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an和wifi的區別是什麼?

2023-06-05 16:40:02 字數 3075 閱讀 2918

1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有以下幾點區別。

1、wlan和wifi其實兩者的作用都是一樣的,只是相對來說wlan所覆蓋的區域更為廣泛;

2、比如大型商場、餐廳或者是公共場合,但是wif就達不到這種程度,所以,一般情況下小型家庭都會安裝wifi;

3、而大型的設施或者是娛樂場所都會安裝wlan,兩者的作用都是一樣的;

4、都是為了讓任何手持裝置能夠在不開啟gprs的裝置下進行聯網以及通訊。

wlan與 wifi 區別是什麼

2樓:中國聯通

一、wifi是一種可以將個人電腦、手持裝置(如pda、手機)等終端以無線方式互相連線的技術。wifi技術與藍芽技術一樣,同屬於在辦公室和家庭中使用的短距離無線技術。

二、wlan是工作於或5ghz頻段,以無線方式構成的區域網,簡稱無線區域網。wlan通訊系統作為有線lan以外的另一種選擇一般用在同一座建築內。

三、wifi和wlan的主要區別如下:

區別一】wifi包含於wlan中,發射訊號的功率不同,覆蓋範圍不同。

1)從包含關係上來說,wifi是wlan的乙個標準,wifi包含於wlan中,屬於採用wlan協議中的一項新技術。

2)wifi的覆蓋範圍則可達300英呎左右(約合90公尺),wlan最大(加天線)可以到5km。

區別二】覆蓋的無線訊號範圍不同。

1)wlan無線上網其實包含wifi無線上網,wlan無線上網覆蓋範圍更寬。

2)wifi無線上網比較適合比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智慧型小型數碼產品。

3樓:電子專家陳老師

回答wlan和wifi不是同乙個概念的東西,它們的區別主要體現在: 1、定義不同,wifi是一種網際網路領域的無線聯網技術,wlan是一種網路體系。 2、訊號覆蓋範圍不同,wifi訊號較弱,而wlan的覆蓋範圍比較廣闊。

3、兩者關係不同:wlan是一種網路體系,wifi只是它的一項技術。

您看一下。

4樓:輕風飄影

wifi只是wlan無線區域網路使用的無線訊號。所以我們上的是--無線區域網--wlan.

5樓:匿名使用者

是 wanl 吧 和wifi

wifi是無線區域網,意思就是寬頻不需要網線的鏈結,可隨意移動到網路能覆蓋的區域進行上網。

wanl 是有線的。

看你電腦有沒有 wifi 了,一般筆記本和某些手機都自帶了 wifi 了的。

6樓:路旁有樹

wifi是無線網路發射技術。

wlan是無限網路區域網技術。

乙個是訊號發射 乙個是形成無線的區域網路。

wlan與wifi有什麼區別?

7樓:檸檬生活坊呀

不管啥系統的手機,趕緊拿出來看一眼,沒有這個設定的,都是水貨。

8樓:汽配人李老闆

wifi其實是wlan無線網路技術中的一種。簡單來說,"wlan就是大點的wifi,覆蓋半徑2-3公里wifi就是小點的wlan,覆蓋範圍20-30公尺"。

wlan 和wifi 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wifi是wlan的一種,子集的關係,都是無線網,如果要用wifi上網,手機開啟wlan就可以了,筆記本也是!道理一樣,wifi必須是周圍有訊號覆蓋才可以,免費的!

10樓:雪先雨

自己架個無線路由器,那個一般稱wifi;電信的chinanet、移動的cmcc這些稱作wlan。

一般wife都是小範圍的, 距離發射器遠了就會收不到網路。而wlan覆蓋範圍就廣泛的多, 主要看看運營商是否在這個區域設了wlah

11樓:匿名使用者

wlan和wifi的區別有以下幾點:

1、wlan是無線區域網,它是應用無線通訊技術將計算機裝置互聯起來,構成可以互相通訊和實現資源共享的網路體系;

2、wifi則是wlan(無線區域網)裡面的乙個標準協議,是一種無線聯網技術,一般我們連線無線網路就會稱為連線wifi.

12樓:歸利葉茅子

所有的無線網路都叫wlan

而wifi是其中的一種標準。

或者可以這麼說。

wifi網路屬於wlan的乙個子類。

wlan的話根據使用標準。

協議。架設方式的不同有許多種。

通常在公共場所是用的wifi較為人熟知而已。

13樓:曾德文溥夏

wlan只是手機功能能接收wifi訊號的。

其他兩2網路都一樣。

都是無線網路。

14樓:汽配人李老闆

wifi其實是wlan無線網路技術中的一種。簡單來說,"wlan就是大點的wifi,覆蓋半徑2-3公里wifi就是小點的wlan,覆蓋範圍20-30公尺"。

15樓:小蔥愛生活呀

原來wifi和wlan區別這麼大?以前一直不懂,看完又漲知識了!

16樓:一壺酒敬過往

原來wifi和wlan的差別竟那麼大,可別再搞混了。

17樓:乙之砒霜

建議使用中國標準wapi,美國標準存在安全漏洞,這是全球共識。不過因為流氓國家強行保護,拖延了八年的中國標準才得以申請成功,此時美國標準已經全球掙錢了。

18樓:中國聯通客服

1、聯通wlan網路是基於ieee 系列技術標準(如等),提供無線區域網(wlan)寬頻接入服務。

中國聯通在熱點覆蓋區域為您提供媲美固定寬頻和wcdma 3g業務的無線接入速率,滿足您高速、自由地體驗豐富的網際網路世界、**網路**的需求。

2、中國聯通主要通過在公眾熱點地區(如機場、酒店、寫字樓、會展中心等)的wlan網路為使用者提供無線寬頻接入服務。如需要可聯絡當地的人工客服進行了解wlan具體網點。

3、如您需要辦理wlan業務,您可以簡訊內容「tywlan」傳送至10010開通,如非以上情況,建議聯絡歸屬地聯通客服了解。

WLAN是什麼意思?它和WIFI是什麼關係

一 wifi是一種可以將個人電腦 手持裝置 如pda 手機 等終端以無線方式互相連線的技術。wifi技術與藍芽技術一樣,同屬於在辦公室和家庭中使用的短距離無線技術。二 wlan是工作於2.5ghz或5ghz頻段,以無線方式構成的區域網,簡稱無線區域網。wlan通訊系統作為有線lan以外的另一種選擇一...

愛和喜歡的區別是什麼愛和喜歡的區別是什麼呢

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乙個人。愛的時候,總是一開始覺得很甜蜜 總覺得有人陪,有人分擔,有人疼 你不再孤單 寂寞,因為有人戀著你 無論做什麼,只要能在一起那就是好的 但是慢慢地,隨著彼此越來越熟悉 你開始發現對方的缺點 於是問題乙個接乙個的出現 爭吵一次又一次的發生 你開始想要逃避這段感情 原本的甜蜜,現...

愛和喜歡的區別是什麼?喜歡和愛的區別是什麼

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乙個人。喜歡乙個人,並不一定要愛他 但愛乙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他。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因為喜歡是寬容的 而愛,則是自私的。喜歡是一種輕鬆而淡然的心態。但愛,卻太沉重。愛一但說出了口,就變成了一種誓言,一種承諾。執子之手,與之偕老 短短的八個字裡卻要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