝦!  龍蝦中,最重要也最為常人所熟知的便是波士頓龍蝦。

波士頓龍蝦是全球公認的海鮮美味,身體巨大之外(最小1斤),它有著一對碩大、肉質豐厚的前螯,其重量約佔身體重量的15%。雖然全年都可捕撈,但美國的大多數捕撈都集中於每年的7月至10月,當下的10月正是龍蝦捕撈的高峰期。海螺海螺向來是童話故事裡能讓人產生幻想的事物。

如今的秋收時節,小海螺長成了大海螺,成為了餐桌上的美味。秋天的彈嫩,咬下去,有汁液爆出,也是海的味道在這特殊時節的表達。梭子蟹梭子蟹,有些地方俗稱「白蟹」。

古語說,梭子蟹是秋天最適合的食物,無論蟹膏和蟹肉都是豐滿的,豐滿到母蟹的蟹蓋都頂開了,滿滿的蟹黃,在口中慢慢融化,優質的蟹肉是真的從內而外的,肉質髮甜。每年梭子蟹增重到不能再增重的時候,就是秋末最肥美的盛宴時刻。帶魚萊州灣的深海帶魚,寬度及厚度非同一般。

帶魚的肥美,眾所周知,人們對肉質的印象,往往來自於炸製、醃製,似乎這是家常的司空見慣,殊不知只要保證帶魚的鮮美,清蒸還是上品。中間一條大骨,無其他細刺,可是帶魚的一大優點。在這個秋天,新鮮的帶魚,在唇齒間留香,補給了身體,滋潤了胃口,沒有大肉的滑膩,多了海鮮特有的清新。

3樓:大雲鵬

秋季最是螃蟹肥的時候

幾月份吃海鮮最好

4樓:遺忘曾經

這個夏季6月到7月吃海鮮是最好的,因為這個時候的海鮮最肥美了

5樓:妖刀

北方來說就是九月份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五月和十月,正是海鮮肥的時候

7樓:匿名使用者

6—9月份吃海鮮最好。

8樓:瘦嘟嘟

個人認為是夏天,擼串海鮮多好玩,好吃

9樓:佳宇叔叔呦丶

除了休漁期,其他每個月都有比較好吃的海鮮,但是現在主要是吃蟹的時候,海蟹,牡蠣都是最肥最好吃的時候

10樓:小魚小蝦小螃殼

如果你不圖便宜一年四季都能吃到好的海鮮,全國的海鮮是流通的

11樓:浮華雲年

看你在哪吃想吃哪一種海鮮

什麼時候是吃海鮮的季節,幾月份吃海鮮最好

要看你所在的地方海出產什麼東西,基本上魚是交配時節好吃,因為他們這時最肥美了。5月6月吃公蟹,9 10月吃母蟹,其時有黃和子。貝殼類春天不太好,最好不吃,蝦的話要秋天吃,大約9 10月分,大有子。不知道這些說的你滿意不,不過你把這幾樣都吃到就不錯了 春季3 5月 爬蝦海虹 清明節之後蝦爬子大量上市蝦...

幾月份去大連吃海鮮好,幾月份去大連是吃海鮮最好的時節?

七月份去大連,海鮮還沒怎麼肥呢,八月海鮮最成熟 鮮美 七月份住房比較貴了.因為是旺季了.可以下海的 同樓上的說法 七月大連旺季了 什麼都貴 尤其是今年 因為 因為許多原因 現在大連就有許多人去玩了 沒有辦不到的事,只有你想不到的事。幾月份去大連是吃海鮮最好的時節?五月前後吃蝦爬子 六月吃鮮魚 各種的...

吃海鮮時不能吃什麼,吃海鮮忌吃什麼

吃海鮮忌吃什麼 1 海鮮不宜下啤酒。吃海鮮時,很多人都喜歡配上啤酒一起食用,其實這種做法十分危險。因為吃海鮮時飲用大量啤酒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尿酸過多便會沉積在關節和軟組織中,進而引起關節和軟組織發炎。2 海鮮生吃先冷凍,澆點淡鹽水。牡礪和某些水生貝類中存在 種 致傷弧菌 細菌。對腸道免疫功能差的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