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AN是什麼意思?它和WIFI是什麼關係

2021-05-07 10:52:13 字數 892 閱讀 99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wifi是一種可以將個人電腦、手持裝置(如pda、手機)等終端以無線方式互相連線的技術。wifi技術與藍芽技術一樣,同屬於在辦公室和家庭中使用的短距離無線技術。

二、wlan是工作於2.5ghz或5ghz頻段,以無線方式構成的區域網,簡稱無線區域網。wlan通訊系統作為有線lan以外的另一種選擇一般用在同一座建築內。

三、wifi和wlan的主要區別如下:

【區別一】wifi包含於wlan中,發射訊號的功率不同,覆蓋範圍不同。

(1)從包含關係上來說,wifi是wlan的乙個標準,wifi包含於wlan中,屬於採用wlan協議中的一項新技術。

(2)wifi的覆蓋範圍則可達300英呎左右(約合90公尺),wlan最大(加天線)可以到5km。

【區別二】覆蓋的無線訊號範圍不同。

(1)wlan無線上網其實包含wifi無線上網,wlan無線上網覆蓋範圍更寬.

(2)wifi無線上網比較適合比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智慧型小型數碼產品。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要搞混,wlan是廣域網,lan是區域網,wifi是無線網區域網

舉個例子:

乙個 路由器有4個有線介面,這四個介面是lan口,可以4臺電腦接上組成乙個區域網(lan);

路由器還有乙個連線到外面的口,叫wlan口,這個口跟上一層級的網路連線,比如internet網路;

而wifi是無線網路,可以連線到無線路由器,就可以組成乙個wifi網路;這個網路跟上面說的lan區域網是乙個性質的。

你可以通過wifi和無線路由器連線,然後通過路由器連線到外網,最終達到上網功能明白?

3樓:導演小白

今天剛知道,wlan和wifi之間有這麼多區別,不懂真是太虧了

WLAN翻譯成中文是什麼意思,wifi,翻譯成中文是什麼意思?

一 wlan是wireless local area works的縮copy寫,即無線區域網。二 wlan是工作於2.5ghz或5ghz頻段,以無線方式構成的區域網。三 wlan通訊系統作為有線lan以外的另一種選擇,一般用在同一座建築內。wifi,翻譯成中文是什麼意思?5 wi fi 俗稱 無線寬...

wlan和wifi的區別是什麼?

二者有以下幾點區別。1 wlan和wifi其實兩者的作用都是一樣的,只是相對來說wlan所覆蓋的區域更為廣泛 2 比如大型商場 餐廳或者是公共場合,但是wif就達不到這種程度,所以,一般情況下小型家庭都會安裝wifi 3 而大型的設施或者是娛樂場所都會安裝wlan,兩者的作用都是一樣的 4 都是為了...

wifi是什麼意思,WIFI是什麼意思?

wi fi 俗稱 無線寬頻 中國電信將 cdma 1x 3g也稱為無線寬頻 可以將個人電腦 手持裝置 如pda 手機 等終端以無線方式互相連線的技術。wi fi是乙個無線網路通訊技術的品牌現時一般人會把 fi等同於無線網際網路。wi fi是一種可以將個人電腦 手持裝置 如pad 手機 等終端以無線方...