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檜岳飛真實的歷史是什麼?秦檜為什麼要害岳飛

2023-06-05 21:20:07 字數 2053 閱讀 5480

1樓:

南宋初年,各路抗金武裝已經有軍閥化的趨勢,其中岳飛是最強的,宋高宗要扭轉這個局面,所以剝奪了岳飛的軍權,但仍不能安心,所以構陷了岳飛。這是我個人對宋朝制度和那段歷史的理解,不一定正確。

秦檜為什麼要害岳飛?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是秦檜要害岳飛。而是高宗皇帝無法再容忍乙個手握重兵,卻又在政治上低能無知的岳飛,仔細看宋史中岳飛的所作所為,你就會發現,憑岳飛的那些所作所為:公然截流地方稅收,公開上書介入皇位繼承的禁忌……這些事即使是在現代,同樣是不能被容忍的。

所以,高宗皇帝要殺岳飛也就很容易理解了。而秦檜實際上就是高宗推出來擺在前台吸引負面仇恨的道具而已。

3樓:姑蘇夜鐘

真正要害岳飛的是宋高宗。秦檜當時沒很大勢力。當時有個啥芝麻官責罵了秦檜。

秦檜很氣,可也拿那個芝麻官沒法。這樣官他都弄不了。何況岳飛這樣大人物。

宋高宗怕岳飛把他哥哥宋欽宗迎接回來。他就不只是不能當君主。以他這樣當過君主身份。

他就是改當王爺,那也不安穩。歷史上這樣事情太多。沒準莫名其妙就被弄沒了。

所以,岳飛實際是損害了宋高宗最大利益。

4樓:深谷峽峰

宋高宗想弄死岳飛,秦檜也想弄死岳飛,秦檜是投降路線,岳飛是主戰派,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秦檜岳飛的歷史真相到底是什麼? 紹興十一年(2023年),金國在無力攻滅南宋的情況下,準備重新與宋議和。宋廷乘機開始打壓手握重兵的將領,尤其是堅決主張抗金的岳飛、韓世忠二人。

6樓:琦雅愛

真實的歷史就是歷史課本上寫的歷史。

7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歷史就是,秦檜其實和岳飛並沒有什麼直接的利益衝突和私人恩怨,真正要殺岳飛的是皇帝宋高宗。

岳飛真的是秦檜害死的嗎?

8樓:沒有不開心啦啦啦

是的,秦儈在朝堂上用一道莫須有的罪名強加給了岳飛,當時皇帝就下令處死岳飛。

9樓:有常

岳飛的確是秦檜害死的,因為秦檜很怨恨岳飛,而且想要讓岳飛被殺,所以陷害了他。

10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不是,真正要岳飛死的是趙構,秦檜只是體會了其意思而行事的。

秦檜是怎樣害死岳飛的?

11樓:愛遊戲的小

岳飛死得不冤的五個理由是:岳飛不懂得揣摩聖意、揭皇上的傷疤、岳飛違旨抗命不聽話、岳飛功高震主,直接威脅皇帝統治、秦檜從中作梗。

岳飛作為一名武將,不管是在軍事上還是在政治上,一向高調的很,顯得極其特殊。最致命的是,他長期把持軍權,他的軍隊被稱為「岳家軍」,這在皇帝眼中就是明目張膽的培養自己的勢力啊,你手握兵權、功高震主,對我大宋王朝的統治就是威脅啊。

宋高宗皇帝有殺岳飛的1000個理由,但是岳飛手握兵權、功高震主才是讓高宗下定決心殺掉岳飛的最關鍵的原因。

雖然,岳飛是乙個公認的英雄,但是他不會揣測聖意、揭皇上的傷疤、違旨抗命、功高震主,有這麼多致命的地方卻不自知,毫不收斂,被弄死是早晚的事情。就算換了你在高宗的位置上,也未必能做出更好的選擇。

每乙個武將的死,都是和一定的歷史時代背景有一定的關係,就好比韓信之所以死,就是因為國家平定了戰亂,武將沒有多大的用途了,甚至給皇帝帶來的都是威脅,所以,這樣的人,也注定了人生是悲劇的。

岳飛也是如此,更加重要的是,宋高宗的老祖宗趙匡胤,他也是武將,當年黃袍加身當了皇帝的,岳飛威望如此高,若是他也想要黃袍加身,是不是宋高宗就拿他沒有辦法了。所以說岳飛的悲劇是時代背景和他自己的性格以及能力導致的。若是他善於溜鬚拍馬,若是他的能力不強,也許,他也不會被殺。

秦檜殺岳飛的原因,秦檜怎麼害死岳飛的?

研究歷史的都是腦袋有一些毛病的人,乙個人要殺另乙個人,可能只是他的一時之想,並沒有什麼根據。我個人覺得他殺岳飛的原因是因為岳飛想奪他的權,實現軍政雙收 其實不是秦檜殺岳飛,是宋帝要殺岳飛,岳飛總想著直搗黃龍救回靖康2帝,如果真的讓他把那2個皇帝救回來,那高宗怎麼辦?所以秦檜在高宗授意下殺了岳飛.說岳...

關於岳飛秦檜的傳說

紹興十一年 1141年 金國在無力攻滅南宋的情況下,準備重新與宋議和。宋廷乘機開始打壓手握重兵的將領,尤其是堅決主張抗金的岳飛 韓世忠二人。完顏兀朮在給秦檜的書信中說 必殺岳飛,而後和可成 四月,張俊 韓世忠 岳飛三大將被調離軍隊,到臨安樞密院供職。五月,張俊在和岳飛巡視楚州韓世忠的軍隊時,暗中挑唆...

簡述秦檜害岳飛的故事,150字簡述秦檜害岳飛的故事

1140年,宋軍大敗金軍,取得了順昌,潁昌等大捷。正當宋軍北伐節節勝利,準備收復失地之時,宋高宗趙構與宰相秦檜想趁機像金軍議和,高宗皇帝發了12道金牌,要把岳飛招回來。當時岳家軍的兵力分散作戰,戰線拉得很長。張俊,韓世忠等人率領的各路宋家軍已經奉命後撤了。這樣一來岳家軍就孤軍奮戰了,只好班師回朝。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