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上林賦得心上人那送給老師抄什麼?

2023-06-05 20:15:02 字數 1224 閱讀 3148

1樓:龜賽

寫《上林賦》,得心上人該梗出自電視劇集《周生如故》,劇中男主和女主用這篇文來表達自己的愛情。

雖然篇幅很長,但其中語句卻及其優美 如「色授魂與心愉於側」歲月很長,慢慢來就好,只要是你就好。後來人們就開始紛紛抄《上林賦》,來表達對戀人的喜愛。同時也有這樣的評論《上林賦》寥寥千字一日可畢,心上人若可得,便是手抄《紅樓夢》亦甘之如飴。

雖然最後說明上林賦跟愛情不沾邊,因為上林賦全篇長,字難寫,寫到一半就很想放棄,所以喜歡乙個人可以寫上林賦,來判斷喜歡是不是一時興起,而不是三心二意,有一句話就是「寫上林賦,得心上人」。

2樓:依然老大洋

這是網路上的一種梗,梗裡說的是抄寫完《上林賦》就能獲得自己的心上人。《上林賦》是西漢辭賦家司馬相如創作的一篇賦,是《子虛賦》的姊妹篇。此賦先寫子虛、烏有二人之論不確來引出天子上林之事,再依次誇飾天子上林苑中的水勢、水產、草木、走獸、台觀、樹木、猿類之勝,然後寫天子獵餘慶功,最後寫天子悔過反思。

全賦規模巨集大,辭彙豐富,描繪盡致,渲染淋漓。

3樓:瘓雨梔潭書紀

不建議送老師哦原因如下(因電視劇集《周生如故》較熱):1、據說有這麼一句話叫做寫上林賦,得心上人2、因為上林賦篇幅很長,字也難寫,所以很難堅持抄完。

4樓:小花兒

1、這個梗源自於前段時間很火的古裝電視劇集《周生如故》;

2、劇情當中男女主的愛情觸動了不少關注,男女主就是用上林賦來表達自己的情感的;

4、後來為了表達愛意在網路上紛紛開始抄寫上林賦,主要是表達對戀人的真摯情誼。

5樓:曹磊

抄上林賦不一定得心上人。

因為上林賦篇幅很長,字也難寫,很難堅持抄完。所以有一些人抄寫上林賦,來表達自己對戀人的喜愛。

是西漢辭武家司馬相如創作的一篇賦,課本裡總結其誇張捕飾,就是:不好好說話,一句話的事情寫一整篇,裡面很多生詞難字,表現自己學問高,寫這炫耀才能。

6樓:匿名使用者

得到愛情。因為裡面的生僻字太多。

寫上林賦,得心上人」的意思是只要堅持抄寫完《上林賦》就可以得到心愛的人。

你怎麼看待「抄上林賦,得心上人」?

7樓:帳號已登出

我認為無非是一種抖音傳聞罷了。上林賦可以達到練字作用。兩個人的愛情不是因為一篇上林賦就能完成的。而且需要男生的堅持和努力,女生的愛戀,才會造就了彼此的感情。

《賦得古草原送別》整首詩內容是什麼

賦得古原草送別 唐 白居易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白話譯文 原野上長滿茂盛的青草,年年歲歲枯萎了又蒼翠。原野上的大火無法燒盡,春風一吹它又生機勃發。芳草的馨香瀰漫著古道,陽光照耀下碧綠連荒城。又送遊子遠行踏上古道,滿懷離情望著...

古詩賦得古原草送別賦得古原草送別這首詩的意思

草 賦得古原草送別 作者 白居易 朝代 唐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譯文 長長的原上草是多麼茂盛,每年秋冬枯黃春來草色濃。無情的野火只能燒掉乾葉,春風吹來大地又是綠茸茸。野草野花蔓延著淹沒古道,豔陽下草地盡頭是你征程。我又一次送...

性格有點內向敏感有點擔心上大學以後得人際關係,怎麼辦?一直想改變自己

你的問題是你性格有點敏感,擔心上大學以後人際關係怎麼處,你想改變自己應該怎麼辦?給你推薦兩本書,一本是被討厭的勇氣,一本是幸福的勇氣,這兩本書能夠解決你的問題 逼自己去跟別人多交流,上小學的時候我也可內向,除了必要的交流,跟別人基本上不怎麼交流,這兩年在學校逼著自己跟同學多開開玩笑,多說幾句話,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